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歸寧飯香

大女兒星期四晚回來, 歸寧十天, 一聚天倫, 然後會經香港飛回倫敦。這期間夠我忙了, 湯水不在話下, 其他看家本領盡出, 對我來講也沒有甚麼難度, 只是要花時間而已。她回來的第一口湯是杏汁豬肺湯, 先養顏潤肺, 然後再吃其他滋補的。以前寫過怎樣煲這美湯(杏汁豬肺湯), 可從連結登入參考。我在香港的名酒樓×苑飲過這招牌湯幾次, 我不覺得它做得比我好。女兒每次回來都把吃的東西在facebook放毒, 所以她的朋友都以為我的廚藝很了得, 她有位開班教廚藝兼出產自家品牌食物的朋友還叫她捎了一瓶ⅩO醬給我品嚐:


跟舞文弄墨一樣, 我都只是用遊戲人間的閒情來弄吃, 興之所至, 偶有佳作。上館子吃到具特色的東西, 我會留意食材和味道來照板煮碗胡亂弄一番。女兒在此, 連blog也少寫了。她回來已喝了杏汁豬肺和鮑魚雞湯, 我問她那個較好, 她說各有千秋, 可見食材不一定要貴, 烹調得法, 就會好吃, 尤其不要無必要地落重料, 而是要配搭得宜, 份量適合。個人口味各有不同, 好壞可能很主觀的, 於我而言, 食味也像美女, 有秀氣和俗氣之分。

昨天看到律政司長答應月底赴立法會解釋檢控政策, 但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先設框架. 只會要司長講檢控政策中麼情況下才外聘法律意見, 而不會討論個別案件。若是這樣, 不如別去。司長以前在立法會回覆過質詢, 最近也渡假完畢在機場很蹩腳的解釋過一次, 除了講得不準確外, 最重要的是並沒有消除公眾對UGL事件處理手法的懷疑。如果她像錄音機一樣把上次的講法重覆一次, 有何必要赴會? 這樣做只會惹來辱罵, 倒不如書面回覆好過。鄭若驊應邀到立法會, 目的應該只有一個, 就是解釋不檢控梁振英的理由。因為有人為了不檢控梁振英提出司法覆核, 也不會妨礙司長進一步解釋理據, sub judice不能成為檔箭牌, 司長甚至可以改變主意, 尋求外聘獨立法律意見, 重新審視證據, 洗脫偏私的嫌疑。食材都是那些, 看你怎樣撚出一味吃得下的小菜來。

13 則留言:

  1. 熱厨房的厨司和工具都...

    回覆刪除
  2. 別走思華的老路...也別高估你的讀者...不是每一個都看得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點, 心高氣傲的標少一向都走自己的路。

      刪除
    2. 我熟悉的蕭公子返嚟啦。

      刪除
  3. 標少,
    opal tower业主仍要收租,因為政府未宣布
    不能住!不公平的租约。

    可怜租客。两个新闻如下。
    我引用,因為要付款才可以看到。
    jack
    引用一,

    Opal Tower residents paying rent for wreckage | Daily Telegraph
    https://www.dailytelegraph.com.au › nsw
    4 hours ago · Landlords who own units at the defective Opal Tower are still charging residents hundreds of dollars in rent and refusing to let them cancel their leases. ... The newly built tower in Sydney Olympic Park was evacuated on Christmas Eve after cracks were found in the building.


    引用二,
    the weekly news.
    Renters in Sydney's Opal Tower continue to be charged rent
    Landlords who own units in Sydney's Opal Tower continue to charge residents rent and have refused to let them cancel their lease. In emails obtained by The Daily Telegraph, a property manager has told one tenant that the lease won't be terminated as the building has not been declared 'uninhabitable

    回覆刪除
  4. 1月4日一相片,地台下陷。留意嫱脚線。

    https://www.eng-tips.com/viewthread.cfm?qid=447605

    ja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ck兄, 你好像住在Opal Tower的受害者。

      刪除
  5. no lah..I am surprise tenants still required to pay rent.

    回覆刪除
  6. 好奇怪,好少大厦內的惨况相片流出。

    2究竟业主租客,不敢流出照片?
    或者系发展商公关功夫【即和谐報纸佬】做得好好。

    jack

    回覆刪除
  7. If price drop 50%,which bank will provide loan?
    NONE. So,who will buy ?
    at the end,strata owner will lose 100% of purchase price,include
    liable to pay loan from banks.
    It is not funny owners to pay installments for many years in the future,
    but they see the empty Opal Tower standing..

    Unless the banks,almost all listed in stock market,waive their loans.

    jack


    https://www.brisbanetimes.com.au/video/video-news/video-nsw-news/fears-of-50-per-cent-drop-in-opal-tower-value-20190104-5aqtf.html

    回覆刪除
  8. 朋友,你這樣在人家的博客天天 offtopic 申冤不太好吧?
    人家又不是發展商,你層樓有幾危險都好,自己去搵發展商晦氣啦!

    標少,建議刪貼處理吧!

    回覆刪除
  9. 很好奇令千金有沒有和你談英國人對BREXIT的意見。
    XO醬好像因為有瑤柱所以價高。自己可以做鮮的醬即時用吧,辣咸香油。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都有自製XO醬, 可是別人送來的太多, 總吃不完, 所以我省了功夫。Brexit多少也有談, 但她不擔心自己的工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