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南嶺高地的花展

三幾年沒往南嶺高地(Southern Highlands)遊, 早兩天有朋友把鬱金香盛放的相傳給我看, 我就打算要去一趟。坎培拉每年都有花展(Floriade), 今年由9月16日展至10月15日, 由家開3小時車去, 3小時回來, 逗留賞花數小時, 即日來回, 不留宿可以省了旅店費。坎培拉花展的主題是鬱金香, 年年如是, 免費入場。如果嫌坎培拉遠, 在離家1小時45分鐘車程的Bowral, 也有鬱金香花展, 都是在每年9月在Corbett Gardens舉行的, 今年在9月24日展完了, 展覽時入場費每位$12, 展完了就免費入場。今天老伴和我去, 有朋友想找盲公竹, 一拍即合的結伴遊。去看這花展, 不要超過10月中, 否則花殘葉落剩疏籬, 就沒有可觀之處。由悉尼去, 第一站必訪Mittagong的訪客中心, 這訪客中心外也有花圃,  小型花姿招展, 屬餐前涼菜。

訪客中心外吐豔

Bowral近在咫尺,  離訪客中心只有15分鐘車程之遙。








Bowral是個遊客區, cafe林立, 到這裏一定不要錯過年年獲獎的餅店Gumnut Patisserie。2017年獎項有兩個冠軍, 8金18銀10銅。


小鎮風情, 古雅樸實, 古董店也別樹一格。


乘興而去盛歡而回。

(以前也寫過兩篇南嶺遊記: 南行漫記再作南嶺遊)

4 則留言:

  1. 鬱金香真艷麗真美
    題外話:今次沒有post自拍,上次記憶中你是穿紅色沒袖,手臂好粗壯好f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人老狗, 怎能跟花爭妍? (笑)

      刪除
    2. 其實想知道你近況有沒有肥了或瘦了?
      上一次你post自拍,我是沒有預期你那麼大隻
      and 這麼fit,小弟一直以為你是個文弱書生,
      真的失覺晒,哈哈!!

      刪除
    3. 謝謝關心, 體重依然, 生活有規律, 不煙不酒, 時常打波, 間中在後園幹活, 腰圍二三十年不變, 身體還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