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涼薄

如果一個你恨之剌骨, 懷着血海深仇的仇家死了, 你可能講抵你死, 你都有今日之類的話。如果仇太深, 恨太多, 我不能怪你, 起碼你有仇恨的因由, 起碼仇家把你弄至家破人亡而使你不能釋懷。如果仇家沒死, 仇家的家人死了, 你幸災樂禍, 覺得是仇家做孽的報應, 我尚可理解。

我想問, 蔡若蓮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 有誰對她懷着血海深仇? 以她死去的兒子而言, 她只是一個關心兒子的母親。我以前看過有關蔡若蓮的報導, 我對她的愛國行為沒有好感。她當上副局長之後, 最凸出的言論就她出來講德興學校影子學生事件, 除此之外, 她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而致有人對她憎恨得要命? 她的兒子不是去羣揪劈友而被劈死喎, 如果是劈友, 不是你死就我亡, 你對她詛咒我還可以理解。報導講死者是因參加三項鐵人受重傷之後患上憂鬱症, 他的身分是憂鬱症病人, 跟梁振英的女兒類同, 都是精神病患者, 全球有超過一億這類病人, 對死者的家人幸災樂禍的人, 實際上是歧視精神病患者, 不同情不感慨, 也不用涼薄到這程度啩?

我最畏懼那些牙尖嘴利, 充滿歪理的年輕人, 他們要長大時就講思想獨立, 要弱小的時候就扮脆弱孺子。詞鋒極凌厲, 邏輯卻欠奉, 因果關係不分, 東拉西扯成章。一個年青人輕生, 不論他的出身, 都是使人惋惜慨歎的。有子女的人才會感同身受, 子女比自己先逝, 悲痛欲絕, 五內俱崩。家人患精神病, 一時藥石無靈, 返天乏術, 那種悲愴, 無需性情中人, 只需要一個普通人的情懷, 已可以感受。不管是梁振英或蔡若蓮的子女, 任何人的子女都好, 你無需同聲一哭, 無需講一兩句同情安慰的話, 只不要奚落嘲諷, 已足夠了。連這樣也做不到的人, 還侃侃而談言論自由作掩飾, 當一個人失去了做人的本質, 那就去死罷, 何足惜! 

137 則留言:

  1. 「我最畏懼那些牙尖嘴利, 充滿歪理的年輕人...」
    何須畏懼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的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亦畏懼 , 害怕他們牙尖嘴利, 利用社羣壓力 , 欺壓同學 .

      刪除
  2. 現在那些滿口歪理的人, 他們在洩憤-----沒有本事吐習近平口水, 就拿這個副局吐好了
    香港人居然會覺得這樣做會高潮(不止年輕人, 我見到FB上大把年輕媽媽也是如此!), 令人失望
    我不打算在FB之類的地方留言說服, 免得做了道德L給人罵

    回覆刪除
  3. 標少,
    別太傷感,這只是幾拾個青人的過激問題. 我長期看那兩登(高登,連登),他們(兩邊打手or熱心人)很努力去扮左右手搏擊,想引起關注. 但因民意太清楚,根本沒人加入. 所以香港仍是人性社會.不會有文革.
    BILL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不好說,FB那些新聞連結下的留言,確實是慘不忍睹,並非幾十個青年的小事。這股歪風,確實值得糾正。

      正如小女的小學校長在開學家長會時說過:「可以的話,盡可能推遲子女接觸到電子產品的機會。好多價值觀並不需要從電子渠道取得,反而小學階段應把握時機,投放多點時間給子女,灌輸正確的人生觀價值,授予辨別是非是白的能力。一旦過早給子女『完全自由』,行錯了路就需要花好大的力量去糾正。」除了社風氣,家教亦很重要。

      //有子女的人才會感同身受, 子女比自己先逝, 悲痛欲絕, 五內俱崩

      標少,確實如此,人的確要有點經歷才會長大。

      刪除
    2. 肥B兄,
      小菜落大火, 除了搏得不懂得廚技的人的打嘗外,就只會弄壞全個晚飯.真正廚房佬不會這樣做.
      BILL HK

      刪除
  4. 就是當初太多人,抱住對年輕人及大學生姑息的態度,對他們錯誤的行為開脫,說甚麼年輕人關心社會是好事,年輕人有理想改變社會,不應扼殺他們的熱情,致造成現在有一些人士,包括部分大學學生會學生,目中無人,是非不分。

    君不見教大學生會見記者,只關心言論自由被削,毫無半點歉意﹔
    君不見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小姐,如何目無尊長,用歪理斥駁沈祖堯﹔
    君不見中大學生會會長,如何粗言問候不同意見同學...

    標少沒說錯,這些涼薄的人,根本不配做人。標少亦不要懼怕被說大蝦細,只要是一個正常人,都不會否定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22兄,
      我相信標少不會說我否定他. 我在這處真心感到標少到香港的愛(知道文字有點內麻,請原諒我文筆不佳). 上次那個愛港的李女士到中大挑機,我所知幾乎全中大男女都準備去阻止她入侵.但這次,學生會CALL人支援,是全沒反應.
      BILL HK

      刪除
  5. 咁睇件事事後發展成咁

    死者本身有病,因為阿媽既關係,比某D朋友單單打打,或擺到明講搞到激化病情而跳,我覺得呢個係真相

    二哥

    回覆刪除
  6. 包容有禮的老香港已成過去
    隨之而來横蠻不講理 文革式批鬥
    真是有點傷感及惋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58兄,
      我有幸經過文革,現在這處相差何止十萬八千里,根本是地球到仙女座的來回.如果你有興趣,大家說說文革經歷回味一下.
      BILL HK

      刪除
    2. BILL HK 兄,
      我冇經歷過文革,但聽長輩講過,希望過去的經歷沒有對你繼續造成傷害。

      12:58 兄,
      可能我見識淺薄兼心胸狹窄,得罪講句,我從來唔覺香港包容。

      Gato

      刪除
    3. 1:29兄,
      有心,沒事.親身經歷,幸家族中有打者紅旗反紅旗的能手,和我早早便知人情事,面一套,底一套.和做反兩派都是朋友,家人幫忙兩派的人他們子女偷渡.
      BILL HK

      刪除
    4. 我不覺得BILL HK識文革喔

      刪除
    5. 2:21兄,
      何以見得?
      Bill hk

      刪除
  7. 你敬我一呎,下句是什麼?

    蔡女士如果真係愛佢個仔,是否更寬大為懷,叫停大家,讓佢仔能得到安息。
    並勸告所有市民,多啲關心親人和身邊的人。
    佢同佢家人令部份港人咁大反彈,佢會吸取教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句: 我劈你兩刀。

      刪除
    2. 1:00
      人家有不幸事件處理周身唔得閑,心情也不好,怎會理你班蠻不講理嘅花生友打咀炮,你都好遇份噃!

      刪除
    3. 以德報怨,何以報得??

      點解要出泥幫塘班禽獸??

      唔出泥開個記招齋喊唔講野,送多佢地一程就算寬厚

      刪除
  8. 涼薄是。

    有一個年輕人自殺。特首沒有責成下屬跟進,為何這幾年全城不斷有學生輕生;沒有去正視香港有30萬人抑鬱,公立醫院資源嚴重不足,病人要等候差不多兩年。她選擇借年輕人的攻擊言論拉上港獨,一眾「人狼」聞血腥而至,大肆造勢,然後政府伺機立法,似準備以言入罪。對於如何防止同類慘案,隻字不提。

    殘忍是。

    有兩個年輕人張貼大字報,是幸災樂禍,但沒有犯法,也不見得甚麼超越人類底線;教育局局長和教大校董會主席沒有責成老師,輔導學生,了解學生想法,沒有本住有教無類,沒有維護學生。相反,而是無限上綱,直言「是否想張貼有關標語的人士將來做自己子女的老師。」帶頭高聲譴責,代表社會表示「非常之嫌棄」;校方更公開CCTV片段,令其樣貌曝光,務求將學生置諸死地,不教先誅。

    雙重標準是。

    學生成為畸形教育制度下的犧牲品,接連輕生,可是出聲的少之又少,到今日高官之子自殺,忽然又全城關注。還有,幾多學子被未審先判,判完再改,接連入獄,無人可憐,他們父母哭斷肝腸,哭乾淚水,大部份人視而不見。同情心因人而異,大愛隔日不同。

    禍不及妻兒是。

    劉曉波遭囚禁折磨重病致死,更死無葬身之所,妻子劉霞喪夫抑鬱繼續被軟禁,更被迫拍片表示安好,沒人聞問。這只是禍及妻兒的一角,維權被殺的無數,為中共作打手的,行兇時有沒有想過,禍不及妻兒?

    絕望是。

    年輕人看住上一代,踏住他們的尊嚴和希望上位,或是不辨是非,帶頭譴責,卻不問他們為何寧鳴而死。絕望,不是一日到來,絕望,是看到將來操縱在只問金股樓價,沒有良知的一代手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CK兄,
      涼薄是: 說30萬人抑鬱,但只問政府做了甚麼, 但自己不用做.說清官難審家庭事.
      殘忍是: 沒有犯法地去幸災樂禍,好像富人在家用冷氣,把熱風吹向傍人窗,問你為何不關窗.
      雙重標準是: 應該的,學子和7警都用不當暴力,但警察是執法人,相同情況應更重.
      禍不及妻兒: 所以香港人支援劉霞,但不支援教大那人,因他做禍及家人的事.
      絕望: 香港沒有絕望,因歐美日菲的年輕人都有這問題,不只香港.世事不是LEGO,要耐心和細心.
      BILL HK

      刪除
    2. 睇完,仍是反叛派一貫思維: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一切都係別人做成,我被逼的我錯都係你唔啱

      講唔講凉薄說話,完全可以自己選擇的

      刪除
    3. 文明人,自長毛當年大叫當時病重的司徒華"癌症上腦",泛民卻對此言論視而不見起.呢班人跟本就開始把言論底線越來越低...
      泛民自己怕得罪班少數年青的選民,唔敢出黎指責之餘仲響度護短,真係當有同理心的大多數泛民選民傻既還是好似鄭議員所講相信"大眾是白痴"呢?
      當佢地以為黎緊補選果四席真係可以"訓響度都贏"果陣,希望佢地會得到教訓,上次梁天琦都差D令楊生墮馬...

      刪除
    4. Nick,

      把生老病死和所有的社會問題歸究政府無能就係你呢種只識囗講大義,只説不做,只識手指指來指責他人嘅所謂”有識之士”,聽你班友講就米都有得乞,我呸!

      刪除
    5. Nick,

      你去You Tube 睇馬雲點同台灣的大學生交流,或可以畀你有用的啟示

      刪除
    6. Nick,

      行資本主義之社會帶來嚴重貧富不均
      行社會主義就大家閉翳,要忍受強力威權之管治,一齊捱窮 (政策傾斜獎勵懶人,懲罰積極勤奮的人)
      個人自由被過度濫用,社會很易走向分裂,缺乏共識,民粹主義抬頭
      強調人人平等,事事公平,是指機會平等還是結果平等?還是有其他辦法?
      你想清楚至答
      現實世界係㓡制度無完美,適者生存,政府無可能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马云与台湾大学生的对话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0JbzPL8zco&feature=youtu.be


      刪除
  9. 兒子以死相諌, 母親無動於衷, 繼續對學生涼薄!
    #咁樣會唔會太涼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諌乜?
      將你既猜測講出來

      刪除
    2. 話兒子以死相諫?有冇根據?冇就唔係涼薄,而係生安白造

      刪除
    3. 《香港01》今日引述建制派消息指,盛傳將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的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原來是獲北京「欽點」坐正做教育局長,但因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怕外界反應大,才將蔡若蓮降一級任副局長。同時,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昨日播出蔡若蓮的訪問片段,大談其擔任校長的福建中學(小西灣)的升國旗儀式,如何培養學生更有中國心。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北京原來屬意蔡若蓮出任教育局長,是因為教育政策將成下屆政府的「重中之重」,特別近年港獨崛起,須迫切教育年輕人「我是中國人」概念,以及將中史科納入初中必修科,需要「信得過的人擔任『大旗手』」。

      同時,本身亦為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的蔡若蓮,昨天在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亮相,大談福建中學每周舉行升國旗儀式,培養學生「更加有中國心」。片段播出福建中學(小西灣)的升旗儀式畫面,而蔡若蓮在當中表示,回歸之後,福建中學在全港成立第一支升旗隊,每周上學的第一天都會舉行升旗儀式,「讓我們的孩子不光對香港有情,有寬廣的世界觀,更加有中國心。我想這個是我的使命。」


      看來蔡匪若蓮個仔認真是抵死咯

      刪除
    4. //看來蔡匪若蓮個仔認真是抵死咯

      到你班友奪權,只會用波爾布特的手段對付懷中國心的港人。

      刪除
    5. 摩兄,當ISIS發動恐怖襲擊,造成多人死傷果陣,你會見到ISIS果班人會出黎同大家講"對唔住,我地誤殺平民"嗎?
      呢班人的思維同ISIS跟本無分別...

      刪除
    6. 當共產黨發動恐怖襲擊,造成多人死傷果陣,你會見到共產黨果班人會出黎同大家講"對唔住,我地誤殺平民"嗎?
      呢班人的思維同共產黨跟本無分別...

      刪除
    7. 共產黨控制了十幾億人民,英美西方國家都對佢尊重幾分...
      ISIS控制唔夠一千萬人,英美西方國家都對佢喊打喊殺...
      唔通你覺得英美等西方國家是蛇鼠一窩,同中共夾埋殘害世人?

      刪除
    8. 上午3:09

      ISIS=港獨=共產黨

      要反抗共產黨,就要滅埋港獨

      要先把另一個共產黨從發芽中滅殺

      刪除

    9. 主持人:這是大陸商務印書館1999年出版的《山西曆代紀事本末》中的記載,土地改革運動,也就是人們口中的”土改“,僅僅是山西省的一個縣就上千人被殺,那麼整個中國又打死餓死自殺了多少地主富農?

      畫外音:土改是中共在建政前后,發起的第一個全國性運動。如上面的記載是在1948年的6月,已經可以感受到當地土改造成的慘烈狀況,而儅翻過年來中共全國性土改才真正開始了。

      1950年1月,中共中央發出指示,準備進行土地改革。根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從1950年冬季土改運動開始,到1953年結束,將近3億無地農民獲得了7億畝土地,近300萬頭耕畜,近4000萬件農具,以及3800萬間房屋和105億斤糧食。


      相對與共產黨ISIS是望塵莫及

      刪除
    10. 上午3:34

      法國大革命同美国獨立戰爭比文革更殘酷,更死得人多,又如何?

      刪除
    11. 上午3:34

      Origins of ISIS – Special Covera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Ywc20zwxQ

      ‘Everything the West has done was to create ISIS’ – John Pilg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_IZVwxw0M

      刪除
    12. 3:55 //法國大革命同美国獨立戰爭比文革更殘酷,更死得人多//
      你的數字呢, 真的嗎?
      BBTW

      刪除
    13. BBTW,

      關於文革,很多源自台灣和香港的坊間流行說法有很大懷疑。就以文革死亡人數為例,坊間流行傳說葉劍英在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披露「文化大革命」死了二千萬人,可是至今為止無法證實葉有過這樣的講話。當時人口大約四億多,20個人當中有一人死了,一定很震撼,沒可能吧!

      有幾多香港人,特別是黃絲廢青會花大量時間認真地讀完嚴肅的學者研究和論述才自己下結論?是少之又少!大部份都係人云亦云,以訛傳訛。有幾多廢青看過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教授的《中國:新歷史》?按費正清估計大約有一百多萬人文革中被迫害致死,而另一個美國研究世界上大屠殺的權威魯密爾教授(R. J. Rummel)則估計有七百七十三萬之多。遺憾的是,這些數字都還只是停留在洋教授們隔岸觀火的「估計」層面上。

      海外華裔學者丁抒教授在 《開放》雜誌上發表有關文革死亡人數的長文,以史料分析推論的方法,得出文革非正常死亡人數大約在兩百萬左右的結論。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蘇揚教授窮十年之功,收集和使用了中共公開出版的一千五百二十種縣志中的文革死亡數字,加上可以找到的「內部檔案」和回憶調查,推斷出:文革中的中國農村至少有七十五萬到一百五十萬人被迫害致死,宋永毅認為死於政治迫害的數字,「絕對在二百萬人左右(大都在二百萬以上)」。這些研究結果就比較靠譜。

      革命運動是不是一定壞?辛亥革命也死了不少人,難道是壞的?

      現代人普遍認為法國大革命是民主政治的源流,但當時 "民主" 這個詞並不常用。寫在法國大革命旗幟上的是 "自由"、"平等"、"博愛"。法國大革命在國王和教會雙雙被掃除之後,並沒帶來一個民智洞開的新紀元,反而帶來流血、暴政和獨裁。法國大革命後,一時間 "民主" 被當作了財產掠奪、暴民政治、紅色恐怖的代名詞。法國大革命比文革恐怖,因為當時整個歐洲都在喊恐怖的。

      French Revolution (1787–1799)
      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French-Revolution

      French Revolutionary wars
      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French-revolutionary-wars#ref171792

      Reign of Terror (French Revolution)
      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Reign-of-Terror

      Bastille (in the 17th and 18th centuries, a French state prison)
      https://www.britannica.com/topic/Bastille#ref22179

      Great Fear
      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Great-Fear#ref1077337


      美國革命、南北獨立戰爭等等也死了很多人,但現在的美國人普遍認為這些是好的戰爭。

      The American Revolutionary War (1775–1783)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merican_Revolutionary_War

      American War Deaths Throughout History
      From the War of Independence to 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 - blood spilled from sea to shining sea.
      https://www.militaryfactory.com/american_war_deaths.asp

      American Revolution
      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American-Revolution

      American Civil War
      https://www.britannica.com/event/American-Civil-War

      刪除
    14. BBTW,

      https://www.reddit.com/r/AskHistorians/comments/382nxl/how_many_people_were_killed_during_the_french/

      Between 1789 and 1802, there were about 1 400 000 killed (Sorokin, Pitirim. The Sociology of Revolution. 1967). That number includes those killed during the revolution itself (1789-1799) and the Revolutionary Wars (1792-1802).
      The death toll during the Reign of Terror is somewhat less accurate. 17 000 people were officially executed but according to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10 000 people died in prison or without trial. The Incidence of the Terror during the French Revolution by Donald Greer also points to 25 000 summary executions across France.

      刪除
    15. BBTW,

      關於文革:

      可參考王紹光著,王紅續主譯的 [ 超凡領袖的挫敗:文化大革命在武漢 ] ,這書比較靠譜。它打破了文革 "受蒙蔽"、盲目追隨毛澤東的流行觀念,証明在重大歷史事件中,不管參與者自身是否認識到,他們的行為大多是理性的,即使具有超凡魅力的領袖也難以左右。


      [ 超凡領袖的挫敗:文化大革命在武漢 ] (王紹光,政治學學者。北京大學法學士(1982),美國康乃爾大學政治學碩士(1984),康乃爾大學政治學博士(1990)。曾於1990年至2000年任教美國耶魯大學政治系。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座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座教授、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長江講座教授、英文學術刊物《The China Review》主編。)
      https://books.google.com.hk/books?id=7UGGegx--X0C&printsec=frontcover&hl=zh-TW#v=onepage&q&f=false

      刪除
    16. 謝, 剛看了該書的序文。

      刪除
    17. Thank a lot for all the above info.
      BBTW

      刪除
  10.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黑暗戰勝光明-還守什麼護-抗什麼爭/

    這是可悲的事。任律師講得對。兒子因意外創傷引致抑鬱病是多不幸。抑鬱病就是病,我亦遇過抑鬱病的人自殺但死唔去,之後佢都話唔知點解咁做,佢都話唔知唔記得。

    是否社會撕裂愈大,人愈失去理性、失去了個心?

    Terry

    回覆刪除
  11. 助紂為虐殘害他人子女的人,自己個仔跳樓死了,你話唔係報應係乜?
    前任上司又死老母又死老婆已經係預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你為什麼不去先阻咒戴耀庭等佔中三子?佢地教班後生公民抗命喎。。。

      刪除
    2. 那麼你為什麼不去詛咒蔡若蓮?佢地教班後生做中國人喎。。。

      刪除
    3. 生是中國人,做中國人有什麼問題?
      你這樣講對得起你的生父生母嗎?
      你不喜這裡,請離開香港吧!

      刪除
  12. (中文詞語題)如果咒人我地叫冷血,咁活摘器官坦克壓醬囚禁異見吊死義人毒死好人鎖佢老婆挾人綁人放菠蘿放火燒車燒人強拆民房洗你個仔腦(篇幅關係下刪千項罪行)應該按比例用乜形容詞呀?
    a)唔係咁好
    b)有待改善
    c)俾d空間
    d)稍稍涼薄
    e)應該感恩

    回覆刪除
  13. 有法輪功學員黎左呢度,好驚呀。。。

    標少,對於果班冥頑不靈,政治立場沖昏了頭腦既狂熱份子,對佢地講甚麼指責說話也沒有用的。佢地永遠只當自己係神,所有事物以佢既觀点出發,並不需要社會或公眾認同,佢地永遠只會用藉口去掩飾自己過錯。。。
    正如isis的狂熱份子一樣,佢地放炸彈,殺西方人質,甚至捉無知一婦孺去做性奴,都係話得到真主"授權",普世價值响佢地眼中只係廢話。。。
    所以,佢地自己拎住"民主"的旗幟去代表民主派,消費民主派的能量,社會普通市民只會對佢地越來越遺棄,對民主派只會越來越反感。。。

    回覆刪除
  14. 標少:

    我是這裡一貫的CDROM,今次開名撐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在撐人性的良知。

      刪除
    2. 以為撐港共權貴好叻的苯柒,蔡匪一樣不會放過你的小朋友

      刪除
  15. 道德大愛放在鋼線上。。。。。

    連環(每天)輕生(跳樓)悲劇,不少人難以釋懷。
    於是,我們「又」想起吳克檢,漠視學生自殺,逃避責任,冷血X噏學生什麼生涯規劃不妥善(即是責備死者自作孽)。

    蔡若蓮副局長是防止自殺委員會成員。可她兒子輕生了;我們的確感到可惜,任何一個人自殺都是悲劇;我不想在蔡副局長及其家人傷口上灑鹽。此事引起社會各方很大迥響:有花生論、道德論、崇高道德論、理性論、大方大體論,情緒論。或者殘酷的說,這就是所謂能醫不自醫嗎?我不懂。

    之前年青人自殺,我估有數十吧,他們的歲月本來多的是,我們的確份外惋惜。然話題過後,似乎靜止;似乎除了夫婦墮空中花園慘劇,餘下還不是一堆花邊。是由於蔡副局長之子,是高官之子,所以每天高調討論?我覺得不然,因為官為蔡若蓮。

    蔡副局長可有為防止任何人自殺表示過?我不肯定她對於防止自殺有什麼表示,有哪些預防規劃?我估沒有,因我沒看到;如果有,請告之。另,主因是她不配作為教育局副局長,她正在眼不眨臉不慚地禍害真香港如海沙般多的下一代。

    我不贊同蔡副局長在此時被許多許多人笑駡,確不應該。但事出必有因,必定有因,更必定是苦毒的因。真真正正香港人,不會落井下石,不會曲直不分。不少回應,並不大方得體,然民怨由心底沸騰,源頭從何而至?我很矛盾,於此不幸事件,我想不到什麼才是所謂正確或應有的態度。

    我想我理解那些因此責備蔡副局長的人,我絕對不認為他們在此時此刻不適當的時間所言甚是,縱使内容是非常真實的。同理心,該怎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葉建源都譴責呢D言論,你準備好紅油藍油潑佢未?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7/s00001/1504770447338

      教協對事件表示十分難過,向蔡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指會長馮偉華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已分別聯絡蔡若蓮表示慰問。
      葉建源其後亦指,雖跟蔡若蓮政見不同,但對她遽然喪子深表同情。葉建源表明,不同意坊間以至在大學校園,出現對死者和蔡若蓮的涼薄言論和惡意抨擊。葉建源指,這類說法對死者不尊重,且缺乏同理心和人道關懷,應該盡快停止並收回。

      刪除
    2. 恭喜蔡匪若蓮長子去見馬克思

      刪除
    3. 又混洧視聽。
      哎,自己對甲的涼薄,係因為乙涼薄,而甲同乙同一陣營,所以甲要為乙的涼薄負責。

      問到:甲做錯乜事?
      答:企錯邊。

      刪除
    4. 正如有人被的士司機濫收車資,跟住就出街求其搵架的士去破壞甚至殺埋個三唔識七既的士司機,跟住大大聲話"所有的士司機都係濫收車資,所以我殺佢係正確既!!"

      刪除
  16. 「亲爱的蔡副局長,妳的兒子不幸跳樓自杀至今已经是第___ 天了。妳还好嗎? 我們現在都一起問候妳。請妳要堅強,要充滿正能量呀!! 加油加油加油take careYEAH!! 不用擔心妳干了那麼多的好事,一定會福澤兒孫的。」

    回覆刪除
  17. 細仔第时咪继承遺產,今次發達啦!

    回覆刪除
  18. https://lihkg.com/thread/391300/page/1

    chenglap:同理心是人性 報復心也是人性 應得尊重
    請問你怎樣看這文章?

    回覆刪除
  19. 依家你地班仆街
    就講累不及妻兒
    劉曉波被殺劉霞被失踪
    你地就够胆同共產黨講累不及妻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仆街在跌落地的過程中我腦海中尚有邏輯思維, 無仆壞腦。共產黨我罵得少嗎? 我希望你未仆街之前睇多幾篇我寫的舊文, 又或者不要只看了這篇就仆着留言。夠膽貼大字報, 點解唔行出嚟宣示立場, 做乜咁怯? 我鬧共產黨, 我有張真人相喺度畀人認住, 我有邊個唔敢鬧?

      刪除
    2. 人地鬧蔡共匪你出來話咪乜人性乜博愛啊?! 偽善!

      刪除
    3. 你唔知我博愛咩, 每星期都有人寫電郵給我求助, 都是犯了法的, 無博愛的心, 我點肯幫人。你測試下我有冇偽善吖。如果你罵蔡若蓮或者甚麼共匪, 我不吭一聲, 你班友只有立場, 連做人最根本的良知也沒有, 講歪理講粗鄙, 不懂邏輯思維, 只懂叫囂、扣帽子。連马鹿這癲狗律師對於我無償助人都不敢否定, 你憑乜講我偽善?

      刪除
    4. 咦?似乎攻擊標少等人的文筆好似某一個人。。。
      唔通某人被趕走之後,轉個頭又用另一個身份(甚至匿名身份)回魂?

      刪除
    5. 某人明顯要將bill少 blog“香討”化,用低質post將呢度變成焦土。

      八叔公字

      刪除
    6. 惡魔返回你的fb這裏已沒有你的空間及位置了

      刪除
    7. 所以話民主响佢地定義係"你係民,佢做主"。。。

      刪除
    8. 過主啦馬鹿!話明唔歡迎你上嚟,你就玩匿名!厚唔厚面皮啲呀!?返去你嘅幻想世界做你嘅Marina Corpse啦!狗咀長不出象牙!

      刪除
    9. 扮鬼扮馬唔知醜 速速現身喇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刪除
    10. 743
      你真係你錯地方喇 過主啦
      法官也要就案情內容及不爭議事實討論
      標少幾時寫過劉曉波跟劉霞議題
      返歸啦

      刪除
    11. 我 10/7/2017 有寫過一篇《哀哀劉曉波》https://billsiu.blogspot.com.au/2017/07/blog-post_10.html

      刪除
    12. 我知有寫過 但議題冇涉及劉霞嘛

      刪除
    13. 少扯 一篇不痛不癢的哀悼劉曉波 我知道你是怕共產黨 因可能會影響到你在香港生活的女兒 但有無想過 蔡若蓮們 還是會搞你的外孫和外孫女的 務必他們要做個驕傲自豪的中國人

      刪除
    14. 6:02 我好怕, 咁你開心喇, 繼績做你個縮頭烏龜囉。

      刪除
  20. 咒罵權貴是一種消極反抗,隨時要付上代價,同打壓弱勢聲音不同。

    回覆刪除
  21. 樓上D紅衛兵,你地畢左業後點叫D僱主敢請你?你地就快嚇到D公司唔敢黎香港啦。雖然小弟知道香港經濟衰你地仲開心(與其都係食政府,經濟好差對佢地黎講有乜所謂),但請你放過其他人啦,小弟仲有一家人要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君不見果班學生會會長,高層,畢業之後不是做議助就係做政黨的社區主任嗎?
      佢地不屑做私人機構甚至政府,終日只係為果萬多元月薪去做泛民議員的爛頭卒...
      佢地諗住將來可以取代泛民議員們,得到十萬月薪的優待...
      但佢地想做第二個羅冠聰?年年八大都有莊,四年都有成三十幾個"會長"去争一兩個位,爭輸左果班就呢世都係收果萬幾蚊人工了...

      刪除
    2. 議員助理,社區主任咪又係用政府錢
      如果政府話cut議員津貼班憤青咪大獲

      刪除
    3. 貪曾除左停建居屋、借屏風樓減地積比,最大「德政」,正係大加議員人工⋯⋯

      刪除
  22. 蔡副局長剛剛上任, 根本冇做過咩壞事。只係反對派因大家政治理念不同, 見人死咗個仔而幸災樂禍。 認真涼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如果佢地有一日真係上台執政,隨時仲衰過台灣蔡英文呀

      刪除
    2. 上午10:42
      你講得啱

      上午10:40

      刪除
  23. https://m.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8/s00005/1504884420000

    回覆刪除
  24. 若要人不知,唔好咁低B

    【冒犯言論風波】民主牆貼奚落劉曉波夫婦簡體字標語 教大強烈譴責並已移除 (10:17)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9/s00001/1504923059817

    八叔公字

    回覆刪除
  25. https://www.hk01.com/港聞/117936/-%E8%94%A1%E8%8B%A5%E8%93%AE%E9%95%B7%E5%AD%90%E5%A2%AE%E6%A8%93%E4%BA%A1-%E6%95%99%E5%A4%A7%E5%87%BA%E7%8F%BE%E7%B0%A1%E9%AB%94%E6%A8%99%E8%AA%9E-%E6%B6%89%E5%86%92%E7%8A%AF%E5%8A%89%E6%9B%89%E6%B3%A2%E5%8A%89%E9%9C%9E-

    今日凌晨約兩時,有人張貼20張A4紙單字組成的簡體字字句在教大民主牆,內容以簡體字打印「恭喜劉匪曉波魂歸西天,祝賀劉霞永被我黨軟禁」

    I condemn this, and if this is a trick to test the response of President of 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I condemn it mo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幅牆變成瘋子牆。

      刪除
    2. 蔡匪若蓮 劉匪曉波 屬於反共文宣筆法
      插贜嫁禍前都做下功課啦

      刪除
    3. 安得老,

      咪咁衰拆穿佢, 人哋無話自己係共產黨, 佢根本係電騙黨。

      刪除
    4. 又要贊安老心水清!

      刪除
    5. 佢地未至於咁無知,專登扮架喇,扮着打著紅旗反紅旗。佢地旨在係網上指責校方,政府......雙重標準:劉曉波就唔見你馬時亨公開遣責?唔見校方話追究到底?林鄭又唔出來.........

      可以想像,佢地覺得此計得售,正在開香檳慶祝呢.搞到有同學無得實習?關人啦,抗爭是要有人犧牲的,但最緊要唔係自己.

      八叔公字

      刪除
    6. 我相信各大教育機構又唔會因為個別人士的錯誤行為去標籤成間教大D學生,而且件事又未查明。但學生會發表D言論又真係幾令人擔心教大教學水平...

      Gato

      刪除
    7. 八叔公

      劉曉波、王丹、柴玲、吳爾開稀等人你知幾多?政冶事不可只睇表面

      跟外國力量互相利用下的中國異見份子:劉曉波
      https://www.facebook.com/HKInsights/videos/1394592617303274/

      刪除
    8. Gato,本來已經唔OK架喇,我公司宜家只收舊生來實習,因為之前教丸生實習時留下太多蘇州,同事/老闆都怕怕。所以宜家教丸都係叫學生先聯絡母校,唔得既先搵其他學校幫手,而多數都係親建制學校,所以真係會有d影響。

      下午5:03 "吾"爾開希,人地個名都搞錯,佢唔係漢族來架。我知幾多唔使話你聽喇,你識幾多就露晒底啦.唔該,唔好整污嘈呢度,搵食行遠D啦.

      八叔公覆


      刪除
    9. 八叔公亦是心水清;至於民運人士是否有裏通外國是另一回事。

      爲求目的,不惜傷害劉霞,大抵是本土派才能心安理得。對他們來說 爭取民主的蝗蟲仍然是蝗蟲。

      刪除
    10. 老安: 劉曉波從來不是本土派的自己友喔 劉當年將潑墨3義士送公安 又主動砸爛自衛武器 奴性怯懦的支畜做派

      本土派如何會拿此等角色做盟友

      刪除
    11. 馬狀呀~ 你果真是“一條槍都不能繳”
      https://img.cnread.news/uploads/20170515/60/60EFF8F719A3w319h162.gif

      刪除
    12. 八叔公 下午5:37 無講錯,我個仔暑假要去公民黨做 intern,我勸極唔聽,好彩我姨仔做跨國 firm 高層,同佢講,我投票都係投劉小麗,但我都唔贊成你去,如果你去做寫出嚟,真係無乜正常大公司會請你,我個仔先打消念頭。其實道理一樣,唔通請個廢人嚟攬事。

      其實我真係唔明阿Dick呢類人心態,你覺得政權行為可恥,不停講涼薄是乜是物,咁你就唔好做番相同行為,講嘢唔好咁涼薄,用道德感染別人,而唔係用一宗罪去報復另一宗罪,亦唔好不停避開標少個主題,十足以前聽人話﹕「你呢班KKK黑社會,打家劫舍,姦淫擄掠,我地W字頭睇你唔起,我地走私販毒,都係要壯大自己打擊你。」

      刪除
  26. 唔只試校長,會長都試埋,仲捍唔衛言論自由?有冇譴責?
    校長就做咗嘢,會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謂會長 不稱職的會長

      刪除
    2. 1:30兄,
      同意, 現在學生會因沒人競選. 口才和邏輯都不成的人也可上位. 比我們30多年前的中學還差.
      BILL HK

      刪除
  27. 標少呀,做乜唔俾馬鹿用佢ID留言呀!
    之前睇留言見到佢ID可以全部飛晒佢!
    依家就見到佢用匿名留言時,就好似係馬路踩到狗屎咁嘔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拿拿, 咪搞錯, 我在上一篇無話ban佢, 我淨係叫佢唔好嚟留言, 沾污我清譽, 如果佢要夾硬嚟留言, 我唔會刪除, 我這裏民主過民主牆。

      刪除
    2. 我對他寬容, 是不想他無處發洩而做傻事, 儘管這人瘋起來很難頂, 我也不希望他輕生。

      刪除
    3. 標少,
      這是我尊敬你的地方. 這兩天發言多了,請見諒.
      Bill hk

      刪除
    4. 哈哈,鍵盤戰士輕生??
      標少你諗多左.

      刪除
  28. 嚴正聲明
    這裏是人類討論區
    不是禽獸或動物園討論區

    長期讀者

    回覆刪除
  29. 139
    馬鹿羨慕做人類 遲早也會改過
    在這裏他才感到自己的存在

    長期讀者

    回覆刪除
  30. 216
    (存在感 )意思是不是他一發聲起碼有幾百讀者罵他

    回覆刪除
  31. 一個人嘅行為同佢口中嘅敵人一樣,甚至敵人都冇咁賤,咁冇論佢寫幾大篇嘢都可以 ignore。Life is very short.

    回覆刪除
  32. 平心而論,馬鹿敗北在攻擊跟他思想不一致的讀者
    是支畜,這不只攻擊讀者個人,也連累了他的家人父母
    支畜由誰生的?即使意思不,也有罵人祖宗十八代之嫌,蠢。

    回覆刪除
  33. 說的是,開口之前,若願意換位思考,嘗試明白一下對方的感受,那些令人聽了讀了難受的話大可不說出來,不留言。

    即使對別人沒有惻隱之心,喪親相信是大部分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事,想像一下他日面對至親離世的心情,不難產生同理心吧,若連這一點感覺也沒有,多可悲啊

    回覆刪除
  34. 你又知佢冇??

    回覆刪除
  35. https://youtu.be/7xA9fyGXqzA
    片中所舉曾德成例子是否適用於現時情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有人敢去告吖

      刪除
    2. 條友亂噏, 我寫過一篇《曾德成:何罪之有?讓我告訴你》: https://billsiu.blogspot.com.au/2014/05/blog-post_18.html

      刪除
    3. 多謝標少指教

      刪除
  36. 777:在香港的大專院校出現這種完全不尊重他人感受,有違道德德的冷血言論,社會整體都表示震驚和悲憤。

    市民神回:冒犯劉曉波劉霞的標語你敢出聲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777今日無公開活動喎, 但教院自己就出左聲喎

      刪除
  37. 恭喜反人類集團幫兇,求仁得仁,有何怨乎?何罪之有?馬屎坑腦,事非不分!

    回覆刪除
  38. 哈佛至少10名新生群聊發表歧視言論被開除
    https://www.google.com.hk/amp/s/kknews.cc/education/lp988xe.amp
    看看國際標準,別人怎樣處理,香港高等教育的管理層們,你們汗顏嗎?

    回覆刪除
  39. 马生欢迎你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玩得咁大,大鑊鳥!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908/bkn-20170908141737785-0908_00822_001.html

      刪除
    2. 701係咪马鹿
      阿大同我哋好掛住你呀!
      这边天氣冷嗎 穿多點衣服
      唔係就著涼架喇!乖

      刪除
  40. https://hk.mobi.yahoo.com/news/城大-來歷不明人士擅闖校園貼標語-予以最強烈譴責-081136343.html

    我想請教大家,如果外來人士到大學嘅民主牆張貼標語,係唔係犯法呢? 但係,如果該校學生未經學生會批准,張貼標語係咪犯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翻查法例1132章《香港城市大學條例》並無任何章節刑事規管上述行為。我相信只有民事禁制一途, 最簡單的是保安員去阻止他們。

      刪除
  41.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4%B8%80%E4%BD%8D%E5%9C%A8%E5%9B%9A%E6%8A%97%E7%88%AD%E8%80%85%E6%AF%8D%E8%A6%AA%E7%9A%84%E5%BF%83%E8%81%B2/

    A good article.

    回覆刪除
  42. 犯罪者應該最少休學一年




    另外兩國的國際標準,

    睇下人哋名牌大學是怎樣懲罰人的。

    Harvard Rescinds Acceptances for At Least Ten Students for Obscene Memes | News | The Harvard Crimson http://www.thecrimson.com/article/2017/6/5/2021-offers-rescinded-memes/#.WbM3MHXxHnw.whatsapp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08/s00005/15048844200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