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海鮮牛油果魷魚筒飯

到朋友家吃飯,做了海鮮牛油果魷魚筒炒飯。有圖為證:


用牛油果炒飯,有特別的香味,牛油果不能太生,太熟還可以。很多人炒飯用冷飯來炒,因為怕炒糊了。我習慣減少4份1水,浸米45分鐘才煮,米吸收了水份,粒粒完整,外強中軟,炒起來便不糊了。煮好飯快速降溫,以免餘溫把飯弄得太軟,炒起來破碎。

海鮮包括魷魚頭切粒、蝦粒、魚粒,先調味及炒熟,然後隔去水份備用,繼而炒飯,把飯炒熱就把海鮮粒倒入一起炒,最後落牛油果。魷魚筒整條灼熟,把炒飯釀進去,然後切成一圈一圈的鋪在飯面,再切一些sun dried tomatoes作點綴用。我用ling fish來切粒,用三文魚也可以,不過三文魚炒熟會較碎,但顏色很好看。如果用三文魚,就可以加飛魚籽,顏色配搭美麗。

7 則留言:

  1. 怎樣快速降溫?
    我總是做不好蛋炒飯。
    小油會黏鑊,多油不健康。小蛋不似蛋炒飯,多蛋又變炒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電飯煲用了30幾年,無coating, 所以煲完飯把內膽放進水中降溫,用筷子翻鬆飯來散熱。如果不能放內膽落水,最少也要把內膽取出,一面翻飯一面撥扇,像日本壽司飯降溫一様。炒飯要火猛,最後才落蛋,兜幾下就得。

      刪除
  2. 我啲三腳貓工夫,也不能盡信。

    回覆刪除
  3. 本人貪好味道, 油和調味料都偏重手, 幸好少下廚, 否則肯定日日俾人話要注意健康了

    回覆刪除
  4. 口味隨時間改變,為長遠健康著想,輕手啲好。

    回覆刪除
  5. 很有睇頭!標少可有考慮用其他材料釀進鱿鱼裡?我捱吓義氣作你的白老鼠如何?

    Ang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薯蓉撈wasabi釀入魷魚,跟炒飯顔色一樣,味道和口感不同,同樣切出一圈圈,有意外驚喜。白老鼠當然可以,或者要我返港回來之後才有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