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討論孟晚舟被美國引渡一案的文章都似乎搞錯了方向, 我從加拿大卑詩省法院保釋聆訊的報導得到的印象是, 控罪的基礎是建基於孟晚舟欺詐多間銀行, 作出虛假陳述, 使這些銀行相信「華為」及"Skycom"為兩間獨立運作的公司, 後者並非前者的附屬公司。請別把焦點放在Skycom偷運美國電腦往伊朗方面。
在香港, 若被告反對被引渡, 裁判官聽證是閉門聆訊不准報導內容的, 公眾是不會知道指控的詳情。若加拿大這方面的法律也是一樣, 那就意味着若孟晚舟反對引渡, 在一年半載之內, 我們也不會知道指控她的具體證據。在上星期的保釋聆訊, 代表美國政府提出申請的加拿大檢控官在庭上披露匯豐是其中一間被欺詐的銀行, 即是匯豐會有僱員作供, 說孟晚舟向銀行陳述華為及Skycom是different entities, 匯豐信納了這解釋, 否則就不肯為這間或兩間公司提供某些轉款服務。在庭上也披露了華為的前僱員提供了誓章, 證明兩間公司的附屬關係。我推測這應該是指控的基礎。至於控罪發生的地點在那裏而至美國有司法管轄權? 我猜不到。有可能這虛假陳述發生在美國境內, 或者在境外但美國受害者為在美國有註冊的銀行, 而美國法例列明有域外司法管轄權(extra-territorial jurisdiction)。別感到匪夷所思, 如洗黑錢那類控罪一般都有域外司法管轄權的。那麼違反對伊朗禁運又與本案有關連嗎? 關連是因為有禁運, 銀行不會為涉及違反禁運的公司提供服務, 為了獲得銀行服務, 孟作出虛假陳述。所以焦點不是美國的禁運是否合理, 也不是Skycom是否違反禁令, 而是孟晚舟的misrepresentation是否成立。
在誰定正邪一文有讀者連結了幾篇電腦人對華為在5G領域地位的評價的文章給我看, 我看了一知半解, 但也總算認識多一點。當然也不會改變我對美國這次的行動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觀感。但我也不會一面倒看整件事。近年中國崛起, 不少財團四出投資收購, 單以澳洲而言, 澳洲政府拒絕了國企在本地一宗大型的電網收購, 連收購牧場農地也設了關卡阻攔, 為人詬病的是這些公司的國家背景引起猜疑, 連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也寫入憲法, 又難怪別人找到理由來刁難了。這是值得冷靜深思的問題。
真正激怒美國的是中國量子加密技術不是5G技術,它領先美國5年多,這技術最恐怖是暫時5至10年內沒有破解方法。有利於中國軍事通訊發展,而這加密技術已領先全球,已達至州際級加密技術,沒有記錯應該是8千公里。
回覆刪除補充若有國家嘗試破解這加密鎖,加密系統會即時自動重設密碼及衛星發出訊號,通知地面加密通訊正被人進行破解
州際級加密技術同8千公里有咩關係呀,哈哈哈
刪除量子加密技術必須透過量子衛星利用光子在真空下轉訊,這確保訊息質量沒被減損,而量子衛星必須在(地球同步軌跡)進行,它距離地面最高可達3萬多公里,這意味任何國家也不能用導彈把衛星擊倒,美國現最擔心是中國大量建造量子衛星覆蓋地球同步軌跡,最終形成圍堵美國及全球的軍事通訊技術。
刪除再簡單說美利用經濟打壓中國,希望中國減少資金投放量子衛星研發,因為現美已取消太空穿梭機,給中國看準這契機。
刪除即係一款新型加密技術放咗響粒普通衛星內,完。
刪除https://www.google.com/amp/s/www.nytimes.com/2018/12/03/technology/quantum-encryption.amp.html
刪除The Race Is On to Protect Data From the Next Leap in Computers. And China Has the Lead.
即是中國利用太空圍堵美國,美國在地球圍堵中國。
刪除下午1248
刪除這不是一個通用衛星,而是一個量子衛星, 量子衛星要使用量子電腦才能操作,而量子電腦運算比超級電腦快545萬億倍!而通用衛星的軌道技術只去到太陽同步軌跡,而量子衛星技術必須到地球同步軌跡,即是通用衛星不需高技術及投放較少資金。
美國去年撥款只有13億美元,而中國已投入1800億元人民幣,暫時全球是以中國技術較領先。美國現在受國外內打擊,早前google員工反對下,以不能將AI智能技術作軍事用途,拒絕跟國防部合作,使美政府不快,google現擁有全球最强大的72bit量子電腦。
不如介紹下各國研究UFO水平,
刪除可能仲更加有趣.
BBTW
介紹ipv9較實際, 推行ipv9已證實可行和比ipv6更安全, 美國佬當然希望打殘ipv9而繼續用ipv6來維持壟斷, 但睇勢就未可樂觀
刪除Quote from ant-man : "do you guys just put the word quantum in front of everything you say?"
刪除Assuming these techs are real and made sense 云云萬千的科技樹點多了一下就可以開展被害構築。
//云云萬千的科技樹點多了一下就可以開展被害構築
刪除你講美國佬過份憂心害怕和正在急速發展的中國競爭
What is ‘Made in China 2025’ — and why is it a threat to Trump’s trade goals?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monkey-cage/wp/2018/05/03/what-is-made-in-china-2025-and-why-is-it-a-threat-to-trumps-trade-goals/
To 匿名上午4:12
回覆刪除量子加密需要的帶量子糾纏的光子有傳送距理限制
歐美實驗室的同類實驗據稱只能傳送個位數的公里
過千公里是中國才有
中共以為越多黨員越能加強自己地位和權力,控制好國家。以黨治國,不是以法治國。
回覆刪除王岐山還引述什麼「四個自信」。如果中共以現在的經濟成績作為自信來源就大錯特錯。KKC
其實官方交鋒點, 各方都有道理, 不過都薄弱.
回覆刪除中方:加拿大違反兩邊協定(及時通報), 雙方都無實質數字, 睇來加拿大大意或趕時間, 要哽呢個過失.
但此過失不足以終止美加有協定的法律程序.
所以官方對應方法係一個package(因為無單一有力元素), 與人民日報唱雙簧, 同時召加拿大、美國大使威脅式抗議.
對美國大使講既當然係大家都知道「正確論點」, 國際間並無一致認同你禁運喎, 即違反自由貿易. 請快快取消對加拿大的要求.
加拿大方:純粹執行美國要求. 但不及時通報, 另外手拷腳鐐當重犯處理, 被人民日報咬住唔放.
美方:綜合報導, 罪名係「違反禁運」, 察覺唔到有人或官方講係「商業欺詐」.
呢樣果然與大形勢的討論接軌, sorry標少, 我仍然覺得「指控孟晚舟的原本討論」比較貼近搜集到的報導資料.
BBTW
我一直在看The Star Vancouver的live twit, 比較緊貼庭上的陳述。孟應該可以獲得保釋, 辯方提供了兩間保安公司例監察, 公司負責人也作供被盤問, 主控已改口要求家居監視(house arrest), 所以看形勢會是考慮究竟保釋條件有多嚴苛。
刪除但華為作為家電訊設備公司已經完蛋了。 this "crook liar scammer" "extensive pattern of dishonesty" will hang over her head and ultimately HUAWEI's head from now on.
刪除說到底 支那乃不可信任的騙子民族 not someone we can do business with
就華為而言 this incident 可說是一鋪清袋了
In this regard, I strongly dispute. Many businessmen are crooks anyway.
刪除of course they are. but they didnt get caught like huawei.
刪除Again, I disagree. If it is not a concerted act politically motivated, making such a misrepresentation is only as big as a fart.
刪除the federal prosecutors in Brooklyn NY must first satisfy the US federal judge the govt has probable cause / sufficient to make a prima facie case to issue an arrest warrant.
刪除by the same token, a judge in 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 judge too has to decide whether the evidence submitted before him warrants a lawful arrest on Canada soil.
this case may or maybe be politically motivated however all the necessary elements still needs to be fulfilled in order to activiate an arrest.
In this regard, I will not dispute. Only the country pumpkins would hue and cry and lash out at due process of the Canadian court. I am disgusted to hear the attack of the Canadian court.
刪除如以下消息属實,互相拉人有排玩。
回覆刪除外交風波升級 加拿大前外交官傳被華扣押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81211/bkn-20181211205448955-1211_00952_001.html
敏感時刻打埋台灣牌,見風轉舵? 搞邊科?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885079-%E4%B8%AD%E5%9C%8B-%E9%A6%96%E5%BA%A6%E5%85%AC%E9%96%8B%E8%A1%A8%E6%85%8B%E6%94%AF%E6%8C%81%E5%8F%B0%E7%81%A3%E6%B0%91%E4%B8%BB+%E5%8A%A0%E6%8B%BF%E5%A4%A7%E8%80%83%E6%85%AE%E8%88%87%E5%8F%B0%E7%81%A3%E6%B4%BD%E8%AB%87%E6%8A%95%E4%BF%9D%E5%8D%94%E8%AD%B0
咁樣paste link好啲...
刪除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885079-中國-首度公開表態支持台灣民主+加拿大考慮與台灣洽談投保協議
文中忽然有句「加國支持台灣民主」好疙瘩, (編成標題), 前後文理不通, 台灣唔係民主咩?
不如我地話支持美國獨立!
BBTW
成日有人話華為有官方背景,但事實係有官方背景既科技公司,競爭力有無咁強勁?
回覆刪除中興就真係官方背景,有國資股東,同華為差距有幾大?
或者應該咁講,國企或紅色企業咁強勁,宜家就係中蘇爭霸,美國企埋一邊了。
賊喊捉賊!
回覆刪除根據斯諾登2010年的報告顯示,NSA早在2007年展開代號為Shotgiant的監控行動,入侵華為深圳總部伺服器,藉此收集華為CEO任正非大量私隱資料。據悉,只要美國總統許可,NSA甚至可以隨時發動攻擊。
Latest Snowden Revelations: NSA Hacks Huawei
https://techcrunch.com/2014/03/23/latest-snowden-allegations-nsa-hacks-huawei/
美國佬要保持自己的話事權和霸權, 所以無所不用其極, 圍堵打壓不在話下, 大陸或其他國家當然不會沒有相互之間的間牒活動。
刪除彼此彼此!
刪除標少已一語道破政治不過是一場戲..., 小弟也曾借用張衛健在大帥哥的對白留言說:"誰大, 誰惡, 誰正確!", 這是政治現實, 除了呻幾句仲可以造乜? 真係好無奈!
刪除中東歷史問題, 互相打打殺殺為乜呢? 誰是誰非, 誰能做判官說清楚?
美國視伊朗為眼中釘的理由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E6%96%B0%E8%81%9E/%E7%BE%8E%E5%9C%8B%E8%A6%96%E4%BC%8A%E6%9C%97%E7%82%BA%E7%9C%BC%E4%B8%AD%E9%87%98%E7%9A%84%E7%90%86%E7%94%B1-153473
Mmm.."不過"兩字需要對比用法,我見唔到強調一場戲的context係乜.
刪除除了呻幾句仲可以造乜? 如你,at least可以引出"美國視伊朗為眼中釘的理由"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 中。」(蘇東坡)
刪除"強調一場戲的context係乜"? 梗係香港現時的政治氣候喇!
Mmm..譬如邊度又有討論香港現時的政治氣候呢?
刪除若有,其實與馬x一樣,堅持或騎劫去自己agenda.
講緊國際關注嘅案件, 和國際政治無關? 你話係都無人信喇! 香港躺著也中槍, 你唔知咩?
刪除騎劫? 你話啫!
Mmm..//講緊國際關注嘅案件, 和國際政治無關? 你話係都無人信喇! 香港躺著也中槍//
刪除果然不是//香港政治氣候//,勸你勿再push your personal agenda啦(即係騎劫,馬x一樣)
Mmm..閣下搞到越講越'論盡', I don't spend time embroiling in this kind of argument.
刪除勸你唔識就無謂多講, 你話就係? 你係乜水?
刪除論盡冇所謂, 我先係唯一乜水, 話係先係!
刪除//I don't spend time embroiling in this kind of argument.//
刪除Me too! haha!
全句是 //閣下搞到越講越'論盡', I don't spend time embroiling in this kind of argument.//
刪除這才值得哈哈, haha!
孟波案繼續發酵, 不過詳情有限,
回覆刪除中國拘捕前加國外交官, 唔清楚係咪報復.
民間抵制iPhone, 並被告兩項侵權,
保釋兩難, 畀著我都走路.
護照方面, 可能美國有心為難, 製造事件.
美國司法部指她持有4本中國護照及3本香港特區護照, 不過林鄭解釋到, 覆檢後確認無問題 ---- 不是同時擁有.
顯示指控很表面, 不專業.
BBTW
2012年尾及2013年,已知道这件事,
回覆刪除点解六年后才拉人?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iran-huawei-hp-idUSBRE8BT0BF20121230
jack
香港一群美粉包括大小律师,死口话孟有七本护照!拜托專业一点,话有多少本有効护照才準碓!美粉目的是抹黑孟女,及中国人!
回覆刪除我有十本护照,包括小学时代的。有罪吗?!!
jack
Granted
回覆刪除https://globalnews.ca/news/4749540/meng-wanzhou-huawei-bail-hearing-day-3/
回覆刪除//所以焦點不是美國的禁運是否合理, 也不是Skycom是否違反禁令, 而是孟晚舟的misrepresentation是否成立。//
回覆刪除Allegations outlined during the hearing on Friday said the Chinese telecommunication giant used an unofficial subsidiary, Skycom, to conduct business in Iran in contravention of U.S. sanctions.
如果兩間獨立運作的公司,A沒有被查到違反禁運,B已被查到違反禁運,怎樣証明A有沒有利用B公司和伊朗交易?
回覆刪除如果A的CFO出了虛假陳述, 使銀行相信A及B為兩間獨立運作的公司, A就有嫌疑利用B公司。除非可証實A和B運作無關。所以我同意標少焦點。
特朗普對路透社記者說,如果對國家安全和與中國貿易談判有利,他會考慮干預孟女士案。孟的律師可以拿他的話作為證據去辯護,但要証明兩公可獨立運作呢?
KKC
元素,
刪除元素是否等於焦點? 只視乎proceedings發展、或關心者的選擇.
BBTW
BBTW 發展的趁勢不就是要經法律程序令她入獄嗎? 不會只是作為貿易談判的人質。「違反禁運」會像中興通訊罰錢,而「商業欺詐」不只罰錢吧。特朗普只是賣口乖。
刪除元素成為關鍵元素。
KKC
沿用你的邏輯(我不討論), 元素即便成為關鍵元素, 也只在美國正審時的功用.
刪除明顯事件比正審宏大N倍, 其實有無正審都未知, 走路? 反對引渡是幾月至年多的戲碼, 反對成功?
再加上場外兩大國角力、各國反應....
為什麼正審的關鍵元素正確選擇, 是今次大家興致勃勃討論的焦點?
要經法律程序令她入獄、作為貿易談判的人質, 都無乜異議.
BBTW
//「商業欺詐」不只罰錢吧//
刪除相信不止一間華為犯法, 是什麼理由唔告埋其他歐州也犯了法的歐州企業? 美國怕了歐盟强大, 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唔係嘛!
更正:是什麼理由唔告埋其他也犯了法的歐州企業?
刪除
回覆刪除阿惨是否干预司法獨立?
特朗普称如符美国利益 可能干预孟晚舟案 - http://news.nanyangpost.com/2018/12/3254512.html
jack
以下這篇文章頗長,但見解精闢,對華為高層孟晚舟被加拿大扣押,然後美國要求引渡,如中國對此事稍為示弱處置不當,後果是不堪設想。
回覆刪除<>(謝悦漢轉載)
高仲熊 代轉成繁體中文版����
作者:羅馬主義
本來決定,不再碰政治話題的,可是最近看到網上的一些輿論導向,讓我驚訝的發現,有那麼一羣別有用心的人,以孟晚舟有可能確實違反了美國法律為藉口,正在企圖誘導政府,放棄孟晚舟,讓她接受美國的制裁。
這種言論,實際上是居心叵測,他們的真實目的,是為了將來能推翻中國政府,搞亂中國社會,做法理準備,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説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華為是一家中國非上市企業,那麼華為只需遵守中國的國內法,以及中國批准和參與的各種國際公約即可。
而根據這些法律和公約,沒有任何一條證明,華為向伊朗出售設備,是違反了這些法律和公約的,也沒有任何一條規定,華為公司有義務,需要實事求是的向美國政府,告知這些事件。
而如果美國政府,以美國的國內法為基礎,指控華為的孟晚舟女士,觸犯了美國法律,那就意味着美國法律,不但對中國內地的公司有管轄權,而且對每一箇中國人也有管轄權,那這意味着什麼?
意味着中國政府不是獨立的政府,中國的法律也不是最終的法律,美國政府高於中國政府,美國的法律高於中國的法律,所有的中國人都必須遵守美國的法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種結論意味着一個什麼樣的後果?
那就是中國只是美國的殖民地而已!就像當年的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印度人不僅僅要遵守印度殖民地當局的法律,還要遵守宗主國英國的法律。
你要知道,就連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大清王朝,也不曾落到這個下場,老百姓也只是在租界內,需要遵守租界的法律,在租界外完全可以不遵守外國人的法律,外國人也不可能因為他們,在租界外違反了租界的法律,就去抓捕他們。
而現在美國政府這麼做,就是要侮辱中國政府,要讓中國政府知道,它比腐朽的大清王朝都不如,整個中國都是美國的租界,它都有管轄權。
所以大家一定要認清楚,美國表面上是針對華為公司,實際上是在挑戰整個中國政府的合法性,挑戰中國的主權!
因為如果中國政府不能保證,每一個遵守中國法律的中國人,他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那它有什麼理由,來説明它是一個合法政府呢?
而如果美國的法律,甚至可以在全世界範圍內,對所有的中國公民實施的話,那麼到底誰才是中華大地上的統治者呢?這不由得不讓人,要打一個問號了!
而所有那些主張放棄孟晚舟,讓她接受美國法律審判的輿論,目的就是藉此來否定中國政府的合法性,推動讓美國的國內法,成為事實上,中國的最高法。
而如果他們,一旦達到這個目的,所產生的後果,那是驚人的。
首先,一旦讓孟晚舟在美國接受審判,所有的中國人就會都知道,在中國,光是遵守中國的法律是不夠的,還要遵守美國的法律,那麼他們就會問一個問題,中國還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嗎?
其次,如果大家都發現,美國的法律高於中國的法律,那麼大家就會想,我們究竟是應該效忠中國政府呢?還是應該效忠美國政府?
而且如果孟晚舟最終被送上了美國法庭,接受美國的審判的話,那麼大家立刻就會明白,即便是像華為這樣的大公司,嚴格遵守中國的法律,創造瞭如此之多的就業,為了中國的科技進步,做出了傑出的貢獻,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關係到了中國的國家安全。
但是即使如此重要,如果事實證明,中國政府,依然也保護不了他們的安全,反過來只有美國政府,才能最終決定他們的生死,那麼,其他人就會想,這麼重要的人你尚且能放棄,我等升斗小民,豈不更是任人宰割了?為中國政府效忠,又有什麼意義呢?
普通人可能感受不到這種區別,但是對精英來説,那是完全不一樣的!他們就會徹底對中國政府失望,從而加速移民,把資金留在海外,特別是轉向美國,獲得美國人的身份,以此來保證自己的安全。
而且在涉及到中國和美國利益衝突的時候,他們就會明哲保身的站在美國一邊,特別是,他們一旦研究出突破性的技術的時候,絕對不會再把這些技術提供給中國,一定是交給美國公司運營,或者在美國註冊公司運營,讓美國享受這些技術進步帶來的利益,不然他們就會有牢獄之災,甚至是殺身之禍。
如果孟晚舟最終出現在了美國的法庭上,不僅僅讓中國的商界和科技界,徹底失去對中國政府的信心,而且還會讓黨內和社會上的那些反政府勢力,對此歡欣鼓舞。
因為這件事,讓他們有了明確的理論依據,來指責現政府的無能和不合法,煽動大家參加他們的顛覆活動,從此以後,國無寧日。
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美國發現,這次非常順利的把孟晚舟送上了美國的法庭,那麼從此以後,他們就可以以此為先例,用美國的國內法,那些我們根本就不知道的條例,來對中國的各類企業負責人下手。
美國可以根據需要,隨意捏造藉口,抓人施壓,造成中國企業大規模的破產,企業家的集體恐慌,進而摧毀中國的經濟,讓中國再次回到貧困落後的,最不發達的國家行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所有的中國人,到時候都會一起遭殃!
而且他們不僅僅可以用這些方法,來牽制中國經濟的發展,甚至可以直接用這些法律,來作為推翻中國政府的手段。
比如,他們就完全有可能頒佈一條法令,宣佈所有跟共產黨政府合作的公司,都是違法的,要對相關的企業負責人處以重刑。
而如果大家已經通過孟晚舟事件,知道不遵守美國的法律是要吃苦頭的,而最終中國政府,又沒有能力,保護孟晚舟,對美國作出強有力的回擊,讓美國知道中國政府的底線在哪裏,那麼大家會怎麼做,自然也就是不言而喻了。
而且如果這次不阻止美國對孟晚舟的逮捕,那麼所有的中國商界和科技界精英,從此都成了喪家之狗,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他們是不可能不出國的,否則他們就無法開展正常的經商和科研交流活動。
而幾乎所有的歐美髮達國家,都和美國有引渡條約,那麼一旦依據美國國內法,可以隨意抓捕中國企業家成為常態,那麼對這些人來説,只有以下幾個選擇,要麼成為美國公民,要麼成為美國間諜,最低限度,也要時刻響應美國政府的號召,叫他們往東,他們不敢往西,從此以後,國將不國。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得出,美國政府表面上是打擊華為,但是實際上,是向整個中國政府在宣戰,因為他們已經在挑戰,中國政府賴以生存的底線,就是統治的合法性。
而那些主張放棄孟晚舟,讓她接受美國政府審判的人,顯然也看透了這一點,所以他們興風作浪的到處去煽動,放棄孟晚舟,實際上,就是讓大家放棄對中國政府的信心。
他們的目的,就是通過這件事,要讓所有的中國人,特別那些精英們都知道,中國政府保護不了他們,美國人才是我們真正的統治者,要讓中國政府失去民心,失去支持,達到他們孤立中國政府,進而推翻它的目的。
當然,這些鬼魅伎倆,我絕對相信,中國政府早已洞若觀火,明察秋毫,知道美國人抓捕孟晚舟背後的狼子野心,以及那些,散佈放棄孟晚舟輿論背後的勢力,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們一定會知道,放棄孟晚舟,就意味着放棄了中國政府的合法性,放棄了民心,放棄了中國的未來。
所以,他們一定會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法,來化解當前的這場危機,因為他們一定會明白這個道理,挽救孟晚舟,就是挽救了中國的主權,中國的民心,還有中國的未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如果你認同本文的觀點,請分享到朋友圈,這個舉手之勞,也是一個善舉,只有所有的中國人都願意出一把手,形成人民的呼聲,孟晚舟女士才會安全,所有的中國人也才會安全,這不是華為一個公司的事,而是全中國人的事,這件事和你有關!
To 10:07
刪除咪住先, 全文5段, 尾段最長.
見導言推介, 但看完第4段, 不得不放棄.
一個簡單元素, 四段都無照顧 : 事件相信有在美國境內發生的成份!
(包括與美國境內公司接觸, 簽署合約, 而合約可以以美國法律解釋及執行)
文章是否主要基於「司法管轄權」五字?
文章講到好像事件全在中國境內、公海、或第三國發生, 不涉美國,
不可思議.
BBTW
雖然唔順美國佬咁霸道, 但和BBTW 一樣感覺, 10:07post篇文於理不通
刪除如美國佬告埋盟友和馬仔如德, 英, 法, 日和韓等有違法的企業, 塲戲就好睇好多, 手唔夠我舉埋腳支持
华为利用高科技为“邪恶魔共”干了4件事:
回覆刪除1,建防火墙,让国人不能浏览中国以外的网站,使互联网成为局域网
2,建立金盾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为了维稳服务,监控人民
3,华为手机自带屏蔽系统,外网登不上,个人信息传输给网监中心
4,欲控制世界5G网络
好嘢讲得好!兔哥哥
刪除免哥轉性定轉了行?
刪除Mmm...網上抄來抄去
刪除E.g. https://twitter.com/youni0603/status/1072114117346033664
美囯對華為發難的根本原因!黑道土匪尚遵「禍不及家人」,美之卑劣完全刷新了三觀!
回覆刪除時事記者
來源:環球視野
都知道美國流氓,但本次爆發的「孟晚舟事件」,則完全刷新了我們的三觀,也令編者深感驚訝。
驚訝1,打擊一家企業居然上升到國家層面
江湖事,本應該江湖了,商業行為應該由市場來決定。
美國時常攻擊別人是「非市場經濟國家」,也常以民主、自由自我標榜,但看看美國,為了打擊一個中國企業,居然上升到國家層面,而且是美、加兩個西方發達國家,你們的「市場經濟國家」呢?
驚訝2,居然將國內法當國際法
一國法律只適用於相應國家國內,不能管轄到別國。
但看看美國這次,居然上演了「中國公民因不配合美國制裁伊朗,被加拿大逮捕」的荒唐事情,加拿大已完完全全淪為了美國的流氓打手。
美國、加拿大,你們一向自我標榜的人權呢?自由呢?民主呢?
驚訝3,居然從國家層面進行人質綁票
兩國對壘,大家你一拳我一腳的較量,不論誰把誰撂倒,都不丟人,贏了的自然可喜,輸了的也值得佩服,因為大家是正大光明的較量。
即使一國要對一個公司進行制裁,也還可以理解。
但像美國、加拿大這兩個國家,對一個中國公民來進行「綁架勒索」,如此卑劣的下三濫手段被一個國家從國家層面上演,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驚訝4,罪名居然是「莫須有」
美國、加拿大為何抓捕孟晚舟?僅僅是有一個「未明」原因,涉嫌違反紐約東區某項未明指揮。
只是根據小道消息,說是華為違反了美國制裁伊朗的某個規定。
這根本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美國,你說好的法制、文明呢?
美國這次,撕下了自己身上那點僅有的偽裝,露出了自己完完全全的流氓本性。
一個不得不追問的問題,為何美國本次會對孟晚舟發難?
看完下面的內容,也許你會明白點什麼。

▲孟晚舟 視頻截圖
長期以來,我們的網絡與國際同行相比,是「3G追趕,4G並跑,5G領先」。
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來看:
5G國際標準:中國佔21項,美國9項,歐洲14項,日本4項,韓國2項。
各國加緊5G研發,全球需要建立一個統一的5G標準,從上面數據來看,中國訂立的全球5G標準,幾乎是其它各國加起來的總和。
設備提供:華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電信設備提供商,中興第四;
網絡建設:中國4G站點高達350萬個,而同為大國的美國、印度才幾十萬個;
終端設備:以手機為例,全球十大智能手機品牌,中國佔了7個。5G時代將是智能時代,以智能家居為例,中國智能家居產品的研發數量遠超蘋果、谷歌;
運營商: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電信運營商;
芯片:華為麒麟芯片,技術位居世界前列,而且將很快支持5G。
下一步,華為的芯片公司將很可能像PC時代的intel,移動時代的高通、聯發科一樣,成為5G時代的芯片巨頭。
中國5G技術已在全球領先,而中國的5G技術又以華為為主。
看完上面的這些內容,相信你也明白了,為什麼美國會打擊華為了。
5G技術,它不僅僅是速度提高、讓你下載一部藍光電影只需要一秒這麼簡單,它將完完全全改變我們的社會。
5G能讓萬物互聯,再結合智能技術,將讓我們進入智能時代,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醫療、智能教育,等等。
PC時代,改變的是信息傳播方式;手機移動時代,改變的是服務、生活;5G時代,將完完全全改變我們的社會。
這是一場新的社會變革,帶來的是一個國家社會、經濟、科技的全面進步。
打擊華為,正是想狙擊中國高科技技術的進步,從而遏制中國社會、經濟、科技的發展,這其中表現得最為積極的正是「五眼聯盟」組織(美英加新澳)。
華為能有今天,任正非絕對居功至偉,甚至可以這樣說,假如沒有任正非,還會不會有今天的華為。

▲任正非 視頻截圖
美國在市場上打不倒華為,就採用了綁票其家人的卑鄙手段,而且還是一個國家的國家行為,這很類似於白色恐怖,以後任何一個人去美國,都要先考慮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即使是江湖黑道,都懂得「禍不及家人」的道理,但美、加堂堂兩個國家,居然從國家層面搞出這種連土匪都不恥的行徑,當真無恥至極。
西方以強盜起家,美國人當年進入美洲大陸,當它們疲乏至極奄奄一息之時,印第安人拿出了自己最美味的食品與飲水進行分享,但當那幫人活過來後,他們在感恩節對印第安人上演了大屠殺,這便是西方的本質。
西方在全球搶了上百年,直到今天,雖然他們已經穿了西裝打上了領帶,自詡文明,但猴子穿上了人衣,更像禽獸。只不過現在,它們連這點最後的偽裝都撕了下來。
中美較量在未來將會成為常態,這已是普遍的共識。我們不想惹事,但若有人一定要將麻煩強加到我們頭上,試問,中國人在這5000年里,怕過誰?
無論您有多忙,請花1秒鐘時間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也需要!謝謝!
Mmm..自瀆文字
刪除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