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掟磚的代價

標少在5月21日寫磚頭一文時, 預測暴動案判刑, 寫了以下的說話:

梁天琦6年半
盧建民6年
黃家駒3年4個月

今天判刑結果,

梁天琦6年
盧建民7年
黃家駒3年半

今天特金(台灣叫川金)會, 我無興趣去看這兩個狂人的對談, 一回到酒店接上網絡, 電郵和whatsapp就響不停, 在司法機構工作的老友whatsapp說我預測準確, 而上一篇留言就熱鬧了。不少人為了重判喝采, 這種反應我完全明白, 我就有不同的感覺。是否準確, 還未有定論, 因為尚有尾隨的上訴, 屆時才能說準確度。我對判刑的預測, 純粹以量刑的原則來判斷, 所以判斷準確與否, 既不喝采, 也不失落。有留意量刑趨勢的人, 都應感覺到, 近這一兩年, 上訴法院對社會運動涉及暴力, 判刑已越來越不寬鬆。那些罵法官判刑重的人, 只是罔顧現狀、對量刑無知的怒嚎。這些犯法的人, 如果對判刑的預期與實際落差大, 就只能怪責他們的律師把他們迷幻了, 使他們幻想以為美化了的暴行就可獲輕判。鹹魚就是鹹魚, 加了糖只會影響口感而不會減低鈉的量, 說到底也是那句: Don't do the crime if you can't do the time。喊以武制暴口號的茂里, 以後夠膽喊也不夠膽做了。坐完幾碌, 從赤柱出冊, 唔係一條好漢, 而係一條社會忘記了的茂里。

在旅途上未有時間多講, 大狀DF私下寫給我評論陳官批評石大狀上訴陳詞選用語言一事, 我也無暇回覆, 歉甚。

100 則留言:

  1. 我忘了講, 律政司申請重審陪審團未達裁決的控罪, 我預測彭官會批准申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如果琦琦等人申請上訴,又會唔會影響呢幾單案的重審?
      到時會否需要讓路俾上訴先?假設琦琦等人會上訴到終審,重審又要拖多一兩年?

      刪除
    2. 唉,又係聽天由「白癡陪審團」。請教標少,如定罪,刑期會同期或分期執行?

      刪除
    3. 發生在同一晚上的事件,大部分會同期,最多3~4月分期

      刪除
    4. 也忘了報個喜, 審石棺案的李官突然患急病而終止審訊, 當時盛傳是胰臟癌, 其實他只是其他小問題, 確診並非癌症。

      刪除
    5. 不是患上癌症,確實係好消息。天公不造美。香港天氣不是連日乾煎, 就係落狗屎。

      Terry

      PS 剛剛留意到換上新照片。風景很美!

      刪除
    6. I don't want to divulge his illness here to respect his privacy.

      The photo was taken 2 days before I flew back to HK. I was on my way to attend a wedding 140 km from home. It was taken at the Botanic Garden, Mt Tomah.

      刪除
    7. 願李官早日康復,再舍甘棠之下。

      刪除
    8. 安老用詞一向令我如嚼甘草,回味細嘗,調劑新聞的辣味。
      再者,我認為彭官判刑反映了現時大部份市民求安定的意願。
      KKC

      刪除
    9. 標少,
      涂謹申說法好似合理, 法官是否可以不理有關連的控罪判決?

      涂謹申指梁天琦判刑不應與被判無罪罪行混為一談
      https://hk.news.yahoo.com/%E6%B6%82%E8%AC%B9%E7%94%B3%E6%8C%87%E6%A2%81%E5%A4%A9%E7%90%A6%E5%88%A4%E5%88%91%E4%B8%8D%E6%87%89%E8%88%87%E8%A2%AB%E5%88%A4%E7%84%A1%E7%BD%AA%E7%BD%AA%E8%A1%8C%E6%B7%B7%E7%82%BA-%E8%AB%87-082801409.html

      BILL HK

      刪除
    10. 李老爺無大病,確係好消息。見嚟得咁突然,重以為係中風…

      刪除
    11. 我講得輕鬆了, 不大不小的病, 但幸好非癌, 胰臟癌100% fatal.

      刪除
    12. BILL HK,

      整體行為及角色來考慮判刑, 做法合理。

      刪除
  2. 抽個靚水先~
    判最重果個是不是因為有封求情信寫得太差?
    ===============================
    遲來的正義,幸好沒有缺席!

    二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哥,今次的''正義"只係彰顯了一部份,搞事者入唔到最重果條都係令人遺憾。。。
      何况仲有上訴。。。

      刪除
  3. 當年曼德拉說他“準備好去死”去面對終身監禁,然後坐了27年。我不明白他們有什麼好對判刑質疑、悲傷、憤概什麼的。不是意料之內嗎,還是真天真到以為革命是請客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幾年無得篤魚旦而呱呱叫。

      刪除
    2. 騙子騙人的最高境界係要連自己都要呃埋,就算衰左都要繼續呃落去,否則点會令其他年青人落叠,令佢地甘願繼續做其爛頭卒?
      由其是由法政匯思,公民黨等大狀對今次判刑出聲的態度,更加有理由相信佢地係掩住個良心去講野去達到呢個目的。。。

      刪除
    3. 雖然在街上無差別對基層警員掟磚,並唔符合我既革命定義,但姑且當佢係革命...革命就係革現有遊戲規則的命,點可以革唔到就要現有規則從輕發落咁衰仔架。

      倒翻轉,俾你成功,慌你唔會要原當權者跪玻璃?

      刪除
    4. 吃完鹹魚卻埋怨鹹魚不是游水魚。

      刪除
  4. 我對這班白痴年青人是寄於同情的!但可恨的是那些泛民和港獨網台花生友在判刑後,仍然説是魚蛋革命而已,革命不成便自然被當作暴動,有些老是批評判刑過重。真係你老尾,唔係有你班花生友,又怎會有白痴暴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有人講得好:
      "泛民有人要求法官考慮佢嘅政治理念,咁咪即係要法官作出政治判決?
      政治審判啊,好大頂帽喎!泛民竟然要求香港政治進行政治審判、判刑時要做政治審查?"

      刪除
    2. 正是經過政治考慮後才這樣判刑!

      刪除
    3. 我認為彭官判刑反映了現時大部份市民求安定的意願,無政治考慮。
      KKC

      刪除
    4. 11:33兄,KKC兄,

      標少 已經在前時,用判刑纙輯估中了刑期, 說明法官的判刑本有理據. 沒有因你們所說的"政治考慮"或"市民意願".
      現在太多人有幻想, 幻想自己的喜好便是等同法官. 有如股市,有幸買中神仙股便以為自己是巴菲特!

      BILL HK

      刪除
    5. Bill HK兄, 我意思是判刑結果是接近市民求安定的意願, 不是彭官有留意市民的意願而要滿足他們。
      KKC

      刪除
  5. 審石棺案的李官只是小病痛,终止对被告不公平。
    简直是再来一次酷刑!
    司法机构是否有机制去确定法官疾病严重性,才同意终止?否则法官可以借尿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兄台有所不知, 病情也可大可小。

      刪除
    2. 標少,
      但不可以過一些时間才決定是否终止. 因对各方面都有很大成本.
      Bill hk

      刪除
    3. 成本大也無辦法, 法官為了成本就拚了命嗎? 詳情不講, 不是胰臟癌只是僥倖, 解散陪審團做法合理。

      刪除
    4. Re: Bill hk

      唔知道佢咩野病
      不過胰臟問題大部分都好麻煩

      同埋都係好間中先有個咁既case o者

      刪除
  6. 對死者的家人更是殘忍,再作供時又要經歷多-次悲痛的回憶!

    回覆刪除
  7.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同一個電台節目上直指,「治亂世用重典」。他解釋香港人口密集,暴動能影響很多人,如果問題不能早期治理會惡化,擔心年青人受誤導走上歧途,說「無論你有甚麼理想,也不代表你有免死金牌」,認同事件是「咎由自取」,續指現時制度下暴動罪最高能判最高刑期10年,刑期是適當。
    何君堯舉例指,如果有黑客盜取別人畢生積儲,救助弱勢,雖然是有崇高理念但也不能免責。梁家傑反駁,就正如羅賓漢的故事也沒有被起訴,更被人奉為英雄。何君堯再反駁,梁天琦「不是羅賓漢,是為魚蛋檔,是多管閒事」,續指現時社會有眾多諮詢機構能參與討論,說「拿起磚頭不是唯一選項」。"

    梁狀睇小說睇到short左,當同宗既係羅賓漢?羅賓漢會叫人去亂掟磚整傷途人,週圍亂咁打警察??

    回覆刪除
  8. 咁大賊張子强葉繼歡等算唔算係現代羅賓漢?

    回覆刪除
  9. // 近這一兩年, 上訴法院對社會運動涉及暴力, 判刑已越來越不寬鬆//

    因為近一兩年, 重判旺暴佔晒版面咋

    "佔鐘"班親生仔呢?
    https://www.hk01.com/%E7%A4%BE%E6%9C%83%E6%96%B0%E8%81%9E/157098/%E9%9B%99%E5%AD%B8%E4%B8%8A%E8%A8%B4-%E9%BB%83%E4%B9%8B%E9%8B%92%E7%BE%85%E5%86%A0%E8%81%B0%E5%91%A8%E6%B0%B8%E5%BA%B7-%E7%B5%82%E6%A5%B5%E5%8B%9D%E8%A8%B4-%E6%AF%8B%E9%A0%88%E5%86%8D%E5%85%A5%E7%8D%84

    出泥行, 最緊要跟O岩大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學三子拜戴教授為師,梗係有人照啦...

      琦琦想食埋泛民個餅做大佬(當初佢既"三分天下論"已經辣慶成班泛民),當班泛民大佬無到,自然無人撐,最多咪判完幫佢講好說話,做下門面功夫順便抽水囉...

      刪除
  10. 標少,
    涂謹申說法好似合理, 法官是否可以不理有關連的控罪判決?

    涂謹申指梁天琦判刑不應與被判無罪罪行混為一談
    https://hk.news.yahoo.com/%E6%B6%82%E8%AC%B9%E7%94%B3%E6%8C%87%E6%A2%81%E5%A4%A9%E7%90%A6%E5%88%A4%E5%88%91%E4%B8%8D%E6%87%89%E8%88%87%E8%A2%AB%E5%88%A4%E7%84%A1%E7%BD%AA%E7%BD%AA%E8%A1%8C%E6%B7%B7%E7%82%BA-%E8%AB%87-082801409.html

    BILL HK

    回覆刪除
  11. 嘩!誰在標少個blog洗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用手機留言, 會重複發佈。

      刪除
    2. 標少,10:37兄

      因早先出文放在錯誤位置,所以補發。 SORRY

      BILL HK

      刪除
  12.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80613/s00002/1528826366698

    讀大學讀到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呢班人真係浪費社會資源...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但生果報將彭官"起底",連佢屋企人資料都拎晒出黎,咁又係咪文明的表現?

      刪除
    2.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518/58206669

      法官婚姻狀況同判案又有關嗎?生果報做乜要詳列家人的不幸事故??

      刪除
    3. Of course I fail to see the relevance of the Rotten Apple's report. Seeing from a different angle, you can see Anthea Pang is such a high flyer. She is very smart.

      刪除
    4. 同意巴生說法, 法官地位特殊, 不應該提到家人, 除非有明顯關連案件.

      BILL HK

      刪除
    5. BILL HK 兄,生果想利用呢D資料去煽動琦琦的粉絲去進行人身攻擊,上次響庭度已經有人對判決叫囂,依家生果咁樣去將彭官家人擺上檯...
      之前朱sir果單野,有人響出面大叫個官"XX婆",BA就立刻發聲明叫政府告佢地,但如今這些行為與之前的攻擊法官行為無異,BA卻默不出聲,無私顯見私到咁,你話BA呢班高層係咪立場指揮腦袋呢?

      上次朱sir單野後BA聲明:
      "公會聲明指,近日前警司案件判刑引起公眾關注,得悉有人對裁判官作出人身攻擊、甚至帶有種族色彩的辱罵,公會重申去年七警案判刑時的聲明。
      公會指,即使人人享有言論自由,可對法院裁決作評論,但任何對法院或有關司法人員的辱罵、威嚇言行,特別是就此案針對裁判官而作出的種族性或排外言行,都會削弱大眾對法庭、司法程序及司法公正應有的尊重。
      公會認為,在一個恪守法治的社會中,公眾更應展示對法治的尊重,有關言行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大律師公會表示強烈譴責,並促請有關當局跟進此類嚴重和侵犯性的行為。
      律政司早前指已將事件轉介執法部門一併繼續跟進,重申市民就法院裁決發表意見同時,必須尊重司法獨立,任何惡意攻擊法官、辱罵法院或導致損害司法的行為,或會構成藐視法庭。"

      刪除
    6. 巴生,
      所以對法律尊重(但不代表同意判決)是必須. 這要靠我們每一個人去堅持.
      此處,標少有自己意見,去評論法律,他是都有理據和理念才說出來. 我雖沒理據(我只是工廠學徒出身)但發言亦只以說明自己理念,向標少和大家討教.
      在此的各位,都平心討論事情,不會漫罵大家,相信也是標少的理念!

      BILL HK

      刪除
    7. BILL HK 兄,絕對同意

      刪除
    8. 巴巴先生說得好,所以我好討厭及看不起那些只會以藍絲定黃絲來分對錯的家伙,這些人一是無腦筋只有立場,否則就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政治流氓,不過後者比較懂得包裝,會用一些似是而非或無關連的道理去掩飾,還會選擇性失明/失聰。BA越來越似後者……。

      路人P

      刪除
    9. BA一變天果陣,我都講過呢位主席會好快"做到野"去証明自己如何"公正"...
      也許律師會班會員見到BA搞成咁,所以將個鐘擺放回中間果點,令張達明無咁易成功變天...
      希望BA會員們吸取到今年的教訓吧...不要將政治凌駕專業啦...

      刪除
  14. 各人的判决書公布了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判決書已上載
      http://legalref.judiciary.hk/lrs/common/ju/ju_frame.jsp?DIS=115698&currpage=T

      刪除
    2. “48. 上訴法庭並沒有就暴動罪定下任何判刑指引。”

      點解法官話冇判刑指引?白石船民一案唔係已經確認5年量刑起點係合適咩?

      刪除
  15. 多得毒果甘冇道德,死有餘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毒果自食其果, 現在情況已不是神枱吉陰乾, 而係蝕到亞媽都唔認得, 加上喪普這生意佬上場講實際, 佢唔buy利用傳統傳霉播毒, 認為它已落後又無利用價值, 閂水喉囉! 毒果少咗老尾枝大水喉射住已風光不再, 唯有死慳死底守住先, 希望守得到喪普下台後有轉機

      刪除
    2. 還有大學講師鍾建華:"把司法程序變成以本傷人的政治遊戲"

      比任何暴力都更暴力的公權暴力
      http://hktext.blogspot.com/2018/06/1182.html
      -------------------------
      講師們教人抗爭,却不教好方法。害了熱血勇武青年。
      KKC



      第245章第19條暴動(《公安條例》)
      (2) 任何人參與暴動,即犯暴動罪─

      (a) 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10年;及
      (b) 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第2級罰款及監禁5年。

      刪除
    3. 公大學生會公會公開信, 第一眼我以為睇錯係學生會對駐港解放軍的宣戰佈告。
      其實班細路仲未醒嗎?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892885910777450&id=316480888417968&fs=1

      刪除
    4. 呢班學牲,講就兇狠,最緊要擦存在感...

      刪除
    5. 巴生,
      前人智慧,30前不是共産主意者!但30後仍是共產主意者!這人智向有限. 年輕人沒理想,不如做咸魚.
      Bill hk

      刪除
    6. 佢地為理想去坐監,無問題架,仲好偉大添...
      但最弊原來個個得個講字,一講話要坐監就個個衣哇鬼叫,正如標少話齋:"吃完鹹魚卻埋怨鹹魚不是游水魚。"
      佢地反對共產主義,但卻想社會行共產,而自己就行私產而已...

      刪除
    7. 上街年青人們是借題發揮对現實的不滿(其實凡政治都是借题的),可惜地点和時机都不对. 我同情他们,但支持判決. 仿如為賺錢養家而超速駕駛的小巴司机,累死人.是不可放縱.
      Bill hk

      刪除
    8. Bill hk 兄,依家最大鑊就係就算琦琦被判刑,到依家都仲有一大堆(呢一大堆包括了好多中產既後生仔同專業階層)佢既"信徒"響度傳播歪理,仲當琦琦係先烈,總之佢地堅信琦琦做既事都係為香港好,佢無做錯云云,完全用立場去指揮腦袋...
      所以,琦琦重審時,恐怕呢班人又會混入在陪審團中,到時一些令人震驚的判決結果恐怕又會出現...

      刪除
    9. 八大學生會這般公開信,好像當自己是革命先行者,太脫離現實了。幸好還有科大和浸大沒加簽。不知安老看了唐詩內容有何反應。

      又見港大社會學系何教授批評"法官赤裸裸的執行他們的政治任務"。唉,不能望他們會改變了。幾十歲的教授講師為梁天琦求情,如果只批評刑期長,還算適當,但說到司法如此這般,真是腦袋只有革命和人權嗎? 一般市民想警察維持生活環境安定的權利,置之不理,離地!
      KKC

      刪除
    10. 呢班教授正是赤裸裸地執行緊政治任務啦。。。將法官政治化。。。

      刪除
    11. 大家有沒有留意,現在大部分年青抗爭者的父母是70至80年代移民來香港的,他們的教育水準較低,長期灌輸子女共產黨的惡行與及再加一些本土港孩,沒有給好好管教與及約束,所以導致今天社會有這樣的局面。

      刪除
    12. 那麼黃之鋒,岑傲輝,周庭,甚至梁游的父母,全部都係中產+大部份係土生土長個喎...

      刪除
    13. 他們是屬於港孩那部分,沒有約束與及管教。

      刪除
    14. 下午3:05,

      佔中, 旺暴又關共產黨乜事?

      父母是70至80年代移民來香港的個個都是共產黨派來的忠實黨員? 你調查過? 有乜根據?

      (Hooey)

      刪除
    15. 標少這個blog開始有高登友捧場。
      呵呵!!

      刪除
    16. 下午534
      閱讀理解有問題喎!
      “佔中, 旺暴又關共產黨乜事?”
      係囉!係囉!佔中是市民為了反對真普選囉!
      旺暴是因為本民前兩位發起人反對“香港民族自決”及“反對對抗中共政權”囉!

      刪除
    17. 下午9:05,

      你咪噏得就噏, 東拉西扯兼九唔撘八!

      中共要循序漸進達到全面普選, 泛民支持者唔滿意發起佔中鬧劇失敗收場, 本土激進派乘機冒起先鳩烏後旺暴(魚蛋革命), 這兩次運動的搞手又唔係共產黨人, 咁關共產黨乜事?

      就算有份參與旺暴的本土激進派的父母是70至80年代移民來香港, 來之前受共產黨教育又如何? 你調查過他們的教育程度? 他們當中有多少人參與旺暴? 有什麽數據支持你的說法?

      (Hooey)

      刪除
    18. 不管是誰講, 都只是主觀看法, 我同意沒有足夠基礎下定論。

      刪除
    19. 標少果然是世界仔

      刪除
    20. 罕有用來形容我的詞語。

      刪除
    21. 今次直得給你讚,兩邊沒有得失,完全給你掌控局面。好!
      1133

      刪除
    22. 我不是走精面, 真係咁睇喎。

      刪除
  16.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80613/s00001/1528860547358

    個司機俾假口供,會告佢虛假陳述還是老妨還是浪費警力?

    回覆刪除
  17. 請教各位讀者
    為何香港人本身中文姓名以外,還要有一個英語姓名
    Peter John Davis Ann etc...
    其實現在我們還需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6:44 這是你的自由,以我而言,是沒有。即使有,我也不覺有問題。
      但不明問題的目的???

      VL

      刪除
    2. 港英年代我覺得有需要,因為要跟西方接軌,方便於跟外籍人士溝通,但是現在是中國香港,雖然現在也要跟外籍人士接觸,但可否改變一點,例如陳大榮,call me wing(榮),Hi wing,不像以前 Jessica Ada Anita Rick etc...
      我不是什麼外國人士
      644

      刪除
    3. typo愛國人士

      刪除
    4. 唔知馬鹿有冇英文名呢?

      刪除
    5. 香港人有英文名這問題真值得思考,我那一代有是表示形,表示識英文。但講開又講,香港藝人在內地是不敢用英文名的,內地啲大佬講到明會駡的,為啥中國人有英文名!可能港人會認為係個人自由問題,但內地人卻認為是民族問題!

      刪除
    6. 但現在北京廣州上海等大城市,很多office的員工都有英文名,這些城市的上班族如果沒有英文名他們覺得自己很落後。剛剛跟我們香港相反了。

      刪除
    7. 大多數英文名比中文名易記。就算BAGGIO LEUANG 也比梁頌恆易記,不會搞錯仲恆。除非你的中文名是梁天來或梁啓超,用那些名人名才易記。而且中文名有些很嚴厲,印在一些推消職位的名片上太浪費了家長改名一番苦心。
      KKC

      刪除
    8. //香港藝人在內地是不敢用英文名的,內地啲大佬講到明會駡的,為啥中國人有英文名//

      好似我地個天使寶貝 系大陸撈都有用 英文名 架喎

      刪除
    9. Dogdogchi,個天使藝名本身有無中文名先?你問下賤男成蟲夠唔夠胆在大陸叫自己做Jackie Chan? 學友叫Jackie Cheung? 入鄉隨俗是硬道理吧!BTW,章子怡/范冰冰/李冰冰等唔知有没有洋名呢?

      刪除
    10. 其實呢啲就好似马鹿話齋中國人的奴性!夾硬要加個英文名畀自己。申報我自己都有個英文名, 哈哈!

      刪除
  18. 標少,盧建民的【 乙:签保守行為一年半 】何以不算
    【 甲:案發時並沒有任何刑事定罪紀錄。 】?

    事發时仍守行為期间啊!



    引用甲

    第三被告

    29.  第三被告於內地出生,後期移居香港,
    在香港成長及接受教育至中學程度。他曾任職
    律師樓文員及餐廳侍應,現年31歲,未婚,
    案發時並沒有任何刑事定罪紀錄。

    http://legalref.judiciary.hk/lrs/common/ju/ju_frame.jsp?DIS=115698&currpage=T

    【引用完】

    引用乙
    盧建民的背景與不少所謂本土派成員相類似,現年31歲的他在內地出生,六歲時來港,中五會考全部肥佬,投身社會做待應等工作,並積極參與激進政治組織活動。

    2014年6月,身為「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的盧建民當街以粗口不斷辱罵「愛港之聲」成員,被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2015年3月,
    東區法院裁決他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一年半,
    其間不准干犯武力罪行,或以喧嘩擾亂社會安寧。

    https://hkgpao.com/articles/203821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ck,

      他的簽保守行為是撤銷了控罪後的守行為, 並非定罪。嚴格來講, 若果你提供資料正確, 他在守行為期間犯法並之後被定罪, 屬違反簽保令。

      刪除
  19. 標少,
    2015年3月起计18个月,2016年9月。

    中了。

    法官怎么不知道?


    引用


    粗口罵愛港之聲 「蘭花系」盧建民判守行為
    2015年03月24日(二) 13:36


    盧建民粗口罵愛港之聲,被判守行為18個月。(資料圖片)

    【on.cc東網專訊】 團體「調理農務蘭花
    系」成員盧建民去年6月4日,在另一團體
    「愛港之聲」的集會中,多次以粗口辱
    罵「愛港之聲」成員,被警方控予公眾地方
    行為不檢,案件原定今日在東區
    法院開審;但被告突然同意案情,
    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法官判被
    告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8個月
    ,期間不准干犯使用武力或威脅他人使
    用武力,不得干擾或企圖干擾社會秩序。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0324/bkn-20150324133648955-0324_00822_0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个来源。


      https://www.post852.com/90304/蘭花系成員粗口辱罵愛港之聲 守行為18個月/

      刪除
    2. 主控沒告訴法官法官就不會知, 其實也不會有需要再處理這breach of bon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