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地兩檢的安排, 李飛說: 不能簡單說《基本法》哪一條是法律基礎,但強調安排合憲合法,又指常委會決定具「最高法律效力,一言九鼎」(明報的報導)。
如果要簡單一問, 那一條最近旁? 說不出。這樣說即是《基本法》沒有任何一條條文是「一地兩檢」的依據, 何止不合乎, 根本就牴觸了《基本法》。當然, 這樣是從法理角度看, 不是講愛國情操, 不是講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 不是講高鐵怎樣快捷方便, 更不是講你怕就別乘坐吧。如果不講憲法, 不講法律理據, 只講一言九鼎, 我一念無明, 閉嘴無言。沒有人爭論高鐵怎樣怎樣快捷方便, 可是, 別與法理依據混為一談。法理依據從來都與民意無關, 更與方便快捷無關。
撇開這些, 一言以九鼎作為抵押, 這一壓你抵擋不住, 人大比你大, 你不投降也抵抗不了。怎麼辦? 石永泰說可以在終院爭論。Yes, you can. 最終繞了幾個圈也返回原地, 那九個鼎還是壓在頭頂。香港人習慣了弱勢政府, 面對強勢共產黨, 你可以點? 抵制乘搭高鐵? 廢話喇, the crux of the matter, 是全國性的法律伸展到香港而並非搭不搭高鐵的問題, 是破壞一國兩制的問題。別指責大律師公會咬文嚼字, 法律就是要咬文嚼字的。公會出來宣示立場, 不論只為了換屆選舉, 抑或悍衛一國兩制, 都是責無旁貸的。
無論你嘈吵、抗議、遊行、掟磚、放火、暴動, 都改不了定局。餘下的爭取, 就只有在立法方面, 希望限制內地人員在西九的執法權限。不過, 這也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一國騎在頭頂, 共產黨當家作主, 佢話點就點, 佢話你班友都惡得耐, 符合《基本法》的廿三條立法, 又唔見你依《基本法》去立, 明蝦你, 畀啲強勢顏色你睇, 點吖?
撇開這些, 一言以九鼎作為抵押, 這一壓你抵擋不住, 人大比你大, 你不投降也抵抗不了。怎麼辦? 石永泰說可以在終院爭論。Yes, you can. 最終繞了幾個圈也返回原地, 那九個鼎還是壓在頭頂。香港人習慣了弱勢政府, 面對強勢共產黨, 你可以點? 抵制乘搭高鐵? 廢話喇, the crux of the matter, 是全國性的法律伸展到香港而並非搭不搭高鐵的問題, 是破壞一國兩制的問題。別指責大律師公會咬文嚼字, 法律就是要咬文嚼字的。公會出來宣示立場, 不論只為了換屆選舉, 抑或悍衛一國兩制, 都是責無旁貸的。
無論你嘈吵、抗議、遊行、掟磚、放火、暴動, 都改不了定局。餘下的爭取, 就只有在立法方面, 希望限制內地人員在西九的執法權限。不過, 這也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一國騎在頭頂, 共產黨當家作主, 佢話點就點, 佢話你班友都惡得耐, 符合《基本法》的廿三條立法, 又唔見你依《基本法》去立, 明蝦你, 畀啲強勢顏色你睇, 點吖?
我等小市民唔識憲法咁高深,只想聽法律界高人有乜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法律係由人制定,無理由無辦法解決,講到大仁大義乜都假,小弟認為係意氣之爭
回覆刪除不是意氣之爭, 政府在設計車站之前, 已預了一地兩檢, 拖到尾由人大一槌定音。從現實角度看, 一地兩檢好處多, 但是找不到法律依據, 你咪要硬食囉。
刪除十分同意, '公義'方太勞嘈, 阿爺有一個環節偷雞, 一言責死蟹!
刪除讚成 8:23 所講。話人無法律依據,咁應該點解决呢?一地兩檢做就做硬咖嘞!話人嘅人,唔該俾個解决方法出嚟囉!喺度指手劃腳無用咖喎!你講唔出解決方法,共産黨咪幫你解決囉!死咗無得怨喎!
刪除有心既,其實都可以修改基本法作補救.基本法又唔係唔改得.只不過泛民前設就係反對一地兩檢,立足點係證明現有法例做唔到一地兩檢,自然唔會爭取修改基本法.多年黎泛民策略錯誤,想要爭取任何野,港人付出一次比一次多,往往一無所穫.今次人大決定,其實都可以話係泛民成功爭取番黎.
刪除完全同意, 一直是我的立場, 修改基本法便是解決辦法.
刪除果然是「一地兩檢實用利益咁大, 而法律係由人制定, 無理由無辦法解決, 應為第一句服務」
其實修改基本法, 技術上有大動作小動作不同光譜落位.
但大陸的思維不像我們, 他們用行政手段解決, 佢哋覺得有權咁做, 晤buy修改《基本法》這一套想法。
刪除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1229/s00001/1514517695017
刪除陳弘毅今朝在電臺的訪問中提及,「至於有意見認為,若早知人大如此解讀第18條,根本毋須討論這麼多年,這是否更令人難以接受,陳弘毅同意「可以這樣講」。」
1。不知為何政府不一早提出高鐵會係一地兩檢。這政府鬼鼠同錯得離譜。
2。由袁國強提20條之前,為什麼各方沒有好好去溝通,找個各方可接受嘅法律解說方式?
同意大陸絕不會輕易改基本法。
Terry
之前有人批評大律師公會。如無佢哋發聲,香港法治基石會慢慢大陸化。香港律師會照舊龜縮。
刪除Terry
人大第18條的解讀內容是甚麼, 在哪可看?
刪除人大第18條的解讀內容載於說明文件內。說明文件見下面連結。
刪除http://www.npc.gov.cn/npc/xinwen/2017-12/28/content_2036008.htm
Terry
11:06
刪除...
(二)与全国性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有关规定的关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十八条规定,“全国性法律除列入本法附件三者外,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任何列入附件三的法律,限于有关国防、外交和其他按本法规定不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范围的法律”。该条规定的是全国性法律延伸适用至整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情况,包括有关范畴及其适用途径。具体说,就是该条规定中有关全国性法律实施的范围是整个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主体主要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适用对象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所有人。而在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实施全国性法律,其实施范围只限于内地口岸区,实施主体是内地的有关机构,适用对象主要是处于内地口岸区的高铁乘客。这种情况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十八条所规定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全国性法律的情况不同,不存在抵触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十八条规定的问题。...
唔該兩位
刪除之前有位大狀議員批評大律師公會, 不提也罷, 狗屁不通搵交嗌, 前blog有討論.
刪除陳弘毅我有兩點不解, 根據說明文件, 純粹解釋18條, 沒有表示根據(當時)立法原意.
若 字面=字典解釋、立法原意=下筆者知道脈絡背景, 那麼, 普通法的解讀的確是取立法原意, 而不是字面 (每每容許合約寫錯字).
i am the ONE who is holding the GUN! now do as I say or SUFFER the consequences.
回覆刪除You have no charisma.
刪除aint gonna need that when I am holding the gun. the chinese would simply fall in one by one even more docile than the sheep.
刪除回歸20年,中央起初對香港很遷就,但部分香港人有敬酒唔飲飲罰酒,現在中央已經對香港不耐煩。 香港人自己好自為之。
回覆刪除以前要做俾台灣睇
刪除依家話明有需要就武統台灣,駛乜再睇你呢個少爺仔面色?
我說 支那賤種啊 去武統啊 別嘴泡啊 都嘴泡了70年了 也不嫌害噪嘛 支那真是個卑賤的民族
刪除講打咀炮,相信無人夠你呢隻兔黎...
刪除支那賤種連打嘴泡都不敢註冊個戶口喔 ....after you, bitch ass.
刪除我抄多次上blog留言:
回覆刪除//HKBA出左聲明, 理據我同意, 不過tone得唔好, 太勞嘈.
連中英文段落都對唔準 10段or 11段? 咩版本FINAL(3)_0, 鬧唔切....失格//
重看後, 需要補充一下, 我是「主要理據, 法理大方向, 我同意」.
都係同一句: 勞嘈、失格.
勞嘈便多氣話, 講多左, 一個point拆開幾個points賣, 以至錯漏不少.
法律架構而言, 人大常委是CEO, 公會是主任仔, 下屬. 定案後對上司單邊勞嘈, 便是失格.
用1/3篇幅, 列出是否曲直就得.
其實有沒有李飛原文? 有沒有《說明文件》?
回覆刪除除HKBA聲明外, 我只有網上新聞.
有一個圖是說明文件的五個撮要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1228/photo/1228-00176-002b2.jpg
標少, 五個撮要便是六個基本法條款, 另外(我加的)有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政策、及國家憲法權力, 並不是「簡單一問, 說不出, 沒有任何一條條文依據」
(超碼有, 如何討論、及另有避談/違反是一回事)
我淨睇明報講咋。
刪除標少, 你somewhere寫三粒字「據報導」好些.
刪除如果是這篇: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1227/s00001/1514360409766
你是被迫或不慎斷章取義了, 明報有寫「第七條、一國兩制方針、國家憲法」
明報本身我看不出有「說不出」的責備, 而網報每短, 只提供部分資料, 照顧不到每一個用家.
Yessir! 改咗。
刪除Be that as it may, 第七條也講不通, 其實無一條講得通。
刪除人大決議
刪除http://www.npc.gov.cn/npc/xinwen/2017-12/27/content_2035706.htm
說明文件
http://www.npc.gov.cn/npc/xinwen/2017-12/28/content_2036008.htm
Terry
現在一個二個都承認《基本法》沒有一條可作「一地兩檢」依據。
刪除明報今天的即時新聞:【一地兩檢】林鄭:要在基本法找條文是強人所難 指人可「靈活應變」 批「人治」說法 (12:40)
一言九鼎虽然听起来不顺耳,但是在中国人大确实是最高权力机关,所有的其它国家机关,包括最高法院,都由人大选举而来,对人大负责。并且中国没有宪法法院,最高法院也没有检查合宪性的权力,而恰恰是人大有解释法律和检查宪法执行的权力。所以人大通过的决定只有自己能推翻,说是一言九鼎也不为过。中央想要达成的目的一是内地口岸要实行内地所有的法律,而不是仅仅出入境的法律,而是不修改基本法,毕竟是50年不变p,三是不轻易改变香港的边界,要达成这些目标,最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案就是现在的人大决定了,粗暴但是解决问题。
回覆刪除你名單列晒出來, 很齊全, 全同意.
刪除除了兩點:
1. 50年不变是方針, 不是那萬六字(不含附件)不變, 起碼沒有人說過;
2. 不是解决了问题, 只是實行了一地兩檢.
中央想要达成的目的, 口岸实行+不修法+不改变边界, 根據唯物辯證科學邏輯可知內在不可能.
「不轻易」改变香港的边界口氣明明鬆動, 循此處便可解决问题, 維持基本法不變.
覺得live 提出了重點。現在人大通過的只係“批准”《在香港高鐵站內設立“內地口岸區”》《在該區執行全國性法律》《大陸(好似係廣東省)按協議交付租金與香港特區政府》。我唔明關十八條乜事。方案仍然要通過本地立法程序,香港理論上係有權唔通過的。對嗎?申報,我係法律盲,但絕對唔係文盲。pc
刪除市民可以做到 D 乜呢?
回覆刪除生活如常。
刪除1。努力去客觀分析一地兩檢嘅問題。這是較難去明白的。今天下午去做針炙。中醫師同另一病人在講這問題。中醫師話梁愛詩講中文,但佢聽極都唔明梁講乜。病人講領事館都唔俾其他人入,又唔受香港法管啦,咁西九點解唔得啫。
刪除2。 分析後,用合法方式表達意見。
3。 但米而成炊。
Terry
Quote:今天大律師公會同樣發出一個幾乎同樣荒謬的聲明,事情嚴重化了。因此忍不住執筆提一下微薄的意見...
回覆刪除反對破壞一國兩制?還是反對製造一地兩制?(莫遂興, 2017年12月29日)
https://hkgpao.com/articles/171477
姜融的舔共報 hahahahaha
刪除唔明點解叫HKGpao. 我以為係香港雞報。
刪除Terry
撩事鬥非呀你。
刪除Terry 哥返去眾新聞圍爐啦
刪除乜呢到係雞報友集中營, 唔同意見嘅人要走㗎。真係唔知有咁規則喎。雞報友心胸好寬闊呀。
刪除Terry
Terry 哥,撐你! 理得佢係雞報定豬狗報,看到有邊句寫錯或唔順眼都可以批評喎,唔使就住就住咁客氣,靠晒你幫班大律師攞番個彩!
刪除多謝先。上次有條友話撐我,一定又係你。我唔係大律師,大律師點使我幫佢攞番個彩。標少已經講咗公道說話。
刪除市民一定可以用合法方式去發聲的,只是會唔會頼得做。
Terry
大律師公會選舉有競爭 一地兩檢立場轉硬 (bastillepost, 2017年12月29日)
回覆刪除http://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2709002-%E5%A4%A7%E5%BE%8B%E5%B8%AB%E5%85%AC%E6%9C%83%E9%81%B8%E8%88%89%E6%9C%89%E7%AB%B6%E7%88%AD-%E4%B8%80%E5%9C%B0%E5%85%A9%E6%AA%A2%E7%AB%8B%E5%A0%B4%E8%BD%89%E7%A1%AC
畀啲強勢顏色你睇 <----- 笑死兔兔也 連台灣都不敢打的支那懦夫 支那賤種
回覆刪除台灣自己承受緊民進黨的痛苦啦,中央駛響依家浪費子彈?
刪除依家去打台灣的話,美國佬敢幫拖蔡英文咩...還是兔兔你用念力去打兩隻飛機落黎??
過去70年台灣有多少年是民進黨掌權的? 支那除了嘴泡還是嘴泡 ....解放軍沒去台灣, 支那雞倒偷渡去不少。。。。。 難道支那雞是先頭point man? 支那. 卑賤可笑的下等族群
刪除中共又點會出手打呢,除非獨立,但香港或臺灣都無可能做到。
刪除中共有的是時間。慢慢令到香港或臺灣從經濟上要靠大陸,有利益的情況下,自然在香港臺灣會有人靠向大陸,做成內部分化。
香港不就是已經走過了這未路了嗎。 宿命也。
Terry
Terry 哥你對上一次上大陸係幾時?小弟相信你同好多香港人仲以為大陸在羅湖商業城既年代。
刪除中國經濟強大依家係事實。香港點樣用此優勢去發展,使年青人更有機會,係香港現在要面對既問題。
小弟講此topic可以講好耐(近十年既親身體驗),但無謂hijack 左個topic啦
少擔心. 我89 年開始走大陸.
刪除Terry
唔記得講,昨天我day trip 福田開一小時會議, 車去車返。
刪除Terry
小弟就冇Terry哥咁叻,有車直上直落。小弟次次去大陸都係要搭economy class,然後自己搭車周圍去
刪除但窮人有窮人好,可以感受到大陸十年來既變化。民生方面大陸好多野已經接近甚至好過香港(交通已係一個例子)。如果大家仲停留8964既大陸,咁只可以講你移民會比較好。因為肯定大陸再過多10年會超越香港。到時話事既肯定唔係香港人
9:30兄
刪除香港從來都是錢話事才对! 如果香港人沒錢,大陸不会理你感受. 相反,大陸沒錢,香港也会相敬如冰. 其實,人可以有感性.但社會發展和政治經濟沒有感性.
Bill hk
930 句句都有問題。
刪除1。車上車落唔代表叻。坐Y class 唔代表係窮。
2. 乜要窮人坐車四圍去先知大陸嘅變化? 唔係啩。想講自己知大陸嘅變化駛乜兜咁遠。
3。大陸有好多嘢叻過香港有乜出奇,只有恐龍才不會知道,香港人要有飯食都係食大陸條水都係事實,年青人都只可以靠吃「中國飯」. 但這只是事情的一面而已。只看經濟不看法治、道徳,食乜都無味而且可悲。有冇人同你講過大陸請客食飯,通常訂開都係個一兩間嘅原因?
4。不明什麼是停留64 嘅大陸? 毋忘六四呀。六四你在哪?我90年出差去北京,坐的士、出租車定必問司機六四嘅事。
5. 因為4 不明,亦不明同移民有乜關係。人家要唔要移民,要你講?
6. 10 年後發展是怎樣又如何,2047 都未到,唔通改法例CE 唔駛係香港永久居民?
Terry
To Terry
刪除A: 你好野! 問題顯淺如1+1=2
B: 你有一半有問題,邊個話1+1一定等於2? 2進制已經唔係。
況且,唔係只係1+1可得出2,5-3都可以得出2。
所以,只係第一句正確!
一言九頂容易,機械形式而已,出面乜絲乜黨日日出口;
刪除一言九鼎才稀有,千錘百鍊。
多謝閱讀!
主題是一地兩檢的法理基礎, 不是講內地的經濟發展, 不論內地經濟發展如何, 自由民主如何, 都與法理甚礎扯不上關係。
刪除事實上法理基礎就係弱,修改基本法一次解決三大關口(深圳灣,西九同港珠澳)既安排係最穩陣既方法。但以政治現實來講根本係天方夜譚。好似小弟下面話齋泛民容乜易借個1/3少數去開天殺價?
刪除撇開法理,其實上面最唔高興係香港人走去叫大陸俾塊地香港搞深圳灣一地兩檢就得,但地換轉借西九做一地兩檢就多多聲氣。大陸人只會覺得香港人既雙重標準已經去到唔理性既地步。
當日即使大量專家, 專業人士由建築, 成本角度出聲改高鐡總站位置政府都堅持要把總站放在市中心, 原來為突顯一國地位
回覆刪除响錦上路設站?去福田站只係兩三分鐘車程,未起動已到埗,如何"高鐵"?
刪除依家十分鐘由尖咀到深圳喎。。。
小弟都同意改基本法就一了百了
回覆刪除但算啦,改基本法要泛民同意。中央點會俾泛民討價還價既機會?點知泛民會唔會話要同意改基本法既條件係推翻831決定?所以最後咪搞左件三不像出黎。
其實此事如果泛民肯理性少少,唔好下下都要reject一地兩檢,相信中央都會肯傾改基本法
搞事為上,跟本就唔想做,泛民點會肯理性?
刪除之前民主黨敢入中聯辦去傾,結果改組特首選舉成功...
之後,佢地下下同中央對著幹,結果也一事無成...
如果美國英國的政客都係咁既態度,恐怕已經有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經已滅亡....
胡漢清資深大律師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中央派駐邊防人員到西九龍站設立內地口岸區,法理上是屬於國防和外交事務,誰人能出入境非由香港決定,與《基本法》毫無關係,亦不需要釋法或修改《基本法》,故認為人大常委會所作決定符合《基本法》。對於有人質疑有關決定是建築於空氣上,他重申《基本法》是由國家憲法「生出來」,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有立法和監督等權力,需要尊重,「點可以話佢空氣?」。
回覆刪除他指,九○年人大常委會同樣以決定方式確認香港特區的區域範圍,「香港的存在就是根據這個決定」,他形容人大常委會周三作出的是「補充」決定,在不減少香港自治範圍和區域範圍下,根據香港需要和要求,在西九龍站地底設立口岸區,認為有關決定有國家憲制的法律基礎。他又指,是次決定並非無限期,西九龍站是高鐵關卡才在該站設立口岸區。
「猶如建築在空氣之上」是前公會主席石永泰接受訪問時講的, 不論正確與否, 用在口語辯論尚可.
刪除「不能憑空得到」是公會聲明寫的, 字眼沒空氣市井, 但not prima facie, 是勞嘈說話, 並不恰當.
胡漢清的「屬於國防和外交事務」論, 犯上不少錯誤.
外交與對應主權有關, 中港兩地沒有第二三主權, 過境對象是平民身份不涉外交;
口岸、海關、出入境檢查, 可以說與國防「可能」有關係, 細心檢視下(在此不贅), 不能成立.
另一個錯誤是, 縱使屬於國防和外交事務, 程序是修訂附件3, 技術上的確是修改基本法, 並不是「與基本法毫無關係」
如有列入不受中國歡迎的外籍乘客,或顛覆分子想由西九坐高鐵進入中國,請問是否與中國的主權和外交有關?
刪除此方面由入境事務處負責.
刪除部門有權力及負責執行程序, 處理「不受中國歡迎的外籍乘客,或顛覆分子」, 沒有「主權和外交」層次的涉及.
謝謝BBTW解答
刪除813
8:13, 假如有人不乘高鐵, 而從其他口岸入境, 大陸也會拒其入境而遣返, 一般只是行使拒絕入境的做法, 所以, 就算一他兩檢, 也可以盡量限制大陸人員的權限, 而無需執行全國性法律。正如BBTW講不涉主權、外交層面, 那只能叫入境政策。
刪除標少,我唔係好明.
刪除若有人係羅湖走粉入大陸,邊檢時反抗推低中共關員,關員撞到個腦死左.羅湖既人應該唔會就咁遣返條友返香港算數,應該係捉條友入境接執行全國性法律?高鐵站若係唔執行全國性法律,咁內地就只能告條友走粉,而香港就要告條友誤殺?
講乜? 諗清楚先喇。
刪除「法理上是屬於國防和外交事務」, 吓! 見到胡大狀咁講,港獨好開心喎。香港獨立咗咩? 大陸同香港的協議是外交事務?
回覆刪除Ha, Ha, 俾標少捉到!
刪除港獨兔仔話, 沒什麽可開心的。 支那死支那豬 支那有天災 肢解支那 戰爭降臨支那 才是令我們開心的
刪除馬鹿兄,誰會對任何國家有天災、戰爭而感到開心呢,到時剩下一個個傷感的故事。你們港獨還是改改Mission Statement 吧。
刪除Terry
Terry my buddy: I was being brutally honest and I was being a Chinese.
刪除You always want to rinse your past with blood. 血染的瘋兔。
刪除馬鹿兄,無論係中國人又好, 美國人又好,作為一個人係絕對不能對你說的哪些事感到開心的呀。step into their (victims) 想想, 心中會傷悲的、眼會濕濕的。馬鹿兄作為港獨圏的大哥哥,應該給你嘅兄弟作為人的基本原則作出指正。
刪除馬鹿兄有任何悲傷的故事,也只可以let it be. 我說多了,對不起。
如何我係馬鹿,我想令香港港獨仔及其他人作為人嘅精英 (中英皆通又有專長),叻過班下流的中共雞,從而影響其他中國人的思維。先做好自己出發。naive 的說法見笑了。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Terry
Terry,
刪除點可以祝兔仔心想事成!
我特意寫的。畢竟係馬鹿嘅心願。港獨思想不是邪惡惡魔,只是不現實。
刪除Terry
佢上面講晒啲黑心嘢喎
刪除反正講咗馬鹿兄知有d嘢係不能說不能想的。我信任他不會心底係咁黑心嘅。其實佢可能心願係快d 找條女, 拍吓拖去下街,咁就更加要心想事成囉。問吓馬鹿想唔想?
刪除Terry
要兔仔自己答先得, 有靚菜都唔會攞嚟餵兔仔喇, 咁蹧蹋。況且佢要食西洋菜, 唔食唐人菜, 才對脾胃, 選擇收窄咗。
刪除係?見佢都想食澳洲韓國菜喎。西洋菜都有d 貨嘅,唐菜就好多正貨,唐菜Q 正美女,心又好,係把聲鵝公唔得,老豆係大陸某銀行分行行長。我公司英國芥蘭M, 斯斯文文乖乖的,係婑咗d, 五尺四左右啦。
刪除女仔人家要找起碼心地好的人家喎。
Terry
收口喇, 兔仔又話受欺凌喇。
刪除你班友好膠啊 all is fair in love and war......do whatever it takes to achieve your goal.
刪除Terry my buddy: you are a lawyer, a decent person even. But waging war against the devil itself requires everything a warrior have got and more. there is no room for error no room for humanity or compassion. its a battle of attrition.
刪除昨天晚上我去唱K 我左邊是高院暴動被告 右邊和對面區院暴動被告 左邊再過去一格是BAGGIO LEUNG 再過去是KEN TSANG 他們是我的弟兄 在到來的獨立戰爭中我要盡力保護他們不受傷害。 支持恐怖組織共產黨危害香港 自詡是中國人的支那賤畜 死越多越好。
Terry, 兔仔邀請你唱K共商起義大業喎, k房起義。Brethren! Bravo!
刪除其實知道哪裡商討最好嘛.....游水池............
刪除浸溫泉好啲, 除清光, 想偷錄音都唔得, 你怕兄弟中有鬼嗎? 哈哈!兄弟!
刪除支那做的電話有backdoor can be readily converted into a eavedropping device . 而且上述的弟兄們恐怕都不能再商討武裝起義了。 all have been made.
刪除老大 this is NOT your area of expertise........
出公海傾? 擔心什麼? 「自己友」錄音?
刪除馬鹿兄,放下吧。只怕你地一個個連埋你在內都要入冊。着草或入冊都係浪費自己的青春及人生。因為中共而咁做,不值。
Terry
出公海傾? 擔心什麼? 「自己友」錄音?
刪除馬鹿兄,放下吧。只怕你地一個個連埋你在內都要入冊。着草或入冊都係浪費自己的青春及人生。因為中共而咁做,不值。
Terry
“…左邊是高院暴動被告… 右邊和對面區院暴動被告… 再過去一格是BAGGIO LEUNG… 是KEN TSANG…” wow...
刪除Peter哥, wow乜鬼? 眾兄弟習慣下第日入到去點相處嘛。兔仔預告過2018年會搞大鑊嘢, 都要諗埋入到去日子點過。
刪除衆兔子兔孫拍咗入去,柳記都怕咗佢哋啦… Yo!使乜驚呀!
刪除標少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the best of health and a prosperous and most enjoyable year of 2018. Many happy returns.
刪除The same to you, mate.
刪除A先生是警察,但他爸爸最近留了案底。請問A先生仲有冇得繼續做警察?
回覆刪除坐連? 佢老豆犯法關佢乜事?
刪除但入職警察又要查三代?
刪除招聘時要背景審查避免請錯人, 入職之後不能以這理由去解僱。
刪除可以入職,但係傳聞去到某個rank會無得升 (無法證實)
刪除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1230/bkn-20171230223950001-1230_00822_001.html
回覆刪除不知呢D又係咪叫"一言九鼎"...
去問戴教授吧, 他之前也有自圓其說的講法。況且, 他一開始也沒有講自己一言九鼎。
刪除戴副教授固然有問題, 此篇專欄評論筆調, 放在新聞精選, 報格也有問題, 依此討論便有輪到我地有問題。
刪除B'J
說的是。
刪除Plea nolo contendere
刪除標少睇開邊份報紙?明報?
回覆刪除是。睇咗幾十年。
刪除明報也只是說程序上同當年深圳灣有所不同。
回覆刪除深圳灣:先由人大授權 西九:兩地先簽合作安排
翻查深圳灣口岸一地兩檢的立法過程資料,全國人大常委會先於2006年10月31日決定授權本港特區政府租賃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當中港方口岸區的範圍、租賃期限,以及所實施的本港法律都由國務院規定,國務院其後於同年12月30日批覆,本港立法會於2007年4月25日通過《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條例》,完成本地立法程序。今次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方案則是兩地政府先就一地兩檢簽訂《合作安排》,在合作安排上規定「內地口岸區」的範圍、管轄權等事宜,再經由國務院提交予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及確認,最後才透過本地立法實施,程序上有所不同。。。。想請問,先同未來租客談妥條件,再向大業主申請分租,有乜問題?pc
pc, 今次程序中央更加賓賓有禮, 可能知敏感便做到足, 所以本來無問題.
刪除你全段維持在租賃模式(是真實、也是比喻)的討論.
而問題棘在執行法律涉及主權/憲制/最高層面, 不是私相授受處理完便算.
最高層次上確定了一國兩制, 基本法到處奉行這一點,「在港境內由大陸人員執行內地法律」這一句是大不諱, 棘死.
深圳灣照辦煮碗是不了解一件事情的本質:香港很特別有基本法棘死.
深圳灣沒有深圳法, 全國憲法及其他國家的一地兩檢沒有棘死自己.
香港case因基本法寫死, 與對家口岸條件並不對稱.
See《2018第一篇: 一地兩檢的神符》2018年1月3日 下午2:50 留言.
謝謝回應。我理解為:香港機場全面禁煙,但機場裡面設有吸煙區。設立吸煙區算唔算違反全面禁煙?按字面解釋,大陸係向一個嚴格劃分出來的指定區域內執法,同在香港執法根本就係風馬牛。除非個吸煙區係無限大。。。。所以把焦點放向第十八條,是否放錯焦點呢。p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