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凌霄破暑

悉尼今夏破了有史以來多項炎熱紀錄, 任何人碰面都在喊熱。昨天下午五點回家, 汽車標板說室外氣溫42度, 前一天44度。有的偏遠鄉郊地區, 夏天以來已有超過40天在35度以上。人在街上走, 像隨時會燃燒。我總算是捱過鹹苦長大的人, 雖然安逸已久, 對於炎熱還熬得住。

好友從嚴寒舉目皆是皚皚白雪的地方外遊回來, 找了個藉口要請我吃飯順道郊遊, 我卻之不恭, 當然赴會。一行四人九時才出發往卧龍崗 (Wollongong)吃早餐, Lee and Me Cafe 薄具名氣, 安排桌子坐下點食物時已十一時了。懶洋洋的星期天, 輕鬆的閒談, 早餐也不多吃, 以免腸胃受難, 因為下午二時半訂了山頂的海鮮餐。吃完早點已是中午了, 於是開車到南天寺一遊。新正頭的星期天, 善男信女特別多。

殿外寶雞迎新歲

我們並非善男信女, 入廟從不拜神, 只是四處逛下, 欣賞雕樑畫棟, 飛檐拱壁, 芙蓉垂柳, 蓮蓬欲吐的景象。

芙蓉如面柳如眉

蓮花又名水芙蓉, 湖邊垂柳作伴, 我不禁想起《長恨歌》這一句。

午飯在Altitude 1148那裏吃海鮮, 這1148我相信是指呎而不是米, 因為那一區的山不算高。

酒不沾唇, 換橘子水代酒


餐廳外遠眺整個卧龍崗, 今天悉尼降溫, 剛巧刮起狂風下起雨來, 山上氣溫不足20度。雨過後, 天未青, 臨走拍下足跡印記。

遠眺卧龍無涯際, 近看知心咫尺間

兩日溫差20幾度, 老伴在山上沾了風寒, 午飯吃完已5時, 吃晚飯的念頭打消了, 於是驅車回家。

16 則留言:

  1. 飲番杯熱薑檸蜜,驅寒暖胃。T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伴喝了自家製Sauerkrault水加熱水。

      刪除
    2. 德國酸菜,有療效嗎?薑就一定得。Terry

      刪除
    3. 我想沒有, 只是喝點有味的水。

      刪除
    4. https://cocoptt.com/p238543.asp

      對心血管, 防癌可能有些用。

      驅寒就用薑吧。Terry

      刪除
    5. 謝謝。我用紫椰菜、紫洋蔥、紅燈籠椒及beetroot來做Sauerkrault, 全是紫紅色的, 更加抗氧化。

      刪除
  2. 回覆
    1. 我要叫佢一曝十寒來鍛煉一下。

      刪除
    2. by the way 臥龍崗 此一譯名實在精彩,竊以為可與 楓丹白露 和 翡冷翠 並駕齊驅。

      刪除
    3. 很同意臥龍崗譯一名譯得很有心思,聽說還有一間臥龍崗大學,但是否臥虎藏龍就不得而知。^^
      - Candle

      刪除
    4. 臥龍崗大學我以前也沒留意,直至大概兩年前香港城市大學說和要臥龍崗大學結盟。然後有聲音反對說臥龍崗大學排名比城大差,所以這個安排太笨。
      按這個邏輯,城大找一個排名較高的外國大學人家也不會和願意和你合作,嘿嘿。

      刪除
  3. 傳媒有權將新聞相片的版權賣給其他商業機構, 用電腦剪輯之後, 將社會知名人士的頭像key到廣告海報上, 作宣傳用途嗎?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213/s00001/148694995931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70212/5629636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先獲相中人批准。

      刪除
    2. 香港沒有肖像權,只有版權。

      刪除
  4. 標少,你好,我不懂網誌的規舉,但有一件法律上的事想請教,如不合適,請見諒。
    我太太上年惹上一宗刑事案件,律師的表現如何,我單方面說並不公平,我只說實際發生的是,也許害怕窮人會拖欠費用,不單每堂官司要相金先惠,更令人難堪的是,這一堂猶在審訊,便收到需要即日支付下一堂費用的同意書。我太太敗訴後被判即時還柙,被逼與我分開,她從希望至失望,再墮入絕望的深淵,嚎啕大哭說:「點解咁簡單既官司都會輸?發柙咗咪有案底囉?」卻換來一句話:「反正妳都有三單案底啦!」我太太的三宗罪是逾期居留,誤入禁區及帶了三罐奶粉出境。.18號判刑,我想換律師上訴,不知時間是否足夠?不知手續如何?而且律師也沒有給我這幾堂上庭的進度文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