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政治口罩

澳洲今天宣佈繼續禁止大陸人入境一星期, 為了防止新冠狀病毒進來。我在本月10日回來的時候. 入境的地方連量體溫也沒有, 也見不到有任何防疫措施, 只是在電子通道機插入護照時, 螢幕彈出一條問題, 問在2月1日之後有沒有去過中國大陸, 我選了no, 就順利入境了。因為帶了要申報的食物, 冬菰海味茶葉零食等, 於是從要申報的人龍排隊, 排隊期間有海關女職員在人龍裏維持秩序, 問我帶了甚麼, 我說只是冬菰之類, 她就看也不看給我蓋印, 行到隊頭就不用翻箱倒籠來檢查, 直接離開了。如果我在期間曾去過中國大陸而否認, 天曉得。如果我帶了肉類如金華火腿等卻瞞騙的話, 也同樣過關, 天曉得。這種就是honest system。

澳洲經濟數據很差, 是2009年GFC以來最差的一年, 零售市道凋寒, 山火打擊後繼之而來了病毒的蹂躪, 大陸遊客及留學生這財路斷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不是開玩笑, 一星期雨量把原本只有百份之41變成百份之75。

回到家裏, 我恨不得立即跑去打羽毛球, 已兩周沒打了, 但我決定了局部自我隔離, 即是不去見所有認識的人。我出門買東西, 說話不多講, 去到疫症爆發初期, 謠言滿天飛之下被弄成死城的Eastwood, 人也不算少了, 但帶口罩的人大概只有幾個。我到西北區的大商埸Castle Tower, 只碰到一個帶口罩的人。原本新南威爾斯有4人染病, 今天都痊癒出院了(全澳有15人染病, 都是由中國大陸赴澳的)。這裏氣氛很不同。我不會友自我隔離, 一則使朋友安心, 二則萬一有誰感染了也不會懷疑我是傳播者。除了那4人之外, 新州也無新個案。我完全沒有任何病徵, 從香港回來無需隔離, 我不會假設自己帶病毒, 打個噴嚏或咳兩聲就當自己患上絕症, 豈不是很易精神出問題, 不病死也嚇死自己了。我很注重個人衛生, 在適當時候會掩口鼻, 感冒時避免外出與人接觸, 在流感高峯期之前打流感針。

我回香港時帶了一些過期很久的口罩, 起碼過了十年八年, 另外朋友也送了一些給我帶回去用。期間澳洲的朋友還問我夠不夠, 回來時還可以再給我一些, 我都推卻了, 叫她留給有需要的人。病毒當然恐怖, 過份擔驚受恐或者更恐怖。

我不知香港的高官家中收藏了多少口罩, 可否拿些剩餘物資出來濟助弱勢社群。我在港期間也碰到一些無條件派口罩給老人家的親中團體, 當然也見別有用心派口罩的政黨, 更甚者是要詛咒別人作為條件來派發的, 病毒不死也被政治上腦毒死, 就是香港的死因。這幾天還搶米搶廁紙嗎?

31 則留言:

  1. 呢家呢個時勢,就算高官屋企有多出嚟嘅口罩都只會有咁密收咁密,絕不能畀人知有貨,以免畀人話囤積炒賣益自己友。你開倉人哋唔會多謝你,只會被害妄想發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制派口罩就有多多問題,俾人指責,泛民賣口罩就算扣多左好多錢都唔會有人關心,只會話佢地係大善人...

      如此荒誕偏頗的媒體,真係令人呃捥...

      刪除
    2. 巴兄, 時代的變遷, 我們不能阻止, 也沒有能力阻止。

      刪除
    3. 到底真的是時代的變遷,還是有某些所謂英雄在造時勢而已?
      雖然無力阻止,但至少仍能明辨是非,鄙視這些狗雄們吧?

      刪除
  2. 香港高官一早獲發半年份量口罩,香港警察的防護裝備即使只是行行企企亦是全國最好,而香港醫護人員與普通市民則一罩難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的市民一點也不普通!穿戴full gear上街的黑衣暴民可以匹敵防暴警察。只要暴民肯捐出他們的防護裝備,一定足夠給予全部早前集體缺勤的醫護人員使用。

      刪除
    2. 2:31 「正、提、反、脫、風、火、除、謠」,千門八將中你屬謠將,事實原來有醫護人員可以每小時換一個口罩,醫護人員一罩難求?造謠生事前唔該睇下新聞啦!

      刪除
    3. 拿警員的裝備去跟醫護比較,甚至把普通市民和醫護一概而論,都反映了樓主智力出現了問題。
      別老是想把自己的智障傳染別人,有病就去睇醫生吧!

      刪除
    4. 8:36
      你就錯啦,我家人做前線,我成日都會問住D裝備夠唔夠,叫屋企人小心D
      1月尾個時都輕鬆既,有D綁繩既口罩基本無人用添
      基本防護野全部鎖晒啦,而家口罩1日淨係可以拎一個,HA話要慳住用
      近廚得食,但係我係醫護家屬都要自己買口罩啦
      12:32
      你試下去做前線醫護,你都會覺得有所比較,針唔拮到肉唔知痛

      刪除
    5. 4:12
      請說明所謂前線醫護的"有所比較"是什麼,難道因為警察有配槍,所以前線醫護也要配槍才公平了?兩者的裝備用途和需要也差天共地,強要說什麼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弱智也應該有個限度吧?

      刪除
    6. 豬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牛,工作雖然累點,但名聲好,讓人愛憐;牛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頭豬,吃罷睡,睡罷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賽神仙。

      鷹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雞,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人保護;雞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隻鷹,可以翱翔天空,雲遊四海,任意捕兔殺雞。

      隔離屋飯香,自家飯特別臭,人之常情也。動物覺得不公平,還得來生再投胎。醫護覺得不公平,辭職去考警察便是,現在還大量招聘中。

      刪除
    7. 645
      https://news.now.com/home/life/player?newsId=380204
      如果你認為兩者防護裝備係一樣,無得比較
      我諗弱智的是閣下

      刪除
    8. 痴線

      醫護家屬又唔駛上前線,緊係自備口罩啦

      刪除
    9. 02:31 你唔需要去睇醫生 , 直截去南葵涌覆診得啦

      刪除
  3. 早前有城中富豪謂經濟不景, 要照顧一下小店, 特別是那些派免費餐給上街搞破壞的, 所以一下子就派了不知幾個億....

    現在城中人人自危, 個個大排長龍搶口罩 , 卻不見富豪拿一些錢出來買口罩防疫用品給老人院和給搞清潔衛生掃街倒垃圾的貧困階層 ......反之, 富豪旗下藥房超市, 卻以"奇貨可居" , " 吊起來賣"...這就是某先生口口聲聲的[愛港] ???

    大難當前, 狐狸終於露出尾巴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黃瓜只為自己後人好似佢長孫個名咁"長治"久安,不惜利用一切手段去"警告"現政府不要動搖佢個皇朝,話俾政府知我有大把資源扣住响手,一眾蟻民要受我指揮...

      刪除
    2. 收買了砸店的惡煞可幸免於破壞, 省不少錢。如果不派口罩也會砸店, 當然會派或者開條生產線來生產。

      刪除
    3. 如果"港難當前" , 第一時間跑出來說旗下公司會免費派口罩 , 救民於苦海之中, 大家或許還會有一點相信他是愛港的....可惜的是, 掌握全港民生於一己手中的"善長" , 卻急著的露出尾巴去發"國難財".

      同一陣線的某前電訊神童, 也急不及待的說要去訂機器生產口罩...正式口水多過茶, 乜都見不到之前 , 他已先賺了" 口碑"...也就是說慳了好多廣告費.
      再令人不恥的是, 這筆錢...如果真能成事的話...不是他私人口袋拿出來的, 而是叫股民夾錢幫佢出風頭的.

      這樣的靠踏著腳下無數死屍來壂高自己身份/地位/財產的, 也唯有此君能做到. 其心之黑, 其臉皮之厚, 世界少有....抵佢地發.....

      刪除
    4. 依家係"全民大煉罩",造出黎既口罩最少要經理大等大學做多重衛生認証才可推出市面,依家理大停擺中,分分鐘拎得到認証時已經過了疫期...
      但佢已經賺左gimmick...

      刪除
    5. 何不繼續封網民留言?姣婆守唔到寡,原本要這些腦殘廢佬替你吹吹蕭,蕭勵洲?

      刪除
    6. 我在港期間也碰到一些無條件派口罩給老人家的親中團體, 當然也見別有用心派口罩的政黨, 更甚者是要詛咒別人作為條件來派發的, 病毒不死也被政治上腦毒死, 就是香港的死因。

      見蕭勵洲的留言已經知道你看不到自己做不到中立。親中的就說無條件,其他的就放大抹黑,原來大洲洲唔知親中派口罩要拿市民個人資料?

      刪除
    7. //原來大洲洲唔知親中派口罩要拿市民個人資料
      就算是為了政治利益而拿個人資料,也總要求別人比叫口號,咒罵什麼死全家合理得多吧?何況,不拿個資,如何證實排隊拿口罩者,是否香港永久居民,是否合資格長者,有沒有重覆排隊呢?

      刪除
    8. 為反而反的人最可憐。富豪捐一億給武漢的時候你在哪?派口罩的時候你在哪?
      少散播謠言,齊心抗疫。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560990/%E6%9D%8E%E5%98%89%E8%AA%A0%E5%9F%BA%E9%87%91%E6%9C%83%E6%8D%90$1%E5%84%84%E5%8A%A9%E6%AD%A6%E6%BC%A2%E6%8A%97%E7%96%AB%20%E5%B1%88%E8%87%A3%E6%B0%8F%E8%B4%8815%E8%90%AC%E5%8F%A3%E7%BD%A9%E4%BA%88%E8%80%81%E5%8F%8B%E8%A8%98

      刪除
    9. 捐一億大晒呀?佢上次捐五億,結果收番十幾億呀...
      佢捐得出既,一定會响第二度拎番更多...

      刪除
    10. 最起碼人地捐一億俾國家同捐口罩俾老人家我會讚好, 而唔係好似6:55咁唔知頭唔知路就鬧咗先。

      刪除
    11. PK 拆散D 廁紙一卷卷, 6.9一卷 即係一條成70-80元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啊,6.9一卷咁咪連最窮既人都可以買到囉。

      https://scontent.fhkg3-2.fna.fbcdn.net/v/t1.0-9/84824975_2434396203332393_5187438942940561408_n.jpg?_nc_cat=108&_nc_ohc=4yzCS9QKe90AX9kMSwi&_nc_ht=scontent.fhkg3-2.fna&oh=403d16b5b5a59905943e21c4e52f8b7d&oe=5ECAD3B1

      刪除
  4. 12:19,「自己做不到中立」,乜嘢叫「中立」,點解要「中立」,鑊鑊都各打五十大板,咁開個 blog 嚟把 x 呀。你咁唔妥博主,仲開埋人名,點解又要睇,又要 mon 住開番留言。繼續自己 hit aeroplane 咪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理解釋:被判坐監,懷恨在心。

      刪除
  5. 樓上搞事朋友既目標係想標少收聲。標少在網上社會始終有一定影響力,有人恐怕標少將佢地既面具撕破,使佢地達唔到最終目的。

    但標少見慣風浪,點會俾佢嚇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除咗隻半人獸馬鹿,根本就好少呢類人喺喥,無他, 呢班打手加入任何討論區, 至在做文宣工作同溝淡反對聲音.

      刪除
    2. 佢地玩黃色恐怖仲勁過佢地口中腦中幻想中的中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