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貓琴的手記

貓琴又有新作: 老樹過客, 是在倒敘, 對着古木譜新章。說實我跟貓琴並不諗熟, 從未談過一次電話, 在手機裏也沒有存她的號碼。每次相見都在週年大會之類的活動。標少真不好交友, 最近有網友從Adelaide到Sydney開醫學會議, 問我能否碰頭, 我也婉拒了。間中有些美女傳來LinkedIn邀請, 我都全部刪除。請勿介意, 可能我有自閉傾向, 並非諸君美女的問題。

要跟異性朋友談自己身體的毛病, 尤其涉及敏感的器官, 殊不容易, 既難於啓齒, 也產生尷尬, 要很有勇氣的人才能夠做到。其實我也感到榮幸, 朋友信任你才會這樣做。我也遇過尷尬場面, 有一次有位諗熟的朋友找我傾訴, 越講越激動, 在公眾地方哭起來, 雖然不是嚎啕大哭, 四週的注目眼光, 像在指摘我欺負女性。在網上素不相識的人也會寫很尷尬的信給我, 試過有位女士被控盜竊, 卻把她和男朋友的關係一併講, 因性病去看醫生及一大堆診斷都如數家珍寫來哭訴。有無搞錯, 我不是醫生。鏢場非禮案那次就有點不同, 傳了pathologist report來, 詳細講在下體收集樣本的情況, 那是涉及控罪元素在法律上的考慮, 尷尬難免, 卻是必需的, 當然無必要傳給我。也有試過老公被控非禮, 老婆寫來求助,  講下講下就哭訴起婚姻來。

貓琴一篇一篇寫自己歷病的心路, 我不斷推介, 不斷為她打氣, 就是希望我的網友可以跟我一起欣賞貓琴的勇氣, 給她鼓勵。她每寫一篇, 我是必然的讀者, 也必然講兩句。用真摰的心待人, 而不是八面玲瓏卻沒有一分真誠, 虛虛偽偽的甜嘴, 我望之生厭。我喜歡Terry那一類, 看到我寫貓琴的病況, 就付上食療, 自動請纓代購。今天收到一個一年前幫過的女生的電郵, 詢問有關消除紀錄的事, 到尾她說若我在香港有甚麼要人代勞就記得叫她( Please remember me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in HK)。坦白講Terry及這女生我都一定不會打擾, 貓琴也無需我提供甚麼實質幫助, 但大家都有信心, 萬一有需要別人效勞, 自己都不會孤立彷徨。

4 則留言:

  1. 承蒙標少推介, 貓琴受寵若驚。

    開始寫的時候,是寫給自已看,所以可以「赤裸裸」的談病歷。後來改變主意, 連癌都生過了, 還有什麼好怕? 豁出去了。

    最需要勇氣的一刻,是按電腦鍵盤的Publish, 全世界都知道了, 故此有「出櫃」之感。

    寫了Blog一周, 得益良多, 接收了很多正能量, 不感到孤立。我打算寫完「小太陽不一樣的冬天」, 就忘記病人身份, 寫其他人生事物。

    多謝關注。

    貓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瘾了? 當你沒有題材寫的時候, 手心就會痕癢。做人撇脫就要懂得忘記。美其名為推介, 其實我也乏力, 真的講推介, 要KOL才行。雖然乏力,也算盡了點綿力, 貓琴別見笑。

      刪除
    2. 何止手痕,連心都痕,雞未啼都想開電腦寫一下。

      有標少撐場,貓琴笑到“微微咀”。

      刪除
    3. 這種心情我理解。先調理好身體, 天長地久, 寫之不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