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新戰綫

這時候是塔斯曼尼亞櫻桃當造的時候, 收成期由12月底至2月中, 因天氣適宜, 塔省的櫻桃可謂澳洲品質最好的, 又大又甜又爽脆。我也會在新南威爾斯摘櫻桃, 但到了12月中, 這種pick your own的玩意都完結了。從家開車往櫻桃場, 不論往那一處走, 最近的都是250公里外, 單程就差不多4小時的車程了。值不值得這樣做是沒有必然理由的, 我今年就去了兩次。我主要是摘白櫻桃, 所謂白其實也不白, 只是相對於紅色的而言。白櫻桃的皮是桃紅色或桃紅與黃色斑駁, 肉是黃、白桃駁李之間的顏色。市場上白櫻桃的供應甚少, 原因是傳統種植紅櫻桃的為主, 所以很多櫻桃農場是沒有種白櫻桃的, 有種植的也只會佔櫻桃果樹的幾個百份比以下。我跟老外的鄰居聊天, 他連白櫻桃也不知。但我敢說, 很多人吃過就會一見傾心。當然, 有很多人都沒吃過, 所以並不知道這是饋寶。 白櫻桃因為皮薄, 所以容易瘀傷, 加上顏色淺, 瘀傷份外明顯, 賣相就不好了, 所以不吸引人。而且白櫻桃也比紅的細, 怪不得很多人會走寶。我曾經在一間水果店見過高質的白櫻桃要$40/kg, 貴得使人咋舌, 所以又沒見有人買了。


這是我在上月初摘的, $7/kg, 摘的時候小心翼翼, 否則翌日就瘀傷累累了。

看來櫻桃是中澳交惡的新戰綫, 環球時報說澳洲櫻桃質素比以前差, 也比智利的貴。昨天本地新聞就有此報導: Cherries the latest Aussie good in China’s firing line。我之前說龍蝦會繼續便宜, 現在看來餘下的一個月, 櫻桃也同一命運了,  也許像龍蝦一樣, 香港人今年農曆新年可以撿便宜的澳洲櫻桃了。這些都是奢侈品, 可有可無, 亦容易變壞, 所以最經不起貿易爭拗。 

政治貿易戰並沒有誰是誰非的。澳洲近年一直採取排斥中共的立場, 受到報復是預期之內的。最近一宗是以國家安全為理由拒絕華資收購建設項目:

Treasurer Josh Frydenberg has knocked back a $300 million Chinese takeover of a major building contractor in Australia on national security grounds in a move set to inflame the war of words between the two nations.

Fears that China could gain access to sensitive information about national infrastructure including Victoria’s police headquarters’ design and vaccine laboratories were a factor in the decision to ban the deal.

拒絕這種投資能否跟國家安全風險扯上關係, 要智者才曉, 但之前連乳類產品公司的收購也否決了, 就更加難以理解。 反共至此程度, 不如乾脆斷交好了。中澳兩國關係的谷底在那? 我想到了斷交的時候才算吧。現在澳洲最有本錢議價的貿易商品是鐵礦(iron ore), 中國政府卻正積極另覓供應, 意味着澳洲最牢固的外滙依靠可能面向塌方,  再指望袋鼠懂得平衡術就有點屠望了。昨天那份提早解密的美國戰略文件,  雖然內容也不太使人意外, 澳洲扮演重要夥伴角色, 更加成為中澳貿易磨擦的加燃劑, 故此, 磨擦只會加劇而不會緩和。一般澳洲平民百姓只能間中吃下外銷轉內銷的便宜貨, 除此之外也只能發表一些謬論自娛。 

121 則留言:

  1. 國家安全只是自欺欺人的用詞、不科學的歸類, 內容已經"通脹"至包含任何經濟利益、貿易角力、策略均衡、被領先技術..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中國禁非死不可等一系列美資社交平台, 係好正常合理

      --Dogdogchi

      刪除
  2. 中澳角力,中美角力…練又話角力,難道你們是同道中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少又沒有癫到講過話人响佢個blog度做政治角力,無呀!

      刪除
  3. 标少好,不好意思在樱桃外请教个技术问题。香港刑事案件判刑时,符合哪些条件时不同罪名刑期可同期执行,又在何时刑期叠加而不同期呢?谢谢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先要考慮每一控罪恰當的刑期, 然後考慮totality

      刪除
    2. 我的理解是:傳統上,如果 2 件罪行係源於同一事件同一個案情(same event/same facts),原則上係同期;如果 2 件罪行係源於不同事件不同案情,通常會分期。

      唔知啱唔啱?

      刪除
    3. 除此之外,
      同一段期間, 類似/同一性質也會考慮一定比數同期, 另外幾項求情無效或十分困難.
      BBTW

      刪除
  4. 其實想知點查到有份協助#ng#

    緊係十二condom供佢地出黎啦[sosad]

    未審之前已經供曬出來,等正式判刑成「罪犯」,警察就名正言順做野。

    突發:黃國桐等十一人,被控「協助12港人偷渡」,今早被國安拘捕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4746


    我覺得唔會,佢地都判晒刑,再供手足出嚟搏乜?

    判得咁輕你認為係偶然 ? 肯定係篤灰有功啦

    記得以前睇過一 D 日本戰敗之後既文件提到日本軍官戰俘俾俄羅斯威迫利誘都唔肯出庭頂證天皇,有人仲寧願自殺,即使唔認同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但都不得不承認班友有骨氣。

    唔似得有 D 人,明明熬底縮沙就話自己戰略轉移,明明反骨出賣自己友就講到自己覺醒真理咁。
    拎軍人同手Joke比,手Joke平時用緊iphone一年去三次日本
    無啦啦成班人講幾講就講到共產黨殺佢全家咁要以死相搏
    要逼供等班友篤灰有幾難,分分鐘一盒叉雞飯都買通佢[sosad]

    他只是個孩子啊
    你仲想點[sosad]

    篤就有飯食 唔篤就兩日一杯水 三日一個麵包
    打都唔駛打 已經多嘢爆到錄唔切
    再開個盤口頭兩個爆有得即刻放返香港
    應該個個爭第一個篤先

    佢地對住香港差佬就威
    一對外人就成條褲濕晒
    有乜野都爆晒出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真係買定爆谷等睇戲"中美督灰比賽"#hohousa#wc

      舉報國會山莊每川粉5萬美金, 判刑20年,FBI向川粉開戰一個不漏!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4576

      好似話當日有D示威者冇被拍攝到,但因為FBI出每個5萬美金,結果有親戚朋友熟人知道佢當日行程有去示威,結果為左5萬美金去舉報督灰,FBI成功捉人控告!

      美國人可能太信任政府,冇諗過政府班友會咁Hi Hi,諗住唔帶武器和平示威咁就被控告坐20年監,如果知道政府D人咁Hi Hi,美國班示威肯定最起碼蒙面保護自己同家人!

      不嬲都Hi Hi,不過之前全世界幫佢掩飾,港豬都有份!
      一個浸搞到各界牛鬼蛇神現曬型!

      美國呢班和理非,某種程度上仲慘過香港班和理非。

      香港班和理非,出現響現場被警犬捉到,除時十年八年暴動罪,但香港政府冇出高額獎金懸紅,出現過響示威現場既和理非好大機會走甩,唔會有親戚朋友事後向警方督灰舉報要坐監。

      美國呢班和理非,冇介心,冇蒙面,就算冇上鏡,冇被拍到,因為FBI出大額懸紅,親戚朋友同學同事舉報督灰絕對唔會少,條罪係20年,仲重過香港10年暴動罪,而且,美國呢班和理非,被政府和各主流屈成恐怖襲擊分子,連飛機都唔俾佢地搭,慘過暴動罪響身既香港和理非,香港和理非被告暴動罪響身有護照都可搭到飛機、唔會當成恐怖分子。

      美國文革瘋狂了。迪士尼美女與野獸監製出圖要用碎木機絞碎侵粉小朋友!

      等睇啲好樣扮盲繼續娛樂至死 :D
      香港班蟥屍繼續捐錢支持!

      刪除
    2. 手足是用黎出賣是常識吧

      刪除
    3. 巴巴說得對.
      R

      刪除
    4. 換個角度諗, 班手joke都幾可憐. 佢地自細就被灌輸虛構的民主自由普世價值, 但真正的幕後黑手是學校老師, 教協, 以至背後的美金集團. 呢班人, 除左少數犯國安法被捕之外, 絕大部份都逍遙法外.

      佢地出嚟衝, 郁手打警察, 人地就企係度扮街坊, 甚至隔住個芒支持下算. 到比人拉左, 就算話係老師教佢地爭取民主自由匹夫有責, 又如何? 更多可能係以為坐牢人生更精彩. 實際上, 佢地大部份都只係班被毒媒, 黃師毒害而不自知的受害者.

      刪除
    5. Yeung Lik
      篤灰”好,“篤灰”妙灬黃律師,一於以牙還牙,唔好蝕底,人篤你,你篤其他人灬直至搵到上家!

      薛永鈱
      Yeung Lik篤灰從寬,坦白從歡!

      無名
      律師也有好與壞、若知法犯法、釘牌收埸!

      刪除
  5. 阿水官仲係唔肯收口
    18歲都係上進嘅孩子
    其實可唔可以禁止法官咁多廢話

    明明話法官政治中立
    但係個個都乘機發表政見

    回覆刪除
  6. 15歲少年前年11月18日於柴灣已婚警察宿舍外掟汽油彈縱火,早前承認一項「罔顧生命是否會受到危害而縱火」罪,去年8月被判感化3年及宵禁令,律政司不滿刑期過輕而提出覆核,案件今午於上訴庭進行聆訊。上訴庭裁定原審裁判官何俊堯原則上犯錯,判以感化令的刑罰明顯過輕,故撤銷感化令,改為少年索取勞教中心、更生中心、教導所、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案件至2月4日判刑,期間少年需還押侯判,書面裁決理由將擇日頒布。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指,被告(CWC)向宿舍外牆投擲汽油彈,其中一枚汽油彈擊中並熏黑外牆,高拋物線投擲明顯目的是想跨越外牆扔向單位,「罔顧生命是否會受到危害而縱火」罪極其嚴重,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並不適合判以非拘留式刑罰。林指裁判官何俊堯判以感化令屬原則性錯誤,錯誤低估罪行嚴重性及被告罪責,比起阻嚇或懲罰因素更著重更生因素。

    林亦指何官最初曾考慮為被告索取青少年罪犯評估專案小組(YOAP)報告,但當知道索取該報告時,必須還押近3個星期,故打消念頭只索取感化報告等,沒有解釋為何不索取YOAP報告。雖然感化官建議判感化15個月,何官決定加重刑罰至感化36個月,但林指即使增加感化月數,判以感化令仍是不相稱的刑罰。

    潘兆初首席法官質疑為何何官在判刑時花時間參考英國的判刑指引,忽視本港上訴庭成熟而全面的判刑指引。林專員亦認為英國及香港有情況差異,何官不應參考英國指引,而且何官在律政司代表主動提供協助或呈上案例時,何官則稱:「無問到就唔需要協助」。林同時邀請法庭考慮需否檢討檢控人員在量刑階段的指引守則。

    代表15歲被告的劉偉聰大律師指,林專員聲稱阻嚇及懲罰因素需凌駕於更生因素或公眾利益,屬於誤導上訴庭,本案主要爭議何官在判刑時有否適當地運用判刑原則,而何官是經考慮後認為感化令最適合幫助被告更生,為了反映罪行嚴重性才把感化令延長至三年。彭偉昌上訴庭法官提出判感化令與監禁之間仍有不少判刑選擇,例如更生中心、勞教中心、教導所等拘留式刑罰。


    又係何官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975824/%E5%8D%B3%E6%99%82-%E6%B8%AF%E8%81%9E-15%E6%AD%B2%E5%B0%91%E5%B9%B4%E6%8E%9F%E6%B1%BD%E6%B2%B9%E5%BD%88%E5%88%A4%E6%84%9F%E5%8C%96%E5%BE%8B%E6%94%BF%E5%8F%B8%E6%8F%90%E8%A6%86%E6%A0%B8-%E4%B8%8A%E8%A8%B4%E5%BA%AD%E8%A3%81%E5%AE%9A%E5%8E%9F%E5%AF%A9%E5%8E%9F%E5%89%87%E4%B8%8A%E7%8A%AF%E9%8C%AF%E6%8A%BC%E4%B8%8B%E6%9C%88%E5%88%A4%E5%88%91

      刪除
    2. 一早講咗呢個何官大有問題,佢其實係出身大狀黨,奈何朝中有人射住。

      依家?等食蕉啦!

      刪除
    3. 十五歲可以終生監禁?咪玩啦!專員?

      刪除
    4. 睇黎有人眼盲睇唔到"最高刑罰"四個大字。

      刪除
    5. c|又要同人嗌交了,
      以為自己有道理便出口侮辱別人, 而忽略了十五歲, 誰眼盲?

      (十五歲終生監禁, 謀殺例外, 因為謀殺不設「最高」刑罰, 只有單一刑罰)

      刪除
    6. "何官則稱:「無問到就唔需要協助」"正如我在前兩篇所講"Thank you. I don't need your assistance."

      刪除
    7. 控方謂最高刑罰係終身監禁,係強調罪行性質嚴重,比起一般既暴動都嚴重。至於其他理據上訴庭都講得好清楚,我唔洗重覆啦,你駁到先講野。

      駁唔到就針對我,即係認輸?其實唔洗認,自動摺埋即可。

      刪除
    8. 咁希望你快D摺埋啦

      刪除
    9. 所以,十五歲又點呢?減刑必定可以減到唔洗坐?犯罪成本減低,反而令佢地更易成為利用對象,不見得對佢地有利。

      法律同判例有講過少年犯不應判拘禁式刑罰嗎?無。勞教中心、教導所、更生中心最低年齡都係十四歲。

      明明就係常識黎,點解有人講到自己發現新大陸咁?

      刪除
    10. cl 以為自己是誰?失业廢老一名

      刪除
    11. 這裏有些人,不知道是以為自己有道理便有權人身攻擊,還是以為通過人身攻擊,方能突顯自己是道理的一方。然而,一般情況而言,只有辭窮理屈之輩,方會出此下下之策。

      辱罵別人的你又是誰?你的身份很尊貴嗎?遺憾的是,從你的言行中完全看不出來。

      刪除
    12. 天真君很可能是新來的,憑三言两語就想改变某些人的行為? 相信又是對牛彈琴,嘻嘻!

      刪除
  7. //Fears that China could gain access to sensitive information about national infrastructure including Victoria’s police headquarters’ design and vaccine laboratories were a factor in the decision to ban the deal.//

    看了這段之後覺得特別好笑,突然諗起以下這段舊文。中國真的這麼令人恐懼嗎?

    大使館竊聽器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大陸駐澳大使館在修建過程中發現遭澳洲情報部門借機「暗動手腳」,在館舍完成投入使用後,大陸對整個使館建物進行徹底檢測,發現內部已被澳洲安裝了大量竊聽器材,包括當時最先進的拾震式竊聽器和高頻、低頻電磁感應式竊聽裝置,且幾乎覆蓋了每層樓板,甚至連使館儲藏室也未能倖免,最後大陸被迫重建大使館以保護其工作機密。即便如此,澳洲情報部門仍未停止對大陸駐外使領館進行技術監控和竊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叫用擅長的criminal mind來防人。

      刪除
    2. 但連蒙牛想收購澳洲奶類及飲品公司也不批, 要防止牛語被竊聽吧。這項目由審批委員會(忘了實際名稱)批准, 認為沒有風險的, 最後財長否決了, 也並不只蒙牛的收購一例, 澳洲政府擺明敵對姿態, 受到執復是預期之內。

      刪除
    3. 八十年代美國視中國為準盟友,聯合對抗蘇聯抗張,政治環境同今日完全係兩回事,澳州如果係八九年中蘇關係正常化前做呢樣野,係非常之愚蠢既行為。

      刪除
    4. 當形勢有利自己或自己一方時就會強調武德,而形勢不利時,甚至連自己或自己一方的存亡也受到嚴重威脅仍講武德,相信白痴才會。

      刪除
    5. "不講武德"是流行語, 原來唔係人人知道

      刪除
    6. 局限在大陸網絡流行,相信和國與國之領導人解決利益衝突無關係

      刪除
  8. https://news.mingpao.com/pns/%E6%B8%AF%E8%81%9E/article/20210115/s00002/1610647940604/%E6%8E%A7%E6%96%B9%E4%B8%8D%E5%8F%AF%E6%8F%90%E8%AD%B0%E5%A6%82%E4%BD%95%E5%88%A4%E5%88%91-%E5%BE%8B%E6%94%BF%E5%8F%B8%E8%A6%81%E6%B1%82%E6%AA%A2%E8%A6%96%E5%81%9A%E6%B3%95

    如果有量刑委員會一早就黑暴案件發出量刑指引,就唔駛咁多無謂上訴,亦可及早產生阻嚇力,阻止黑暴蔓延。

    回覆刪除
  9. 沖冠一怒為紅顏,吳三桂拆毁了香港的一國两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聯: 红顏獲釋,一切恩怨煙消雲散。

      刪除
    2. 想到這麽多男人為她瘋狂失控,包括這裡因此可以盡情痛快有野可射(寫)的男人,不禁令人想到特朗普的失控私心是否亦和她有關,性慾上腦亦令他很想很想以吳三桂的身分,把她大力折服。

      刪除
    3. 誰不想救她擁有令她不被任何人折磨只有自己,鄧竟成、鄧炳強、登達希、登小平…乃至於歐陽炳强…

      刪除
    4. 敢問: 練也是因此失格?

      刪除
    5. 多餘!你咪理!練官起碼脱咗三個罩!

      刪除
  10. 果真做到人生更精彩:
    涉事官校教師將同時面臨最高被革職的紀律處分,一旦被革職,將喪失對退休金與酬金等申索權。

    今日 12:16 時事脈搏
    官校教師據報遭釘牌 楊潤雄:按公務員條例處理

    有報道指出,一名官校教師使用「不當及偏頗的教學材料」,教育局正考慮取消其教師註冊。如報道屬實,將是首名被「釘牌」的官校教師。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個案仍在調查階段,目前言之過早,強調會跟足程序去處理,由於涉事教師是公務員身份,會按公務員條例懲處及處理。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報道,涉事官校教師將同時面臨最高被革職的紀律處分,一旦被革職,將喪失對退休金與酬金等申索權。

    回覆刪除
  11. 那個大陆婆应该喜欢相同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美國國會上周三(6日)發生流血暴動,導致5人死亡,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有現役或退役軍人,甚至警察參與。國防部及司法部周四(14日)證實,一名維珍尼亞州國民警衞軍士兵涉嫌參與國會暴動,面臨兩項聯邦控罪,成為事件中首名被起訴的軍人。

    回覆刪除
  12. 澳洲係民主國家喎, 咁總理/政府要聽到巿民既聲音, 如果總理/政府唔聽巿民既聲音, 巿民O米可以換過個政府囉

    澳洲巿民既然無咁做, 說明佢地欣然接受政府反中反共
    標少作為澳洲人一份子, 自然係同樣欣然接受選民既選擇

    標少退休食投資回報, 農民蝕到爬街都唔影響到你, O米多D平價農產品食囉
    不過人窮就會充滿攻擊性, 祝標少好運啦

    --Dogdog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算恐嚇! 民間俗語有云發窮惡,唔好唔信民間智慧,老美有版睇,仲唔信就聽吓前星架坡外交家怎樣分析老美國內政經問題和建議。

      Assault on US capitol: What it means outside the US

      https://youtu.be/JHRcW-jZkJo

      刪除
    2. //匿名2021年1月15日 下午10:00

      恐嚇!!??//

      如果我係傳媒大佬, 得閒可以叫晒D教會大佬政黨大佬去我屋企開會,
      又如果我同標少住系同一個城巿, 工作上多有接觸
      又如果我兜口兜面話會搞標少
      .....法官都話唔係恐嚇喎

      何況我只係港豬, 唔知點影響到幾千公里外既澳洲上等人標少

      我呢款最多叫"詛呪"

      --Dogdogchi

      刪除
  13. 我就唔信過半唔簽啦,起碼9成會簽#cn# [sosad]

    要走既走左啦,9成9簽啦!

    政府發通告要求7月1日前受聘公務員 4周內簽署聲明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5529
    須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過黎,咪大把人入五張借機名正言順提前退休咁咯
      特區政府自製中層斷層危機都未知
      我都好想睇下一大批中層同期走會幾好睇
      都係個句,望攬炒就要支持呢d

      唔會發生[sosad] 大把人等住上

      望下隔離,成班口裡說不, 身體等緊申請政府職位! #yup# #yup#

      你地都傻的嗎
      黃屍不嬲冇乜風骨
      簽咪簽囉少忽肉咩:o)

      是但啦, 你冇本事移民, 困0係香港避得幾多! 學埋飯民傻閪短視, 本土派收檔咪搞勁你lo!

      唔信有人唔簽[nuts]

      我地黃絲有骨氣絕對唔會簽[slick] #adore#

      含淚簽#hehe# #yup#

      刪除
    2. 過多一兩年大陸人可以落黎做公務員架啦,急起上黎年尾開始都得!

      無香港人做咪運堆新香港人黎政府做, 你駛同佢驚斷層![sosad]

      刪除
    3. 其實正苦可以考慮徵移民稅,每個人頭計500萬港紙,可杜絕移民潮!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5622
      :) 用BNO 5+1移民就DOUBLE計一仟萬。 :)

      每個新移民由內地入境,都係500萬獎勵!

      刪除
    4. 大6人做香港公務员有先有长俸,香港人做無,咁先夠绝!

      刪除
    5. 國安法是開局,但需後繼政策和行動。英國在BNO的小動作和港人又再起移民潮是天助。讓對中國存仇恨不滿者離開,去除他們在港興波作浪,或呼應境外勢力亂港的機會,香港才可好好地在制度與結構、政策上建設,去殖民地化,並借對國際的理解,幫助中國走上獨立自主的國際化道路。同時去美國化,替中國及世界找出更合理和包容的發展方向。

      坦言集:去殖民地化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10116/00184_001.html

      刪除
    6. Disagreed with "讓對中國存仇恨不滿者離開". It is not. It is related to loss of faith or confidence. Period.

      刪除
    7. 識好多人2019年政治上左腦,又上街又搞野。佢地應該估唔到大陸真係落重手整頓,依家咪驚到要走啦! 唔走俾人拉左以後點生活? 警察有心做起野上黎慢慢睇CCTV,過兩年先慢慢搵返你出黎咪仲慘...

      玩政治就要有預左有輸哂既準備,一開始如果了解到輸哂會有乜後果,班黃人就唔會好似依家咁慘。

      刪除
    8. 走就50/5O,唔走就碌柒!

      刪除
  14. 筆下風雲:爭相篤灰 土崩瓦解

    「12人蛇」案續有下文。除了10人正在深圳服刑,餘下兩名少年犯遣返本港由警方處理外,警方國安處日前再次展開大搜捕,以「協助罪犯」罪名拘捕8男3女,包括律師兼區議員黃國桐,消息指其涉嫌協助12人蛇偷渡越境。顯而易見,內地「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一套奏效,黃國桐等人遭人蛇篤灰,而且這僅是開始,篤灰潮不會停止,這8男3女隨時再篤灰,黑暴更多鮮為人知的人事和網絡,包括港台兩地的黑手是誰等,很快便會大白於天下。

    說篤灰潮不會停止,絕非無的放矢。據悉,早前遭警方國安處拘捕的50多名涉非法初選的反對派政客籠裏雞作反,為擺脫罪名爭相轉做污點證人,密謀篤灰「煮死」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等6名初選策劃者。有傳媒取得初選秘密協議文件,證明多名參選人簽名同意「35+」計劃,並聲明「確認支持和認同由戴耀廷及區諾軒主導之協調會議共識及其目標」。面對顛覆國家政權如此嚴重控罪,口說「齊上齊落」、「不分化、不割席、不篤灰」的政客,即時變臉割席,紛紛爭做污點證人力證是被迫參與初選,若不簽署便會遭戴耀廷封殺和難以得到金主支持云云,希望「坦白從寬」換來不起訴。

    想當日,街工的梁耀忠即使只在參選名單中排第二,也不容於戴妖和爛果報,鬧得不歡而散,正正因為他不願遵從初選協議。現在回看,梁耀忠應該慶幸執番身彩了。

    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一班頭腦簡單的政客,以為摧毀香港就能逼迫中央就範,最終摧毀的是自己的政途甚至一生,餘生隨時要把牢底坐穿。最醜陋的是,為求自保竟棄「戰友」於不顧,當日的大義凜然豪情壯語早就拋於腦後。中央要對付這些嗡嗡叫的蒼蠅,真可謂不費吹灰之力,一條國安法,再加覷準人性弱點出招,甚麼也土崩瓦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好地地, 罵得好, 何必多了句加料「最醜陋的是」? ("為求自保竟棄「戰友」於不顧")
      通常加鹽是材料不新解, 文有「最」即是削弱前面的一串.

      R

      刪除
  15. 藍絲有藍絲打飛機頻道, 呢隻頻道就係比黃絲打飛機用!

    法輪功從來黃得來非常小衆,宜家拎到個新市場就係照顧無腦侵粉!

    拜登就職典禮取消!川普留任!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5693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朗普據報在拜登宣誓當日早上離開華盛頓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5759

      鬼咩
      舞弊到個個都睇到
      但咬佢唔入
      仲可以點

      冇計
      冇人再覺得憲法值得付出生命去悍衛
      美國從此再冇民選總統,以後會由大財團,BIG TECH,主流媒體去委任
      邊膽敢個有異議就批鬥成右翼法西斯,法庭淪為裝飾
      玩左200幾年,要Stop la都係時候
      起碼叫令一部分人民覺醒

      拜登咁嘅廢柴都可以令佢用8千萬票當選
      人民嘅意願唔再重要

      香港人真係鐘意造神, 一個傻侵比你地勁吹到神一樣無左佢唔得, 唔講以為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既強國係佢仲係粒精子時一路幫緊手
      美國係衰落既傻侵就唔會係在位總統都比人民踢佢落黎啦, 佢無得繼續做就正正係民主既表現, 唔係總統大哂


      幾千個證人幾百個專家幾十份報告話有選舉舞弊
      你唔信我都冇法
      咁証明左係利益面前,美國都係不外如是

      刪除
    2. 最尾既思路咁似標少

      刪除
    3. 稍有留意都知老美的政制雖然美其名為「民主」,實質是典型的金權政治,事事由金錢掛帥,選舉都係,由競選議員至總統,無論是左派、右派或甚麽背景,,no money no talk! 受得金主錢財,雖然未必有能力助金主消災,但唔多唔少點都要畀吓面來報答金主,否則怎能獲得金主再支持連任?

      刪除
    4. 老美雖然有民主選舉,但其政治現實是不論大大小小、總統還是國會選舉,實質結果都是操控在一些「造王者」,即大額政治捐款者的手上。美國人可以以個人、政黨委員會或政治行動委員會(PAC)等方式捐款作政治用途,而聯邦法例則有明文限制最高捐款額。但如以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形式進行捐贈則沒有上限,且透明度甚低。美國雖然有公民提名,但沒有龐大的資金支持,即使成功被提名參選,亦難以在選舉中勝出。政治現實是選出來的代表的政策製定愈来愈向富人傾斜,以致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窮人唔發爛渣就假,所以咪愈來愈多極端且有暴力傾向的組織,左和右派都有。

      刪除
  16. 唔係呀嘛? 中國都未分裂, 美國自己先分裂? 結果美爆都未到支爆:D

    美國正在解體?德州議員再推「脫美建國」議案:還有幾個州感興趣! 結果咪變內戰?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5955



    回覆刪除
  17. 特朗普不滿朱利亞尼每日15萬律師費拒找數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6010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指煽動支持者闖入國會暴亂,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議案。美媒報道,特朗普不滿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未能為其辯論,兩人的關係急劇惡化。特朗普更被指拒絕向朱利安尼支付日薪2萬美元(約15.6萬港元)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853647?r=cpstna

    回覆刪除
  18. Jiping Feng
    為了自己出名,使用造假的圖片。應該讓她去美國,英國經歷一下。

    方方稱《武漢日記》改變文學生涯 不再有機會參與內地文學活動 (17:25)
    去年以日記形式記錄武漢封城期間大小事情的內地著名作家方方,周四(14日)再次接受外媒採訪,談論《武漢日記》。專訪中提到,這本書讓她付出不少代價,被當局排斥、文學生涯被迫改變,甚至受到生命威脅。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專訪報道,方方回顧當時的創作動機,稱僅是以寫字維生的人,單純且隨意地想要把正在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當下的印象記錄下來。隨着文章流傳,對她的批評、謠言也開始在網上流傳,甚至有人對她進行人身威脅,即使一年過去,這些攻擊仍然沒有停止。


    方方表示,發表《武漢日記》後,她的生活模式大致上沒有太大變化,但文學生涯已徹底改變。她受當局和文學界排斥,不再有機會做評論或在雜誌上發表文章,也無法參加文學活動。她稱,這是她自1982年開始從事文學工作後,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這顯示了極左民族主義在中國,特別是政府官員心中根深蒂固」。方方說她現在盡量減少出門,又回憶武漢解除封城的那一刻,看著荒蕪的街道時感到的不是自由,而是慶幸能倖免於難。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人多大話,所謂名作家尚且如此,等而下之的文痞就不必説。

      刪除
    2. 你誤會喇, 所謂"名作家"是結果, 之前唔係.
      人有好多種, 香港700多萬人仍然是有8000多人是住監獄的, 方方是機會主義者,「單純且隨意地想要把正在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當下的印象記錄下來」, 開頭可能是選擇嘩眾取寵, 開了頭繼續走下去, 螺旋向下, 回不了頭.
      R

      刪除
    3. 仲有領事夫人庄祖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zcq7LxluE

      刪除
    4. 唔好傻,知唔知方方家下係大陸既大預家

      方方日記裡面既一幕幕都無發生係中國,竟然發生左係出書之後既美國

      縱然方方日記一早有多個國家翻譯

      可惜到緊急書印完出書果刻,歐美一直爆發到比書中虛假內容更嚴重更甍幻

      所以本書既銷量一直低迷XD

      刪除
    5. //方方日記裡面既一幕幕都無發生係中國,竟然發生左係出書之後既美國//

      大陸動漫網BILIBILI有個影音版既"美國日記"

      將"武漢"改成"美國", 配埋美國既災情新聞片, 正到爆

      不得不講, 芳芳文筆真係好鬼好, 聽完都好同情美國人 ^O^

      --Dogdogchi

      刪除
  19. 隻黃律師畀人拉左,馬鹿都同時消失,係咪有咩關連
    很久沒見標少揍馬鹿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David W.K. 馬維騉
      辦事處名稱:馬維騉大律師事務所地址:香港中環 皇后大道中50號 陸佑行802室
      電話號碼:21539188
      傳真號碼:21539187

      【梁天琦上訴】兩次審訊歷時逾百天 控辯雙方料訟費達3000萬
      https://www.hk01.com/%E7%A4%BE%E6%9C%83%E6%96%B0%E8%81%9E/435705/%E6%A2%81%E5%A4%A9%E7%90%A6%E4%B8%8A%E8%A8%B4-%E5%85%A9%E6%AC%A1%E5%AF%A9%E8%A8%8A%E6%AD%B7%E6%99%82%E9%80%BE%E7%99%BE%E5%A4%A9-%E6%8E%A7%E8%BE%AF%E9%9B%99%E6%96%B9%E6%96%99%E8%A8%9F%E8%B2%BB%E9%81%943000%E8%90%AC

      代表梁天琦大律師 同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

      蔡維邦在2018年中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蔡師承資深大律師、剛卸任大律師公會執委的駱應淦,而蔡的徒弟包括公民黨黨魁、大律師楊岳橋。他近年處理多宗備受注目的案件,包括在佔中九子案中代表其中一名被告李永達,亦在七警案中代表其中一名警員劉興沛。此外,蔡亦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涉僭建案中,提供獨立法律意見。蔡曾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但去年10月因與公會執委會成員,對譴責暴力示威的立場有分歧而辭任。

      同案另外5名被告,都由富經驗的大律師代表,如盧建民由劉偉聰代表。劉因近年代表不少社運案的被告,而被稱為逆權大狀。而林傲軒和林倫慶分別由大律師林國輝和王國豪代表。

      第二次聆訊審訊逾70天

      由於涉及梁天琦、林傲軒和李諾民的1項暴動罪,陪審團未能達成大比數裁決。該罪和「美國隊長」容偉業的案件,於同年一併審理。該案的律師陣容大致與第一次審訊相同,但梁天琦改由大律師馬維騉代表。而經常替社運案被告打官司的大律師郭憬憲,則替容辯護。

      刪除
    2. 邊個比找數?

      刪除
  20. 日日都有「手足」被判幾年監 , 這是正常現象,應該會經常發生!

    日日都有「手足」被判幾年監 但係最近已經完全冇人討論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6184

    咁可以有咩好討論?[banghe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可以有咩討論?[banghead]

      睇嚟只係潮流風氣,潮流過咗班傻仔就冇人理!

      手足是避孕袋, 我個名不解釋!
      [sosad] #cn#

      用完既condom 你仲會唔會拎黎慢慢睇?_? ?_? 真係低9能!

      連豬嬲
      連登仔會幫手足照顧佢地條女架啦
      一出獄就見到條女俾人啪到大肚
      連豬喊[sosad] #good# :o)

      請問討論左可以改變到啲咩!?

      刪除
  21. [大義滅親]拜登支持者舉報母親與家人是暴徒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5031

    呼籲彈劾Trump前民主黨議員家中高掛毛澤東畫像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6381

    回覆刪除
  22. 今日 12:43 中國財經

    寧吉喆:中國將徹底改寫現代化世界版圖

    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表示,中國的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14億人口要整體邁入現代化社會,其規模超過現有所有發達國家總和。所以中國現代化將徹底改寫現代化的世界版圖,這在人類歷史上是一件有深遠影響的大事。

    內地媒體報道,寧吉喆在論壇說,中國應提高直接融資的比重,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健全貨幣政策和宏觀深深政策的雙支柱調控政策框架,深化利率和滙率市場化改革,並健全金融監管體系,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回覆刪除
  23. 東方:司法制度崩壞,Overall. 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党沒有說世界的普通法崩壞只是說香港的. 準確!

      刪除
    2. Common Law is a body of unwritten laws based on legal precedents established by the courts. Everyone makes a google search, in English or Chinese (traditional or otherwise), should have no difficulty in getting an understanding that "Common Law collapse" cannot and will not happen.

      刪除
    3. why dont u search oriental news? stupid!

      刪除
    4. I did. But I am afraid you missed my point.

      刪除
  24. Yin Zhong
    系統聲明表明,系統接受醫護人員及公眾自願通報,或包含未經核實或不準確資料,亦不能單靠資料斷定疫苗涉及問題或嚴重性。 ... 如此不負責任的聲明也就是美國, 美國公司敢做!僅這篇文章裡提到的挪威美國的死亡病例就已超70例,還敢打美國疫苗嗎?由此想到去年韓國接種流感疫苗,死亡超百人還硬說與疫苗無關,這要是發生在中國,早就毀譽滿天了!

    Kailim Chung
    沒辦法,大部份常常發聲表達意見者皆為洋奴。

    Chuchu Chunn
    出了這麼大事. 美國主要媒體沒有半點新聞報導, 如果是中國疫苗不得了.

    挪威增6長者打輝瑞後亡 以色列13人接種後面癱

    【明報專訊】挪威長者接種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後死亡事件,截至上周六(16日)增加6人至29人。另外,以色列新聞網站Ynet報道,最少13人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後面癱,部分人症狀持續最少28小時。輝瑞及BioNTech正與挪威監管部門合作調查,但稱目前死亡數字仍在預期內。

    挪威已為最少約4.2萬人接種最少一劑輝瑞—BioNTech疫苗,當地藥品管理局上周六回應彭博社稱,29人接種後死亡,均為75至80歲的長者,當局已檢視13宗個案,其餘仍在調查。當局稱死者均有嚴重健康問題,大部分接種後出現預期的副作用如惡心、發燒等,並令健康惡化。由於至今當地只有該款疫苗供應,「相信所有個案均與該款疫苗有關」,但不代表存在因果關係。

    美自願通報系統:涉輝瑞莫德納死亡個案各22宗

    有媒體引用美國衛生部「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數據報道,指55人接種疫苗後死亡。本報昨經相同系統查詢,死亡數字顯示為44人,輝瑞—BioNTech與莫德納(Moderna)各22宗。系統聲明表明,系統接受醫護人員及公眾自願通報,或包含未經核實或不準確資料,亦不能單靠資料斷定疫苗涉及問題或嚴重性。

    (彭博社/Ynet)
    (疫情第四波)

    回覆刪除
  25. 維穩
    http://dreamandinvestment.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html#comment-form

    UnknownJanuary 19, 2021 at 9:52 AM
    維穩, 讓我想起六四事件. 當各方傳媒群起聲討, 連酒樓都推出清蒸小李鵬, 陳皮燉小平時, 我的想法卻是迴異, 為什麼這些學生有資格跟領導人爭奪權力? 當年的我也是學生, 而當年的學校也是動輒實行體罰的暴政, 為什麼學校教我們要支持他們爭取自由, 而我就不能衝進校長室把校長打倒?

    這個問題我向父母問過, 也向老師請教過, 得出的簽案是校長管教我們是為我們好的, 我們理應感恩而不是怨恨, 那反過來看六四, 國家領導人就不是為了人民做事嗎? 到了事後孔明的今天, 正確答案應該呼之欲出了吧? 看現在的美國, 或者出於同樣的心態, 我覺得拜登政府可能也是為了世界的福祉而做事的, 希望美國人不要太衝動, 別急着去打倒它.

    至於傳媒, 則從六四到現在都沒變過, 都是拿着貞節排坊的妓女, 專門收受利益售賣春夢的混帳機構, 對於他們的德行不應有太多期望, 特別要小心新聞內容中的植入式廣告, 看到不對勁的內容, 就轉台甚至關掉吧, 恰當地使用的話, 也可以當作理解真相的其中一扇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轉載, 其實這篇是我的文章

      刪除
    2. 番左大陸半年,一直唔知點搵番JESEPH既BLOG(唔記得博主名同埋唔知咩KEYWORD),家下好了,本人都起度XD

      刪除
    3. 睇錯,原來不是那邊博主本人SAD

      刪除
    4. Joseph blog 好藉得睇,一個生活在中東的香港人去寫中東生活比所謂西方媒體報導,可信性高10倍。正如生活在澳洲寫澳洲生活也是非常有參考性,但生活係澳洲寫一年都返唔到嚟一次嘅香港,可信性就好低,有好多嘢唔係親身經歷,根本唔知發生緊乜嘢事。而更加多人去都未去過中國而批評中國,其實都唔知為咩!

      刪除
    5. 六四和反修例事件根本上從原因、政府的處理、民間的訴求各方面都無可比性(簡單地說北京發生的事件可以引發全國性的抗議,香港的反修例事件可以咩?)。因此反對派在暴動發生時事事以“會否重演六四屠城”為參考是傻——以為自己做緊戲——沒有面對現實做應做之事以至覆水難收。而這類因對修例事件反感而合理化六四事件上北京政府的處理失策也是傻。

      刪除
    6. 8:13人講六四你又講,事件來龍去脈和前因後果你知幾多? 講來聽吓

      刪除
  26. 我維國人民能自給自足
    什麼也能複製

    回覆刪除
  27. "律政司表示,委聘David Perry御用大律師處理一宗涉及《公安條例》下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的檢控工作。Perry御用大律師接受了律政司的委聘,並於2021年1月12日獲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准以「專案認許」方式為案件出庭。自此以後,有不斷來自英國社會的壓力和批評針對Perry御用大律師參與案件的工作。當中一些片面的批評將案件與國安法混為一談。"

    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司法,唔知巴嫂會唔會出聲明去譴責呢D行為?
    還是就黎大選,乜都當睇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信奉民主自由的香港人, 向來只許外國勢力放火, 不許政府和國家點燈, 大家都知道吧.
      其實, 很多外國發生的事件, 要是換成在香港或國家發生, 會有完全相反的效果, 例子很多, 毋庸赘言了

      刪除
    2. 大律師公會曾與替政府清除逃犯條例的最大障礙,反對大劉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逃戰逃犯條例,有D野無得呃!

      刪除
    3. 巴嫂今次連聲明都費事出喎...
      公然干預人地開工的權利喎...咁都唔出聲?

      刪除
  28. 難道孩子向父母求助才是教育, 父母主動指導孩子就不是教育嗎?
    法律這玩意, 真有趣

    4人就高鐵「一地兩檢」提上訴 政府方指《合作安排》與釋法無異

    2021年01月19日17:33 最後更新: 17:35
    政府方代表余若海資深大律師指,香港法院沒有司法管轄權去干預人大決定,而且原審法官周家明裁定人大決定具有釋法功能。

    高鐵「一地兩檢」安排多年前遭市民入稟司法覆核,原訟庭在18年裁定《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符合《基本法》,而人大決定亦具有釋法功能,終判政府勝訴。4名市民就此案上訴,案件今於高等法院上訴庭審理。上訴方指內地口岸區由內地法律管轄是否合憲的事宜,理應由香港法院決定而非人大決定。終審法院當年根本沒有請人大釋法,故認為當年人大決定並不算是釋法,又指出現時請人大就《一地兩檢條例》釋法亦不算遲。

    4名上訴人為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梁國雄、「長洲覆核王」郭卓堅、社工呂智恆。案件由首席法官潘兆初、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上訴庭法官鮑晏明審理。

    上訴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陳詞時指出,人大常委會雖然表明一地兩檢並沒有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但《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顯然違反《基本法》第18及19條,特別是第18條所指「全國性法律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而且更沒有證據顯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曾考慮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李認為《基本法》第158條清晰指明,人大釋法的程序是由終審法院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對有關條款作出解釋,而且需要指明為哪些條款進行解釋,但終審法院當年根本沒有請人大釋法,故認為人大單方面的決定不能當為人大釋法,又認為《一地兩檢條例》仍然違反《基本法》,故要求法庭廢除《一地兩檢條例》。

    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指出,人大下決定前理應已考慮其決定有否牴觸《基本法》條文,並在合乎「一國兩制」原則及《基本法》下頒下決定。首席法官潘兆初則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17年與廣東省人民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前,亦理應已考慮《合作安排》是否合乎《基本法》,否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不會在明知《合作安排》違反《基本法》下簽署。

    郭卓堅等4人提出上訴。

    政府方代表余若海資深大律師指,香港法院沒有司法管轄權去干預人大決定,而且原審法官周家明裁定人大決定具有釋法功能。雖然人大沒有特別就某條例進行釋法,但《基本法》並沒有限制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釋法或作出具權威性的決定,而人大職責正是研究及決定法例是否違反憲法和法律,即使終審法院沒有要求人大釋法,但並不代表人大無權釋法。

    余指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批准及確認《合作安排》的決定,事前定必已經考慮《合作安排》是否合乎《基本法》,而該決定正正與釋法無別。余又指,由於人大決定已有釋法功能,兩者僅是形式上有別,但人大決定已算是釋法,即使現時終審法院要求人大釋法,終審法院亦只須跟從人大決定,故現時終審法院沒有需要要求人大釋法。

    案件明續。

    回覆刪除
  29. 輸晒,咩都輸晒,清算既清算,死既死,連特朗普都輸埋!!!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4936

    根本就一宜活係自己FF既世界[sosad]dw
    佢地班烏合之眾真係以為戴頂帽揸把傘整亂香港就等如擊倒中共先得人驚,有咁向左走向右走弱智既人都有,香港有呢堆人真係惡夢黎,希望佢地快d移民好偷渡好請快d離開

    連特朗普都鬥唔過中共政權,清醒少少:o)

    完全係壓倒性既力量差距

    初初有份窗邊叫,網上推post但又唔敢出果班而家狗扯偷生係咩心情?

    回覆刪除
  30. joseph leungJanuary 16, 2021 at 4:07 PM

    為了保住國家不出現全面內亂, 保持現有政制的正當性, 政客媒體科企全部歸邊, 選擇政治正確一路, 也算是正常現象. 如果美國出現亂子, 其他西方類似政制的國家將來都有可能有示威者有樣學樣, 到時真的是遍地開花了. 所以全部西方媒體與政界都全方位批判美國的示威者. 都是為了保住自身政制的正當性.

    其實好多人都知, 成個美國制度, 兩黨都是同一路人, 大家都在玩這個選舉遊戲, 人民選黎選去都係同一班人(只有白痴才會覺得這個制度是代表民主, 連美國也有不少有識之士都知道這個只是政商精英設計的選舉遊戲而已), 只是Trump出現後政界算是耳目一新, 反建制, 所以他得到這麼多支持者絕對支持, 某程度上是可以理解的.

    現在Trump下台後, 應有不少煩事, 商業活動也難以大搞. 而他本身卻想保住注目度, 他的支持者現在個個對整個體制怨恨在心, 看看後事如何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 leungJanuary 20, 2021 at 9:16 PM
      我睇得比較簡單, 美國現在的情況, 兩黨政客比企業家買起晒, 政策不停向他們傾斜, 而所謂法律, 其實就係保護有錢人既遊戲.

      本來美國人生活與性格是比較簡單開放, 經濟好, 有工做, 有正常生活, 成個體系一直玩落去, 當然冇人care. 自己選既總統輸左, ok冇問題.

      19世紀有一個著名英國社會學家講過: 經濟好人民生活安穩快樂, 根本冇人有興趣理會政制問題. 我很同意呢個說法. 跟專制或民主毫無關係, 跟國籍種族都無關. 這是人性. 平民生活開心, 有閒錢都去享受啦, 講政治黎把鬼?

      任何事物去到一個極端都會出事, 現在是社會窮富差距太大.

      呢個體系唔係話投票選另一個黨既人做總統就可以解決. 基本上係一個已僵化的體系. 現在仲差, 兩邊人馬完全在價值觀上對立, 多數人派今次勝了, 是不會令社會和平的, 因為少數人多達四成幾, 是一個很大的群體. 成個制度解決不了對立.

      兩黨選舉, 表面上人人有自由投票權, 事實上係冇人可改變呢個制度政商不停利益輸送既問題.

      當然, 大商家一定有無限自由, 小市民只有在政商精英完全壟斷下的所謂生活自由與投票自由. .

      刪除
    2. 自由如指一般人的日常活動包括工作、旅行、購物、看病、找法律顧問咨詢等等,一般來講,當然是愈有錢就能夠愈享有自由;但若單指心態,則和富貴、有無錢沒大關係,就算被關入囚牢而失去人身自由,心靈上也可以處之泰然,內心深處的個人思想仍可以享有很多自由,包括胡思亂想,想乜都得,很難阻止。

      嘻嘻

      刪除
  31. 兔兔你們這班紅脖子聲大大又脖不起來,正懦夫

    回覆刪除
  32. 美國的最高指示說:要發展「公開信息和私下信息……宣示民主和自由的好處」。無可置疑,美國是真誠希望中國採用美國模式的,因為只有這樣,中國才不會富強。

    楊志剛:美國如何「教育」本港大學和媒體?
    https://news.mingpao.com/pns/%e8%a7%80%e9%bb%9e/article/20210121/s00012/1611168465578/%e6%a5%8a%e5%bf%97%e5%89%9b-%e7%be%8e%e5%9c%8b%e5%a6%82%e4%bd%95%e3%80%8c%e6%95%99%e8%82%b2%e3%80%8d%e6%9c%ac%e6%b8%af%e5%a4%a7%e5%ad%b8%e5%92%8c%e5%aa%92%e9%ab%9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很矛盾, 既然是全國政府上上下下的mission statement, 為什麼可以是機密文件?
      BBTW

      刪除
  33. 拜登:以後唔畀聯署~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358346

    根本你地班友完全香港事務就係乜九都去搞聯署,好老實我係美國人都會覺得你地無九聊唔關我事做乜佔我地版面

    咁你就唔好大大講要公義要公平, 唔歧視啦

    全球化利益就有份, 要你出面擺平就口爽荷包立, 食屎啦:o) :o) :o) :o)

    其實不如改改佢,聯署完,佢就列個價出黎,
    例如要求佢譴責中國,就收1億(美金,下同),
    要求強烈譴責中國,就收2億,
    要求超強烈譴責中國,並假意行動嚇9中國,就收4億,
    另外每搞一次聯署,要收行政費1000萬,
    如最於達成聯署目的(即肯比錢),會回贈該1000萬,
    連續提出3個聯署,行政費可享8折優惠,
    明買明賣,拜登荷包漲卜卜,fat fat#love#

    回覆刪除
  34. 李家超指出,過去香港的國家安全意識薄弱,「港獨」思潮從中蔓延,加上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為達至其政治目的,不惜利用暴力手段,摧毁香港多年建立的基礎,扭曲香港價值觀;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包括一些國家級特工和情報人員,因此香港必須居安思危,不能掉以輕心。在嚴厲打擊下,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可能表面不太活躍,但有可能走向地下化,當局要繼續加強情報工作,加強自身能力和制度,全力以赴發揮力量。

    今日 17:45 時事脈搏
    李家超:有國家級特工危害國安 不能掉以輕心

    立法會第二日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港區國安法》發揮很大震懾作用,在實施後5個月,因破壞性質罪行而被捕人數下跌五成。

    他續稱,過去香港的國家安全意識薄弱,「港獨」思潮從中蔓延,加上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為達至其政治目的,不惜利用暴力手段,摧毁香港多年建立的基礎,扭曲香港價值觀;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包括一些國家級特工和情報人員,因此香港必須居安思危,不能掉以輕心。

    李家超指出,在嚴厲打擊下,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可能表面不太活躍,但有可能走向地下化,當局要繼續加強情報工作,加強自身能力和制度,全力以赴發揮力量。

    回覆刪除
  35. Chan Man Zee
    香港人早已經習慣了外國(西方國家)的雙重標準!

    Mike Chan
    英國視中國為敵國,反對中國管治的人和團體即為盟友,協助敵國起訴盟友,當然會視之為助敵行為,所謂良知只為放上枱面的理由,和美國的影響國家安全是一樣的。只是英國人較虛偽,美國卻率直露骨得多。
    人家已經站在國家利益層面上看待案件,那麼北京香港還是用法律角度考慮嗎?

    事實會證明,政治化對民主派人士更為不利,純粹法律角度處理他們還有一線生機,用政治手法處理他們就死定了。

    社評:英政治施壓逼退佩里 動搖普通法在港根基
    「唯利是圖」扣帽子
    英外相政治干預
    堅持法治原則
    拒絕政治因素
    ......
    法治一個基本元素,就是只講事實和法律,司法人員處理案件不應受政治和個人道德傾向影響。英國政客口講法治,另一邊卻搞政治操作,不尊重法治原則,倘若這類政治施壓操作變本加厲,將會動搖普通法在香港的根基。反修例風暴和《香港國安法》實施,對香港影響深遠,法庭要處理的政治敏感案件愈來愈多,不同陣營都有人質疑裁決不公、「法治已死」。香港必須堅持法治和司法獨立,若有人認為本港法治風雨飄搖,就更應堅持每一項法治原則,不能出於政治立場,將外國一些明顯不利香港法治的操作合理化。

    回覆刪除
  36. 博主David Perry尼?

    回覆刪除
  37. 未來4年會怎樣?

    拜登政府將有4年時間和中國博弈,保護盟友和狗腿子,這用不着彭斯「敦促」也會做。那麼未來4年,中國將會怎樣?不必懷疑,連老美也能算到,中美各方實力、國力的差距將進一步縮小。未來4年,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定將遭到毀滅性打擊,老美再難找到政治代理人,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領域將施改革,香港教育、媒體中的危害國安之污垢將被清理;香港的「一國兩制」將注入新的動力和新的實踐內容,香港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納入國家治理體系。

    未來4年,北京將施以更加嚴厲的手段震懾「台獨」,美國愈是發狠「挺台」,台灣愈是「恃美抗中」,北京「武統」台灣的步子就會愈邁愈快,4年內拿下台灣非無可能,4年內「以武逼統」、「圍困台灣」,北京隨時可做。彭斯「強化美軍遏制敵人」的叫囂一定不管用,北京的決心不可撼動。

    評論員 柳扶風

    回覆刪除
  38. 英國人插手迫退佩理, 黎智英很有可能成為第一個內地受審加服刑的國安被告。
    似乎拜登真係好想佢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律政司想煽香港人上街?依家難好多啦!

      刪除
    2. 既然外國勢力積極介入干預,黎智英絕對應該內地審。

      刪除
    3. 就算畏你內地審,想再煽香港人上街,一樣難好多啦!

      刪除
  39. "夏博義當選主席後會見傳媒,形容當下是香港法治、大律師的艱難時候,並以廣東話說出「我好擔心香港嘅自由唔會繼續」,會努力、盡力保護香港自由,但不知會否成功。夏博義稱對法治非常堅定,又說不喜歡暴力示威者、但亦不喜當局濫權,任內會努力鞏固法治。



    他關注國安法部分條文,稱多國中止與香港的逃犯移交協議,日後殺人犯能潛逃,相信任何港人都不樂見,冀探討令政府修改條文以重啟引渡協議。

    被問到欲修訂國安法哪些條文,夏博義稱55條列明被告可送中審訊,或違《基本法》第35條(港人有權得到秘密法律諮詢、向法院提訴訟、選擇律師及時保護合法權益),又說基本法列明嚴重案件應有陪審團,惟國安法案件最高囚終身卻可不設陪審團。"

    呢個新主席果然住响英國太耐,真係以為國安法係香港政府立既?

    回覆刪除
  40. 董禮霖
    幸好沒有死人,如果因你的行為死幾百人,你的良心過得去嗎?仲要不知悔改。中大真是專教出大話精的人渣。校長副校門完全沒有承擔。

    中大女生路軌放竹枝囚8個月上訴遭駁回 官:刑期已相當寬大原打算加刑 (16:20)

    前年11月11日的「三罷」示威,21歲中大女生涉在大埔向東鐵路軌擲竹枝以癱瘓交通,早前承認危及他人安全,以及抗拒警務人員罪,被判囚8個月,她其後就刑期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今(22日)頒下判辭,認為原審裁判官將女生當日伙同兒童犯案的行為,視為加刑理由的做法出錯,惟因刑期本身已相當寬大,「甚至可以說是略低」,直言若非女生的個人情況,法庭原打算上調有關刑期,遂駁回刑期上訴。

    原審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早前在判刑時說,被告盧佩瑤當日遇見一名12歲男童後,不但沒「趕佢返屋企」,更一同犯案,行為「沒有道義,缺乏人性,罪加一等」,判她囚8個月。法官李運騰在判辭表示,本案沒證據顯示被告為行動發起人,或曾招攬任何人參與違法行為等,即使她知悉男童只是少年人,亦沒勸阻他退出,有關情況不應被視為加刑理由,裁定原審裁判官原則上犯錯。

    不過,李官同時指出,被告當日呼應網上號召,伙同多人將竹枝搬至大埔公路,並在首班列車開出約一小時前犯事,意圖明顯為癱瘓鐵路網;若非警方及早採取行動,被告的行為可對鐵路系統和乘客造成重大風險,形容有關行為令鐵路職員和警方疲於奔命,亦令廣大市民蒙受嚴重不便,損失難以估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