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再評悉尼私人停車場的違例告票



先前寫了給悉尼朋友寫的一個blog-----私人停車場的違例告票 一文,有朋友告訴我收到繳款通知書(payment notice) ,一定置之不理,因為那是我的意見。可是,置之不理並非我的建議,我在文中及留言清楚說明立場。為了謹慎起見,終於找了一張「告票」來看(見上圖),並再前往Carlingford Village 停車場觀察泊車告示是否清晰,再作評論。

從上面的繳款通知書可見,這張單完全沒有提及fine, parking penalty,penalty ticket或infringement notice等字眼,而清楚表明是Breach of Condition,沒有誤導成份。故此網上有關課題的討論,已經過時,這些私人停車場的管理公司,已優化了追討違反泊車規則的方法。在Carlingford Village停車場多處清楚提示泊車展示泊車票的規定,連樓上茶樓門口也貼出通告。以告示而言,算是清晰明確,無可厚非。可資批評的地方也有兩處,第一,停車場應符合一般人入閘出票的習慣,加設門柵(boom gate),避免忘記取票;第二,違反泊車條件要繳付66元賠償定得過高,這本屬違反合約性質的罰款,很難使人信服這66元怎樣計算出來。

有些人覺得以前收到繳款通知書置之不理,事情便不了了之,最近卻有人收到郵寄往家中的追討繳款信,這情況很有可能是當初寬容期(grace period)不作追討,現在正式執行有關規定所致。有朋友叫我想辦法防止其他司機無辜受罰,我雖有自知之明,並非振臂一呼,應者雲集的人,也勉為其難,找一張繳款通知書來看,加上現場觀察,也找不出破綻,便打消了寫信批評Australian National Car Parks Pty的念頭。另一辦法可試行的是網上發起抵制在Carlingford Village消費,逼使商場管理人安裝門柵,避免其他人墮入陷阱。不過,若要這樣做,我不會是合適的人,我是習慣做loner的人。









1 則留言:

  1. 朋友問在繳款通知書背部提及liquidated damages是甚麼,,liquidated damages即預先擬定的金錢賠償。停車場定下使用的合約條件,你同意的話就駛入去泊車,違反條件就要作出賠償,賠償金額預先在告示中列出,所以叫liquidated damag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