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指定法官

多個傳媒機構報導了總裁判官蘇惠德被委為指定審理國安法的6位裁判官之一。

除了總裁判官蘇惠德已確認自己獲港區國安委委任,消息指,其餘五名指定裁判官,分布於各區的裁判法院,分別是九龍城法院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粉嶺法院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觀塘法院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東區法院主任裁判官錢禮由於其外籍身分,不符合《港區國安法》下規定而無法獲委任。
(頭條日報)

蘇官在處理第一宗違反國安法的案件時, 回應辯方在庭上查詢, 承認自己已接獲指定法官的聘書。在上面提及的另外3位都是上月26日才正式升遷為主任裁判官的, 報導指錢禮無份, 我感到很奇怪, 我以為全港7個裁判法院的主任裁判官都應有份才合理, 因為在日常正常工作的安排, 所有新案及過堂等待轉介更高級法院的案件都會在主任裁判官席前處理的, 所以應全部委任為指定法官, 另加一位處理交付高院審訊案的裁判官才對。而且, 大馬爺早兩天的聲明也講, 「擁有外國國籍的法官並不排除在指定法官之外」, 所以沒理由不委任錢禮。

蘇官指自己接獲指定法官的聘書又是甚麼的一回事? 成功獲聘的法官, 除了在上任當日作司法宣誓外, 是需要行政長官簽發委任狀(appointment warrant)限制可行使的司法管轄權及權力的。國安法第44條訂明行政長官應指定法官處理國安法, 指定了就應簽署委任狀和在憲報公佈, 否則可能產生法律技術問題, 而致審訊越權而無效。委任狀的內容應該十分簡單, 指出據國安法第44條作出委任及任期一年等字句。

委任各級法院的領導為指定法官便可除去政治傾向, 但區域法院及高等法院的領導都各只有一個, 可能只憑資歷來委任了, 而且高院的領導是上訴庭庭長, 國安法案件在高院審理也不會由庭長去做, 庭長要在上訴時才會牽涉入內的。

129 則留言:

  1. 我會親自指導判決,一切都聽從黨的指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呢度咁多青山走犯?

      刪除
    2. 青山爆棚, 刻意放一些出來紓壓, 所以判斷個個痊癒。

      刪除
    3. 一切都得聽黨的話,黨讓你幹啥就幹啥

      刪除
    4. 港獨班人不嬲都有裝扮小粉紅

      刪除
    5. 十一过香港唱红歌~

      刪除
    6. 請教標少
      為何裁判官多達七名,這是否意味著國安法是紙老虎?在國安法下裁判官可否判被告多於三年?

      刪除
    7. 匿名2020年7月5日 下午6:40

      國安法講明是公訴控罪起訴(indictable only), 裁判官無權審, 一定是區院或以上的案件, 裁判官只涉提堂初步處理, 因為所有案件都由裁判法院開始, 所以判刑的問題不存在。至於指定裁判官的人數, 只是我的推論, 因為全港有7個裁判法院, 按案件發生地點來決定在那裏提堂, 所以理應每一裁判法院都有一個, 再加專門處理交付程序(上高院審的程序)的一位, 應指定8位裁判官。

      刪除
    8. 匿名那個無膽”匪類“(not a typo) 請拿出實質證據哪裡有人有實質港獨行動?

      刪除
  2. 姑勿論有關聘任是否已作實,既然係辯方律師主動詢問,而整個被委任或聘任過程又未完成,裁判官披露有關進程情,是否想避免日後被投訴是次聆訊有機會對辯方招致不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technicality aspect will not render unfairness to the defence. It will at most be ultra vires of certain aspect of the proceeding. If the Chief Magistrate said he has the appointment warrant, I cannot doubt it.

      刪除
  3. 外藉法官不獲委任,同外藉法官要更長時間審批,比如可能要上交中央比情報系統去審查需時,係兩回事黎。

    回覆刪除
  4. 香港法冶,民主自由,從被加諸的負面元素看到,香港將會被塑造成次级的一國一制,甚至法治和自由民主待遇亦無法和大陸體齊。講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完。玩完。

      刪除
    2. 活得比大陸人更壓抑,真的能走下去嗎?

      刪除
    3. 同意,新數據新圈养,技術上可執行

      刪除
    4. 生存指數-50
      國家安全+50

      刪除
    5. 生存技巧: 日日做戲,互相戴面具自保…

      刪除
    6. 香港人虚伪惯,有什么问题??

      刪除
    7. 一國一制不嬲分级!眼光淺窄!

      刪除
    8. 人种十级制,最低级腥港人,唔好问点解!

      刪除
    9. (一)領導;(二)幹部;(三)军人;㈣北人/南人;(五)财阀;(六)红人;(七)义和团;(八)妓;(九)小数民族;(十)香港人

      刪除
    10. 唔好玩啦!最低級嘅香港人反而行一國两制,真係十分攪笑

      刪除
    11. 十一億人有正常完善制度,只有七百万人不合資格用畸形野?样衰!

      刪除
    12. 一國兩制從來都係指資本主義制度同社會主義制度。年紀有返咁上下既應該好清楚。

      1984年香港有鬼民主。法治都係上到法庭先有。
      87 股災,期指好倉輸突,但係好友用空殼公司炒期,有限公司清左盤,股東就無償債責任。督爺搵班大孖沙講數,最後賠七成了結,法治乎?Bill 少你話呢?估下班大孖沙死拗法律唔賠,可唔可以無風無浪捱到回歸?

      刪除
    13. 五十年不變,一向都係指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

      普選特首同立法會係民主派推民主回歸,爭取到寫入基本法,但根本唔係一國兩制,更加唔係五十年不變,港英時代都無得選,五十年不變仲選條毛咩。

      六四後雙方漸行漸遠,中央政府起碼都比左個袋住先方案出黎,民主派唔敢接。不過都預左。

      時空錯亂,抗戰後中華民國制憲,立法院原本由國民大會全面委任,中共爭取下,改為全面普選。最後談判破裂,講好既全面普選,去到台灣就變左萬年立委。

      刪除
  5. 錢禮是黃官,不被委任很正常,與是否外藉人士無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是否黃藍多講無謂。
      錢禮是否黃官標少舊文/留言已有討論。
      在我看來錢禮如被委任好處多於壞處。

      刪除
    2. 睇唔到有好處。

      刪除
    3. @12:50
      好處就係確認法官唔會因為擁外籍而不得處理國安法訴訟。
      David

      刪除
    4. 我在美國廿幾年,從沒見過審理美國國家安全案件的法官不是美國公民,有時不用上庭,直接把犯恐怖活動的犯人掉去美軍基地,由情報機構來招呼。
      英國的家人也沒有見過審理英國國家安全的法官是非英國公民。
      為什麼香港仍然有人幼稚到認為中國國家安全還會保留突破口給他國滲透呢?

      刪除
    5. 這些就是香港人和國內人的不同思維,香港人做什麼也考慮體面問題,想討好各方面,變成做事兩頭唔到岸。

      亞爺做事實事求事,最緊要有效果。法例突登要加任命法官,就是要解決法官偏頗問題,如果又選返那些有問題的法官,咁搞咁多嘢定立法律嚟做乜嘢。

      刪除
    6. 2020年7月5日 上午1:55

      無錯,香港不嬲就係靠食兩家茶禮起家同存活

      既然西方扯破面樣,東方都唔同你客氣,講完

      刪除
    7. 146: 你係美國20+年,交美國稅,享受美國福利,現在卻爲支那的狗共說話。 你應該言行一致的滾回支那吃屎嘛。 支那賤種。

      刪除
    8. 支那不可能解体了,便接受現實吧!

      刪除
    9. 1132: 支那會內爆也會解體,香港會獨立也會建國。 與文明對抗 與人類為敵 的結局一定是自身的毀滅

      刪除
    10. 儍兔唔識史又唔識計數,你老美得嗰幾百年歷史,而中华文明史有幾千年,現在中华正處於從谷底回升的當頭起階段,會有排當旺。

      你老美在大口侵和佢班鹰派四人幫亂搞之下捱得過今年都唔知下年能否捱得過? 世銀專家都睇好中國,估計中國今年仍有1%增長,下年經濟會大幅反彈;但你老美今年負增長10%,反彈乏力,理想估計都要幾年才可以回復至2019年之水平,你仲咁無聊係度九噏,又唔返去老美救亡,笑死!

      刪除
    11. 儍兔仲未知你老美的政制已不能適應即將到來的5G和大數據新時代,大口同佢班鹰派四人幫和民主党一班政棍仍天真地死抱幻想,仍想走回頭路,誤以為推行「逆全球化」就能遏制中國和平崛起,以為咁就可以重振老美声威,其實老美這樣做只會與新時代嚴重脱節,老美會加速衰敗

      〃特朗普最大"貢獻",就是親手摧毀了中國人对美國的幻想(喬良)

      https://youtu.be/AIwx8RJPpIo

      刪除
    12. 美國老人政治,兩個總統候選人都70+,人材凋零,國家衰敗已成訂局,套套與其留喺香港,隨時被國安正法,倒不如早啲返你祖國做3等公民。

      刪除
    13. 有得做三等公民就好囉!最怕只係做兔兔(動物)公民了!即是未歸納為人類!

      刪除
    14. //香港人做什麼也考慮體面問題,想討好各方面//

      不是, 別往香港人臉上貼金

      香港人就是洋奴, 做事就是看洋主子的臉色, 順洋主子喜好
      洋主子給個好臉色, 馬上如獲至寶
      洋主子臉色一沉, 奴才罪該萬死, 馬上改

      僅此而已

      --Dogdogchi

      刪除
    15. 可能我也是香港人,寫出來也想保住香港人面子。

      我會再加上,香港人其實做什麼也是為了錢、為了自己的利益,所有黃、藍都係,講到懶偉大,其實自私到爆。

      刪除
    16. 樓上件地圖炮適用全世界全人類喎

      呢個世界上有乜行為唔自私?

      刪除
    17. 係標少地盤,梗係至高無上,清高端正的大佬爺。

      刪除
    18. 日本只係叫過中華民國做支那國
      支那民族呢,主要用係台灣華人身上

      兔兔成日話支爆,咁中華民國又真係就黎收皮既

      刪除
  6.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首次會議上發言,指出必須堅持加強黨對依法治國的領導,決不能走司法獨立的路。

    他說:「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旗幟鮮明,敢於亮劍,堅決同否定中國共產黨領導、詆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的錯誤言行作鬥爭,決不能落入西方錯誤思想和司法獨立的陷阱,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方式的民主制度,走到今時今日,的確是無以為繼,中國如果照抄,肯定是死路一條。

      刪除
    2. 支那做啥都已經太晚吶。 大家靜靜睇住支那的解體吧

      刪除
    3. 儍兔你去支持美國民間人權陣線與示威者好過日日係度九噏, 你老美橫行世界多年, 濫殺無辜的不義聯邦政府應盡早推翻並確保完全消失。

      你老美的民陣要求馬上撤回「暴動」定性、釋放被捕者且撤回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黑警濫用暴力的問題、總統特朗普下臺等等的五大訴求。特朗普下臺後, 必需實現「真普選」,即是要令革命義士當上國會議員及各州州長的普選方法, 你老美民陣的五大訴求要點如下:

      1. 全面取締聯邦政府, 五十州獨立;
      2. 撤回暴動定性;
      3. 撤銷所有示威者控罪;
      4.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追究黑警濫權情況;
      5. 所有州長落台, 立即實行由示威者決定的選舉機制。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美國人加油! 美國人反抗! 美國人報仇!


      嘻嘻

      刪除
    4. https://b23.tv/9ZqDXL

      套套跪舔的白人,不敢出來應戰哦~~~~~~~

      刪除
  7. /指定了就應簽署委任狀和在憲報公佈, 否則可能產生法律技術問題, 而致審訊越權而無效。/

    一定唔會,所有執行細節由國安委員會决定,不得司法覆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少答到果度好嘢(仲要答夠两次),不過就係唔知邊度好嘢唧

      刪除
    2. 標少越來越好嘢

      刪除
    3. 標少"答"咗三次同一個答案啦!嘻嘻

      刪除
  8. 做得好,更多更好。

    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港區國安法|公安部: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安署 共同社:200至300武警「觀察員」或駐港 (23:25)
    【23:25更新】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長趙克志今日(4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港區國安法》,全力保障法律有效實施,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另外,日本共同社今日引述中國消息報道,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北京計劃派遣由約200至300人組成的武警部隊,以「觀察員」身分常駐香港。

    報道提到,《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區政府在必要時,可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但若中國派出應對暴動等事件的武警常駐香港,將削弱《基本法》,相信會進一步加強香港市民的心理壓力。

    回覆刪除
  9. 做得好, 徹底清除毒物!

    港區國安法|公共圖書館覆檢黃之鋒陳淑莊陳雲多本著作 康文署:免犯國安法 (22:20)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b8%af%e8%81%9e/article/20200704/s00001/1593872566614/%e6%b8%af%e5%8d%80%e5%9c%8b%e5%ae%89%e6%b3%95-%e5%85%ac%e5%85%b1%e5%9c%96%e6%9b%b8%e9%a4%a8%e8%a6%86%e6%aa%a2%e9%bb%83%e4%b9%8b%e9%8b%92%e9%99%b3%e6%b7%91%e8%8e%8a%e9%99%b3%e9%9b%b2%e5%a4%9a%e6%9c%ac%e8%91%97%e4%bd%9c-%e5%ba%b7%e6%96%87%e7%bd%b2-%e5%85%8d%e7%8a%af%e5%9c%8b%e5%ae%89%e6%b3%95

    回覆刪除
  10. 做得好, 徹底清除

    董禮霖
    黃屍搞新花樣,中央又出新修訂。

    Victor Fok
    非常好, 見招拆招, 高招!

    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港區國安法|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人大常委會非單次獲授權 未來可按情況續制訂國安法【短片】 (13:45)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b8%af%e8%81%9e/article/20200704/s00001/1593838292040/%e6%b8%af%e5%8d%80%e5%9c%8b%e5%ae%89%e6%b3%95-%e6%b8%af%e6%be%b3%e8%be%a6%e5%89%af%e4%b8%bb%e4%bb%bb%e9%84%a7%e4%b8%ad%e8%8f%af-%e4%ba%ba%e5%a4%a7%e5%b8%b8%e5%a7%94%e6%9c%83%e9%9d%9e%e5%96%ae%e6%ac%a1%e7%8d%b2%e6%8e%88%e6%ac%8a-%e6%9c%aa%e4%be%86%e5%8f%af%e6%8c%89%e6%83%85%e6%b3%81%e7%ba%8c%e5%88%b6%e8%a8%82%e5%9c%8b%e5%ae%89%e6%b3%95%e3%80%90%e7%9f%ad%e7%89%87%e3%80%9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有D野過左火位,阿爺唔收番D權力点得?
      多謝泛暴意圖玩埋"五獨合流"囉...
      佢地做番個忠誠反對派算啦...

      刪除
  11. 本人已破解(decoded)中央對香港的指令/示,共两項:

    1.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十月2019)" 香港早於1997
    年已經回实现回歸,香港何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答
    案: 香港仍未真正歸入中國因為尚欠文革洗禮。

    2. "一國两制 (七月2020)" 香港回歸承諾五十年不
    變,怕轉换成一國一制會導致誠信破產?答案: 否,
    因為两制並不同時担保其制優於一國,港制可以是比較
    性地次级於陆制,香港仍然是一國两制沒有改變。對於
    两制就是優於陆制是香港人及國際的一個盲點

    Dr. 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香港法院是人民法院的次級版本,主要提供服務给香港人。

      刪除
    2. 中央處理得已經不錯(不是因為擦鞋),事實上香港有两批人做得極差:一批是勺民; 另一批是為官者。中央既作出介入的決定便希望它有頭有尾,能做到整飭吏治,移風易俗,解決根深蒂固深層次矛盾。

      刪除
    3. 同意,港制必优於陆制是一种错误及无知,源於香港人的傲慢和编见

      刪除
    4. 我会放長双眼看看老习是否有用再作定奪。

      刪除
    5. 老毛、习总撑!

      刪除
  12. 大陆最近有城管向女小贩下跪
    下一题目建议用: 城菅与法官

    回覆刪除
  13. 五大訴求超額完成:
    1.反送中,变立國安法
    2.撤回暴動定性,变定性為顛覆國家
    3.解散警隊,变解散衆志/民族陣線
    4.林鄭下台,变香港四人幫散台
    5.獨立調查委員會,变维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革命尚待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DC 講得好, 是原創吧?
      很準確的寫照丫.
      BBTW

      刪除
    2. 6. 法官变殺手

      刪除
    3. 同理, 一年辛勞, 派發成績表如下 :
      1. 撤回逃犯條例, 增加附件三
      2. 撤回暴動定性, 將去年的行為口號新定性為危害國家安全
      3. 撤銷所有示威者控罪, 再做的話是增添四類控罪
      4.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警隊濫權), 成立兩常設東廠(國安政策權力不受覆核)
      5. 立即實行真雙普選.... 這條沒有對應, 指定法官大家看如何?
      BBTW


      刪除
    4. BBTW,是别人寫的,我認爲meet哂!

      刪除
    5. //這條沒有對應
      連「缺一不可」都要破埋!

      完美KO, 無計! Haha~

      刪除
    6. 抓到你们几头港畜在围炉了!

      刪除
    7. Danny, I take my hat off to you :) I am still laughing five minutes after reading your cruel yet accurate description of the 'great' accomplishments of those democrazy cockroaches!

      刪除
    8. 2:04
      No matter how the cockroaches call whatever name of revolution,it must be failure eventually and the outcome is expected.

      刪除
  14. 十一过香港唱红歌派彩蛋~

    回覆刪除
  15. 需要向您解释吗?

    回覆刪除
  16. 外籍法官,如何在國家安全問題上解決雙重效忠難題?

    不讓外籍法官加入國安審判機制,是一種基本的conflict of interest的迴避機制,對國家和法官個人都是好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讓外籍法官加入國安審判機制,是一種基本的conflict of interest的迴避機制

      未必可行。可行辦法,視乎情况需要,特首和国安委員會可指派適當的法官人選作初審,保留终極的審判權以防萬一。

      刪除
  17. 特朗普最大"貢獻",就是親手摧毀了中國人对美國的幻想(喬良)

    https://youtu.be/AIwx8RJPpIo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tina
      1 month ago
      【4年一選,要是選出個低能兒,無力執政】
      【選出個投機者,貪了就走人】
      【選出個魔鬼,把社會搞的烏煙瘴氣,四分五裂。 】
      好吧,那就換,可是換1次,4年就浪費了;換過3次,12年就浪費了。每屆政府最多製定8年的政策,無法制定更長遠的政策,更談不上國家戰略。更要命的是,【下一屆總是把上屆的政策給否定掉,政策不可延續。 】上屆政府還總是把問題和麻煩,一直推往下一屆,只做容易的,眼前有效益的事。

      特朗普上任前,問奧巴馬遇到危機怎麼辦。
      奧巴馬說:“簡單,我給你四個錦囊,遇到困難你挨個打開就行了。”
      特朗普上任後很快遭到了執政危機,他打開第一個錦囊,上面寫著“甩鍋給俄羅斯”。
      特朗普照做了,果然危機度過了。
      但是很快國內失業率再次攀升,特朗普打開第二個錦囊,上面寫著“甩鍋給中國”。
      特朗普再次照做,瘋狂制裁中國,果然國內的抗議聲又平息了。
      但接著新冠有來襲了,特朗普趕緊打開第三個錦囊,上面寫著“甩鍋給我”。
      於是特朗普把新冠爆發甩鍋給了奧巴馬政府儲備不足,成功再次平息了重怒。
      沒幾個月,因為黑人被殺事件美國再次動蕩起來,特朗普只能打開了最後一個錦囊,上面寫著:
      “再準備四個錦囊給你下一任。”

      西方假民主制度的低效率,很難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是奢侈的、需要付出巨額代價的政治制度。因此,西方必須依靠殖民,霸權,來掠奪世界財富,以維持其奢侈的“民主”制度。

      中國的民主集中製度,最大的優勢就是效率高。統籌高效,社會化大協作,沒有全民的爭權奪利,沒有資本操控政府,經濟命脈掌握在國家手中,實行選拔制度,附帶選舉制度,【任何人都可以通過考試進入政府,並從基層開始歷練。 】這樣就不會出現口譯哥等沒通過考試直接被任命的問題。

      【中國實行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才是給予民眾參政議政,制定政策決策,聽取民眾意見,解決民眾問題的廣泛的、實質的民主制度。 】

      【但是話語權和解釋權歸西方所有,西方說你不民主,你就是專制,說你沒人權,你就是威權。 】

      刪除
    2. Altina
      1 month ago
      反共不反中的說法,就像一個臭流氓看見一個美女,說我愛美女你的身體,但我很討厭美女你的腦子,有腦子的美女我欺負不了,有中共的中國,我美國欺負不下來,中共真討厭那。中國已經不是架起兩門大砲就能嚇到了。請問你反哪一個主體?反14億中國人民的意願嗎?國民黨如果執政全中國,你認為中國不會分裂成N個國家?事實上國民黨在大陸執政的時候,國內可不就是事實上的分裂。

      因此全世界除了中共還有哪個政黨能代表中國人? 9000萬黨員每個家庭都有共產黨,都為了自己家庭的幸福也是為了國家的利益,其它國家的政黨佔總人口的1%嗎?民進黨、國民黨的選舉是為了自己能撈4年,還是為了人民?
      結論:反共不反華糊弄三歲小孩和沒腦子的可以。反共自媒體從來都不報導中國進步的好新聞,這是愛中國嗎?

      說反共不反俄羅斯的,看看現在俄羅斯,看家底的航母都能修起火;
      說反共不反希臘的,看看過去10年的希臘;
      當某一群國家說我反你家的共,但我不反你,所以你聽話讓我進屋,你看最後都什麼逼樣。

      Jongson ho
      1 month ago
      @Altina 馬克思哲學裡面論述過非常清楚:民主是有階級的,資本主義的民主自然是對資本家啦,中國的民主不是對資本家的,是對無產階級的,因此人家西方說你沒民主,這站在他們資本家的角度講,肯定是沒民主啦。中國製度白紙黑字也說了,我們是無產階級專政的,對資本家是專制的。當然也對。哈哈

      qazwsx q
      1 month ago
      @Joseph Chang 因為中國崛起了,如果我們還是一個窮困落後是美國的打工仔,美國才不會管我們民不民主呢,現在只是想搞垮我們!

      刪除
    3. 9:14 ~ 9:30, 執到都唔該整理吓至po出來, 今次幫你, 下不為例, 唔好咁懶!

      ***

      整理後,如下:

      西式「民主」選舉制度的潛在弊病:

      1. 4年一選,要是選出個低能兒,無力執政;
      2. 選出個投機者,貪了就走人;
      3. 選出個魔鬼,把社會搞的烏煙瘴氣,四分五裂;
      4. 好吧,那就換,可是換1次,4年就浪費了;換過3次,12年就浪費了。每屆政府最多製定8年的政策,無法制定更長遠的政策和國家戰略。更要命的是,下一屆總是把上屆的政策給否定掉,政策不可延續。 上屆政府還總是把問題和麻煩,一直推往下一屆,只做容易的,眼前有效益的事。

      一則美式「民主」的笑話:

      特朗普上任前,問奧巴馬遇到危機怎麼辦。

      奧巴馬說:“簡單,我給你四個錦囊,遇到困難你挨個打開就行了。”

      特朗普上任後很快遭到了執政危機,他打開第一個錦囊,上面寫著“甩鍋給俄羅斯”。特朗普照做了,果然危機度過了。

      但是很快國內失業率再次攀升,特朗普打開第二個錦囊,上面寫著“甩鍋給中國”。
      特朗普再次照做,瘋狂制裁中國,果然國內的抗議聲又平息了。

      但接著新冠有來襲了,特朗普趕緊打開第三個錦囊,上面寫著“甩鍋給我”。於是特朗普把新冠爆發甩鍋給了奧巴馬政府儲備不足,成功再次平息了重怒。

      沒幾個月,因為黑人被殺事件美國再次動蕩起來,特朗普只能打開了最後一個錦囊,上面寫著:“再準備四個錦囊給你下一任。”

      西方「民主」其實是「選主」制度,它的低效率很難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是奢侈的、需要付出巨額代價的政治制度。因此,西方必須依靠殖民,霸權,來掠奪世界財富,以維持其奢侈的「民主」制度。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專政」制度,最大的優勢就是效率高。統籌高效,社會化大協作,沒有全民的爭權奪利,沒有資本操控政府,經濟命脈掌握在國家手中,實行選拔制度,附帶人民代表的選舉制度,任何人都可以通過考試進入政府,並從基層開始歷練,通過多年磨練有實質表現才能晉升至國家領導班子。這樣就不會出現口才了得,但沒通過考試和磨練而直接被任命當領導官員的問題。

      中國實行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才是給予民眾參政議政,制定政策決策,聽取民眾意見,解決民眾問題的廣泛的、實質的民主制度。

      可是,話語權和解釋權歸西方所有,西方說你中國共產党(中共)不民主,你就是專制,說中共沒人權,中共就是威權。

      崇拜英美主子,事事以英美為師的香港泛民反派有「反共不代表反中」的流行語言偽術,揭穿了,其實就像一個臭流氓看見一個美女,口說愛美女的身體,但很討厭她的腦子,因為有腦的美女欺負不了。換言之,由當大腦的共產党管治的中國,反派欺負不來,就乾脆詆毀抹黑共產党。

      中國已不是架起兩門大砲就能嚇到了。請問泛民反派反哪一個主體?反14億中國人民的意願嗎?

      如果中國由美國操控的國民黨或由其後媚美媚日的民進党執政全中國,中國會不會分裂成N個國家?事實上,當年國民黨仍在大陸執政的時候,國內就是四分五裂。

      現時除了中共還有哪個政黨能代表14億中國人? 中共有9000萬黨員,佔總人口的6.5%,敢問泛民政党、國民黨甚至民進黨,那一個党像中共這麽有代表性?事實上,大家看到無論是泛民政党、國民黨或民進黨的實質表現,他們都是着重勝出選舉好令自己能當選執政多4年多過為人民利益着想。

      「反共不反中」這語言偽術忽悠三歲小孩和沒腦子的可以。反共自媒體從來都不報導中國進步的好新聞,這是愛中國嗎?

      說反共不反俄羅斯的,看看現在俄羅斯,連看家底的航母都能修起火;說反共不反希臘的,看看過去10年的希臘靠賣當借;當某一群國家說反你家的共,但不反你,所以你聽話讓他們進屋,那你看最後都变成什麼逼樣。

      馬克思哲學的論述非常清楚:民主是有階級的,資本主義的民主自然是對資本家,中國的民主不是對資本家的,是對無產階級的,因此人家西方說你沒民主,這站在他們資本家的角度講,肯定是沒民主啦。中國制度白紙黑字也說了,我們是無產階級專政的,對資本家是專制的,當然也對。哈哈!

      如果我們還是一個窮困落後、為美國的打工仔,美國才不會管我們民不民主,只因為中國崛起了,美國才想搞垮我們!

      刪除
    4. 11:55 經「整理」後, 字數仲多, 點搞啊?
      BBTW

      刪除
    5. BBTW師兄, 目的是把幾個留言連貫起來方便閱讀, 盡量保留原文意思, 少不免加了少許字, 功力所限, 請見諒。

      11:55

      刪除
  18. If you look at the combination of the Court of Final Appeal, you would know it is not feasible. What when a case lands in the Court of Final Appeal? The Basic Law only says the Chief Justice and the Chief Judge of the High Court cannot have other nationality, they have to be of Chinese nationality. This requirement does not apply to all other judges. Very likely, at the moment, 2 of the 4 permanent judges of the Court of Final Appeal either have dual nationalities or do not have Chinese nationality. According to your criteria, there cannot be a valid CFA to hear appeals arising from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so, if you look at the above cited media report, I believe Ada Yim also has Australian passport and Ivy Chui may have British passport. I know at least another high court judge has Australian passport. That is why I see the designated appointments of the magistrates do not relate to whether they are patriotic and pass heavy sentences. The 4 magistrates cited above, only the Chief Magistrate and Don So pass tough sentences. Ada is always lenient.

      刪除
    2. 你地睇下對岸濠江,就算係特首之前都有葡萄牙護照。又唔見有咁多所謂雙重效忠既問題(係高天賜走去選完澳門立法會又去選葡萄牙國會先俾人鬧)。其實國藉唔係問題,最後係睇你會唔會因為個人利益而影響判斷。例如有外國護照法官因爲怕會俾外國秋後算帳而偏袒某一方,這是中央最怕既地方。

      刪除
    3. 其實法官如果有美國護照或者美國資產,係咪應該主動申報,說明自己不會受美國制裁而影響裁決?

      刪除
    4. 應訂立全國性法律, 所有法官申報資產, 把貪官揪出來, 那就好看了。

      刪除
    5. 完全同意,中國要搞政治改革,應走這一步,好過搞一人一票。

      刪除
    6. 標少呢句無錯

      但係答非所問

      講緊法官既別國國藉同資產會唔會因為別國制裁而影響裁決

      無啦啦扯去無可辯駁既貪污問題

      嘿嘿

      刪除
    7. 標少未必是答題, 咁你話「答」221 or 859?
      「那就好看了」, 似是搭咀吹水呀! 呵呵~
      BBTW

      刪除
    8. 豬二哥2020年7月6日 下午3:38

      我以曲綫回應咋, 先睇

      司法誓言
      我謹此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法官/司法人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潔,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有甚麼清晰得過看資產, 其他都虛無。宣誓效忠得把口講, 有不明來歷財富就可疑, 不關乎你的產業在那裏的。清洪夠晒保皇喇, 你問下佢在英國的房子值多少錢。

      刪除
    9. 同意睇資產

      更加重要就係睇埋國藉

      標少你仍然在逃避國藉問題

      另外,做乜你舉例提清洪?

      清洪唔係律師黎咋咩?

      佢又唔係官,個官判案先影響大眾利益啵

      又曲啊?

      刪除
    10. 我想指出國藉和判案立場不是掛勾的。清洪都做過高院暫委。

      刪除
    11. 佢做過暫委真係唔知

      佢做果陣社會上有咁多假髮黃放生既政治判案嗎?

      真係唔知你點得出「國藉和判案立場不是掛勾的」

      YJ有A國國藉,一位A國國藉人士起香港犯國安法被捉,A國亦反對國安法

      呢個情況下YJ點樣避嫌佢唔會驚A國制裁佢而影響佢既判案立場?

      刪除
    12. 完全同意,又其是老美及其下嘍囉,喐啲就話要製裁你。

      標少重係咁天真以為香港司法界仲有公義,大佬爺全部都只是政治工具。

      刪除
    13. 國籍問題是藉口吧。錢禮即便是中國人,大概也沒有分別。江樂士如假如夠資格,阿爺難道信不過他?(我assume他有外國居留權XD)

      標兄的資產審查,原意應該是讓大陸法官及其妻兒也申報看看吧 haha

      刪除
    14. 藉唔藉口唔知喎

      但係外國國藉會影響判案立場女嫌疑點避啊?

      刪除
  19. https://myappcdn.com/Public/articles/20-photos-that-couldnt-be-more-perfectly-timed/20-photos-that-couldnt-be-more-perfectly-timed-02.jpg
    天滅美國

    回覆刪除
  20. 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蔡金強 奧陸之聲
    投資策略

    滅霸與復仇者聯盟 喜迎香港二次回歸
    https://news.mingpao.com/pns/%e7%b6%93%e6%bf%9f/article/20200706/s00004/1593974863862/%e8%94%a1%e9%87%91%e5%bc%b7-%e6%bb%85%e9%9c%b8%e8%88%87%e5%be%a9%e4%bb%87%e8%80%85%e8%81%af%e7%9b%9f-%e5%96%9c%e8%bf%8e%e9%a6%99%e6%b8%af%e4%ba%8c%e6%ac%a1%e5%9b%9e%e6%ad%b8

    【明報專訊】6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港區國安法》。該法從5月的全國兩會到6月底正式推出僅僅1個多月時間,簡直光速,就是趕在七一回歸日之前祭出這個「定海神針」。這次中央決心之大,動作之快,部署之精密,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港區國安法細則到了30日晚11時左右才公布,更是一絕,讓反華勢力沒有提前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抓手。國安法也得到了以前首鼠兩端的高級人士的公開支持,如八大校長,甚至香港英資。

    《港區國安法》具體規則非常強而有力,考慮周詳,從法律漏洞堵住了香港反華勢力擅長的種種把戲,如「永遠寬大為懷的法官」,「不問對錯,只管立場的陪審團」,「精人出口,笨人出手,黑暴與我無關的冷氣軍師們」,「民主萬歲,傷人放火奈我何的免死金牌老外」……小金人年頭在本欄說過,朋友問我香港的政治亂局以後有何不同,很簡單,「反中勢力很快將體驗到對手的天淵之別」。

    港區國安法實施 京港掌握主動權
    7月1日,香港回歸23年的大日子,反華勢力豈可善罷甘休,大量反中勢力仍出來鬧事,警方共拘捕370人,其中有10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當天還有黑暴持刀刺傷警察,準備逃遁到英國被捕。還有開車撞向警察的被捕……小金人覺得香港的大局已定,當然國安法會引致英美等的所謂制裁(這事實上是一個極度無恥的邏輯,英美的國安法比誰都齊備,可誰都可以有國安法,就你中國不能弄,難道香港不是政府的領土一部分嗎?難道去年大暴動是在和平民主訴求嗎?真是強盜理論),可制裁能制出啥花樣,香港國安法制度已經建立起來,北京和港府就掌握了主動。未來的暴動未必會煙消雲散,可必然會愈來愈小,不過可能會有更暴力的行為。從我等普通老百姓眼裏,反正期待國安法還香港一個太平,去年的180天大暴動夠了,真夠了!國安法的出台也算反中勢力的求仁得仁,從現實說,香港也需要「二次回歸」,這在去年小金人也經常提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PZ Blog Posted on 6 七月, 2020
      「中國對港新政策」

      1997年收回香港主權,恢復對香港管治,英國人撤走,中國制訂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香港繼續行使英國留下的普通法,甚至法官都沒有變過,確實是「一國兩制」,但「港人治港」祇是一個安撫港人的門面,主權在北京,而且香港對中國如此重要,有龐大的中聯辦,外交部公署等機關在香港,遇到重大事務,特首怎麼可能不請示北京自把自為?但北京也很小心地維持着港人治港這個門面,中聯辦保持低姿態,這種情形維持了22年,直到2019年的三月,香港發生了所謂「社會運動」,社會秩序漸漸失控。

      今年一月派了跟港澳事務沒什麼歷史成見的駱惠寧來港任中聯辦主任,他曾任山西省委書記,是地方大員,辦實事的,不是那種書生氣的幹部。

      中央要止暴制亂,是要地方上拿出方案的。駱大概就是肩負這樣的使命,香港的事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駱履任後兩個月大概就制定了全套的止暴制亂的方案,並得到中央批准,我們看得到的第一步,大概就是逮捕李柱銘等十二個所謂民主派的頭面人物。

      接着就是從把持着議會選內會主席的民主派手中奪回主導權,並迅速通過了國歌法等法案,此時中聯辦已經高姿態地站出來,要來恢復香港社會的秩序。接下來人大宣佈,代香港立國安法,禁止所有分裂,顛覆特區政府的行為和言論,此時還有人上街,警察也大規模捕人。

      一直到最近教育局宣佈中小學甚至幼兒園都要認識國安法,政府圖書館也開始審查有否可能違法的出版物,同時針對教師,針對媒體,針對公務員要大家自律。

      所有這些措施可能都是止暴制亂新政策組合拳的一部份。接着比較迫切的是要檢查選舉主任的忠誠度,擋住所有意圖參加九月份選舉的所謂民主派代表。

      等到暴亂壓下去,應該還有促進民生,促進經濟的新措施。

      公務員的領導,本能是不想負太多責任的,按章就序做完公務不犯錯就行了。現在有人承擔,政府會有有力的新政策出現,止暴制亂,大力發展經濟,解決深層次矛盾,對香港而言是好事。

      這次國安立法,也盡量跟普通法接軌,不設死刑,不設追溯權,也是中央的苦心,中央要對付的是那些策劃於密室中,勾結外國暗中指揮的人,並不會打擊一大片受蒙蔽上街的人。

      香港的國安委,特首是主任,掛個名字,顧問是駱惠寧才是抓實權的。

      本來要在香港執行新政策,顧慮有外國干預,影響經濟利益。現在美國那麼需要跟中國的貿易協議,其它制裁都是不痛不癢的。

      這一套組合拳現在看來很有效,社會寧靜下來,疫情希望有疫苗出現,香港前景是光明的,中國越強香港越重要,祇要人民幣不全面開放,香港的特殊地位會保持下去,西方要跟中國做生意也需要香港。

      刪除
    2. 重點:

      "這次國安立法,也盡量跟普通法接軌,不設死刑,不設追溯權,也是中央的苦心,中央要對付的是那些策劃於密室中,勾結外國暗中指揮的人,並不會打擊一大片受蒙蔽上街的人。

      香港的國安委,特首是主任,掛個名字,顧問是駱惠寧才是抓實權的。

      本來要在香港執行新政策,顧慮有外國干預,影響經濟利益。現在美國那麼需要跟中國的貿易協議,其它制裁都是不痛不癢的。

      這一套組合拳現在看來很有效,社會寧靜下來,疫情希望有疫苗出現,香港前景是光明的,中國越強香港越重要,祇要人民幣不全面開放,香港的特殊地位會保持下去,西方要跟中國做生意也需要香港。"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21. 泛民最大教訓:愈衝底線空間就愈窄

    面對DQ危機,泛民何去何從?張曉明提醒泛民做一番反思,做適當的調整。本人認為,泛民至少需在兩個方面反思和調整:

    一是泛民切不可忘記香港是五星紅旗之下的中國特區,「一國」有底線,「兩制」有邊界,那種寄望依靠外部勢力獲取香港管治權,企圖將香港變成反華反共橋頭堡的事,不能再做了!

    二是泛民那種為了吃「黑色暴亂」的「人血饅頭」、撈取選票而縱暴「攬炒」,與「港獨」綁在一個戰車的事,也必須叫停了!

    本人曾在明報撰文指出,中央出手為香港進行國安立法也是反對派逼出來的。套用張曉明「國家安全底線愈牢,『一國兩制』空間愈大」的說法寄語泛民:愈是緊守「一國」底線,泛民在「兩制」之下的空間就愈大;愈是衝擊「一國」底線,泛民在「兩制」之下的空間就愈窄。這應該是香港國安法給予泛民的最大教訓!

    盧文端:DQ反國安法者勢在必行 泛民何去何從?
    何去何從?

    【明報文章】反國安法者會否失去參選資格(DQ),被認為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處理的「第一個大問題」。也正是這個原因,本人6月17日在《明報》發表的〈反港區國安法 將失參選立會資格〉一文,受到關注,香港以至海外媒體有很多轉發。香港國安法已頒布實施,立法會選舉報名也即將開始,如何處理DQ問題的迫切性進一步提升。有朋友建議筆者就此多發表一些有參考價值的分析。在筆者看來,有兩點應該是肯定的:一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央和特區政府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的意志和決心,公開打出反國安法旗號的人將被DQ;二是今次DQ的人數會比過去為多,那些游說外國制裁香港、公開站在台前反國安法的人,是DQ的高危人士。至於面對DQ,泛民應該何去何從?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在國新辦記者會上給予了回答:反對派陣營應該好好地做一番反思,並且做適當的調整。

    泛民既擔心被DQ 又擔心失去選票
    面對DQ問題,泛民內部有兩個難以調和的擔心:一是擔心公開表態反對香港國安法會被DQ;二是擔心不公開表態反對香港國安法,會失去一些支持者,尤其是那些激進選民的票源。

    泛民的第一個擔心說明他們清楚知道,選舉主任有權DQ反國安法者。事實上,香港國安法第6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在參選或者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也訂明:宣誓效忠的對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香港特別行政區」。這也就是說,參選人效忠宣誓既是對香港也是對國家作出的法律承諾。國家安全是國家的核心利益,香港國安法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全國人大決定制定的法律,具有不可挑戰的地位和權威。參選立法會的人如果公開反對香港國安法,反對維護國家安全,直接違反了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規定,選舉主任當然可以依法取消其參選資格。

    泛民的第二個擔心也是基於現實作出的判斷。據了解,反對派內部極為重視香港民意研究所5月底的一個民意調查。該調查顯示,「民主派支持者」中,有96%反對香港國安法,僅1%支持。反對派內部因此非常擔心,如果為了「入閘」而迴避反對香港國安法,很可能得不到足夠票數當選。


    泛民應對DQ 有激進與務實兩種主張
    如何應對DQ危機,泛民內部有兩種不同主張:極端派要求反對派參選人公開表態反國安法,並聲言要推出數以百計的參選者,擺出「法不責眾」的陣勢,以激起民意反彈,引發國際制裁,迫使特區政府「收手」;希望能夠「入閘」參選的泛民人士則希望對國安法問題採取迴避態度,並爭取支持者「以大局為重含淚投票」。這兩種主張有效嗎?

    企圖以「硬撼」方式迫使特區政府「收手」如同寄望國際制裁一樣,都不可能奏效。中央強調法律的生命力和權威都在於實施。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之後,公開打出反對旗號的人還可以大搖大擺「入閘」參選,進入作為香港特區重要政權機構的立法會,香港國安法的權威何在?選舉主任一定會在提名過程中依法嚴格把關,只要是違反選舉確認書宣誓效忠的要求,無論什麼人,不論是何背景,屬於哪個政黨,也不管有多少人,都一概DQ。至於所謂外國制裁,該出能出的都已經出來了。特區政府根本不會理會這類威脅而退讓。

    泛民對所謂民情反彈也不要寄望太高。「黑暴」禍害香港,市民已有切膚之痛,大家都希望社會盡快回復安寧。香港社會對國安法整體反應比較平和,民意對DQ不會有太大的反彈,這應該可以預見。

    泛民對「含淚投票」的期待也恐怕難以如願。泛民「扮溫和」迴避國安法表態「入閘」參選,又要到反對國安法的激進選民那裏「乞票」,希望「兩面通吃」,哪裏有那麼好的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ody Bo Juju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一些「反中亂港」分子頭目已開始退縮,只剩下些傻甴兵死心不息。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港區國安法實施有很大震懾力 反中亂港分子已退縮 (09:26)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昨(5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警務處成立了新的國家安全處,將全力配合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工作,將企圖分裂國家之人繩之於法。他稱,有充分證據顯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已有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開始退縮,《港區國安法》必將對社會穩定起到關鍵作用。

      鄧炳強亦說,國安法的實施為警隊打擊分裂國家等罪行的執法提供了法律依據,極大增強了警隊維護國家安全的信心。他稱過去一年香港發生很多暴力事件,部分行為涉及威脅國家安全,以往沒有法例規管相關行為,但《港區國安法》明確列出罪行,令警隊執法有法可依。

      刪除
  22. 美國之亂,已不是失業貧窮或新舊移民的問題,而是意識形態的爭執。美國還是走寡頭壟斷的金融資本主義,以新舊的種族主義、殖民主義、帝國主義作為政治與軍事的支柱和工具。美國內部意識形態的爭議會變成鬥爭,問題是會否由選舉競爭轉化為武裝起義,便是革命了。依美國政府強大的國家機器和武裝,這不易轉化,可同樣地抗議與鬥爭也不易鎮壓,美國之亂將會持久。


    坦言集:美國之亂
    美國暴動不會演變成內戰,理由不是美國的民主體制深厚,或是美國人民愛好和平民主,而是美國政府會以暴力鎮壓,個別城市的自治區已被政府以武力佔領。示威暴動的群眾都缺乏組織,不像香港反修例動亂那般有着充足的物資裝備供應和協調的文宣與組織攻勢。

    沒有外力的支援,美國的抗議運動還是烏合之眾,單憑感情理想起義,被半軍事化的美國警察和全軍事化的國民警衞軍鎮壓,便是必然的結果。但即使如此,動亂與抗議可以延續這麼久和蔓延這麼廣,也足以反映美國的民心傾向。

    自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美國政治與社會撕裂的發展日益嚴重。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錯誤,更觸發社會的強烈不滿,黑人被白人警察虐殺事件便是引發大危機的導火線。抗議行動從現狀追究到美國立國以來的種族主義、殖民主義,顯示出美國的政治與社會矛盾已經轉化,不是單純事件化的暴動,而是進至深究美國政權與社會的本質問題,質疑政權的合法性,這已是進展至政治革命的階段。

    民主黨內部桑德斯這幾年的崛起,雖然未取得民主黨的控制權,卻已成為黨內最大的新興力量,政綱更清楚地標誌民主社會主義,與特朗普代表的極右勢力騎劫共和黨的方式如出一轍,也凸顯出美國民主政治的兩極化趨向。

    十一月的大選如果拜登獲勝,或許還可以保持民主黨中間偏右力量的主流,但民主社會主義相信亦會趁國會選舉而大有斬獲,大肆擴張。而若特朗普連任成功,美國政權更轉極右,民主黨的左派必然起而革命,奪取黨權。在今後的四年裏,形成特朗普的極右與民主黨左派的決戰,雙方都會走向極端,民主黨執政的州市政府也會參與,演變成美國政治的大混戰。

    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惡化,政治鬥爭與社會鬥爭糾纏一起,反種族主義的抗議會更朝廣度與深度演變,美國在特朗普第二任期裏會是大亂,而政經大亂也必然推動經濟危機。美國難再有一場南北戰爭,分裂紛亂程度可能會過之。

    美國之亂,已不是失業貧窮或新舊移民的問題,而是意識形態的爭執。美國還是走寡頭壟斷的金融資本主義,以新舊的種族主義、殖民主義、帝國主義作為政治與軍事的支柱和工具。美國內部意識形態的爭議會變成鬥爭,問題是會否由選舉競爭轉化為武裝起義,便是革命了。依美國政府強大的國家機器和武裝,這不易轉化,可同樣地抗議與鬥爭也不易鎮壓,美國之亂將會持久。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回覆刪除
  23. 攪咗一年 , 攪咗條國安法回來 , 真係多肯謝呢班喪屍曱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道自在人心,有八十幾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態支持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港區國安法》,可見西方國家再也無法隻手遮天。

      強詞有理:西方扮正義令人作嘔

      美國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後,全國各地出現移除雕像熱潮,連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最具標誌性的哥倫布銅像也被消失了。當地政府聲稱希望藉此終止種族歧視,讓社會多些包容及多元性云云。這純屬自欺欺人,移除雕像也許可以清理種族主義標誌,卻改變不了根深柢固的種族歧視,更掩蓋不了歐洲白人屠殺美洲印第安人的可恥歷史。

      眾所周知,西方現代化伴隨着野蠻侵略和殘酷殺戮,世界各地許多土著基本被趕盡殺絕。特別是印第安人,自從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就開始遭到殺戮,曾經多達八千萬的印第安人幾乎完全消失,這段不光彩的歷史豈是移除一尊雕像所能抹去?最諷刺的是,過去西方人權紀錄劣迹斑斑,如今卻一直站在道德高地,對別國指指點點。日前英國等二十七個西方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扮正義,批評中國違反一國兩制,打壓人權和自由。這不僅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更是典型的賊喊捉賊。請問這些西方國家哪個沒有國安條例?他們有何資格批評別人?

      公道自在人心,另有八十幾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態支持中國,可見西方國家再也無法隻手遮天。長期以來,西方總是利用他們掌控的國際話語權,刻意抹黑和妖魔化中國,說甚麼就是甚麼。然而時移世易,隨着中國等新興國家不斷崛起,世界進入多元格局,西方予取予攜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美國傳媒也不得不哀嘆,四分五裂的西方對中國無能為力。

      事實上,西方最大的問題不是四分五裂,而是日益衰落,過去靠侵略和掠奪殖民地資源壯大自己,如今無以為繼,只能吃老本過日子。尤其是經過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西方外強中乾的本質暴露無遺,美國霸權固然搖搖欲墜,英國這個曾經的霸主也早就淪為三流國家,而加拿大和澳洲更是不值一提,充其量只是美國的應聲蟲而已。

      評論員 陳競立

      刪除
    2. 世界新格局.
      BBTW

      刪除
    3. 美洲原住民近乎滅絕的主因是他們對舊世界的病源體沒有抵抗力,因而病故。
      回顧歷史,瘟疫一直在改變世界格局,甚至操控種族命運。

      刪除
  24.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6726712-【6-21包圍警總】涉煽惑非法集結-周庭認罪黃之鋒林/

    標少,周小姐是否有信心唔駛坐所以才認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先索取報告, 在這時勢下, 坐得。

      刪除
    2. 巴巴,你搵下將會判佢果個官,然後睇下個官過往判跡,睇下似唔似假髮黃先

      刪除
  25. 陳弘毅的前導師,出來襯.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者陳弘毅昨日(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港區國安法》的條文可理解是中央為「一國兩制」的繼續實施而提出的新社會契約。紐約大學法學院資深教授、中國法律體制專家孔傑榮(Jerome A. Cohen)今在個人網誌發文回應其學生陳弘毅,他指《港區國安法》是「無商量餘地的政治、社會勒令」(non-negotiable political and social diktat),法例秘密起草,極為含糊,不可能是契約。

    回覆刪除
  26. https://hd.stheadline.com/amp/news/realtime/hk/1812562/

    又放一單

    回覆刪除
  27.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706/mobile/bkn-20200706172818635-0706_00822_001.html

    又放一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件黃髮,我記得佢有批暴徒低保釋,然後D暴徒走佬紀錄

      仲有批保釋在家中24小時監控增加警察工作都好似係佢

      刪除
    2. 有咩機制可以處理這些黃官放人? 佢地用事實裁決放人,是否上訴也冇用?

      刪除
    3. //佢地用事實裁決放人,是否上訴也冇用?

      既然用事實裁決,上訴係想推翻事實?

      刪除
    4. 豬二哥2020年7月6日 下午9:22

      The 24-hour surveillance condition was set by the High Court Judge then several other subsequent cases followed by the magistrates (or upon request by the defence).

      刪除
  28. 你個撚条仆街仆街訓哂身,我绝对无睇錯人,牠开完井水之后就会龟缩!

    回覆刪除
  29.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0.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