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生活花絮

悉尼近年多了女性加入地盤工作, 有時經過地盤出入口或修路工程處, 雙程路臨時管制成單程行車, 就要靠工人豎牌來截停車輛或放行, 近年見不少是年青女性執行這些工作, 有些貌美如花, 我頗感驚訝, 在香港做地盤的女性一般都不會是青春少艾, 更遑論貌美。這些波板糖女郎 (lollipop lady)豎起的路牌一面是STOP, 另一面是SLOW, 「翻雲覆雨」, 無需甚麼技術可言, 雖然沉悶, 論收入是一份筍工, 時薪A$40多, 年薪A$120,000-130,000, 折算港幣有60多萬元, 昆士蘭省將要修改勞工法例, 週末雙工, 年薪可達A$180,000, 簡直看傻了眼, 港幣百萬年薪做企街,  問你還要讀書嗎? (稱這些人為波板糖人, 因為他們豎起的路牌像一塊大波板糖)。

本週二一場暴雨, 來去匆匆, 雨量不多, 倒樹遍野, 車毀屋塌, 打斷電纜, 5萬戶即時停電, 一時之間先要鋸樹移枝方能修理電纜, 兩天過去還有萬多戶供電未能恢復, 預計週未才可復修, 這裏的人習以為常, 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也算不上甚麼天災, 沒有人呱呱叫, 也沒有議員出來指手畫腳。不便當然會有, 屋頂倒塌就申請保險賠償, 雪櫃的東西只好扔掉, 這次我家不受影響, 樹枝也沒掉半條, 去年一場暴風, 朋友的擋風玻璃被掉下樹枝打裂, 就破了財。居安思危, 房子附近有些樹木, 我都不時發動鏈鋸來修剪的, 鋸一枝就幾十公斤重。

12月10悉尼就實施二級制水了, 前後院的草地我已大半年沒澆過水, 二級制水對我沒有甚麼影響, 自己只是進一步把淋浴時間縮短, 現在盡量不超過3分鐘。我上一季的水費單A$230, 實際用水只花A$50, 其他都是服務費和排污費。天氣乾旱影響存水量導致制水, 另一原因是我們這裏冲廁用水也是來自水塘的食水, 而不是用海水的, 所以耗水量大。這樣下去, 2022年就乾塘了。

飲水思源, 我們擁有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盡一分力, 少一分慚愧。

165 則留言:

  1. 3分鐘? 沒上沐浴露?!
    BB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架大哥, 日日洗頭添, 停水來搽。

      刪除
    2. 以為標少寫少個O,用3分鐘冲完涼,我多一分慚愧

      刪除
    3. 我3分鐘只用來洗完身體其中一個部位咋

      刪除
    4. 未制水前, 政府在電視賣廣告, 呼籲4分鐘內完成沐浴。

      刪除
    5. 靚靚, 有些鄉鎮實施5級制水, 邊有得沖涼。

      刪除
    6. 10年前BRISBANE HOMESTAY 5分鐘沖涼

      SOSAD

      刪除
  2. 地盤工可唔可以申請技術移民..受到香港精神污染利害,唔想用腦..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清楚, 近年移民資格不斷收緊。

      刪除
    2. 地盤工, SITE ENGINEER, HAHA~

      刪除
    3. 有character test, 暴動/襲警定罪都免問

      刪除
    4. 照看情況,請美女喎,男士免問呀

      刪除
    5. 請美女有好處, 駕駛人士受阻會較平和。

      刪除
    6. 暴動/襲警?

      看來標少在努力找機會去奚落其他人士。心胸狹窄。

      刪除
    7. 你肯去西澳大開發應該OK

      刪除
    8. 可以到澳洲滲透,為我國發展出一份力,即使失手也有強國撐腰

      刪除
    9. 12:52, character test乃移民條件之一, 輕微罪行案底澳洲處理寬鬆, 嚴重的就算旅遊入境都可被拒, 指出這情況讓一些人免生錯覺, 我心胸狹窄或寬懷, 制度也是嚴緊的。

      刪除
    10. 757: we live in a different time now. hope u get my drift, big bro.

      刪除
    11. You should help your "brothers" to migrate elsewhere and dodge the incarceration, no need to convince me. I am the least you need to worry about a conviction record.

      刪除
    12. 941: already did for some extreme cases. yes, OZ UK and Canada would take them in without question. hence the "different time" comment in my previous post. looks like u'd have to put up with them after all. heh



      刪除
    13. yes, OZ UK and Canada would take them in without question.

      ****************
      謝謝你幫助,那就帶領著他們該行的路出走吧。

      刪除
    14. 泰國曼谷的學生和義工有感交通死亡意外上升,他們一齊繪畫出3D斑馬線,幾有大愛,香港依班學生驚你班友死吾去或遲死,劈爛晒交通燈,寫惡毒仇恨字句,嫌市民遲死,但係市民又想早死。

      刪除
    15. Maro, why left out your proudly bragged USA? Coz you have too many criminals already?

      刪除
    16. No wonder, it's something based on lies.

      刪除
  3. 入鄉隨俗,適時順勢,不埋怨,不抗拒,到處生活都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對的是,自命不凡,懷才不遇,憤世愱俗,天下無一處樂土。

      刪除
  4. 北美加拿大的地盤工人工資也不錯,現在天天講男女平等,平工平權,所以也有不少女性加入。不過,外國女性一般牛高馬大,體能相當,能勝任就不出奇了。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我十多年前(沙士後)出嚟做量地(土地測量),係得6000一個月
    嗰陣睇報紙,澳洲會搵人專門揸地盤籠��
    為返港紙係2萬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標少:在澳洲這個真民主社會,是否真的沒有香港的泛民,本土,建制等政黨的烏煙瘴氣?有蛇齋餅粽或泛民的歪理滿天飛的情況嗎?

    L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這個小國當然有中央掌控的親華愛國力量,你跑到哪兒都躲不了

      刪除
    2. Lan, 烏煙瘴氣, 官商勾結, 十分普遍, 但政黨輪流執莊, 對政府工作就不敢胡來, 否則自己上場自作自受, 香港議員卻可以不負責任地咆哮。

      刪除
    3. 那麼澳洲普遍來說,民智會比香港人高嗎?跟所謂的和理非或貪圖蛇齋餅糉的人比較的話?感謝標少分享

      刪除
    4. 不是民智高, 而是社會氣氛不同, 怨氣戾氣少。

      刪除
    5. 俄羅斯被稱為偽裝成國家的加油站
      所以澳洲也只是偽裝成國家的礦場
      這種地廣人稀又天然資源極多的國家
      國民根本不用工作
      澳洲亦沒有那種要全球爭霸的進取心和危機感
      全國的人都當自己是豬就是

      刪除
    6. //澳洲亦沒有那種要全球爭霸的進取心和危機感

      人一世物一世,做人咁辛苦為乜,開開心心舒舒服服做完人就OK

      刪除
    7. 美國至豬蠢,坐住一哥稱雄稱霸,洗人民去第二國家當兵效國,支離破碎,半生與正常生活分離,吾做最差吾做最叻,澳洲至係先醒。

      刪除
    8. 看看錢穆怎理解美國吧,全部井底之蛙。

      刪除
    9. 理解錯有何用,拜美而係異國者至係最蠢,人哋食咗你都吾知,本身是白種美國人就另計,美國要開戰,就係隊你班異國人士上場自殺式保護佢哋真正美國人先,拋磚引玉忍辱負重你哋都制,得㗎喇你。

      刪除
    10. "三代之上不過如此"
      老夫又suck錢入你袋了

      刪除
    11. 九成的分爭來自於資源不足
      澳洲這個物質豐盛的國家, 為爭資源而花精力太不值得

      --Dogdogchi

      刪除
  7. 《有廁出租:官商共謀的殖民城市管治(1860-1920)》一書講
    順德為了提升養蠶桑葉的質量,便高價收購香港糞便作肥料,被視為品質優良的香港糞便正是通過虎門水道運抵。
    如果近悉尼的農場収這些就不用沖廁水。香港人移民到澳洲,他們的米田共,能否成為當地的優質肥料,要看吃的是什麼啦。
    KKC

    回覆刪除
  8. 問問自己可以為香港做甚麼?
    香港的歴史就是一部在狹逢中生存的故事,雖然已經回歸。而那些痴人夢話,祖國强大了,我們有强大後盾了,呸! 香港雖然一直沒有獨立過,但比星加坡或任何地方更像獨立,在狭逢出創造,走向不確定的未來,一向如是。

    回覆刪除
  9. 標少,你沒有說這是工會會員工資,非工會大約少一半。小弟亦在工會管轄下行業工作,工會肯定是解決貧富兩極化方法之一,不過向來受「自由主義」打擊。工會內部當然亦很政治化、貪腐。$130k 在稅後大概 90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會和非工會會員的工資差別我確不知

      刪除
    2. //工會肯定是解決貧富兩極化方法之一,不過向來受「自由主義」打擊

      「自由主義」拆開「民主」,加埋民主兩字至可以解決貧富兩極化呀,哈哈,當心每一個字詞。

      刪除
  10.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誤當同學休班警 兩男涉私了控襲擊

    【明報專訊】示威者於兩周前發起「三罷」行動,13日凌晨時分銅鑼灣堵路,有巿民被誤會為便裝警員,遭示威者「私了」,事後兩名青年被控以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保釋候訊。兩名青年事後由事主認出,其中一人為事主中學同學。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學生的王家俊(22歲)和酒吧侍應李樂恆(19歲),他們各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指稱他們於11月13日在銅鑼灣金百利商場地下襲擊男子X,對X造成身體傷害。

    據悉,當日凌晨,X遭途人懷疑為便裝警員而引起爭執,隨後10多人上前用腳踢及用雨傘襲擊X,部分人有蒙面。X其後認出兩名被告與事件有關,其中次被告為X的中學同學。X有瘀傷和紅腫,現時正在康復,X亦擔心被認出。

    官:蒙面點認到? 控方:雙方曾說話
    對於案發時施襲者蒙面,裁判官林子勤質疑:「蒙面點認到﹙兩被告﹚?」控方指出,襲擊前有對峙和對話;裁判官再追問,「(事主)認到(兩被告)對話定襲擊?」控方說:「認到(兩被告)有對話和襲擊」。


    林官下令案件押後至1月9日再訊,讓警方進一步蒐證,包括翻看逾50段閉路電視片段和新聞片段,另尋找目擊證人。另兩被告獲准以現金2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和接觸控方證人。

    【案件編號:ESCC2634/19】

    回覆刪除
  11. 保你大解封了,電視有播現場的狀況:滿目創夷,遍地垃圾。不知道大家看到有甚麼感想?

    這麼多的垃圾,那些環保人士又怎麼說呢?

    三千八百多的汽油彈、弓箭、投石器、化學品、鐵釘⋯⋯竟然有人說那不是武器庫/兵工廠,你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一個曾經嘅poly學生
      只可以話抵L死
      拆咗佢擴建紅隧啦

      刪除
    2. 你哋覺醒下理大霸好多地起好多佢哋啲無關信仰既建築物,阻住地球轉,仲要九龍核心地帶。

      刪除
  12. 看到樹熊被火燒還要跑回家, 認真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慘. 好慘. 可憐的樹熊. KOALA

      刪除
    2. 樹熊真係好慘,好慘。乜你有同情心既咩,呃鬼

      刪除
  13. 爹親娘親ㅤ不及 Donald Trump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151755/page/1

    回覆刪除
  14. 區議會選舉只是險勝。各人應該多參與社區義工,並迎戰下一屆區選及下年立選。

    T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用「工」來形容(帶政治意圖的)服務選民的社區工作不太準確,我甚至覺得這些工作不會有人長期義務去做,也不應該是「義務工作」。畢竟社區工作者的勞力和時間不是無償的,只不過付出代價的人一般不是服務使用者。

      刪除
    2. 區議員要避免03年觀龍選區何秀蘭險勝葉國謙,接下來4年 no show 唔落區,07年何連競選連任也放棄,選區再次淪陷……

      刪除
    3. 吩咐班區議員做實事求是,好等他們不會養豬處休。

      刪除
    4. 我區個議員吾達標都連任,一樣no show,氣死。有乜人負責管區議員

      刪除
    5. 特首選舉已經落幕,教協會30多名選委推動候選人接納教育界訴求的任務亦告一段落。下一階段便是討論和監察未來特首如何兌現承諾,包括50億元新增教育經常開支。教協會早前諮詢教師意見,短短10多天收到逾3000回覆,書面意見達3萬多字,充分說明教育界對這50億元「及時雨」的熱切期望,也反映我們對現屆政府教育施政的不滿。

      事實上自2000年教改以來,特區政府急於求成,學制、課程和考評等都經歷巨大變化,新政策排山倒海,卻不願增加開支和人手,縮班殺校破壞正常學校生態,最終教師耗盡心力,教改成效未見,問題卻不斷湧現。至梁振英上場,委任了一個「外遊」教育局長,他們對教育無心無能、偏聽偏信,令學校這個「熱廚房」加速升溫,師生壓力同告爆煲,身心狀態都出現危機。林鄭月娥表明施政重點以教育先行,除了新增教育經常開支,亦提出專業領航,如能認真兌現,相信有望扭轉教育亂局。

      林鄭月娥表示,當選後會就新增資源與教育界商議,共同制訂緩急先後。這50億元用得其所固然重要,但正如她在競選期間所言,特區政府過去不斷縮減教育佔整體經常開支比例,由回歸初期的25%降至目前的21.2%,反映教育受重視的程度持續下降。資源萎縮的惡果,是教師隊伍斷層、學生缺乏適切照顧、大學生背上一身學債……可見這50億元只可視為一個開始,但要追回昔日水平仍有一大段距離;要解決教育積壓的老問題,仍是杯水車薪。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坐擁穩健經濟基礎,我們的下一代絕對值得有更好的教育。新政府應重新訂立長遠的教育願景和目標,在資源投入方面,首要是盡快回復教育佔整體開支25%的水平,長遠由現時公共教育經費佔GDP(本地生產總值)3.3%,逐步提升至4.5%,以追近高收入經濟地區的平均水平。從新增的50億元只佔GDP 0.2%計算,政府仍有很大空間持續調升教育經費,提升本港人口質素。我們期望新特首任內第二年可再增加50億至100億元經常開支,令各項改善工作得以在未來落實完成。

      四大優先範疇 六大急切項目

      林鄭指出50億元額外開支主要處理的問題,例如確立幼師薪級表、改善中小學教師編制及資助學生升讀自資院校學位課程等,都有切中要害,回應教育界重點訴求。教協會綜合早前會員調查及各方意見,歸納出四大範疇需優先處理:穩定教師團隊、改善教學條件、加強學生照顧,及尊重教師資歷。在這四大範疇中有6個最急切的項目,更需候任特首未上任前便應着手部署,一待上任可即時推動。

      最迫切的項目:

      一、改善班師比例:這是中小學界的最大共識,特別是中學由今年9月起未來兩三年,隨着「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及「三保」(保學校、保教師、保實力)等紓緩人口下降的措施結束,將有數以千計年輕而富教學經驗的合約教師流失。而無論在中小學,大量合約教師的存在亦反映工作量遠高於現有教師編制所能負擔;合約教師轉校不斷,亦難與學生建立長期關係,削弱支援學生的能量。近年學生自殺問題嚴重,此乃問題源頭之一,只是政府推卸責任硬說與制度無關。

      解決問題的最積極方法是馬上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每班增加0.3名編制教師,預計中小學共增5800名教師。但作為應急措施,首年改善教師比例,以全數吸納現有合約教師為即時目標,確保可吸納自願減班和縮班的超額教師。以中小學非編制教師人數計算,估計首年可增加約4000名編制教師,讓中小學盡快回歸健康的傳承和教學生態。

      二、制訂幼師薪級表:免費幼教推行在即,但幼師只獲中位薪酬資助,專業失去前景,以致新制未行,今年幼師流失率已創新高。要穩定幼師團隊,政府應參照公務員機制,按薪級表直接並全額資助幼師薪酬。而在此之前,需維持過渡津貼並增加金額,以保留資深教師。

      三、加強輔導服務:現小學以價低者得的招標方式聘請合約輔導人員,效果並不理想。教協調查亦得出,在照顧學生方面要求為小學設立常額社工及輔導老師各一名,在各選項中平均分最高,顯示其迫切性。

      四、SENCO(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常規化:現關愛基金資助的SENCO試驗計劃,讓僅四分之一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受惠。新政府應立即履行政綱在中小學增設常額SENCO加強支援融合教育。

      五、資助自資院校學生學費:本港每年有近萬符合基本升學要求考生無法入讀本地資助大學,被迫入讀自資課程而背負沉重學債。作為候任特首重點政綱,應為所有自資學士課程學生平均提供3萬元資助,長遠規劃資助大學學額,紓緩學生升學壓力。

      六、尊重教師資歷:現逾九成中小學教師持學位資歷,卻只能以文憑教席聘用,造成校內分化和人事矛盾。新政府應打破中小學學位教席上限,讓中小學逾1.5萬名持學位教師能全數入職學位教席,實現同資歷同薪酬。

      不能忽視檢討理念和執行問題

      要強化本港公營教育系統,新政府要拆解的問題還有很多。中學小班教學、特殊學校班額、幼稚園人手比例、低於標準校舍、小學及特殊學校同工待遇等,都是教育界期盼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優先處理的項目。不過資源以外不能忽視的,是檢討現行教育制度在理念和執行上的問題。我們期望以「休養生息,積極扶持」為主軸,解決制度上積存的問題。到底政府如何做好學額規劃,免除學校面對動盪;有否決心改變學生幼小階段的操練情况,同時確保教育均等、拓展學生出路;可會保護教育不受政治干預,讓教師回歸專業等,肯定是新政府要面對的挑戰。無論如何新政府若能與教師建立真正伙伴關係,共同尋求可行方案完善教育施政,不但可整體提升教育質素,也能重建教育界與政府的互信。

      作者是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

      ■解構林鄭月娥治港藍圖——下屆政府施政評析系列

      編者按:據2017/18年度財政預算案,教育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21.2%,達786億元,為所有政策範疇中佔比最多。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其競選政綱中表示「教育是用心的事業,單靠錢並不能解決教育界面對的所有問題。但不能否認,有一些業界面對的問題,是急需投放額外資源應對。我會即時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教協會長馮偉華及教育工作者楊志剛分別撰文展望香港教育前路、闡述教育資源應如何用得其所。

      大家重温一下林鄭於2017投放50億在教育上,今天2019得出怎樣一個結局來,是誰的錯?定忘恩負義?

      刪除
    6. 既然區議會大勝
      應該去掘爛主要道路
      再以待任區議員身分發信政府部門拒絕其派員維修
      回饋支持者


      -- Dogdogchi

      刪除
  15. 王紹光教授早就指出,現行的所謂選票制度,並不能達致民主,選民其實是選出代表來為自己作主去處理公共事務,即反過來管理自己。他以是給之命名為選主制。

    回覆刪除
  16. 絕非危言聳聽!

    "香港問題絕不是小事,也不可僥倖,而是關乎中國復興,世界和平發展的大事。

    中美貿易戰可以破裂,對中國內地經濟的打擊還是可控,反而會激發民族意志,擺脫對美國的依附與迷信。香港敗則台灣必敗,倘若港台俱敗,東南難守,中央領導權必起紛爭,動搖國運的根本。輕視之必受大報應!

    危中必有機,現在應是全盤檢討,重新部署,動員各方力量救港的好時機!"

    坦言集:中央救港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1130/00184_0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 16:48 時事脈搏

      陳弘毅:倘北京料一國兩制危害政權 或調整政策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表示,2047年後香港是否應該繼續實行「一國兩制」,要視乎未來10年至20年「一國兩制」在港的運作是否理想。

      陳弘毅出席一個論壇時指出,近期的社會抗爭,明顯會導致中央思考未來如何管治香港,以及中港關係的發展。他相信,「一國兩制」要成功、繼續運作下去,必須要同時對中國及香港有利。過去幾個月的動盪局面令很多人懷疑「一國兩制」的前景,社會須要反思制度如何能繼續運作。如果北京認為「一國兩制」會危害國家安全或政權,以及香港被外國勢力利用,中央便會調整原有政策。

      陳弘毅又認為,「一國兩制」變差或倒退,是香港與中央互動所產生的結果,雙方必須透過溝通對話走出困局,必須互相尊重彼此的制度及文化,否則雙方的行動都令對方有不滿的話,只會繼續惡性循環,不利香港發展。

      他表示,中央政府在2003年之前甚少參與香港事務,完全信任時任特首董建華,讓他決定如何治港,但數十萬人上街、政府撤回《基本法》23條立法,令中央認為香港局勢不妙,因此調整對港政策,比較積極關注本港發展,並間接參與香港政治發展。

      刪除
  17. 特首選舉已經落幕,教協會30多名選委推動候選人接納教育界訴求的任務亦告一段落。下一階段便是討論和監察未來特首如何兌現承諾,包括50億元新增教育經常開支。教協會早前諮詢教師意見,短短10多天收到逾3000回覆,書面意見達3萬多字,充分說明教育界對這50億元「及時雨」的熱切期望,也反映我們對現屆政府教育施政的不滿。

    其他文章:解決港鐵票價問題 才能更好同行(文:劉國勳)

    事實上自2000年教改以來,特區政府急於求成,學制、課程和考評等都經歷巨大變化,新政策排山倒海,卻不願增加開支和人手,縮班殺校破壞正常學校生態,最終教師耗盡心力,教改成效未見,問題卻不斷湧現。至梁振英上場,委任了一個「外遊」教育局長,他們對教育無心無能、偏聽偏信,令學校這個「熱廚房」加速升溫,師生壓力同告爆煲,身心狀態都出現危機。林鄭月娥表明施政重點以教育先行,除了新增教育經常開支,亦提出專業領航,如能認真兌現,相信有望扭轉教育亂局。

    林鄭月娥表示,當選後會就新增資源與教育界商議,共同制訂緩急先後。這50億元用得其所固然重要,但正如她在競選期間所言,特區政府過去不斷縮減教育佔整體經常開支比例,由回歸初期的25%降至目前的21.2%,反映教育受重視的程度持續下降。資源萎縮的惡果,是教師隊伍斷層、學生缺乏適切照顧、大學生背上一身學債……可見這50億元只可視為一個開始,但要追回昔日水平仍有一大段距離;要解決教育積壓的老問題,仍是杯水車薪。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坐擁穩健經濟基礎,我們的下一代絕對值得有更好的教育。新政府應重新訂立長遠的教育願景和目標,在資源投入方面,首要是盡快回復教育佔整體開支25%的水平,長遠由現時公共教育經費佔GDP(本地生產總值)3.3%,逐步提升至4.5%,以追近高收入經濟地區的平均水平。從新增的50億元只佔GDP 0.2%計算,政府仍有很大空間持續調升教育經費,提升本港人口質素。我們期望新特首任內第二年可再增加50億至100億元經常開支,令各項改善工作得以在未來落實完成。

    其他文章:傘運前後年輕人的投票模式剖析(文﹕蔡子強、陳雋文)

    四大優先範疇 六大急切項目

    林鄭指出50億元額外開支主要處理的問題,例如確立幼師薪級表、改善中小學教師編制及資助學生升讀自資院校學位課程等,都有切中要害,回應教育界重點訴求。教協會綜合早前會員調查及各方意見,歸納出四大範疇需優先處理:穩定教師團隊、改善教學條件、加強學生照顧,及尊重教師資歷。在這四大範疇中有6個最急切的項目,更需候任特首未上任前便應着手部署,一待上任可即時推動。

    最迫切的項目:

    一、改善班師比例:這是中小學界的最大共識,特別是中學由今年9月起未來兩三年,隨着「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及「三保」(保學校、保教師、保實力)等紓緩人口下降的措施結束,將有數以千計年輕而富教學經驗的合約教師流失。而無論在中小學,大量合約教師的存在亦反映工作量遠高於現有教師編制所能負擔;合約教師轉校不斷,亦難與學生建立長期關係,削弱支援學生的能量。近年學生自殺問題嚴重,此乃問題源頭之一,只是政府推卸責任硬說與制度無關。

    解決問題的最積極方法是馬上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每班增加0.3名編制教師,預計中小學共增5800名教師。但作為應急措施,首年改善教師比例,以全數吸納現有合約教師為即時目標,確保可吸納自願減班和縮班的超額教師。以中小學非編制教師人數計算,估計首年可增加約4000名編制教師,讓中小學盡快回歸健康的傳承和教學生態。

    二、制訂幼師薪級表:免費幼教推行在即,但幼師只獲中位薪酬資助,專業失去前景,以致新制未行,今年幼師流失率已創新高。要穩定幼師團隊,政府應參照公務員機制,按薪級表直接並全額資助幼師薪酬。而在此之前,需維持過渡津貼並增加金額,以保留資深教師。

    三、加強輔導服務:現小學以價低者得的招標方式聘請合約輔導人員,效果並不理想。教協調查亦得出,在照顧學生方面要求為小學設立常額社工及輔導老師各一名,在各選項中平均分最高,顯示其迫切性。

    四、SENCO(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常規化:現關愛基金資助的SENCO試驗計劃,讓僅四分之一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受惠。新政府應立即履行政綱在中小學增設常額SENCO加強支援融合教育。

    五、資助自資院校學生學費:本港每年有近萬符合基本升學要求考生無法入讀本地資助大學,被迫入讀自資課程而背負沉重學債。作為候任特首重點政綱,應為所有自資學士課程學生平均提供3萬元資助,長遠規劃資助大學學額,紓緩學生升學壓力。

    六、尊重教師資歷:現逾九成中小學教師持學位資歷,卻只能以文憑教席聘用,造成校內分化和人事矛盾。新政府應打破中小學學位教席上限,讓中小學逾1.5萬名持學位教師能全數入職學位教席,實現同資歷同薪酬。

    不能忽視檢討理念和執行問題

    要強化本港公營教育系統,新政府要拆解的問題還有很多。中學小班教學、特殊學校班額、幼稚園人手比例、低於標準校舍、小學及特殊學校同工待遇等,都是教育界期盼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優先處理的項目。不過資源以外不能忽視的,是檢討現行教育制度在理念和執行上的問題。我們期望以「休養生息,積極扶持」為主軸,解決制度上積存的問題。到底政府如何做好學額規劃,免除學校面對動盪;有否決心改變學生幼小階段的操練情况,同時確保教育均等、拓展學生出路;可會保護教育不受政治干預,讓教師回歸專業等,肯定是新政府要面對的挑戰。無論如何新政府若能與教師建立真正伙伴關係,共同尋求可行方案完善教育施政,不但可整體提升教育質素,也能重建教育界與政府的互信。

    作者是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

    ■解構林鄭月娥治港藍圖——下屆政府施政評析系列

    編者按:據2017/18年度財政預算案,教育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21.2%,達786億元,為所有政策範疇中佔比最多。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其競選政綱中表示「教育是用心的事業,單靠錢並不能解決教育界面對的所有問題。但不能否認,有一些業界面對的問題,是急需投放額外資源應對。我會即時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教協會長馮偉華及教育工作者楊志剛分別撰文展望香港教育前路、闡述教育資源應如何用得其所。

    ●大家重温一下林鄭於2017投放50億在教育上,今天2019得出怎樣一個結局來,是誰的錯?定忘恩負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唔係教協話係就係

      刪除
    2. 講嚟講去就係想要好多好多嘅錢, 講緊每年增加600億

      黎緊經濟衰退, 政府財赤, 同學仔咁多時間玩政治搞破壞都唔努力學習, 仲畀錢佢地去破壞社會?

      刪除
    3. 畀多啲錢佢地去訓練破壞公物的新一代?多多都唔夠亦多多益善。

      以為用錢就可以教好學生?猶如用錢買物資來安撫孩子一樣,只是縦壞,不是培養。

      上一代有很多窮孩子,出自窮家庭,在當時政府沒有什麼資助之下,亦都爭取到出身和社會地位,看看以前幾位政府高官的出身歷程就證明此點⋯⋯男兒當自強。

      刪除
  18. 香港人又自私縮骨又貪小便宜。當然食完五十億之後再反政府。所以貪曾當年咪受香港人歡迎,因為佢同大部分香港人性格相似。

    小弟相信香港不會被大陸消滅,消滅香港既應該係AI。當然小弟唔係講緊AI人造人戰爭咁科幻啦,而係AI會代替香港好好工作(會計,醫生,跟單,admin)。AI在取代人類工作方面仲未係好成熟,但相信未來5-10年就可以。以香港完全冇農業工業同科技支持下,香港大量工作會被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屆區議員工作都係, 食、反
      R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The comment contains foul language which violates the rule I stipulated.

      刪除
    4. 刪了這個,但下面它散佈仇恨的卻沒有刪。猶如FB及油管的一樣,沒有一定標準?

      就因為人家取出手機就要取人性命,這是甚麼的道理?人家手機剛取出來,水渠鐵蓋就飛到了,稍差一點就是人命一條,到時泛民政棍and 隨從者又怎說呢?如那畜牲所說的"抵死"?

      它們自己找死,失手從高處掉下來,卻可以發爛渣把其他人的香港打爛到溶溶爛爛,把一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但一個七十歲的清潔工給人用磚掟死了,它們可發個一句聲嗎?

      今午政棍們and co又搞了三個遊行了,其中一個還在進行中的,是從TST走到去"保你大",橫額標語是「難忘初心」!但是初心��的"和理非"實際上早就在汽油彈與獅鳥之下,灰飛煙滅。

      虧它們還說自己是甚麼"民主黨",瞧!

      說是遊行到傍晚六點半就散,大家信嗎?也等著瞧吧⋯⋯

      刪除
  19. 下午剛才遮打公園搞個甚麼的集會,批評甚麼的"全城二噁英",晚上在太子、黃大仙、九龍灣又去搞示威⋯⋯等下出現蓄意挑釁、破壞、警方只能又用催淚瓦斯驅散⋯⋯如此的循環不息。

    在遮打公園台上講耶蘇的,在批評政府/警方之前,有沒有想過是誰挑起個頭,令大家要受催淚煙?你在添馬講完耶蘇,平靜依時散去,不堵路、不破壞、不掟燃燒彈雜物,那有警察來?那有催淚煙?

    甚麼事情都是相對的。講耶蘇的真有大愛大愛心,應該叫那些小朋友別受人疏擺煽動別上街,那才是真牧者的責任。

    回覆刪除
  20. https://youtu.be/VeXeRLdGVEk
    暴力不停。

    KO

    回覆刪除

  21. https://youtu.be/VeXeRLdGVEk

    毫無人性、簡直冷血的黑衣動物。昨晚在遮打花園的傳道人、各大學的領導、政府高層官員⋯⋯是否要等到再多一個無辜的市民死了,你們才肯承認香港有一批殺人放火的黑色暴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香港年青人即係無理智,自私和無良心的人。你睇下香港有幾多年青人會讓位俾老弱婦孺?相反其他地方的人就主動讓位,包括大灣區

      刪除
    2. 是不是曱甴話來?
      一句都吾明白

      刪除
    3. 你地係蛆人個邊緊係唔會明

      刪除
    4. 打到個市民傻乜咗

      刪除
    5. 爲共狗黑警清路障 影手足大頭相 隨便一項都該被獅鳥.

      抵死的藍屎.

      刪除
    6. 就如藍人認為應該實彈清場
      黃人認為獅鳥都係合情合理
      呢個係宗教等級內戰
      政府要做嘅
      係特赦未來五年所有罪行
      俾想打宗教戰嘅人認真打一場

      刪除
    7. 見你靚仔咪影下相囉,孤寒糭

      刪除
    8. //俾想打宗教戰嘅人認真打一場

      同級數歲数群互抽公平,來,赤手空拳互毆一場,警察在旁觀看。

      刪除
    9. MARO 兔兔2019年12月1日 下午5:07
      呢隻嘢咁賤格嘅?

      刪除
    10. 612: 你來challenge我 影我相 我咪打鳩你咯 good deeds like that shall not go unrewarded

      刪除
    11. 反社會人格, 野蠻

      刪除
  22. 食髓知味,務要置香港於死地:

    「經民主派爭取並赴美國、歐盟多國進行游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簽署《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明日起程到訪澳洲首都坎培拉,參與由澳洲戰略政策中心主辦的圓桌會議、澳洲國立大學的公開講座,並將與關心香港的跨黨派國會議員會面,游說當地訂立澳洲版《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李卓人接受傳媒查詢時稱,相信澳洲政界有需要借鑑香港情況,並有責任監察香港人權及民主自由狀況。他強調,國際戰線是反修例運動其中一條主要戰線,今次出訪希望加強兩地溝通,成立游說團體,民主派與學界亦會互相協調,增強游說能力。」,

    原文刊於《星島日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黎小田今日病逝享年七十三。李卓人幾時

      刪除
  23. Money Money Money.......

    [城市大學今日(30日)向教職員及學生發通告,稱將於下周一(12月2日)起逐步重開校園予該校師生;又指校內受嚴重破壞,校方現正按規劃開展校園復修工程,部分損毀嚴重的大樓及區域仍須關閉,初步估計設備損失以億計,會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進一步協商修復經費。
    進入校園須出示職員學生證
    城大通告指出,根據近日觀察,社會活動開始有減退的迹象,大學對於校園保安的評估審慎樂觀。經全面評估及衡量工程進度、師生需要及校園安全後,決定逐步開放校園設施,惟學校會繼續在所有出入口實施出入管制,‪所有教職員及學生進入校園必須出示職員證或學生證。
    城大校方又稱,該校學生宿舍亦會於下周一起進行復修工程,如洗水缸、抽取食水樣本、測試消防系統等,冀能在12月10日起分階段重開各學生宿舍。城大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社會情況,爭取下學期可以如期展開。]

    ..............

    上面有提到"教協"的要求,昨天是「城大」開出的價⋯⋯一間"城大"己過億以上,破壞更嚴重的"中大","保你大"又多少呢?這些能教出不少"出色"學生的高尚學府,相信亦當有"高尚情操",和"尊嚴",認為責任應自負,所以嘛,這些修復費用就由學校校董會想辦法,或眾籌,或叫舊生支持,或叫破壞者賠償⋯⋯總之他們有辦法,不會叫無辜的納稅人買單⋯⋯

    各大院校的修補費用已如此,地鐡的呢?紅隧的呢?路政署的呢?還有很多企業、銀行、商店食肆的呢?怎計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拆晒所有學校起樓,吾洗讀大學,讀完中學出來貢獻社會,全世界香港首次試行

      刪除
    2. 11月霸佔各大學校園作據點的激進抗爭者,當中為數不少是(未成年)中學生。例如過千個理大佔領者當中約有300個是中學生。

      即使中學未畢業的香港學生都有自己一套方法「貢獻」社會(只不過貢獻值是負數)。

      刪除
  24. 沒有人忘記美國隊長 - 容偉業
    感謝他無私的付出,令香港人得到美國及國際社會的保護。

    回覆刪除
  25. 請佢順便和被打死死去的手足報個信

    回覆刪除
  26. 繼以乳襲警,又發明吐痰襲警,然後又雷射筆射人,之後又音波功,乃後判官有判賠夠二百萬…十分奇怪的戲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6法官係吃人奶包共不享奶媽的,傳入香港好耐了;只许州官吐痰,不许民間襲警;雷射筆只鹿為馬; 音波功奇幻狮子吼;判柒千万亦可顧住D狗糧緊要,睇開D

      刪除
    2. 香江包公奇案開審,庭庭新鲜獲獲金。

      刪除
    3. https://www.laserpointersafety.com/sentences/sentences.html
      是你見識少,英美加歐日澳新均有大量鐳射筆判刑例子,多是射飛機,美國有案例射飛機例判監4年,新西蘭有案例射警判監9個月。大多數先進地方規定鐳射筆5mW以下,入境瑞士沒收1mW以上的,香港那個學生的是52mW.

      刪除
  27. https://youtu.be/FwpRHVKwVOY

    炳强一哥,吾洗叫d兄弟去黃埔依d惡邨維持秩序與治安,佢哋依d區可以自行解決,比d兄弟休息.
    任由得佢哋比黑衣人打爛食店,搶掠晒嗰面d市民財產,出晒名黃埔區區民最惡,入公立醫院當私家醫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信我叫兄弟吾洗去,佢哋街坊會識攪,全港最惡的區。

      刪除
    2. 吃力不討好,兄弟好難做,自己區民自己救.

      刪除
    3. 鄺醫生係民選區議員.代表緊黃埔區的民意

      班共狗黑警算咪? 吃屎的支那賤畜. 屠殺同族平民恐怖組織的幫凶

      港獨革命黨是不會打爛食店的, 或者搶掠的; 我們只打反人類反文明的共狗支畜.

      刪除
    4. 屠殺同族平民
      https://youtu.be/VeXeRLdGVEk

      BTW, 手機被搶掠

      刪除
    5. 咪亂UP啦 支那賤畜 做假都做點事先功課好嘛. 爛鬼手機邊個會要. 你唔係窮成咁啊

      卑賤可笑的劣等生物

      刪除
    6. 爲黑警清路障 ; 爲報串影手足相. 該隻支那賤畜 被屠宰都是自找的.

      刪除
    7. Somebody lives on lies.

      刪除
    8. 又知"爛鬼"手機? 果然一切都係方便自己的謊言

      刪除
    9. 亂UP賤畜(兔)又窮卑賤可笑的劣等生物, 頗努力文宣
      真辛苦命~

      刪除
    10. //手機被搶掠
      //爛鬼手機邊個會要
      M兔連搶掠罪行元素都唔識, 晒氣

      刪除
    11. //屠殺同族平民恐怖組織的幫凶

      一單還一單,關港警乜事先?臭兔

      //爛鬼手機邊個會要. 你唔係窮成咁啊

      臭兔,你就係偷咗先見到爛鬼手機,見賣吾到錢扔鬼咗


      刪除
    12. //鄺醫生係民選區議員.代表緊黃埔區的民意

      民意選出嚟想佢幫市民義診,吾係想佢搞事,清楚未?

      刪除
    13. 咁就好了,鄺醫生自己保衛自己黃埔家園,克警慳返。

      刪除
    14. 大導演史提芬周新作

      刪除
    15. 【20:58】示威者拆毀黃埔一組交通燈,未見有居民或議員阻止。
      【20:10】黑衣示威者兩分鐘快閃破壞元氣壽司及優品360。
      【20:06】黑衣示威者進入吉野家,大肆破壞。
      緃暴為修理人員增加工作機會? 由黃埔花園業主賠錢!

      刪除
  28. 睇下各大校長既言論,就知下至市民,上至大學校長,都有叫政府樣樣包底既心態。

    讀書要政府包讀到大學,搵野做最好做政府hea工,住屋要政府起公屋,退休又要全民退保,當然醫療緊係要公政府醫院但私人醫療質素。咪住!政府邊有咁多錢?定係我地住在沙地阿拉伯,地下有個大油田?

    香港人想好似外國般既生活質素,但又唔想俾外國般既稅(歐洲銷售稅下下都差唔多20%),所以香港人俾人話係大種乞衣都不無道理。

    回覆刪除
  29. 他分析得很好, 大家就準備捱世界28年, 之後進入一國一制的時代!
    很多內地的朋友覺得只要香港經濟衰退,失業上升,人心就會逆轉,小金人卻不這麼覺得,雖然這是求仁得仁,可也別低估這群人的堅韌,看看台灣,近幾年經濟這麼差,人心背向何時扭轉?不還是綠派爽歪歪。不同於台灣的是,香港實在在中國的絕對統治下,法律下、軍事上、經濟下,想翻天那幾乎不可能的事。所以,朋友們,香港的僵局將是長期的,而對於香港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將是持續而深遠的。

    https://news.mingpao.com/pns/%e7%b6%93%e6%bf%9f/article/20191202/s00004/1575224460591/%e8%94%a1%e9%87%91%e5%bc%b7-%e7%84%a1%e6%89%80%e9%81%a9%e5%be%9e%e7%9a%84%e6%b8%af%e8%82%a1

    親中派區選大敗反是好事
    親中派一片天塌下來的悲情,事實上從選票分佈四六分看,結果尚算正常。雖然平時區選沒那麼重要,更多的是民生,可這次區選不一樣,是一個政治壓倒一切的公投,這樣想,這個結果就不奇怪了。

    2003年的區選就有同樣情况,當時也是23條引起50萬人大遊行之後的選舉,也是接近公投,結果也是接近四六分。很明顯,四六分就是香港藍黃的基本光譜。所以,藍方不用太悲哀。小金人反而覺得這次區選大敗是好事:

    (1)讓中央和建制派完全拋棄幻想,完全投入檢討,重建體系和團隊,為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全力備戰。

    (2)讓混飯吃的建制滾蛋,拿着一手好牌,還能混成這樣,真是垃圾,中央應該明白群眾才是它政權的基礎,而非首鼠兩端的利益者,回到群眾才是它唯一的出路。

    (3)這次的大失敗也完美體現出港府的無能懦弱,毫不作為,期待他們作為中央的代理人簡直緣木求魚,你簡直分不清他們代表誰。

    台灣經驗:經濟差未必能扭轉民意
    小金人覺得香港在未來幾個月局面會緩和下來,社會會慢慢回歸正常,當然,社會已經嚴重撕裂,香港也不再是那個太平文明法治的社會,這點的影響會是深遠而嚴峻的。百年的基業短短幾個月就被弄成這副光景。經濟層面嘛?最現實,香港百分百已經進入衰退,而且未來三個月將極度明顯,尤其是商舖價格,零售數據和失業數據。

    當然,可能大家已經不在乎了,很多內地的朋友覺得只要香港經濟衰退,失業上升,人心就會逆轉,小金人卻不這麼覺得,雖然這是求仁得仁,可也別低估這群人的堅韌,看看台灣,近幾年經濟這麼差,人心背向何時扭轉?不還是綠派爽歪歪。不同於台灣的是,香港實在在中國的絕對統治下,法律下、軍事上、經濟下,想翻天那幾乎不可能的事。所以,朋友們,香港的僵局將是長期的,而對於香港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將是持續而深遠的。

    奧陸資本總裁兼投資總監
    [蔡金強 奧陸之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香港有物業的人不怕經濟差,只怕樓價跌。

      刪除
    2. //當然,可能大家已經不在乎了,很多內地的朋友覺得只要香港經濟衰退,失業上升,人心就會逆轉,小金人卻不這麼覺得,雖然這是求仁得仁,可也別低估這群人的堅韌,看看台灣,近幾年經濟這麼差,人心背向何時扭轉//

      民心變唔變係後話, 而民心亦唔係鐵板一塊, 預估上泥太複雜

      香港經濟唔會掂就係最可以預見既將來

      -- Dogdogchi

      刪除
  30. 標少:"影我相 我咪打鳩你咯"
    算唔算:The comment contains foul language which violates the rule I stipulated.?

    閣下所謂的 foul language 準則在那裡?是否如香港法庭一樣,因為是自己友就放輕啲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少可以改字?幫佢改“打nine你咯”就可以吾需要成句抽走

      刪除
    2. 下午4:05
      好似在年頭,有人用"法國餐"幾個字,佢都好唔高興,話係粗口!其實法國餐可以係多魚,亦可以係多舊魚,睇你站在邊個水平邊個角度去睇。
      記得三星出Note系列的時候,出到 7 、9時都好有顧慮,因為怕人誤會。事實上又真係有,因為顧客唔係個個大學生,未必個個都講 note seven, note nine⋯⋯一般普羅大眾都係note 7 note9.




      刪除
    3. //好似在年頭,有人用"法國餐"幾個字,佢都好唔高興,話係粗口!

      你講標少?咁依家標少咪放寬咗好多囉。

      刪除
  31. 1201晚上在黃埔花園:


    女示威者:我梗係比你地叻,你毅進仔,我碩士⋯⋯
    警察:嘩、嘩好叻喎⋯⋯你叻
    不知名:你食C⋯⋯

    (以上根據電視台新聞報導)

    電視畫面外:碩士喎!咁叻就唔駛咁夜都出泥"企街"啦!該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提芬周:食屎學位昨下哇

      不知果位女示威者知不知道李首富連中五學歷都無,未知她是否叻過首富?

      刪除
    2. \\女示威者:我梗係比你地叻,你毅進仔,我碩士⋯⋯

      應該回一句:
      讀Taught就唔好認屎認屁la
      (要搵一個香港人喺香港讀M.Phil係一件幾難事,靠估都應該中)

      刪除
    3. 呢個地球係睇夾萬有幾多

      刪除
  32. 可以肯定的是中國人臉辨識標準最終都會在香港實施。

    外媒:中國企業正塑造人臉辨識等國際標準

    英國《金融時報》根據取得的文件報道稱,中國的科技公司包括中興通訊(00763),正在向聯合國旗下機構提出新的人臉辨識和監控標準,希望藉此奠定國際標準基礎,試圖在開發中國家為自己這類尖端技術打開新市場。

    報道指出,像中興通訊、浙江大華技術和中國電信等公司,都向聯合國旗下的國際電訊聯盟(ITU)就人臉辨識、影像監控、城市和車輛監控提出新的國際標準。

    據專家稱,非洲、中東和亞洲的開發中國家普遍採用由國際電訊聯盟批准的標準。聯盟是北美與歐洲以外企業制訂與引導標準發展的機構,其成員國接近200個。中國政府已同意在「一帶一路」的計劃下,向這些國家提供基礎設施和監控技術。

    據國際電訊聯盟成員表示,聯盟的標準日益由企業而非政府官員來制定,而中國在聯合國起草和制定標準方面的影響力近年與日俱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可以肯定的是中國人臉辨識標準最終都會在香港實施。

      到時香港刁民會一起蒙著面上街,鋸斷所有智能燈柱,擊碎、塗胡閉路電視鏡頭,搶奪旁觀拍攝者的拍攝器材。

      刪除
    2. 當然啊 反抗是一定的 難道做個豬狗不如的中國人嘛?

      刪除
    3. //難道做個豬狗不如的中國人嘛?

      你都做咗咁耐吾爭在

      點首秋官歲月無聲過你

      愛幾深
      怨幾深
      韶華去了未再來
      哭千聲哭不回現在
      愛幾多
      怨幾多
      柔情壯志逝去時
      滔滔的感觸去又來

      刪除
    4. 千山你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懷念秋官歌 好聽

      刪除
    5. 誰沒有一些得不到的夢
      誰人負你負我多
      誰願意解釋為了甚麼
      一笑已經風雲過

      活得開心心不記恨
      為今天歡笑唱首歌
      任胸襟吸收新的快樂
      在晚風中敞開心鎖

      刪除
  33. 避孕套推廣員涉大學宿舍姦女生 全男班陪審團大比數裁罪脫
    2019年12月02日 10:54
    推廣員到大學校園進行避孕套推廣活動期間,遇上一名剛升讀大學的女性舊同事,並到大學女生宿舍與她短聚,期間涉嫌強姦她。該名推廣員事後聲稱女事主是自願與他性交,並否認一項強姦罪,案件今(2日)在高院續審,由7男組成的陪審團於早上約10時45分開始退庭商議裁決,商議約4個多小時後,以6比1大比數裁定被告強姦罪不成立。被告獲當庭釋放,法官亦按辯方申請,頒令被告可獲訟費2667元。
    ------------------------------------------
    網上搜尋暫時只見FACEBOOK有關校內推廣安全套,但時間早兩年。總之大學宿舍....唉

    香港理大學生會 HKPUSU
    2016年11月23日 ·
    【於福利專門店派發安全套】
    為左推廣安全性行為及預防愛滋病嘅訊息,我地會喺福利專門店(VA108)派發免費安全套同潤滑劑。安全套及潤滑劑分別由關懷愛滋、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同紅絲帶中心送出,同學可以免費拿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哈哈~呢一餐真抵食,仲係又食又拎添⋯⋯

      呢啲地方,最講自由開放㗎啦,鬼知佢地係咪做慣咗,食髓知味,所以送老友一餐咩⋯⋯

      刪除
    2. //被告可獲訟費//
      是否民事案訟費由原告人支付,刑事案由律政部門付?

      刪除
    3. 大學宿舍的舍監應降薪

      刪除
    4. 6判官可乱直接判幾千幾百万亦duck,十分騎呢

      刪除
  34. 不知道他會失去多少年時間? 那是他應該付出的代價, 他會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遺憾!?
    裁判官聽罷控辯雙方陳辭後表示,被告來年應考文憑試,將其還押或影響其學業,但案情嚴重,相信被告可能會接觸與爆炸品有關資訊,且有可能重犯,故拒絕其保釋覆核。

    中六生涉攜TATP炸藥回校 申保釋覆核被拒 (16:45)

    明愛馬鞍山中學一中六生上周三(11月27日)涉帶烈性炸藥TATP回校,被控以管有爆炸品,上周五(11月29日)保釋被拒,今日(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裁判官指案情嚴重,相信被告或會接觸與爆炸品有關資訊,可能重犯,拒絕其保釋申請;但同時敦促控方於1月24日再提堂時,須準備所有文件。

    被告黎文光(18歲)為應屆文憑試中六考生,他今日被押上法庭時仍然身穿校服,並有近70人、包括其母及身穿校服的同學到庭旁聽。黎文光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指稱他於今年11月27日在校內,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爆炸品,即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

    上周五保釋被拒後、被告今日隨即上庭作保釋覆核,辯方稱欲補充觀點。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強調,因被告年紀才再次聽取其陳辭,不希望每個被告保釋被拒後,隨即又上庭作覆核。

    裁判官聽罷控辯雙方陳辭後表示,被告來年應考文憑試,將其還押或影響其學業,但案情嚴重,相信被告可能會接觸與爆炸品有關資訊,且有可能重犯,故拒絕其保釋覆核。

    裁判官指示案件押後8星期,相信控方可完成所有物品的化驗,敦促控方下次再提堂時須準備所有文件。

    回覆刪除
  35. 都未判刑,誰可料事情的最後結果,分分鐘乜事都冇⋯⋯只要搵到個識做戲的資深大律師就有可能,因為這是HK。

    回覆刪除
  36. 1202星期一
    廣告界中環集會今起罷工5日 後續助黃店做宣傳 (13:23)
    廣告界人士今午(2日)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5天罷工同行集會」,為廣告界發起大罷工揭開序幕,宣布於12月2日至6日「不創作、不製作、不con call(視像會議)、不開會、不email」。(明報)

    反對派真是無所不用其極:昨天已有3個運動:中學生x銀髮族、孩子反對催淚彈、「莫忘初心」TST到HH遊行⋯⋯今天是廣告界五天罷工,五大訴求,明天呢?跟著下周日8號的。

    真是無日無之。怕你忘記,總之就是日日有嘢搞。

    目的是甚麼?當然是愛港愛到想你死,搞到你無日安寧,無啖安樂茶飯好食,直至你放棄香港,讓她獨立為止⋯⋯

    想錯你個心?也不盡然。他們已有區議會給出的本錢,大把公帑資金在手,長搞長有,一於搞到你死為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恆心,中共終撤軍;只要聚民心,港獨夢成真。」

      刪除
    2. 鏡中人朱顏瘦變節

      刪除
  37. 真係廣告界的話 年尾應該忙到high high, 仲有咁多時間心情出來集會同擺工? 定係已經經濟差到廣告界年尾都冇工開?

    現在真係是但揾幾條友出來就話代表晒成個界別?
    請問有邊間4A 廣告公司出左來擺工遊行?

    Mr.J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毛記果班員工去充撐場面...

      刪除
  38. 犯民的議員係咪真係以為自己係區議會贏左就大曬?
    佢地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成功以私人草案去改非法集結同暴動唧mens rea同actus reus? 仲妄想地想調低其刑罰,真係不知所謂,派少陣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J都同意咗喎,再加上婆婆媽媽的特首,分分鐘可以博大霧入到垃圾會㗎⋯⋯⋯再一個唔覺意,一票之差通過都唔出奇。

      呢班人成日想回到舊日子,但一到不利自己的就幾大都要改,真係唔要臉兼無恥到極點!

      刪除
    2. 所以佢地咪想響來屆立會奪權,過半數,到時暴動,縱火,甚至傷人,襲警,殺人,只要響庭上喊一句"為民主","五大素球",就分分鐘輕判過亂拋垃圾...

      刪除
    3. 多得泛民議員造就賊人日日打劫金舖

      刪除
    4. 政棍高招,又給難題俾政府和建制派。實則是政治議題,變相特射。

      刪除
  39. 回覆
    1. 就算由佢地既友好傳媒傳真社報出來
      黃色人士 政客們都會扮見唔到
      平時一d 明明荒謬絕倫既消息就拿拿聲傳晒開去
      但呢d 有證有據既事實就會視而不見

      真係好優秀啊~

      Mr.J

      刪除
  40. “和你lunch”就聽得多,有冇“請我lun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 an expression "out to lunch". It means a bit crazy.

      刪除
  41. 標少2019年12月6日
    港人智力劣質化, 謠言是破不了

    智力劣質化唔止在香港發生,其實在世界其他地方都發生緊。曾經有人講過閱讀可以提高人類理性思考嘅能力,好可惜閱讀已經不再流行,大家睇既只係懶人包同video。在互聯網剛流行既時候有科學家曾經預言過互聯網會使人類智慧長足發展,原因係人類可以更容易接觸全球各地嘅資訊。好不幸地以文字為主嘅互聯網只係維持左10幾年,自從出現YouTube同埋Facebook之後人類根本再唔會喺互聯網閱讀一啲好長嘅文字。一啲好高質素嘅文章喺互聯網根本就唔會有捧場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