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幫港滅聲

看到今午明報這即時新聞: 撰文批警察集會遭幫港出聲到校質詢 庫斯克擱筆:離開是要保護珍惜的人 (16:15), 我心存憤慨, 也極厭惡, 早前庫斯克已為了幫港出聲的滋擾而關閉了facebook及個人網站, 現在更宣佈封筆。香港人一直享有言論自由, 隨着現代網上發表渠道的多樣化, 發表個人意見的機會多, 傳播面廣而深, 因此而產生的論爭也虛耗不少光陰。網上討論隨時變爭論, 又隨時可以變成搜尋起底那種欺凌, 繼而抹黑、詆毀、唱衰, 無所不用其極。口誅筆伐, 殺傷力已很大, 上門滋事騷擾, 就是在製造白色黑色的恐怖了。

「幫港出聲」這組織, 英文名叫Silent Majority for Hong Kong、 這個for字用得又矛盾又不明所以, 出了聲又怎會是silent majority? 是「幫」是「害」當然可以各自表述, 「出」聲「收」聲亦然。我寫這一篇並非為了去挑機, 不是怕, 只是不做無聊事, 更何況視其往績也不見得是甚麼行為舉措顯示出智慧的組織, 挑機也不見得會帶出甚麼高層次的討論。故此, 我旨在罵, 不在討論, 反正建制非建制我都罵過不少, 再鬧多一鑊當然也不會產生作用, 但我享受Lone Voice for Hong Kong這stance。

主動出擊成為近年那些保皇、建制、共產、「愛」國等大小不同組織的策略, 調整往日只守不攻為反守為攻的抗衡方式本來無可厚非, 但也要有界限, 你可以出聲, 別人同樣可以出聲, 各有不同聽眾。我不同意庫斯克的觀點, 但我不管他是甚麼絲, 沒有證據顯示他在課堂中灌輸偏頗的政治意識, 若果有校方就有責任糾正, 否則, 他有權私下發表自己見解而不受干擾。幫港出聲走到庫斯克所教的中學滋擾, 成功地滅了他的發聲, 下次會輪到誰?

假設警察拉黑社會, 黑社會去滋擾警察的家人, 逼使警察畏縮; 名筆寫文得罪權貴, 被買兇斬傷, 使他不再敢言; 中學教師寫文章評論時事, 有人到學校找校長質詢, 逼使他擱筆, 這3種情況, 不能類比, 本質卻相同。如果教師不肯就範, 幫港出聲會買兇收拾他嗎?

55 則留言:

  1. 学我们美国的说法

    呵呵 支那豬没半点创意 就只能山寨


    马鹿

    回覆刪除
  2. 博主,

    幫港出聲說:"派一個記者去當事者的學校要求訪問,及到校監的辦事處是正常的採訪行動。幫港出聲記者以正常採訪手法向當事人及校方詢問,被黃媒《明報》抺黑為「騷擾校園」,《蘋果日報》甚至用「文革」、「追殺」等字眼形容一單普通採訪,希望挑起仇恨,甚至掀起爭議。"

    真係公有公理,婆有婆理。

    任何人也要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幫港出聲)
    https://silentmajority.hk/articles/2826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文的是庫斯克, 幫港出聲不去訪問他而走去訪問他的學校, 這不就是我上文末段所作的類比所指嗎? 幫港出聲如果寫文反駁庫斯克, 我一句嘴也不會插。

      刪除
    2. 標少咁講,我又要提異議啦.

      人地幫港出聲做調查報導,探討既係"縱容黃色教師在校內播毒",自然會去學校搵D學生校長做下訪問.

      問題唔在於搵邊個做訪問,而係在於訪問過程中有無騷擾到學校.無理由派一記者去問佢一條親共問題就叫騷擾,重要講到好似媧不及親朋咁.校長唔想答,一句"唔接受訪問",再加一句"請勿採訪我校學生"已經OK.如果記者咁都仲死咬唔放,你再出聲都未遲.

      刪除
    3. 按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的發言, 集會目的:一是希望為七警籌款上訴, 二是爭取警察的尊嚴, 就侮辱公職人員進行立法, 有甚麼錯?

      就算庫斯克不同意, 也不應歪曲事實, 他暫時擱筆降溫也是好事。問題是他捉錯用神, 他可會誠心反省、承認錯誤和道歉?且拭目以待。

      刪除
    4. 匿名2:12,

      借訪問為名, 滋擾為實。

      刪除
    5. 如滋擾,為何不報警?

      刪除
    6. 咁講法唔通收數佬上門追$,當事人也不能報警?
      警察之前不是話過如受滋擾,可向警方求助嗎?

      刪除
    7. 上門收數, 沒有出言恐嚇, 沒有潑紅油塞鎖孔, 沒禁錮, 你去報警, 警察去到有乜可以做?

      刪除
    8. 有可疑人物响出面俳佪感到威脅都唔報得警?
      學校如此儒弱,点保護學生?
      如果咁就叫白色恐怖,那麼網上起底組果班人算乜?
      屈穎妍被人响面書人身攻擊都仍然繼續發聲啦。。。

      刪除
  3. 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你的不一樣 (張倩儀, 商務印書館前總編輯)
    http://www.orangenews.hk/blog/system/2015/02/25/010008376.shtml


    補充:

    問題出於 "You're entitled to your opinion." 這句的 "entitle"。"entitle" 有兩種詮釋:1) 從政治和法律的角度;2) 從認知上的角度。很多人不知而容易產生混淆,甚至犯了模稜兩可的謬論。

    從政治和法律的角度來詮釋 "人人言論自由":不管有無根據,人人有權發表任何意見。

    而從認知上的詮釋則是與真理或知識相關:當人們有充份理由、證據、堅強的論點等等,人們才因此有 "言論自由" 的權利。

    不要把 "entitle" 含有兩種的 "權利" 混為一談,否則便犯了模稜兩可的謬論。

    [模稜兩可的謬論]

    1. 如果某人有言論自由的 "權利",那麼他的意見必然是言之成理 (認知上的詮釋)
    2. 他有 "權利" 發表自己的意見 (政治和法律的詮釋)
    3. 因此,他的意見必然是言之成理 (荒謬的結論!)

    注意:認知上的 "權利" 不等於 政治和法律授予的 "權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人都有言論自由的 "權利" (政治和法律的詮釋)

      在各種討論和辯論中,祭出人人都有言論自由這個陳腔濫調來迴避錯誤,泛濫的程度已構成一種謬論。

      跟其他謬論一樣,如果某人有權發表出來的意見可能是錯的,這樣的 "權利" 在討論或辯論中無法發揮效用,它沒有對原本的議題多加說明,也無法證明某人原本的意見是對的。祭出這個言論自由的陳腔濫調來迴避錯誤,也就是說,某人有權說自己的意見都是對的,這有兩個問題:(一) 很可笑;(二) 這個 "權利" 跟誰對誰錯無關。

      刪除
    2. 當聽到或看到某人宣稱他有什麼權利時,第一個要問的問題就是,別人對某人這項權利應該盡什麼義務,藉此釐清某人的權利是什麼,並驗証別人是否也應該享有這項權利。通常,別人有沒有那樣的義務很容易分辨,硬要給別人加上莫須有的義務會顯得很可笑。

      [ 別人對某人言論自由的義務 ]

      1. 別人有義務同意某人有權發表的意見嗎?

      沒有,這在邏輯上是衝突的,因為別人也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而且可能和某人的意見不同,所以人們無法各盡各的義務。否則,人們每次遇到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人們都要改變自己的想法。

      2. 別人有義務聽某人有權發表的意見嗎?

      沒有,因為別人時間不夠。很多人對很多事都很有意見,要照單全收有實質上的困難,也沒有這個義務。

      3. 別人有義務讓某人堅持有權發表的意見嗎?

      沒有,因為這是不合理。某人認為這樣是他應有的權利,他的用意純粹是不想在辯論中承認錯誤、放下自己的立場,但這應該是最牽強的要求,所以通常也不會得逞。在任何議題上都一樣,當某人願意相信事實,他不會覺得對立的証據和反對意見是一種冒犯。可是,有時也要懂得察言觀色,如某人都說了 "我有言論自由",此話一出,別人應該知道再不停口是很沒禮貌, 追根究柢有時是很惹人討厭的。

      近年香港的傳媒、記者和政棍,常常捕風捉影,以一些毫無根據的猜測或陰謀論,草率地指控政府打壓和收窄 "新聞和言論自由",這是何等的荒謬。當他們聽到反對的聲音時,便祭出打壓 "新聞和言論自由" 來做擋箭牌,這根本是阻礙意見交流和辯證。他們似乎都認為自己的意見神聖不可侵犯,別人必須重視,所以,也不會反省他們是否可能是錯的,而總會覺得別人在冒犯他們。以這樣的陳腔濫調來迴避錯誤和批評,這種心態對於求真的人來說是很大的障礙,不要怕挑戰這種心態作嫁的謬論,像是,從政治層面來解釋 "新聞和言論自由"。


      延伸閱讀:

      記協周日舉行反滅聲遊行支持言論自由 (Yahoo! 新聞,2014/2/19)
      https://hk.news.yahoo.com/%E8%A8%98%E5%8D%94%E5%91%A8%E6%97%A5%E8%88%89%E8%A1%8C%E5%8F%8D%E6%BB%85%E8%81%B2%E9%81%8A%E8%A1%8C%E6%94%AF%E6%8C%81%E8%A8%80%E8%AB%96%E8%87%AA%E7%94%B1-030700963.html


      又中又英——It is a case of "he said, she said". [頭條日報,2014/2/18,Michael Chugani (褚簡寧)]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274692&section_name=wtt&kw=126

      學術自由與新聞自由 (晴報,欄名: 雷鳴天下,雷鼎鳴, 014/02/14)
      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1708338/%E5%AD%B8%E8%A1%93%E8%87%AA%E7%94%B1%E8%88%87%E6%96%B0%E8%81%9E%E8%87%AA%E7%94%B1

      陳方安生呼籲香港各大學應捍衛學術自由 (BBC,2015年 3月 30日)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3/150330_hongkong_freedom_letter

      刪除
  4. Yau Anthony · 北角循道學校
    幫港出聲唔好以為好得意, 搞我地學校? 我發誓我地一定會幫邱sir報仇, 搞到幫港出聲果位記者絕子絕孫死全家! 全屋死唔哂我跟你姓!
    讚好 · 回覆 · 34分鐘


    他的學生真厲害~

    佢所謂的「封筆」能超過3年再講吧~

    睇死佢地,呢排無新聞煲,呢條友走出來搞下新聞,然後一大班人集會支持,台上既庫斯克感動落淚,話唔會捨棄班支持者,繼續寫落下~

    佢寫果幾間報紙,一粒字都唔講德國駐港辦事處負責人公開指出其言論不符單野已經睇得出呢批人可恥既聯手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名師出高徒,學生仲惡過老黑.

      刪除
    2. 證據確鑿,學生可畏

      看Anthony Yau在「幫港出聲」相關文章的留言:

      任何人也要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https://silentmajority.hk/articles/28264

      刪除
  5. 其實兩邊都幫唔落,明明做的事一樣,好心建制做事多用D腦,文宣高明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辱警為納粹 「通識名師」招眾怒 (文匯報, 2017-02-26)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02/26/YO1702260007.htm

      誰是操控者?(屈穎妍, 4 Mar 2017)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174064802703108&id=761704987272427&substory_index=0

      刪除
    2. 7名警員涉於2014年佔領期間襲擊曾健超罪成,各被判囚2年;警察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舉行特別代表大會,逾3.3萬人出席,揚言要七警「堂堂正正在法庭上洗脫罪名」。不過,其中一名發言警員以猶太人被德國納粹逼害自比,被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發聲明批評「不恰當」及「令人遺憾」。

      警方發言人回應指,個別人員所發表的言論並不代表警方立場,警方不認同有關不恰當言論。


      警員以猶太人被德國納粹逼害自比 警方稱不認同(hket, 23/2/2017)
      http://topick.hket.com/article/1670613/%E8%AD%A6%E5%93%A1%E4%BB%A5%E7%8C%B6%E5%A4%AA%E4%BA%BA%E8%A2%AB%E5%BE%B7%E5%9C%8B%E7%B4%8D%E7%B2%B9%E9%80%BC%E5%AE%B3%E8%87%AA%E6%AF%94%20%C2%A0%20%E8%AD%A6%E6%96%B9%E7%A8%B1%E4%B8%8D%E8%AA%8D%E5%90%8C

      刪除
  6. 警方發言人已回應指,個別人員所發表的言論並不代表警方立場,警方不認同有關不恰當言論。

    但黃傳媒、黃師、黃學生和一眾黃絲是否會認同有關文章不恰當?

    回覆刪除
  7. 上面不少留言是否搞錯了本文評論的目的, 我在捍衛人權, 焦點是言論自由。我清楚講了不同意庫斯克的觀點, 但尊重他發表的權利, 不同意他的看法可以去駁斥他, 不去看他的文, 不幸看了就罵幾聲廢話, 而不是巧立名目去他的學校滋擾。言論自由不會跟看法有沒有見地掛勾, 是you are entitled to freedom of expression, 其中受到一些法律的限制, 譬如涉及誹謗會而對民事後果, 也可以涉違法而面對刑事起訴, 除此之外, 別跟我講jargon, 上面不少留言涉及庫斯克的文章的論據, 他的論據謬誤與否, 不是我有興趣討論的, 義務、社會道德層面的東西, 一開始講就離了題。我是版主, 我有權刪除任何留言, 我沒有這樣做, 就是因為我祟尚言論自由, 我這博放在公眾領域, 自然容得下真知灼見和廢話。至於警察集會的納粹論, 我前些時也講了是個別警員情緒宣洩, 不用深究, 以粗口來宣洩就在自毀形像, 值得反思。我不會逐一回應留言, 我不會被牽着鼻子走, 搬甚麼偶像權威出來也枉然, 我看論據, 不看名字。This is my turf. I am entitled to the freedom of expressing my views, with insights or otherwise. My readers, friends or foes, are entitled to the freedom of expressing their views, in agreement or demu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呢啲手法的始作蛹者係民主派,當年反國教有學校唔認同,黄之峰等就帶人去圍學校,捉校長黎批鬥。建制派發覺自己太温和,於是大量愛國愛港團體出現,以彼之道還旋彼身。

      香港的現況就是如此,劣幣驅逐良幣,以往專重法治,高道德水平等優良價值觀,已經被拋棄。

      刪除
    2. 以眼還眼?如果盟軍把納粹黨人都扔進毒氣室,那還是不是盟軍?
      幫港既然自詡是代表理性的沉默大多數就請自重,不要爲了爭功而淪爲愛字頭一路貨色。

      刪除
    3. 安得老兄的說話啱聽, 並非因為你是安得老, 也非你我同一口徑, 而是大家公正的思維一樣, 大家只用一把尺, 不管是建制或非建制所為。

      刪除
    4. 同意反對派一直用同樣手法嗎?
      起底組係膠登毒果發揚光大既

      反對派用既時候, 你地發文反對過嗎?

      反對派自稱自由民主平等人權.....ETC
      赤共應該學習 - 反對派講既

      到今日赤共... 講真係赤共某一支支持者, 向反對派學習, 又唔O岩?!

      雙重標準得太嚴重

      刪除
    5. 講起來國共兩兄弟確是互相學習的表表者。
      國人就繼續循環落去啦!

      刪除
    6. 安兄,
      深知歷史,得其精粹,佩服.
      香港能有今天,便是深明這種錯誤的人,因緣匯聚香港,可以發揮力量,使香港得以倣視華人社會.
      現在雖有部份狂妄之徒(藍/黃)發洩,但有標少和安兄等人在,香港仍是香港.
      BILL HK

      刪除
    7. 又一例子:廉署拘72人 涉立會資訊科技功能界別種票
      唔理佢泛民建制都有勞雪糕佬將佢地一網打盡!

      Bill HK兄: 臨淄越來越危險,足下也尋找薛地去吧。

      刪除
    8. 搵一班人去學校抗議,同搵一個記者去學校做訪問,可以類比?
      一個記者做一次訪問叫滋擾,可能下次都係搵幾十個大媽去示威好D.

      刪除
    9. 一個人和一班人是程度的分別, 也是包裝的分別, 手法的分別。下次怎樣去滋擾與我無關。

      刪除
  8. 殖民时代,传教士日记中有这么一个记载。讲相当于明中期,葡萄牙船队千辛万苦开到马六甲,在海面上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中国人”。大为高兴,跑过去打招呼。
    还没走近,莫名其妙被中国人攻击。待葡萄牙人还击一顿暴揍之后。这些中国人立马跪在甲板上不断叫“老爷饶命”“老爷饶命”……
    这种不尊重别人,也不尊重自己的性格,让葡萄牙人匪夷所思。
    殖民时代的第一幕,就这样定格了。

    此后,下南洋的中国人像猪仔一样,没有政治诉求,毫无抗争,等待屠杀的性格,也成为西方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奥秘。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一切的根源是,中国人三千年带病修行。一种尊卑无我和理想主义痴妄的儒家病毒深植于这个民族。残暴、贫穷、愚昧、是非不分是它的病理反应。

    首先,中国老百姓为什么没有政治诉求?
    孔子告诉我们,“孝乎惟孝,友于兄弟,施于有政,是亦为政,奚其为为政”,认为孝悌是最大的政治,和谐稳定永远是第一位的,社会秩序高于个性。
    反过来,中国文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主义情怀,成就天下最膨胀的民族。“器小易盈”永远没有自尊,很难有平等观念。“八佾舞于庭,是可忍孰不可忍”式的暴怒,兄弟相残,师友相互揭发,夫妻互相拆台,史不绝书。

    再一个是恐怖的孝道。“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的法律支持,只要父母认为子女不孝,可不需任何证据,官府直接定罪,凌迟处死。
    在这样残酷环境下,虚伪的“仁爱”无所不在。人束缚在道德上,“自私”这帽子一扣,必然被唾沫淹死。这个民族没有安全感,神经质的恐惧由呱呱落地即便产生。
    一个人生下来就有了沉重负担,每天揣摩尊者的脸色,心灵完全蒙蔽。天塌下来有高个顶着,在家靠父母,出门靠兄弟,就没有想过自己的位置。

    再进一步,导致自卑和自傲并存。自卑时为奴才,自傲时当暴徒。独独没有人生为人的自尊。
    不懂爱自己,怎么可能让自己有安全感?一个民族人格分裂如此,世界奇观!

    没有了安全感,必然死不认错。“闭门思过”也是为了“造反有理”或者如司马光《资治通鉴》字里行间的四个字“明哲保身”。
    在高大上层次。儒家一方面“民为本,社稷次之,君为轻”,一方面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民,甚至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一方面舍生取义,一方面求官如命,当官成瘾。这种分裂,何愁没有暴官?
    从“仁爱”到“暴官”看似两个毫无逻辑的东西,其实千丝万缕。造反者要反不平等就必须有一套“革命理论”,何愁没有暴民?

    儒家小聪明式的教育,更是加固了这种民族病。
    中国人所谓重视教育,反道而行之。数字公式定律都被污为旁门左道、奇技淫巧、雕虫小技。圣人文章才是正道。“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方式到了六亲不认的地步。远达科举,近看高考,变态故事不绝于耳。这样的反智教育怎么会有健康快乐的国民?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限于师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跳不出奴性的框框条条。——“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不信乎?传不习乎?”——不过是世俗的处世方法。如此教育,何辨真理?

    剩下的唯有诸葛亮式的智慧,欺骗奸诈,做婊子又要立牌坊式的推辞:“我不要!”其实想要得要死。
    这样虚伪不堪,毫无自尊的民族性格,活该被暴君欺负,被暴民蹂躏。
    中国人到了今日,不除此文化,不配享有民主。只配“有民”和”有主”,继续三千年的循环。


    支那 呵呵

    馬鹿 轉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先秦諸子百家爭鳴時期, 墨子已反孔反儒。墨子主張人格平等和機會平等。只要做到這兩項平等, 先富後富, 多富少富, 不是問題。墨子的篇記錄了墨子與儒家之徒巫馬子的辯論。墨子獨到之處, 是提出了社會的公平和正義。

      當時的楊朱則是提出了個人的權利和尊嚴。楊朱學派主張別把小民不當人, 也不要動不動就以 "國家天下" 的名義, 任意侵犯和剝奪民眾的權利。

      但道家的代表人物老子和莊子則認為天下之所以大亂, 是因為有人要 "治天下"。有治就有亂, 越治就越亂, 白折騰。所以, 老莊主張 "無為而治", 亦即小政府, 大社會, 民自治, 君無為。莊子認為 "聖人生而大盜起"; "聖人不死, 大盜不止"。老莊批判儒墨兩家"聖人"既自以為是, 又自作多情。

      百家争鸣
      http://baike.baidu.com/item/%E7%99%BE%E5%AE%B6%E4%BA%89%E9%B8%A3/5625291

      刪除
    2. 更正:墨子的 "耕柱篇" 記錄了墨子與儒家之徒巫馬子的辯論。

      刪除
    3. 【香港《南华早报》8月12日文章】题:中国式道路(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席、原香港大学校长王赓武)
      http://finance.ifeng.com/opinion/hwkzg/20110815/4393441.shtml

      引用前港大校長之言, "中國向外部世界學習, 同時也渴望得到中華傳統價值觀的首肯 " ( 王賡武的研究結論之一), 先秦諸子百家學說、四書五經等等和有關解釋在中國網上人人隨手可得, 喜歡就讀晒佢, 誰會干涉? 這些學說各有長短不足, 學後㸃用, 就要看實際情況, 所謂百花齊放, 各自修行, 活學活用, 邊有一部通書睇到老, 用到老!

      馬鹿 out la! 中華在清未民初幾乎被西方消滅, 中共排除萬難, 建立新中國, 通過不斷改革, 打破舊的封閉思想束縛, 吸收西方文明的長處, 中西合璧, 中國現今正在走這條路, 發展以人為本, 柔合現代科學, 民主、法治等等治國之道, 發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以前中國人好天真, 以為同西方野蠻人可以和平共處, 㸃知西方人最實際, 只講利益, 所以蝕底囉。中國人智力不輸比西方人, 好似發明火藥, 中國人用來做煙花炮仗, 但西方人學曉就改做大炮..., 新中國吸取教訓, 時刻警惕西方人利用其他手段再侵略中國攞著數, 再不會咁天真信晒西方人。

      "中国老百姓为什么没有政治诉求?" 誰說的?文革、三反五反仲未夠?

      文革十問
      https://www.facebook.com/lionel.mok.7/posts/10209595561029701

      唔怪得 "大江大海" 都可以騙到你 (笑)!

      見班廢青學人講六四和文革就忍唔住笑, 好心你地唔好只偏埋一面, 只睇黃媒和教棍泡製的流料, 而唔睇其他的論述, 例如 [ 超凡領袖的挫敗:文化大革命在武漢 ] ( 王紹光著,王紅續主譯 )。這書打破了文革 "受蒙蔽"、盲目追隨毛澤東的流行觀念, 証明在重大歷史事件中, 不管參與者自身是否認識到, 他們的行為大多是理性的, 即使具有超凡魅力的領袖也難以左右。

      [ 王紹光, 政治學學者。北京大學法學士(1982), 美國康乃爾大學政治學碩士(1984), 康乃爾大學政治學博士(1990)。曾於1990年至2000年任教美國耶魯大學政治系。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座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座教授、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長江講座教授、英文學術刊物《The China Review》主編。]

      刪除
    4. 馬鹿, 美國重建三藩市連接歐克蘭大橋都係中國製造, 保證能抵禦8級地震, 講高科技你識咩?

      網上資料:

      中國的崛起,數據不會騙人
      Global Patent Applications Rose to 2.9 Million in 2015 on Strong Growth From China; Demand Also Increased for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http://www.wipo.int/pressroom/en/articles/2016/article_0017.html


      《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公佈了2016年度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在工程類專業排名中,清華大學從去年的第二名躍升至第一名,超越麻省理工學院(MIT)等美國知名理工院校。此外,工程類前十名中的中國高校還有還有浙江大學居第四名,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七,香港城市大學排第十名。其他前10名的學校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並列第五,斯坦福大學和佐治亞理工學院。

      IT :
      新一期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榜單20日公布,使用中國自主芯片製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2號」登上榜首。更可貴的是,神威太湖之光與天河2號使用Intel的CPU不同,神威太湖之光採用了完全自主研發的國產眾核芯片——申威26010。

      高速互聯網絡和操作系統也是自主研發。

      華為贏短碼方案 5G技術標準由中國決定 ( Apple News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61119/55938559

      華為成功研發石墨烯電池, 電池壽命加倍
      https://qooah.com/2016/12/05/huawei-successfully-developed-graphene-batteries/

      天文:
      地球最大「天眼」竣工,最強射電望遠鏡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主持建設,位於貴州省平塘縣的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口徑500米的球面射電望遠鏡(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簡稱FAST)最後一塊反射面完成吊裝。根據建設規劃,FAST已於2016年9月全部建成並初步投入使用,成為世界上現役口徑最大、最具威力的單天線射電望遠鏡。專家稱技術領先國際同類設備20年。

      [ You Tube 視頻 ]:
      1. 全球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2. 中国“天眼”领先世界20年的FAST射电望远镜竣工

      核技術:
      中國核聚變研究獲重大突破 在合肥董鋪水庫一座伸向水中的半島上,物理學家最近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他們製造出比太陽中心溫度還要高的氫等離子體,並且穩定燃燒了1分多鐘。EAST(先進超導託卡馬克實驗裝置)大科學工程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羅廣南教授說,“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它增強了人類利用核聚變能的信心。” 物理學家認為高約束模式是未來核聚變電站的最佳工作狀態,而這1分鐘的突破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中國政府近年來對聚變研究的大量投資。 雖然仍遠遠達不到使這項技術商業化所需的持續時間——以幾十年而非幾分鐘計,但科學家說,這項突破顯示中國聚變研究的發展速度把其他國家遠遠落在後面。

      由清華自主研發的模塊式高溫氣冷堆在國際上屬於第四代的先進的核能技術,處於領導地位 ( 清華大學網站 )
      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9650/2016/20161222153104142920295/20161222153104142920295_.html

      刪除
    5. 對啊, 偉大祖國硬件很犀利, 可惜連轉載佔中一些言論的人也打成顛覆罪, 佔「中」是中環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喎!

      刪除
    6. 阿大: 你上面2篇我看得直想笑。 呵呵 2篇正好為我轉貼做註腳嘛。 我還愁沒collaboration 吶

      卑賤(自卑下賤)奴性 自虐虐人 無知 白癡 劣等民族所有的的特性都能在支畜身上 如2017年4月3日 下午3:17 和 下午3:46那裡見到。

      呵呵

      支那


      馬鹿

      刪除
    7. 马鹿哥哥:
      请敎你其实奴性、謙卑或忍让应怎样区分?
      真心请敎。

      刪除
    8. 奴性 : 被雞姦了還叫好 還歌功頌德 被統治者每每以統治者的心態來說話 以求和主子共快感

      馬鹿

      刪除
    9. 馬兄,

      我不刪你這留言就是忍讓, 你常這樣, 你信的佛也會光火。

      刪除
    10. 同意啊 同意

      馬鹿

      刪除
    11. 標少, 請上網看顏色革命的資料,都是由美國背後策劃,為了美國利益,通過 NED / NGOs 利用年青人和學生顛覆其他國家政權,中港官員怎會唔知。

      副總理汪洋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定性為「顏色革命」的街頭政治,是學生帶領的親西方反對派的奪權行動。「雨傘革命」是港版「顏色革命」,它真正目的不是要求收回人大常委會決議,而是迫使特區及中央政府武力鎮壓,製造一個小型「六四」事件,以妖魔化中國政權。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恩萊(John McCain)在2011年於拉登(Ben-Ali Laden) 及加達菲(Gaddafi)被美國消滅後,公開這樣講: 「這個阿拉伯之春是一個會攻擊莫斯科及北京的病毒。」

      網上資料
      1. The truth of 6.4 Event 六四事件真相 [ Sites Google ] "為了心中那份痛,我努力地尋找真相。好像拼圖般,終於拼圖完成了。 結果,還有那些是與非,交由你們自己去判斷吧..."
      2. 意識形態戰爭——CIA針對中國和平演變的手段 [ Sites Google ]
      3. 顏色革命的背後 [ Sites Google ]
      4. The War On Democracy [ John Pilger com ]
      5. Gene Sharp: Author of the nonviolent revolution rulebook By Ruaridh ArrowDirector of Gene Sharp - How to Start a Revolution [ BBC news ]
      6. US Now Admits it is Funding “Occupy Central” in Hong Kong [ By Tony Cartalucci, Global Research, October 01, 2014, Land Destroyer Report ]
      7. Does the USA sponsor revolutions? [ You Tube ]

      刪除
    12. 政治內幕普通市民知幾多?

      瑞典外交部於上年1月25日證實,被指「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而被中國當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瑞典維權義工達林(Peter Jesper Dahlin)已經獲釋。26日,達林回國後接受了瑞典廣播電台的採訪,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回家,同時對仍被關押的香港書商桂敏海、同事和朋友表達關切。

      達林在訪問中稱獲釋的原因是健康和外交理由,感謝瑞典駐華外交官為此做出的努力,但強調自己在中國仍被控罪,如果入境中國可能會被檢控。

      涉資助危害國安罪, 瑞典維權人士被驅逐 (星島日報, 2016-01-27)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chi/0127eo01.html


      有些香港人真係好天真,又唔想下,那些垃圾禁書在香港通街有得賣,香港人明知係流料很少買嚟睇,而國內遊客最初唔知就會買,點解咁多香港人通街通巷擺賣左咁多年中國公安都唔搞,要等到現在才搞佢地幾個?現在仍有咁多香港人通街通巷擺賣那些禁書,中國公安拉得幾多? 有無香港人因此怕左被中國公安拉而唔敢再擺賣禁書和唔敢返國? 無喎! 唔信可以自己親身去做街訪調查,問下賣禁書的報販係咪怕拉而唔敢去國內? 再者,中國公安若如泛民班政棍講咁無法無天,要搞都先搞長毛、大舊、李卓仁和一班搞港毒的學生,但中國公安只係唔畀呢班人入境,咁易拉班人都唔拉,咁又點解釋?

      刪除
    13. Re: 2017年4月4日 上午1:51

      The multiple references are from several conspiracy theorists in the field which are being viewed as "aliens" from the education and political field. It is very interesting that you have used such people as your proof. Also the references from their news and reports are from multiple sites which are all either funded by, or directly from, Russia.

      Next time, try to find some reliable sources, or at least more varied sources, to quote.

      刪除
  9. 標少,我諗你所講嘅(尊重人地發言權利)呢家嘢,喺香港已經唔存在好耐喇… 由當年電視節目(龍門陣)嘅名咀大聲鬧人,到進軍電台cut 人來電,及至近年垃圾會內兇主席,飛杯等等… 香港已無晒尊重別人發現呢種思維㗎喇。

    我好明白和同意你嘅立場。

    不過那位教師寫手,以反港反中立埸自豪,若有市民担心他有可能對學生洗腦,進而接觸校方,雖言有點進犯,教師寫手亦可開誠與來犯者接觸,表明權利,他嘅然本意要走為政治發言的前線,喺香港而家非友即敵嘅文化底下,遇到有人質疑,又點算出奇啫!但佢竟然怱怱自我滅聲,毫無堅持,我對呢位老師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混淆" 由當年電視節目(龍門陣)嘅名咀大聲鬧人,到進軍電台cut 人來電" 等同無發言權利, 幫港出聲是有怯無恐出來恐嚇, 出來的全是打手, 甚麼跟"來犯者接觸"全是屁話, 背後誰操縱會跟你接觸嗎?

      刪除
    2. 褚簡寧恥笑泛民「白色恐怖」你愛點講就點講
      https://hkgpao.com/articles/116387

      刪除
    3. 恐嚇在facebook上每日都發生,不過係相反的立埸,部分藝人如蕭芳芳撑林鄭時所收到的惡意中傷、恐嚇留言一樣有怯無恐,只係平臺不一樣,幾多人因此而禁聲?
      傳媒禁聲固然有問題,不同見解的市民呢?
      反對派的做法卻不見半個人在批判⋯⋯

      刪除
  10. 現今社會的潮流是反權威,包括差人、老師、法官,有投訴機制、無制衡機制,就如宋朝諫官一樣,你點講都得,可以隨便發難彈劾朝廷官員,造成朝政混亂。而今人人都可以網上議政論事,有人要當面對質亦不難想像。在街上都可隨意找個差人問候魚肉一番,網上更時有所見,而今要見個校長、教師來交談又何需大驚小怪呢你可以不見,亦可以見。難道有人報警警察又可以不見不聞?人哋有槍都無人會理啦。而家的潮流已由消極反權威進入到主動反權威嘅階段,不要說私營,所有公營事業都要問責,受市民嘅監督。為真正的民主在香港正真的發展起來乾杯!

    回覆刪除
  11. 雖然香港人常說大陸沒有言論自由
    但其實言論自由的終極就是文革
    大陸人早經歷過了
    文革不好嗎?
    在其中的當然不好
    但民革之苦讓中國人明白了發展才是硬道理
    帶來了改革開放至今近四十年
    中國人看似奴性的不問政治,只求搵錢
    從而發展成世界第二經濟體

    我一早批評香港問題出在和稀泥的中間着墨
    說民主沒有民主,說獨裁又不是獨裁
    保蝗和犯民如果真的能無底限對立
    香港能物理上少了一半人
    不論剩下的是左邊還是右邊
    只有只剩下一邊
    香港才會見到發展的出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6:34兄,
      香港是甚麼人都有,才可發展。其實新加坡已經如你所說,未見跑嬴香港多少!
      BILL HK

      刪除
    2. 如以人均居住面積睇,新加跑嬴香港至少一倍.

      刪除
  12. 新加玻用地面積比例又贏香港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新加坡地理上最高點只有150公尺. 而香港高於150公尺的地方至少有60%以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