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

不足為奇

接續上一篇的討論。

上一篇幾乎是一個月前寫的了, 疏懶怠惰必有因由, 相對於早幾年幾乎天天出文, 江河日下, 舊時王謝堂前燕, 門庭沒落 ,不堪回首矣。不談中港政治, 已到一面唱好的時候, 折子戲演完, 一地花生殼, 掌聲雷動, 山呼萬歲, 誰敢逆鱗耿諫? 茅房點燈, 找死乎! 死, 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皇帝登基也要泰山封禪, 為甚麼選泰山? 因為古人以為泰山是天下第一峯, 不知有珠穆朗瑪。何謂封禪? 祭天為之封, 祭地為之禪, 今時今日不用祭天地, 卻要祭網民, 生死存亡, 不用實戰也要網戰。祭不到才封、封口, 封網、封銀行戶口、封屋、封艇、拉人...越撐越遠了, 言歸正傳。

上一篇所談的上訴, 早兩天判詞頒佈了(香港特別行政區 訴 楊天聰) , 我在上一篇說拭目以待班太在判詞中會否提及Christopher Harris的案例, 她沒有啊! 其實我發表上一篇之後, 立即有朋友來鴻, 說當日訟辯雙方在庭上陳詞, 均提及Harris案, 班太在判詞中卻只講《基本法》第63條賦予律政司司長的刑事檢控權, 在平衡公眾利益下, 出爾反爾不是問題, 所以英國佬佔據管治時期間(I keep up with the trendy vocabulary of the contemporary time)的案例不提也罷, 不足為奇,  不會是聞所未聞 。本上訴還有另一理據, 太專業悶死人的東西, 我不詳談。也許要交待一句, 為甚麼把張慧玲法官叫班太呢? 那是大內同袍對她的慣稱, 張官嫁了老外法官Barnes, 所以隨夫姓叫Judianna Barnes, 這是班太名稱的由來。 

今早在屋外遇到老外街坊, 聊下聊下就聊到飛彈飛機亂飛來, 標少告誡他們不要與烏俄之戰作錯誤類比, Putin眷戀昔日光輝, 重尋沙皇夢, 烏克蘭卻在聯合國佔主權國一席位, 台灣卻不曾是主權國家, 所以不論你喜歡用統一、收回、侵略...甚麼貼切動詞來形容都好, 都屬於一國之內的事務, 跟烏俄戰事是兩碼子事。老外想反駁, 卻想不到論點。莫非標少走在看風駛𢃇的前端, 若是這樣就不會招惹小粉紅的謾罵了。季世人性, 不說也罷。談法理是apolitical的。 

39 則留言:

  1. 見中國大使早幾日前嘅發言。我估澳洲人也考慮緊,用新方法去和中國溝通。

    連戰狼Peter Dutton 也驚驚,改咗口風。

    Thebigblue

    回覆刪除
  2. 如果忽然有句Putin眷戀昔日光輝, 重尋沙皇夢,
    標少一樣懷念香港官位,美國想永久做地球霸主永不衰落,中國重做成吉思汗功績........
    當然仲有土耳其、以色列、埃及、伊朗、印度、英聯邦、日本,
    夢,多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重做成吉思汗功績//

      中國推崇既係漢唐盛世, 追求係"四方來朝"
      對擴張領土係興趣缺缺的
      以中國人既智慧, 擁有中國土地日子已經過得好豐盛

      唔學得英帝美帝咁靠搶

      --Dogdogchi

      刪除
    2. 係,
      不過名單係推匹配的沙皇夢。

      刪除

  3. Chan Man Zee
    《特朗普被抄家,有人警告下一步是暗殺》 轉載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1Ppbc7sugtoVcqhJNfmDkYJuizePc2ta8XJdPz6QoBRSAu3Fhqz29S5EWhrypYhml&id=100038257411390&m_entstream_source=timeline
    ......
    ......
    最大輸家肯定是美國民衆,因爲此事造成了美國社會進一步撕裂和對立。
      特朗普的粉絲們昨晚趕往“海湖莊園”護駕,他們紛紛舉起標語:“讓選票再次有意義”、“讓美國保持偉大”、“我相信特朗普”,還有“CNN假新聞”。
      網上死忠粉說:離第二次內戰又近一步了,我已買好彈藥了。
      在MAGA等極右翼羣聊裏,一些人稱準備舉行暴動:內戰即將爆發,美國將不再有選舉。
      今晚在通往“海湖莊園”的一座大橋上,特朗普支持者正在開車聚集,隊伍迅速擴大,警察嚴陣以待。
      拜登支持者則在紐約的特朗普大廈門口聚集,要求將特朗普送進監獄。
      特朗普確實有些辜負他的支持者,“國會山事件”他就不敢出來振臂一呼,卻讓粉絲去送命,去坐牢。
      這次FBI雖然抄的是他家,但打的是他粉絲的臉。他再不出來號召幾個紅脖子州起義,也太說不過去了。
      成大事者,豈能天天想着老婆孩子熱炕頭,格局必須要大。
      對拜登、佩洛西這些人忍讓,往小了說,個人早晚會身陷囹圄;往大了說,國家會毀於一旦。
      爲了美國再次偉大,就算被暗殺又如何?各國變法,無不從流血而成。
      如果懂王爲美國獻身,必定會成全伊萬卡,2024出個女總統。
      見小利而忘命,謀大事而惜身!怎麼能跟刀刀見血的民主黨僞君子們鬥?
      特朗普不如趁熱打鐵,登高一呼,來一場美國內戰2.0版,大不了到洛基山脈打游擊。
      贏了,一統天下;輸了,兩個美國。穩賺不賠,MAG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封口, 封網、封銀行戶口、封屋、封艇、拉人...

      好應景啵,馬鹿標果然心在美營,哈哈哈

      刪除
    2. 侵侵一直話輸總統選舉係因為民主黨造票
      佢一直都係美國總統, 佢既莊園就係臨時總統府
      美國總統系佢既總統府睇美國既機密文件, 好合情合理
      川粉 : 侵侵將公餘時都不忘國事, 我無跟錯人T_T

      居然要將一個勤勞既總統入罪?
      即刻去勤王啦
      MAGA!!!!

      --Dogdogchi

      刪除
  4. 坦言集:美俄中三角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20814-0814_00184_001/
    ......除非美國止步,歐洲大戰的機率甚高。

    中國不與俄結盟,在烏克蘭之戰中,讓俄獨自應對西方。中國是避免與美國衝突。但美國卻借此機會,同時壓迫中國。可與對俄戰略不同,美國是以台灣問題製造緊張,用軍演來威逼。並動員澳、日逐步加強對華的圍堵和威嚇,企圖引發中國內部和亞洲的變化。美國未必不想在當前引誘中國開戰,從而用對付俄羅斯的策略來對付中國,也用政治動員脅迫其他國家參與,從而為它的霸權作最後一戰。中國現時軍力防衞足夠,但要與美國在國際角力還欠實力和部署。若佩洛西竄訪台灣引發戰事,中國即使可武統台灣,卻會受美國的全面敵對和制裁,得不償失。此後更會長期熱冷戰交替,發展的大計受挫。中國不戰但兵圍台灣是高招,可是解決不了中美今後的衝突和對抗。

    美國欲發動全球來針對中俄,中俄亦拉攏非西方國家來抗衡,全球便被牽連在內,情況便更為複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又一次證明老毛的革命外交不是沒道理, 當時他早已看透美英蘇等大國不會有那麼好心和無條件來援助窮困落後的新中國, 求人不如求己, 不鐵還需自身硬

      刪除
    2. 冬天快來了的日子講俄歐大戰?
      下年春天再講啦

      刪除
  5. 日本共同社調查:106名國會議員與統一教有關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598112

    唔暗殺都唔知原來日本政權核心喺邪教操控[sosad]
    宗教本來就控制政治[sosad]
    咁恐怖[sosad]

    回覆刪除
  6. 我倒覺得出奇,外交部用"背信弃义"一詞。義從何來? 美國不是北朝鮮。
    用很多情緒詞語表達憤怒,怎配大國科技發展進度?
    硏究一下Pink Floyd Roger Waters 對俄烏中言論為何不能影響大部份歐美平民,可知普世價值已站在 "不要以強凌弱" 這一方。不管 "一个中国原则----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老外就是覺得中俄強烏台弱。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際道義, 以前叫江湖道義
      不一定是兄弟情義
      Google first entry: 美国背信弃义!置东南亚各国于灾难而不顾....
      你不同意?

      刪除
    2. 視乎來源講咩話題,外交部指出美國雙標,會提到美國對盟國負義。

      刪除
  7. 美國5名參眾議員晚間搭軍機來台 今晚飛抵松山機場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6536879

    又俾人剃眼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帶軍火來呀?
      冇,即係幫解放軍舖路.

      刪除
    2. 無野既, 恰返灣灣出氣囉

      --Dogdogchi

      刪除
  8. 腥港和懊門也已經完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多个呆灣得了哈

      刪除
    2. 西人交还港懊加上老尾正在助呆湾回龜已見端倪

      刪除
    3. 射飛彈打阻止此龜,原來如此,讚!

      刪除
  9. 聽聞有德國環保份子阻塞運媒既鐵路
    咁先係波架嘛
    歐洲唔環保唔聖母, 仲點係歐洲?!
    歐洲環保份子加油

    --Dogdogchi

    回覆刪除
  10. It seems that the last paragraph of your article suggested that because it is 一國之內的事務, there is nothing wrong for flying planes and shooting missiles and that because it is about 主權國, we should not interfere and be silent about it? Disagreed tota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一國之內的事務" 是忽然狹窄的觀點.

      R

      刪除
  11. 先有李登輝不聽李光耀的勸告, 錯失了為台爭取和大陸談判的良機, 現到蔡英文步李登輝後塵, 一步步往死路走...

    謙秋論:406集
    武力是達成統一的充份條件
    https://youtu.be/KSba_DySH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俊立李
      俊立李
      6 hours ago
      台海的戰局若一旦擴散至參戰國(台灣當為主戰場)的陸面戰;切記!遠在太平洋東岸的美國本土沿海各個大城市,千萬別放過別讓它成為旁觀喝采者,至少數百枚的超高音速導彈~讓其城市看不到大樓、讓世界再看到中東伊拉克、敘利亞的城市廢墟出現在美國境內,讓耶穌基督瑪利亞為美國的好戰懺悔落淚吧!

      美議員再次竄台,笑話解放軍!全是紙老虎!不料剛下飛機!當場嚇癱:沒想到中國真敢動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wCBsoQzAQ

      刪除
  12. Labor MP Secord 因為bullying 下台,每次見到呢啲新聞,雖然民主唔係完善嘅制度,.不過覺得澳洲係一個有希望嘅地方!
    Thebigblu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灣灣官員好惡, 在質詢大會上bully發問的議員, 終成對罵。
      拍枱有之
      有冇希望呢

      刪除
    2. 大口推特帳戶被封, 最近被抄家, 仲有沒有希望

      刪除
  13.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DHS)12日联合公报警告:美国存在爆发“内战”和“武装叛乱”的威胁。DHS确认了“多个明确的威胁,可能杀害司法、执法和政府官员,包括联邦法官。美国国内极端分子可能将11月的中期选举视为升级威胁的时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一心維護侵侵正統既MAGA 抹黑為骯髒既政治操作
      美帝玩抹黑玩潑糞真係宇宙最強

      刪除
  14. 挪威, 當局管不了遊客、不將該好玩的海象遷徙.
    卻選擇弄死該海象以「解決問題」.
    https://tw.news.yahoo.com/挪威為-公眾安全-將親近人類海象芙蕾雅安樂死-學者批-完全沒必要-080511769.html

    回覆刪除
  15. Barilaro, Perrottet', 和Ayres Gun club funding 單嘢,ICAC 查緊,似乎同前Premier Gladys 有關。越嚟越復雜⋯

    Barilaro 之前見Gladys 唔做,佢又無端端話唔做,要退出政壇。係因為自覺勢色唔對?!

    回覆刪除
  16. Barrister James McGowan of Admiralty Chambers Admitted Misconduct in HKSAR v Apelete [2019] 5 HKLRD 574 [2019] HKCA 1189

    https://hklawyers2022.blogspot.com/2021/12/barrister-james-mcgowan-of-admiralty-chambers-admitted-misconduct-in-hksar-v-apelete.html

    回覆刪除
  17. 台灣卻不曾是主權國家, 所以不論你喜歡用統一、收回、侵略...甚麼貼切動詞來形容都好, 都屬於一國之內的事務
    不能同意
    受打壓而"未"成為聯大一員不等於屬一國事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