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大狀回應的廢話

承上一篇議題, 繼續討論。

東方日報訪問梁大狀, 梁大狀回應事件: 司法界奇聞 官發拘捕令通緝大狀。梁大狀否認對何官講過: Are you insane?  這不是一對一口同鼻抝的事件。如果總裁判官事前不知, 昨天看新聞才知道, 他一定會翻聽該案的審訊錄音, 找出事實真相。總裁判官可以從電腦登入每一裁判法院每一件案件的審訊錄音的, 所以不論誰回應此事, 最好講事實, 別講廢話。除了總裁判官, 身處同一裁判法院的法官, 也可以翻聽同一法院其他法官的審訊, 跨法院的就只有總裁官才有權翻聽。

梁耀祥昨否認曾在庭上反問何官「Are you insane?」但承認有用「insane」 一字,他指這字除了瘋癲的解釋外,亦可解作精神不集中,由於何官不斷重複否定一些庭上事實,所以他關心查問何官的精神和身體狀況,並無侮辱之意。(東方日報)

他關心何官的精神和身體狀況! 這是很拙劣的解釋, 根本這兩人是爭辯到黐咗, 兩條友都insane and unprofessional。若梁大狀有講Are you insane, 就應寫信給何官及總裁判官為不恰當言詞致歉, 而不是再胡言亂語死撐, 講過甚麼說話敵得過錄音記錄嗎? 試圖開脫而說謊就變成個人intergrity的問題, 庭上針鋒相對而致情緒失控口不擇言, 尚且值得原諒, 轉變成intergrity的問題就會越描越黑。發出拘捕令當日, instructing solicitor會第一時間通知梁大狀, 梁大狀不立即到庭解釋根本就是想把事情搞大, 心態是鬥玩嘢。

我不清楚這拘捕令有沒有訂出保釋條件, 一般都應訂立拘捕後的保釋, 又不是嚴重到會棄保潛逃的案件, 無理由不back with bail。所以一般警方在執行時會致電聯絡當事人, 叫他帶備保釋金到警署投案, 警察不會隨便上門拉人。這件案的拘捕令尚未執行, 我相信合法性成疑, 所以才沒有執行。而且簽發拘捕令, 會直接交警方處理。主控一定會通知警方及律政司暫緩執行。

我寫到這裏, 朋友傳來《頭條日報》對梁大狀的專訪: 被法官通緝吐苦水 非常大狀:上庭受盡折磨, 我看了更加看不起這大狀。吐乜苦水, 要吐就留待本案要他上庭解釋之時去吐, 或者客仔定罪上訴時把審訊紀錄謄本拿出來指出法官不當之處, 而不是這樣對傳媒申訴, 這算是甚麼程序? Advocacy是這樣的嗎?

一言以蔽之, 兩個都是火上心頭的白癡, 行為都使大律師專業蒙羞。

10 則留言:

  1. As a matter of courtesy, even a counsel's brief is terminated, the counsel should still appear in Court, inform the Court of the situation and how would the case proceed in the future. Both are very unprofessional, simply na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one can dispute what you have said.

      刪除
    2. Barrister Kelvin Leung (Leung Yiu Cheung)(梁耀祥大律師) is plainly guilty of professional misconduct. Being discourteous to the bench is by itself an act of misconduct. He should be struck off and prohibited from practising law in any capacity.

      刪除
  2. How could such a simple case be trailed for 40+ days..... Unbelieva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nspiracy to delay justice is nothing new... but rarely practised on an unaided defendant...

      刪除
  3. 係上面的時候, 不能被情緒主使. this is what we got paid to do. we are there to serve the client / principal, not to sate our own ego. have a little self respect you morons.

    回覆刪除
  4. 兔兄,
    支持你, 這次法律界給人兒戲感覺. 香港小市民惟一所倚靠的水泡(救生衣). 為人為己,請各位律師,大律師好好保護.
    BILL HK

    回覆刪除
  5. Call 左快10年,上庭幾百次,只有兩個官曾經令到我想問佢地 Are you insane? 其中一個就係何暫委特委裁判官。至於梁大狀,我不認識,但從各行家處聽來,他也絕不是省油的燈,跟Mark Sutherland 簡直一時瑜亮。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有一單案件是由 MS 做 Fiat, 梁大狀做 Defence, 主審的是何暫委特委裁判官,那一定極精彩,打到2047都未打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唔完,一定有人會吐血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