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新春雜錦

悉尼的春節過得和平常日子一般, 雖然有報導說悉尼是亞洲以外最多慶祝農曆新年活動的地方, 我是不愛吵鬧的人, 所以沒有去趁熱鬧, 因此也感受不到。對我而言, 每天的分別不大, 我都很充實地度過。一眾退了休的好友在立春的年三十晚一起團年, 佳肴滿桌, 口沫橫飛。吃了甚麼就不好說, 否則向隅者又要對我嘮嘮叨叨了。今年蒸了3底蘿蔔糕, 分成十多小份全部送了給朋友, 自己連甚麼味道也不知。幸好我不愛交友, 否則我的家會變成食物製造工場。我過着愜意的日子, 時刻感恩, 所以不忘和朋友分享幸福。大年初一收到一封電郵, 是3年前的春節一位老人家在店舖拿了東西家人寫來求助的一樁小事, 來信告訴我他們一家已成功移民楓葉國, 可以欣賞窗外瑞雪紛飛了。如果定罪可能會影響一個家庭移民申請的結果, 我這小幫忙也不費吹灰之力, 何樂而不為。

農曆新年沒有大事發生, 在悉尼最觸目的並非那個官員濫用公款大肆揮霍, 或者沒有申報利益官商勾結, 在這裏司空見慣, 無日無之, 泛不起漣漪。曾蔭權梁振英之類的案件, 在這裏利益袋袋平安, 從來都不用擔心會身陷囹圄, 這也解釋了這裏的ICAC(曾經向香港取經), 為甚麼是隻無牙老虎。悉尼這兩天最觸目的是黃向墨事件。此君四面威風, 八面玲瓏, 2011年在此居住, 一直活躍於上層政治圈, 儼然一個紅頂商人, 這七、八年歷任總理都跟他有合照。無他, 財可通神, 執政和在野政黨都接受過他大手筆的捐獻。我不闇政治, 這黃總的背景我不揣測, 總之澳洲特務機構也監聽他的通訊。他運用人脈關係向移民部施壓讓他入籍, 不單止幾年來入籍申請被拒, 最近連居留簽證也被撒銷, 不准再入境。他那位於Mosman的豪宅, 在悉尼樓市低迷、澳元下跌的情況下, 對這有錢的地產發展商相信沒有財政上的打擊, 他最大的打擊是政壇上的營謀都泡了湯。政客和商人的關係真有點像舞廳的紅牌阿姑和恩客一樣, 只建基於利益之上, 利之所在, 靈魂肉體也可出售。風向改變了, 關係就變成香港人的口頭禪: 反轉豬肚就喺屎。當然, 從宏觀看, 是多國聯手在圍堵中國共產黨的一步。

在彼岸另一端觸目的新聞, 當然要數Donald Trump的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演詞內容, 一言以蔽之----braggadocio, 特朗普的例牌菜: 一臉虛罔的吹牛皮。這位總統使我聯想到一位到了年老色衰、雞皮鶴髮的歡場阿姑, 還在搔首弄姿地賣肉。看到這總統, 我也只有一言來形容我的感覺----nausea。Trump這場演講, 不及另一小Trump的40 winks更惹人熱議。小Trump名叫Joshua Trump, 今年11歲, 雖然同姓, 與總統毫無關係。他卻因同姓被害慘了, 也算是「轉移惡意」(transferred malice)吧, 因為他與總統同姓, 在校內受到欺凌, 而至兩年前父母不讓他回校上課, 自己在家教授。因為總統的污名而受株連的事, 我沒有印像聽過。小Trump因此獲邀成為上賓, 出席盛會坐在第一排鄰近第一夫人, 這舉措本來會害死小Trump的, 請他出席做嘉賓只會使他進一步受朋輩欺侮。幸好他聽演說聽到到昏昏入睡, 這一睡成為救命索, 小孩當然不懂以此作為冷待或與總統割蓆的表徵, 網民卻被逗樂了, 一篇又長又臭又不真誠的演說教誰不打盹? 政治我還是不要學懂好, 否則靈魂也在不知不覺間丟失了。

18 則留言:

  1. 至少在這裡不會有transferred malice. 這裡有兔兔 MARO a certified staunch supporter of Trump

    2019 MAGA 2019 total disintegration of 支那

    YE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兔哥你是老Trump: braggadocio, 我是小Trump, 你留言我40 winks.

      刪除
  2. 祝標少及各位新春大吉、萬事勝意!

    回覆刪除
  3. 祝標少及各位新春愉快。
    靠地產發達的人,包括Donald Trump 我都不欣賞或羨慕,因為多少是靠大膽和機會。尤其是這幾年低息熱錢四處去炒地炒樓,影響到本地無條件去炒的一般人生活。這資本全球化使貧富更懸殊。諷刺的是中國在過去廿三十年工人受益全球化,生活改善了,美國一些工人却相反,而要靠這個前地產商打救,靠地產發財的親共人士出手去到洋政壇。以前是受益鄧小平經濟開放政策,現在不養誨了。
    這個黃向墨不是蠢就是壞。怕將來這種地產商捐錢,大學都不敢收。
    KKC

    回覆刪除
  4.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27815/3%E8%AD%A6%E6%B6%89%E5%A6%A8%E7%A4%99%E5%8F%B8%E6%B3%95%E5%85%AC%E6%AD%A3%E6%98%8E%E5%B9%B4%E5%AF%A9%E3%80%80%E6%8E%A7%E6%96%B9%E5%B0%87%E6%92%AD15%E5%88%86%E9%90%98%E9%96%89%E8%B7%AF%E9%9B%BB%E8%A6%96%E7%89%87%E6%AE%B5

    12個星期係咪算好少?
    因為呢 d 都係違反公眾信任既罪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sentence of policemen committing perverting the course of justice is in a category of its own. The term of imprisonment should be longer.

      刪除
  5. 真不明白他們為甚麼不如實記錄,而選擇以身試法!

    回覆刪除
  6. 跟本侵侵已經死剩把口...
    西方國家圍堵中國?睇下到最後邊個是最後勝利者囉...西方碌卡渡日,遲早都係會爆...

    回覆刪除
  7. 香港網站 www.review33.com 有貼:
    “悉尼市政府宣佈,將廢除「中國新年」(Chinese New Year)這節日名稱”
    於是一眾 “來生不做中國人” fans 大樂.
    其實悉尼是 rename “ The Sydney Chinese New Year Festival”, 沒有廢除, 而 rename 也只是將悉尼主辦這個當地節日項目 festival 改名. 悉尼沒有權力將 CNY 這個名稱更改. Source: the City of Sydney council's information page previewing the event slated for February.
    情況就如多年前台灣網站貼出 “聯合國廢除繁體中文” 一樣, 刻意誤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會使人大樂, 唉! 盲毛幾時都會被鼓動和利用。

      刪除
    2. 簡直樂不可支

      [我覺得當地華人如果唔滿意,可以選擇離開澳洲]
      [當地華人99%指蝗民,香港移民不嬲都叫農曆新年]
      [蝗民沒有新年, 只有春節!]
      [中國,令我聯想到貪污,豆腐渣,水貨,豬瘟,孟晚州,打尖,打人⋯]
      [有智慧。讚]

      另有無數下列:
      [支持澳洲悉尼]
      [悉尼,Well Done !!]

      刪除
  8. 標少, 聽聞澳洲有百年一遇大洪災, 沒有影響到標少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n兄, 大洪災對我無直接影響, 對某些蔬果價格會有影響, 死了幾十萬牛羊, 都會影響肉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