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

公義不彰

23條立法成功出爐, 最成功之處, 就是限制了言論自由, 使批評政府政策的人喪膽, 像標少這種蜉蝣, 也懾於提筆訥於言, 以免惹來血光之災, 根本不值得, 尤其是把煽動意圖修改成無需煽動暴力已可定罪, 比訂立此法的殖民地老祖宗更進一步。在「快必」的定罪上訴案, 被告的其中一項上訴理據: 「煽動暴力的意圖是否法定的煽動罪的必要元素」 (Whether an intention to incite violence is a necessary ingredient of the statutory offence of sedition), 香港上訴庭裁定煽動暴力並非煽動罪的控罪元素 , 並認為英國樞密院司法委員會去年10月在Attorney General of Trinidad and Tobago (Respondent) v Vijay一案, 裁定煽動暴力是煽動罪的控罪元素, 裁決只是附帶意見 (obiter dictum), 香港法院無需跟從。其實無論終審法院日後會否推翻上訴庭的看法, 政府在23條立法時, 已先發制人, 訂明煽動罪無需煽動暴力的元素, 所以在日後執法, 已無需為此再爭論。

以後批評政府, 隨時會變成煽動仇恨, 界線之模糊, 足以扼殺異音, 只有歌功頌德才萬無一失。我一向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條文都不懼怕, 反對國安法的訂立程序, 也多次申明理據, 是從法理方面看, 而非政治方面的宣示。國安法加第23條是對香港的政治經濟double whammy的打擊。我贊成23條立法的立場只是一種原則, 並不支持現在所訂立的法例的不確定性及嚴苛。政府在解釋訂立法例時, 多番指出參考普通法國家類似的條例, 其他地方立法性質比香港的更嚴厲, 大有為甚麼和尚摸得小尼姑的頭, 而阿Q摸不得的憤慨。本周一本地ABC電視台Four Corners節目, 播出特種部隊律師David McBride案, 他被澳洲政府控告非法向記者披露聯邦政府機密文件, 事緣是他不滿政府開始調查特種部隊的戰爭罪行, 於是向記者披露軍方機密文件, 希望製造輿論, 結果適得其反, 促成傳媒進一步揭發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犯下的戰爭罪行。若以現行香港新訂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標準, McBride一開始已會被收押了。可是, 東窗事發後, 他逃了去西班牙避風頭一年, 返回澳洲後被拘捕, 向警方直認不諱, 卻一直都沒有被收押, 以他曾經逃往西班牙的事實, 已有足夠理由把他收押, flight risk十分明顯。及後他否認控罪, 以吹哨人的身份爭抝"duty"一詞的定義, 法庭裁定"duty"就是服從上級的命令, 輸了這preliminary argument後, McBride改為認罪, 現在他以帶罪之身繼續獲保釋, 今年稍後才會判刑。他已有坐班房的心理準備, 我相信若判監, 也不會多過兩年, 也不會因為在獄中行為良好而不獲扣減刑期。喜歡比較法律的人, 應該去見下世面。《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訂立不扣減刑期的做法, 還有追溯期, 做法違反自然公義原則。一則刑事法定追溯効力已屬罕見, 再者傳統上對行為良好在囚者一向予以1/3刑期扣減是一種改過自新的鼓勵, 囚犯身陷囹圄第一天開始已有這合理期許, 三者法庭判案在量刑時也把這元素納入考慮之列, 一眾立法議員至行政首長是否真的無知到這程度。

另一方面, 《基本法》訂明了國防及外交均屬中央規管, 特區小吏從甚時候開始可以越俎代庖, 直斥某國國務卿、外交部長的不是? 既僭越上級, 矮化自己國家的地位, 也違反外交的禮儀, 更嚴重的是違反了《基本法》。見過世面及受過正統訓練的官員, 是不會犯這種貽笑大方的錯誤的。嘴炮應屬網民去打的, 因為網民是沒有protocol and etiquette的。反駁得躊躇滿志, 只顯示自己能力粗糙。踏上國際政治舞台, 就要展示恰如其份的風範, 以鍵盤戰士的心智來應對, 格調未免太低了, 外交詞令的交鋒也要揮瀟得體, 畢竟有別於中學生的校際辯論。

近日少看書了, 因為花了很多時間看youtubers的評論, 譬如「城寨」、「堅離地球」、「港燦會館」、「綠豆」、「自由亞洲電台」、「江鋒漫談」等, 我以前都沒看過這些節目, 現在香港傳媒資訊過份單一及片面, 所以要找不同角度的評論來看。沒看過不同角度的分析, 根本就局限了自己的視野和判斷。近日看到不少官員、學者及資深法律人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解說, 怎樣構成罪行的講法, 在此奉勸諸君, 不要盡信這些意見, 犯法與否, 往往是警察臨門你才知道, 他們解說的不會是護身符。有些prima facie是虛無縹緲天馬行空的, 信者失救。

Rule of law and rule by law, 法治和以法治人的分別, 往往不在法律本身, 而在當權者的執行態度, 當執法目的是為了治人, 法律就淪為工具了。訂立法例當然是要執行的, 但並不等同一定要檢控違法的人, 起碼要考慮公眾利益, 這些準則在普通法國家的檢控守則都有列出來。在23條的草擬過程中, 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講過這番話: 不存在23條立法後「備而不用」或「立法嚴, 執法鬆」, 強調有法律就要執行。詩姐年紀大失憶了嗎? 她大概忘記了她任內以公眾利益為由不檢控胡仙一事。若訂立法律是一定要執行的話, 首先就要廢除《檢控守則》裏相關的章節。

言論自由不是絕對的, 人權也不是絕對的, 法律也不是絕對的, 當權者的權力不受制衡的時候, 公義就絕對不能彰顯了。

214 則留言:

  1. 說到youtubers, 我反而認為是毒藥. 沈旭暉出道時有看他的文章和電台節目(其實也就是看他拋書包), 但近年他只是變成陶傑翻版, 只顧抽水而無實質內容, 網民想要什麼就賣什麼. 江鋒這些就更神經了, 與什麼文昭等一樣都是法輪功派. 作為海外華人, 見到這些人竟然有這麼多viewers實在覺得驚訝.
    Going back to the topic, yup, HK is just another PRC city 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情況是很多Youtubers根本不是評論節目, 而是為了promote agenda (也就是台灣經常說的"帶風向"). 雖然可能真的存在不見於傳統媒體的真實資訊, 但我曾在RFA/VOA看見不少沒經過verified的報導, 至於youtubers就更不忍卒睹了. 即使是mainstream media現在仍然只將MSNBC/CNN/Fox當八卦新聞看, 要是確認資訊仍然只會看AP/Reuters.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Thomas兄, youtubers 的言論根本對我沒影響的, 譬如說不少人認為肥佬黎是政治犯, 放他出來就可以改善香港的政經狀況, 我就說他guilty like hell會在獄中渡餘生。至於沈旭暉, 我今早才第一次聽他評論杜拜王子事件, 他的搭鷄棚論也講得蠻有趣的, 看堅離地基本上是看馮智政的論述, 他很多時資料搜集做得好, 解說條理分明。至於江鋒, 我摸不清他的背景, 他似乎掌握很多中共的內情, 我對他比較sceptical, 因為搞不清他的政治目的, 大陸資訊不清, 一下子一大堆人下馬, 神祕莫測, 又沒有官方說法, 湊巧碰到江鋒的標題, 亂打亂撞入了去看, 像看soap opera, 過眼雲煙, 從不放在心上, 說實大陸怎樣發展我根本不太關心。其他人的留言, 我也不會花時間回應, 如果有人對我上文提出的法律法治及外交禮儀持異議, 我或者會討論一下。在沒理據下的人身攻擊轉移視綫等伎倆, 當然由他去吧。崇尚言論自由就要不計較留言, 也有不回應的自由, 才會活得逍遙自在。香港這舊情人我已越來越不關心, 然而也希望她活得好, 也不希望她去掘墳。

      刪除
    4. 十九才子 抽水抽得好好笑,日日睇風雲谷,睇佢頻道唔知會唔會犯了法而不自知?

      刪除
    5. B君真尷尬, 要借T君名字, '回答'L君。

      刪除
    6. 十九才子 分析,連阿Paul 呢位法律界既西環契仔都要自刪Facebook,保平安
      我地呢D二打六,仲邊敢亂黎,聽下人地YouTube 評論咪算囉

      刪除
    7. 阿Paul是謹慎, 祇是暫時停用面書, 待審閱內容和整理好後就會重開

      刪除
    8. 下午9:01 表現出不知是矛盾還是雙標, 根本不太關心+越來越不關心, 然而明明是篇幅顯著+情緒用詞也顯著.
      '不關心'顯得此地無銀?

      刪除
    9. 我一般都對那些以KOL為生的KOL避之則吉. 說起來, 我倒是一直好奇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湧進來張貼新聞. 是因為怕其他人不懂得上網? 正常一般網民都會找同溫層(像我這種讀者), 但這裡又有不少人是專門來找架吵的, 而這些人又不是特別對法律有興趣. 真乃奇怪.

      刪除
    10. 竟然都說中了, Bi君走所謂KOL路; Th君所謂專門路。

      刪除
  2. 標少,現今香港正正就是當權者的權力不受制衡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3. 不受黑暴制衡, 不錯

    回覆刪除
  4. 以色列也不受制衡呢~

    回覆刪除

  5. 這位博主肖先生其實也是跟YT很多人一樣⋯⋯都是改頭換面的外國人了,卻仍是不甘寂寞,指三道四。這一點,從23條審議到立法,可見端倪。都是身處外國的外國人了,故鄉的事關你屁事?真的身懷故地的安危,那就留在原地打拚吧,別在異鄉有了安全帶,就放肆的指指點點,一派有早知冇先知的醜陋面孔! 人啊,得把死人口去批評是很容易的。在一點上,肖先生連在故鄉坐監的一班儍仔義士也不如,起碼他們媽义完了,慷慨就義,而閣下呢?空有一身武功,拿了外國的護身符,肆意的在網上指指點點,肆無忌彈的9 up⋯⋯
    這一種人,和那些叫人衝自己鬆的,又有什麼分別呢?都是一樣的可笑可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這類人, 像初到城市而罵交通條例使人風聲鶴唳般滑稽。

      刪除
    2. 令人感到悲痛的是 : 從這樣的悲苦歲月中走來, 竟然還是不知道悲苦歲月從何而起. 這位先生既然這麼喜歡身為異鄉客, 那就祝願他永世都為異鄉客罷...外國的月亮, 或許是最圓的.....

      刪除
    3. 好笑 - 用你的邏輯, 則博主評論香港情況又干你何事? 你有能力就據理反駁, 而不是因人廢言訴諸動機.
      另外, 寫這段評論又需要什麼護身符? 你有種就去舉報國安處看看究竟犯了法, 看看國安處會不會subpoena blogspot, 看看國安處會不會使long-arm jurisdiction呀. 不舉報正契弟呀拿.

      刪除
    4. 我有一個新詞, 訴諸Thomas、訴諸標少、訴諸....
      係, 係幾個, 不是一個

      刪除
    5. 4:22, 訴諸契弟, 你要學一學

      刪除
  6. 既然都已入籍他鄉,好好的去看看故國和自身處地的分別罷'別老是說故地的種種不是。或許、我說或許,外面的東西,又未必盡如人意⋯⋯批評啊,9up啊,從來都是最容易的。都學富五車了,就好好的修心養性,去做你的異鄉人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到講野既又拉埋
      咁根據你既講法係冇人可以講野

      刪除
    2. 3:32, 吓, 咩「拉埋」呢, 莫非拉左去坐監?
      Liu 的「講法」是「活在橙鄉不要只吃橙, 請嘗一嘗別家蘋果味道」, 你批評「根據你既講法係冇人可以食生果」並不合邏輯。

      刪除
    3. 4:48 啱呀, 活在中國地方, 要接受一國兩制已經係國恥, 當中國社會主義係管唔掂香港等於廢嘅. 習總要實現東升西降, 解決香港原有民主法治政制係當務之急, 呢班刁民飲左咁多年西湯都夠晒喇, 中湯係啱中國人飲多啲

      刪除
    4. 你活在地球, 要接受聯合國接受台灣屬中國, 要接受中國存在, 要接受中國收回香港....... 咪要跳樓?
      狗唔搭八

      刪除
  7. 華裔商人楊怡生因違反澳洲「反外國干預法」於2月29日被判2年9個月監禁,成為該法2018年通過以來定罪首例。楊怡生主要是因「我們中國人」的言論以及一筆捐款而被澳洲政府認為進行親中遊說。
    這個案例,正好說明所謂的民選政權,都是容不下被批評的,所謂言論自由可以監督政權,算了吧!

    回覆刪除
  8. 還有英國剛修訂了關於極端主義份子的定義,由原來的""公開或積極反對相互尊重與寬容等我國的基本價值"",修訂為""宣揚或推動基於暴力、仇恨或不寬容的意識形態"",進一步加強"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法律控制功能,同澳州的"反外國干預法"異曲同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一直宣揚及推動基於軍事、仇恨及不寬容的意識形態....... So? 英國死跟大佬

      刪除
    2. 好大的官威啊!

      //乍得威克說,楊怡生似乎因為他的華人血統而受到更多關注。他補充道,「我不禁想知道,如果楊怡生是一位多次返回祖國義大利、具有義大利血統的人,我們是否還會在這裡。」

      乍得威克因「暗示存在種族動機」而受到法官的訓責。//

      澳洲反外國干預法首案:華商因何被定罪?
      YAN ZHUANG
      2024年3月18日

      https://cn.nytimes.com/world/20240318/foreign-interference-laws-sunny-duong/zh-hant/

      刪除
  9. 標少真是愈老愈搞笑了,選擇性的“事實”評論,和他近來愛看的youtubers評論如出一轍,寂寞人,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看的幾個youtuber的偏頗程度屬於頂級,其中有一些更是真接使用假新聞,bill少也是受高教育程度的人,竟然也被迷惑,我倒是十分奇怪

      Yau

      刪除
    2. 「書單」一曝光, 即刻明解~

      刪除
    3. 我成日都話, 反中反到上腦既人, 唔係相信, 而係想信
      小腦控制大腦

      刪除
    4. 你地班精英仲唔去消費,而家仲邊有人反中?黑暴拉晒,黃絲移晒民啦,今時今日鋪頭日日執,等緊藍絲救港hahahaha。

      刪除
    5. //黃絲移晒民啦

      200萬+1
      咁快?數據呢?

      刪除
    6. //等緊藍絲救港

      自己經濟發展自己救
      黃絲口號
      鄉巷班精英信奉自由市場原教旨,市場包括商家會自己調節

      刪除
    7. 經濟要點救
      食肆商舖又貴態度又差, 你話點救?

      刪除

  10. 必須讓她付出永遠的代價!!!

    李佳芯捲政治風波傳遭內地封殺

    東方日報
    2019年8月23日
    李佳芯表示不相信被封殺,會繼續做好工作。
    李佳芯表示不相信被封殺,會繼續做好工作。
    近日疑因政治立場被內地網民圍攻的「視后」李佳芯(Ali),有傳被內地封殺!據悉,Ali今次被封殺的真正「死因」,是早前在Ig貼了一張倒掛國旗的相片,並留言「Beautiful flag﹗」疑有嘲諷之意。

    去年憑劇集《BB來了》奪得無綫「視后」的李佳芯,最近忙於拍攝新劇《愛美麗狂想曲》,但最近她疑因政治立場,加上不時在Ig留下疑似帶有「隱喻」的字句,不斷被內地網民以簡體字留言狂插。最新消息指Ali被內地封殺,由於無綫劇集會在內地播放,故無綫無奈地要作出調動。有傳她與陳豪及黎耀祥主演的重頭劇《殺手》已被抽起,暫播出無期;更傳兩套原本由Ali主演的劇集《BB來了2》及《踩過界2》也要換女主角。

    繼續網上分享感受

    據悉,Ali今次被封殺是因她早前在Ig貼了一張倒掛國旗的相片,並留言「Beautiful flag﹗(美麗的旗幟)」疑帶嘲諷之意,再加上她就被指「港獨」的回應及道歉,亦被批不夠徹底,故被「大義滅親」!

    Ali接受訪問時稱未聞《殺手》被抽起,以及《BB來了2 》與《踩過界2》易角,也不相信自己被封殺,又指工作辛苦也會繼續在網上分享工作感受,但她認為無法控制公司如何處理,只有做好手頭上的工作。而《BB來了2》男主角黎諾懿對於有傳Ali被踢走,他說:「因為撞咗期,所以劇集延遲到出年2月先開,其他嘢就唔係好清楚。」

    ######

    【Emily】職訓局合照 李佳芯「被消失」 重po再刪帖 話「導致不必要誤會」

    圖1之1 - 職訓局嘅智慧城市創新中心早前邀請藝人林家棟(上圖左九)同李佳 . . . . . . (智慧城市創新中心fb)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青衣院校前日舉辦分享會,邀請咗藝人林家棟同李佳芯向學生分享事業發展經歷,佢哋亦參觀咗學院嘅「智慧城市創新中心」。不過有網民發現「智慧城市創新中心」先後兩次喺facebook上載活動照片,但第二次嘅大合照中,李佳芯「被消失」,之後更刪帖,質疑院校有欠尊重。事件喺網上廣傳後,IVE(青衣)噚日下午都上載番活動花絮,見到李佳芯向同學分享嘅情况,並提及「很高興有李佳芯小姐作為我們的神秘嘉賓」。

    職業訓練局回覆本報查詢時無證實或否認係咪有「P圖」執走李佳芯,只話青衣院校邀請咗林家棟及李佳芯擔任主講嘉賓,院校「亦得悉未有就公布活動訊息的安排詳細溝通,導致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會總結經驗完善日後活動安排。李佳芯就回覆本報話,今次係獲邀去分享,對院校點樣發帖同照片並唔清楚。

    翻查資料,李佳芯喺2019年6月經Instagram呼籲公眾登記做選民,當時惹嚟唔少內地網民抨擊同抵制,佢事後回應時強調「港獨」二字從來無喺佢嘅腦海或心裏出現。去年底有內地平台轉播無綫節目時,就將佢嘅身影「打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佳芯擔任職訓局嘉賓竟然被P走 網民鬧爆:請人請到咁唔尊重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3118/page/1

      刪除
  11. 當年中俄沒有否決聯合國制裁朝鮮, 從根本上來說是大錯特錯!!!

    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
    國際要聞

    俄否決續期 聯國朝制裁專家組瀕解散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周四(28日)表決朝鮮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授權延期決議草案,在俄羅斯動用否決權下議案未能通過,意味着專家小組很可能會在4月30日任期屆滿後解散。時值專家小組表示正調查俄朝武器轉移通報的數周後,俄方批評小組偏頗於西方角度,中方則強調「制裁施壓和軍事對抗無助於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韓國統一部表示遺憾,指摘俄方形同包庇朝鮮的非法活動。

    華指無助解決問題 韓斥俄包庇
    去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俄後,俄朝軍事合作的迹象愈益受關注。專家小組前主席格里菲思質疑,俄方今次動用否決權,反映莫斯科非但不想非法從朝鮮採購彈道導彈和傳統炮彈會被專家小組落入報告,甚至想進一步加強與朝鮮在彈道導彈和規避制裁的合作。烏克蘭外長庫列巴直接諷刺俄方否決相當於在烏戰使用朝鮮武器的「認罪書」。

    俄羅斯駐聯大使湼邊賈在表決前發言,批評專家小組的工作,指其報告被矮化為跟隨西方立場,刊登具偏見的資訊、分析新聞頭條和低質相片。中國在表決中投下棄權票,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表決後作解釋性發言,指出制裁施壓和軍事對抗無助於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昨日稱,中方反對盲目支持制裁朝鮮。

    路透社引述3名專家小組前成員稱,專家小組解散,將令聯合國難以再執行朝鮮制裁令,是國際制裁朝鮮的轉捩點。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政治學者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認為,專家小組結束將導致美、日、韓之間有更多三邊合作,而且在中俄無法再在小組報告上提出諸多限制後,西方將更容易公開更多朝鮮違反制裁的證據。美韓本周已成立新的專責小組,旨在阻撓朝鮮從俄羅斯等地採購非法原油。

    (路透社/BBC/新華社)

    回覆刪除
  12. 然而,漸漸地大陸國力、軍力猛增,美國從外面「護台」已沒有甚麼優勢。在中國家門口打仗,在兩、三千公里範圍內,美國的海陸空軍力都在中國軍力的猛烈打擊之下,根本無從運兵到台灣,硬來的話不是葬身魚腹,就是化為灰燼。這個結果,五角大樓不知「兵棋推演」、「電腦模擬」了多少次,愈加堅定了白宮對台出兵玩模糊戰略的決心。

    龍吟虎嘯:圍而不打不能久拖

    從2022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開始,解放軍對台灣「圍而不打」的態勢就快速形成,愈圍愈緊。革命戰爭時期,毛澤東、劉伯承、林彪等最喜歡在運動中用「口袋陣」消滅國民黨軍,現在中南海再次為台灣布下「史上最大的口袋陣」,將台灣團團圍住。台灣方面要打破口袋陣,只能外靠美軍馳援,內靠台軍拚死守住,裏應外合,來個「中心開花」。

    然而,這兩個「靠」都靠不住,直到現在山姆大叔還在玩「模糊戰略」,沒有明確表示兩岸打起來它會出兵參戰,馳援台灣。較早時,解放軍還沒有形成對台灣「圍而不打」,美國方面的明確布局是一旦打起來,美國會海陸空動用「強大軍力」阻擋解放軍登陸。對此,美台皆有信心,台灣甚至覺得有美軍的阻擋,自己不須動刀槍,「境外決戰」解放軍就被美軍消滅了,台灣「躺着都能贏」,高枕無憂也。

    然而,漸漸地大陸國力、軍力猛增,美國從外面「護台」已沒有甚麼優勢。在中國家門口打仗,在兩、三千公里範圍內,美國的海陸空軍力都在中國軍力的猛烈打擊之下,根本無從運兵到台灣,硬來的話不是葬身魚腹,就是化為灰燼。這個結果,五角大樓不知「兵棋推演」、「電腦模擬」了多少次,愈加堅定了白宮對台出兵玩模糊戰略的決心。

    與此同時,老美轉變售武方針,大力推銷打巷戰、城鎮游擊戰、人人上戰場的輕武器,並派出特種作戰部隊進駐台灣,訓練台軍,把台灣弄成個火藥桶,隨時玉石俱焚。面對美國的轉變方針,明顯縮沙,台灣方面再傻也能看得出,他們沒少哀求山姆大叔不要丟下台灣不管,然而「郎心如鐵」,根本沒用。

    這種形勢下,解放軍的「圍而不打」就會形成更大的壓力。然而「圍而不打」的局面也不能太久,過了這個美台共同防禦轉型的薄弱空窗期再打,代價就會較大。

    評論員 柳扶風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330-0330_00184_002/

    回覆刪除
  13. Bill少,那些youtbue頻道就少看吧,否則真的會被洗腦,請保持看新聞少看評論的習慣,同時反向思考一下為何會報導,這些報導是否全面?是否真確?

    我作為你多年的讀者,希望你不要走火入魔,謝謝

    Ya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聽從黨中央指揮啊,
      多看點抗日神劇啊,hahaha
      不然就走火入魔了

      刪除
    2. 那些頻道對我沒影響的、那些頻道對我沒影響的..

      刪除
    3. 2:01老作、Bill少自發, 你繼續寫對比吧, 越寫越清楚!

      刪除
    4. 層主既睇法係明既
      但冇計
      "現在香港傳媒資訊過份單一"係事實
      折衷既做法係睇評論從中拎資訊
      保持己見

      刪除
    5. 3:29, 我不認為是單一, 是否過份乃見仁見智, 尤其過份兩字是貶義時.
      平衡良性競爭才百花齊放, 現時是後黑暴鬥爭時期, 元氣大傷及撕裂的後遺.
      香港傳媒資訊你見不到態度上存在兩極嗎? 勢頭上單一是鬥爭結果.

      是冇計, 你研究一下始作俑者為何吧, 誰作妖多.

      刪除
    6. 3:29,我不是說只應看香港傳媒,個人也愛看台媒,陸媒和BBC的報導,留意是多看報導而少看評論文章。現今的傳媒已經十分進化,互聯網和網媒的出現更是劣幣駒逐良幣,不少紙媒也一樣成了語不驚人誓不休。又因為節省成本,更多的報導只是轉載而不是採訪,往往更是三四手資料,有心人可以作假消息去引導紙媒轉載,令人真假難分。所以作為讀者,更應好好思考什麼是報導,什麼是觀點。

      YAU

      刪除
    7. "現在香港傳媒資訊過份單一"係事實

      因為全世界既主流傳媒都係掌握係猶太財團之手
      而香港傳媒對國際新聞既處理就係"直譯主流傳媒"

      刪除
    8. 標少在只談法律時是很好看的,引經據典有理有節。

      但看看標少最近的文章,原來立法不是考慮法律原則,還要考慮行政執法力度,所以香港對標西方國家立法也是不對的。

      原來在政治面前,行政立法分立原則並不重要,是不是惡法不是看立法本身而是看政治實體是誰,這話出在法律從業員口中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刪除
    9. //Dogdogchi 2024年4月2日 下午12:38
      //"現在香港傳媒資訊過份單一"係事實
      //因為全世界既主流傳媒都係掌握係猶太財團之手

      香港傳媒資訊 => [主流]傳媒
      Ddg思考漏洞.
      下午4:38

      刪除
    10. Ddg 鳩嗡多過食飯,可不理會

      刪除
    11. 西方主流媒體多數拒絕刊登薩克斯教授的評論

      Jeffery Sachs: Biden Has Destroyed Ukraine, More Funding Would Be Insane
      (The Hill, 3 Apr 2024)

      https://youtu.be/mbNvagE7BcM?si=n0FMCZbwy0OkgfXr

      刪除
    12. 垃圾尼亞胡離晒譜, 梗係打得少, 嫌命長!

      Teetering On WMIII? Israel attacks Iran In Syria, Jose Andres Says His Aid Workers Targeted
      (The Hill, 3 Apr 2024)

      https://youtu.be/SrLxWLBlcz8?si=QpO_aTWodrmEX811

      刪除
    13. 美英澳等政棍循例譴責幾句又輕輕放下不了了之

      Three British Aid Workers Killed By Israeli Airstrike In Gaza
      (Novara Media, 3 Apr 2024)

      https://youtu.be/DdJ9ELo0UkA?si=EKx-b6PiL_15pEk-

      刪除
    14. 黃人KOL可會有另類觀點/評論?

      Matt Hoh: IDF Attacks Iran
      (Judge Napolitano, 2 Apr 2024)

      https://www.youtube.com/live/stwlAQmdHlg?si=LPSg4nxX_k0wb9En

      刪除
    15. //美英澳等政棍循例譴責幾句又輕輕放下不了了之

      據獨立媒體(調查記者)獲得的消息, 是"蓄意殺害", 全程以軍是清楚知道這七位救濟人員的一舉一動

      刪除
    16. //美英澳等政棍循例譴責幾句又輕輕放下不了了之

      這不是第一次
      之前已發生了多次襲擊
      政棍照舊又是譴責和要求調查
      但武器就源源不絕地供給以軍

      刪除
    17. //政棍照舊又是譴責和要求調查
      但武器就源源不絕地供給以軍

      普通人都睇到, 紙包不住火, 想掩住良心包庇以軍暴行冇咁易

      Three Brits Killed By Isreal Named
      (Novara Media, 3 Apr 2024)

      https://youtu.be/Cwm40MltEIg?si=_0aJnzba_y2KwOoN

      刪除
    18. //據獨立媒體(調查記者)獲得的消息, 是"蓄意殺害"

      前美海軍陸戰隊武器專家Scott Ritter都唔信, 認為以軍是"蓄意殺害"

      刪除
    19. 職業軍人、情報員分析有個譜, 較為可靠

      Ukraine Front Lines on the Verge of Collapsing w/Col. Jacques Baud
      (Daniel Davis/Deep Dive, 4 Apr 2024)

      https://youtu.be/8phwlbmxJuM?si=q-z4aInHL2f-paqy

      刪除
    20. 紙包不住火, 拜老頭和佢班neocons大鑊鳥

      Max Blumenthal: Natanyahu's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Judge Napolitano, 4 Apr. 2024)

      https://www.youtube.com/live/ZDsBTYHNYFU?si=fYtuCkhrO-OSZvHt

      刪除
  14. 普京上周曾批評西方有關俄軍將攻擊北約成員國的說法「完全荒謬」,稱俄羅斯對相關國家「沒有侵略意圖」。但他表示,如烏軍在其他國家機場升降西方提供的F-16戰機,這些地方不論位置都將會成為俄軍攻擊目標。

    (CNN/BBC/CNBC)

    回覆刪除
  15. 龍吟虎嘯:正好慢慢炮製他們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郊音樂廳遭恐襲、百多人被屠殺事件,幕後黑手是誰?至今眾說紛紜,撲朔迷離,這類事件可能永遠查不出真相。這類事件在當前和未來一段時間內,真相查出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事件本身對局勢發展的影響。

    這宗恐襲事件,是在俄烏戰爭中發生的,是俄羅斯和美西方「準戰爭」博弈背景下發生的,俄方是慘痛的受害者,烏克蘭、美西方想撇清關係完全不可能,是「黃泥巴掉進褲襠裏,不是屎也是屎」;現在,俄羅斯認準了美國、英國、烏克蘭是這宗恐怖襲擊的黑手。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表示,烏克蘭可能「一直在為施襲者準備穿越邊境的窗口」。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的聲明則表示,恐襲分子「以加密貨幣形式從烏克蘭獲得資金,然後用於準備恐怖襲擊」。對於俄方的調查,白宮斥是「無稽之談」,堅持恐襲事件是「伊斯蘭國」發動的說法。

    事實是,大家還在扯皮。俄烏戰爭已迅速升級,雙方的導彈、火炮、無人機的精準打擊、狂轟濫炸都在規模擴大,愈加兇猛。烏克蘭首都基輔、尼古拉耶夫、敖德薩、利沃夫,都成了俄軍的兇猛打擊目標;烏克蘭當然也要反擊,不能示弱,但彈藥、武器頗為匱乏,有氣無力。更有消息指,恐襲後,俄羅斯人民更加同仇敵愾。俄軍正在大規模部署,準備向包括基輔、敖德薩等地發動奪城進攻。莫斯科已將「特別軍事行動」更改為「戰爭」,要達到更大的戰略目的,不惜使用更多更有效和嚴厲的手段。

    看來,這場恐襲事件,令較早時尚有一絲希望的俄烏停火談判化為烏有。要想再談,必須經過新的更大規模的戰火洗禮,要在新的戰爭勝負基礎上「開盤」。這兩個「新」,將以烏克蘭損失更多更大而顯示,將以歐盟損害更大更多而陪綁。目前,歐洲的戰略被動和束手無策不亞於烏克蘭,而美國正好慢慢炮製他們。

    評論員 柳扶風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331-0331_00184_00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軍一直相對克制,盡量避免傷及無辜。現在顯然已放開手腳,再也沒有那麼多顧忌,這不僅意味着戰爭必將進一步升級,也意味着烏克蘭將會面對更加悲慘的下場。有烏克蘭官員慨嘆,烏國該炸的設施都被炸了,而澤連斯基政府至今還在死撐,簡直不可理喻。戲子總統聲稱烏克蘭為西方而戰,殊不知西方正漸漸拋棄烏克蘭。

      強詞有理:欲蓋彌彰

      莫斯科音樂廳恐襲事件發生至今,到底誰是主謀,依然沒有定論,也許永遠是一個謎。俄羅斯當局引述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有「確鑿證據」表明疑犯與烏克蘭有關,犯案者從烏方獲得大筆金錢。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通訊顧問柯比則依然嘴硬,指俄方的說法是無稽之談,重申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要對事件負全責。俄美各執一詞,應該相信誰?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美國未經任何調查便矢口否認恐襲與烏克蘭無關,未免太奇怪,反而引起各種質疑。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認為,美國「暴露了自己」,他們不是要求調查,而是在包庇烏克蘭,其偏見和參與是顯而易見的。沒錯,美國的反應由始至終都有太多不合常理之處,難免予人欲蓋彌彰的感覺。最令人不齒的是,有些西方媒體竟然為恐襲疑犯洗白,將他們形容為很善良的人,「很愛自己父母和兄弟姊妹」、「連雞都不敢殺的膽小男孩子」、「老闆眼裏的好僱員」等等,簡直令人作嘔。

      不近情者多藏奸,美西方愈是陰陽怪氣,俄羅斯人愈是相信此事必定與他們有關。別的不說,單是從伊斯蘭國專門針對與美國敵對的國家,就不難猜到此次恐襲的背後主謀是誰。伊斯蘭國不正是美國扶植起來的嗎?許多人驚嘆美國情報工作了得,往往能掌握第一手資料,其實背後不知藏着多少骯髒的勾當。

      不管怎麼說,俄羅斯吸取了血的教訓,必然會加倍償還。近日俄軍大舉轟炸基輔等重要城市,據說已摧毀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大樓,多名重要人物被一鍋端。連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下榻的酒店也被炸成一片廢墟,其本人多日沒有露面,因此引起各種猜測,甚至有被「斬首」之說。烏方吹噓成功攔截俄軍多枚高超音速導彈,不過是自我安慰,從媒體畫面可見,基輔等地火光熊熊,到處都是瓦礫,破壞程度可想而知。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軍一直相對克制,盡量避免傷及無辜。現在顯然已放開手腳,再也沒有那麼多顧忌,這不僅意味着戰爭必將進一步升級,也意味着烏克蘭將會面對更加悲慘的下場。有烏克蘭官員慨嘆,烏國該炸的設施都被炸了,而澤連斯基政府至今還在死撐,簡直不可理喻。戲子總統聲稱烏克蘭為西方而戰,殊不知西方正漸漸拋棄烏克蘭。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331-0331_00184_003/

      刪除
    2. 好的! 俄烏戰爭可以持續多年, 消耗北約和俄羅斯。

      今日 04:43 時事脈搏 國際

      北約據稱擬向烏克蘭提供逾8300億軍援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建議,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提供高達1000億歐羅(8346億港元)的軍事援助。北約成員國外長於周三開會,討論上述方案。

      斯托爾滕貝格向記者表示,北約須展示向烏克蘭提供長期援助的目標。他未有提及援助細節。

      根據報道,北約可能取代美國,統管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事務,以免特朗普一旦在11月當選美國總統後,可能阻撓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有外交界人士稱,西方國家趨向支持由北約統轄援助烏克蘭事項,但不確定援助金額是否達到1000億歐羅。

      刪除
    3. 4:00, 人言報呢D新聞真係哈哈哈,難得你咁勤力貼

      刪除
    4. //北約可能取代美國,統管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事務,以免特朗普一旦在11月當選美國總統後,可能阻撓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咁即係逼特朗普連北約都退埋XD

      刪除
  16. HIS1963
    修改於2024-03-31 07:56來自Android · 北京
    遠離戰爭
    來自HIS1963的雪球專欄

    https://xueqiu.com/1760673340/284269516

    如果英美不顏色烏,

    或是顏色烏後不誘烏加入北約東擴,

    或者烏司機答應鵝不加入北約保持中立,

    現在的烏是不是歲月靜好?

    歐洲用鵝的油氣,北溪也不會被炸,

    歐鵝合作共贏是不是歲月靜好?

    歐洲慢慢就是不需要北約不需要美的歐洲,

    歐洲就會是歐洲人自己的歐洲、統一的歐洲、強大的歐洲,

    但是美英決無可能允許出現這樣的歐洲,

    而一盤散沙的歐洲也不是美英的對手…

    於是一步一步走到現在,整個歐洲沒有歲月靜好,已經進入歐戰前夕…

    歷史不能重來,現在鵝烏在升級,

    因為鵝輸不起,輸了就亡了,

    烏也輸不起,輸了也是亡,

    更慘的是烏贏了,也是亡,

    核心資產甚至最值錢的耕地,

    也要為西方軍援還帳而喪失,

    落入西方利益團體手中。

    北約實際上已經參線,西方全力援烏,

    而鵝已被逼至無退路必須贏,

    恐襲後開始打擊烏的國家能力:電力、通訊、交通、首腦機關,打擊為歐儲存天然氣的氣油…

    鵝對烏已經不存談判結束幻想,決心滅烏了,

    鵝對歐也不存幻想,徹底翻臉了永遠為敵了,

    傻歐越陷越深,離合作和平發展越來越遠,

    離戰爭越來越近…美英越來越高興,

    未來怎麼走,一切都有可能,

    戰爭與衝突越來越大越來越多,

    有消耗就需要補庫存,

    有戰火消耗國家,就有產品製造國家,

    有毀滅就需要重建,

    老美和二戰一樣,先躺贏,最後再下場全面收割,

    能源價格必然上漲,海運價格必然上漲,

    中國神華和中遠海運獲利應該也不錯,

    和平是最大的紅利,

    至少沒有戰爭就沒有消耗和毀滅,

    努力生產,努力發展,強大國防,

    就能遠離戰爭,民富國強。

    至於八國聯軍,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狗咬狗,看熱鬧挺好,

    能吃上狗肉,更好。

    墨子卿l7k 今天 10:21 · 青海
    又擱這歷史虛無是把,華約先承諾解散的,蘇聯後解體了,目的不就一個嗎,結束冷戰,華約都沒了,北約設立就是為了應對華約兩大陣營的冷戰。
    華約沒了,好,你北約不但不解散,反而把原來的華約國家一個個都納入版圖,傻子都知道你要做什麼。
    只允許你天天帶著一群混混來我家門口騷擾,不允許我反抗了吧?
    就這點水平?

    寒武神蟲的 今天 13:26 · 山東
    華約沒了,是它自己的原因,咎由自取。 那麼問題是華約都沒了,北約為什麼還要擴張? 擴張的目的是什麼?

    寒武神蟲的 今天 13:34 · 山東
    這麼給你說吧,即使俄打了芬蘭,波蘭,北約也不會和俄全面開戰,反倒可能開啟全面停戰談判。 多讀一讀歷史就知道了,所有的軍事同盟條約幾乎從來都是用來撕毀的。

    保本出--- 今天 08:40 · 湖南
    鵝烏衝突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克里米亞,2014年的時候就預示著這場戰爭不可避免。 普丁也是被逼的,只是被挑釁夠了才還擊,俄一直想與西方甚至是美國搞好關係,它也不願意跟中國捆綁的太緊,畢竟未來世界真正與美國乾架的是中國,俄羅斯已經 失去了這種可能性,所以它與美是存在「朋友」的可能性的,川普就是這樣做的,集中力量甚至拉攏俄對付我們,但是白燈不這麼想,或許是疫情原因,它 要收割歐洲所以必須破壞俄歐關係,或許是出於政治原因,先把這個類似中國「盟友」的國家搞殘。 但無論哪種,俄羅斯顯然都是被動的。

    鐵做的翅膀 今天 08:00 · 河北
    最新戰況,烏已經全面潰敗,澤連斯基已經提出按照2022年國境進行談判,克里米亞永久歸俄,但俄的要求是以第聶伯河為界,不管最終結果怎麼樣,烏克蘭已經輸了 ,而且輸的一無所有。

    HIS1963 今天 08:11 · 北京
    烏信鵝,沒了核。 烏信美,沒了國。 當初誘烏加入北約,都打了兩年多,卻至今不同意烏加入,真是玩死烏不償命,烏就是個美利益的代駕。

    墨子卿l7k 今天 09:15 · 青海
    [斜眼][斜眼][斜眼]不了解全貌是這樣的,北大西洋公約不東擴,俄羅斯不會出手的。 小澤屬於那種吃裡扒外的東西,拿著俄羅斯高額的能源過路費,要加入北約和北約一起欺負俄羅斯,不打他打誰。

    荊人買履 今天 08:26 · 海南
    美國洗衣粉不是理由?俄國人至少還是在受到東烏俄族被納粹多年,不得已在家門口打的。 。

    之加諾 今天 09:45 · 內蒙古
    美國的權利機構,總統更像一個首輔大臣,一個提線木偶,最終的後面是昂撒,猶太集團在控制的,更像明朝的權利制度。 現在還相信什麼民主,自由就是煞筆。 權利制度對老百姓來說從來都是一層地獄和99層地獄的差別而已。

    點點青峰過 今天 08:59 · 江蘇
    旁觀者! 清嗎?
    烏為何要加入北約,向西方靠攏? 當烏選擇西方的時候,e入侵的理由就是正當和充分的嗎?
    想當年美國獨立戰爭因英法大戰,英無暇全力以赴在美洲作戰同時法國支援新生的美國,才迫使英簽訂合約承認美國獨立;
    戰爭只是開始,只是插曲,戰爭無所不在! 不破不立,戰爭是最大的破,也是最大的立! 正義與否是弱者思考! 敢於一戰再戰,不苟且偷安才是可歌可泣的!
    南宋歌舞昇平,文明的新高度,卻失去了由秦以來的風範! 精神不能用物質衡量,此亦有同理。
    雖可追,代價亦大! 不知多少輩以後才能有「亡秦必楚!」「寇可往,我亦可往」的行動,而不只是書生意氣!

    Heglig 今天 09:03 · 北京
    這麼些年搶地盤最多的就是盎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哥要中新股今天 08:23 · 內蒙古
      黑絲老師,這麼想可以不:我不是國家領導,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烏克蘭的普通老百姓,我會親美,因為美國人民日子過的好,而且美國進行了民主選舉,人人皆有一票, 雖然美國肯定也被有權有錢階層左右,但已經是世界上比較好的政權結構了。
      再不濟,我誰也不親,我就過我的日子。
      但我不會親俄,大帝都連任多少年了,這就是肚才嗎,這是文明的倒退。
      即使我再魯鈍, 現在的韓國和北韓在那擺著呢,知道選誰
      我是個老百姓,我只過我的日子,我管政府是俄是美,對吧。
      但是現在是我的國家想加北約,俄羅斯不讓,並且侵略我的國家,我雖然就是個小人,不懂大人的大道理。 就像我想加入天地會,你不同意,你還打進我家了。 我草,雖然不愛國,但我也不會這麼受欺負。
      物以類聚,看看俄的好朋友,白要終身連任了,伊對女性的侮辱,朝是民有餓莩恩還還不完,還有那誰誰。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8:50 · 山東
      照你這麼說那些靠近美國的小國肯定發達的不得了吧? 像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這些加勒比海和南美國家那可太發達了,人民生活太好了[很讚]

      yortolano今天 08:59 · 湖北
      朋友,美國人過的好不能等同於你親美也能過得一樣好,有很多親美國家可以參考;同樣的,伊人過得差也不能等同於你在自己國家過得不好。 戰爭是最差的選擇,受大國挑唆就去參戰的代理人,是最可悲的。 相反的,好的政治家應該在強大勢力面前尋求平衡,吃、拿、卡、要,維護人民的安寧。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9:00 · 山東
      回覆 @無語就是無語:你還是沒解釋清楚為什麼那些靠近美國的小國為什麼要么經濟長期拉胯,要么國土持續縮水。 毛子做的事情美國做是對的? 如果單純從經濟發展來說事,我覺得中國週邊的國家發展比美國週邊的國家更好,是否說明中國才是負責任的帶領週邊國家一起發展的大國? 錯誤歸因在資本市場一定會讓你付出真金白銀的代價,不信看看自己帳戶的幸虧再嘴硬唄[吃瓜]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9:29 · 山東
      回覆 @用戶7920353477:第一亞洲有好的有差的,南美你找不到好的,這是不是差距? 承不承認差距? 第二你終於說出我想讓你說的話了,你也知道韓國是美國刻意扶持的國家的了? 那你也一定知道北韓是被美國全面封鎖的國家嘍? 那你們這些人動不動拿朝韓說事是什麼意思? 還要我撕下你們那暗戳戳的想法嗎? 而且完全暴露了自己連近代史都不讀的文盲屬性,要知道在蘇聯鼎盛時期朝鮮經濟發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是碾壓韓國的,那時候能證明蘇聯制度優越嗎? 如果不能怎麼證明美國現在優越的? 靠你的膝蓋嗎?

      落落的升值小花圃今天 09:08 · 廣東
      沙特搞專制,婦女地位低,價值觀與美帝不一樣,美帝干涉過嗎? 影響美沙兩國關係嗎? 有利用價值就行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9:10 · 山東
      回覆 @無言就是無語:不然呢? 請你舉出類似亞洲四小龍類似的南美洲四小龍來看看啊? 墨西哥國土面積怎麼變化的你不知道? 阿根廷巴西委內瑞拉這些年經濟發展趨勢你看不見? 鐵一般的事實擺在眼前還要嘴硬的韭菜,為什麼要來跟我搭話? 先搞清楚是你上來跟我搭話我沒功夫搭理低認知賠錢貨好吧[吃瓜]

      利吉千代今天 08:48 · 上海
      巴勒斯坦人民按讚[笑][笑][笑]

      century983今天 08:52 · 江蘇
      可是烏克蘭現在連國家都要打沒了,財政完全無法自主,欠的那些錢,把烏克蘭全國都抵押了出去。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9:52 · 山東
      回覆 @用戶7920353477:朝鮮被美國的封鎖是不能夠用美元結算,並且你真的以為中俄跟朝鮮貿易沒有風險嗎? 實際上中俄跟朝鮮的貿易也是受到美國制裁的長臂管轄權限制的,比如中朝貿易你可以去查一下基本局限於原材料初級礦產品的貿易,實際上中國雖然想(用的是服務貿易 這種擦邊球給朝鮮輸送一點利益)但是沒有理由為了一個朝鮮而開罪美國影響到自己的對外貿易和人民福祉,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的正確選擇。 而不是那種裹挾著全國人民的身家性命不惜與強鄰一戰也要加入什麼對經濟發展毫無用處的ZZ軍事組織。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9:57 · 山東
      回覆 @用戶7920353477:我反駁的是某些人一刀切的幼稚觀點,什麼親美就能富裕美好,親俄就要忍飢挨餓。 這個世界上沒有這麼簡單的標準,否則世上也無難事了。 美國這個國家只存在了200多年,他不應該是不經辯證就認定的唯一標準。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09:14 · 山東
      回覆 @用戶7920353477:日韓越南印度經濟拉胯? 南美你找一個類似的出來,睜眼說瞎話就是你們這個新註冊頭像都沒有的帶節奏群體的通病嗎? [吃瓜]

      無言就是無語今天 08:55 · 江蘇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首先墨西哥並不差,另外並不是有了好制度就一定能把經濟發展的很好。 但好制度是發展好的前提,是人民整體生活水準好的前提。 世界上這麼多的現實案例無不證明了這個邏輯關係,中國的改革開放更是證明了這一點。

      稱錢人今天 10:57 · 福建
      如果你支持民主選舉,那你為什麼要支持澤之前那屆顏色革命的政府? 澤之前的政府靠顏色上台,澤對其是繼承關係,說你雙標不過分吧? 如果烏沒顏色,還是之前親俄民選政府,一切都不會發生,現在你說問題是俄的? 就像官方說法,絕對支持和平,也理解俄的安全訴求

      之加諾今天 10:00 · 內蒙古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因為日韓是亞太的橋頭堡,不然他美爹管他們? 為什麼90年日本就開始衰退了? 因為蘇聯解體了,他美爹不需要他亞太這個大兒了。 就會啃馬鈴薯的二毛都被忽悠成什麼樣子,亡國滅種。

      胡錫泥今天 11:24 · 遼寧
      一隻小兔子看見狼群生活好,認為只要自己親近狼群,站在狼群的一邊,就也能加入它們,也能吃上肉。 但它卻沒有看清一個前提,狼自始至終沒有把它當同類對待,只把它當食物或工具。 現實中一小部分人,一小部分國家或許會成為某霸主的工具人和寄生蟲從而得到甜頭,但是霸主其實並不需要全世界都依附它成為寄生蟲,霸主更需要養料。 西方一直遵從的是社會達爾文法則,弱肉強食,必然有強有弱,不能所有人都是強的,只會有一小部分肉食者。 如果你信奉叢林法則,那麼你不應該去依附異族強者,而應該讓自己變強。 如果你理想是天下大同,大家都過得很好日子,那麼就應該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10:10 · 山東
      回覆 @用戶7920353477:你看暴露了一刀切的典型認知吧? 如果把時間撥回到1900年,偉光正就是大英了,美國是那個窮屌? 如果再往前看看到了1550年,那光榮屬於西班牙,大英算個啥呢對吧哈哈哈[吃瓜]

      之加諾今天 10:05 · 內蒙古
      回覆 @無言就是無語:哪個制度好給我舉一個? 是兩個80的老頭當老大還是婆羅門神教的摩的,一個最發達的民主國家一個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 [摀臉],還有阿根廷也不錯,最不民主的沙國老百姓還在水深火熱之中。

      用戶7920353477今天 09:19 · 北京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朝鮮,緬甸,寮國,蒙古,還不拉垮? 你所說的日本,韓國,可是經濟大國,他們發達不是因為靠著中國,而是靠著美國呀。 你這種人啊,就是跪在美國面前太久了,站起來吧

      刪除
    2. 無語就是無語今天 09:03 · 江蘇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靠近美國的小國經濟長期拉胯,國土持續縮水? 你連事實都搞不清楚,我跟你說個屁。 你這種人我只想躲得遠遠的。 [韭菜][韭菜]

      asyura今天 12:29 · 江蘇
      可以親美,也可以親俄,但要知道自己的實力和對手的底線,什麼後果是自己不能接受而要極力避免的。 國家之間的較量並沒有什麼公平公正可言,一味追求正義和公理在政治上是幼稚的。 政治是妥協的藝術,從這個角度,司機肯定不是成熟的政治家,很可能是烏克蘭國家民族的罪人。

      用戶7920353477今天 09:42 · 北京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你到底想跟我辯論什麼呢? 我的觀點就兩個:1.中國週邊很多鄰國都很差。 2.鄰國差不差和中國沒有任何關係,不是中國的鍋子。 再多說一句:朝鮮的鄰國有中俄,都沒有封鎖他。 北韓自己做的咋樣,你可以問問和北韓做過貿易的中國商人們

      用戶7920353477今天 09:11 · 北京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靠近中國的小國經濟更拉垮,這關中國什麼事?

      黑白也是色彩今天 10:13 · 山東
      回覆 @之加諾:現在日韓又重新有價值了,畢竟需要用來圍堵中國了,不過我是看好亞洲人的聰明才智的,演歸演裝歸裝,玩真的那肯定不干。 幾十年過去回頭看會發現被忽悠也許反而是老美。

      河蟹你好今天 13:12 · 浙江
      把北約說的跟白蓮花一樣。 北約就是把俄羅斯當假想敵建立起來的。 搞得好像你加了個同好會別人就要侵略你? 別人這麼無理?

      湛楓今天 10:16 · 廣東
      做阿美的敵人是危險的,當阿美的朋友是致命的

      用戶7920353477今天 10:04 · 北京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和美國友善的,有富有窮,和沙俄友善的沒有富的

      用戶7920353477今天 09:44 · 北京
      回覆 @黑白也是色彩:比慘的話,亞洲窮國比拉美更慘。 這和中國沒有任何關係,不能否認中國自身的社會主義優越性

      寒武神蟲的今天 16:14 · 山東
      真是幼稚! 就算你心裡再親誰,也要看清自己的位置,如果你在太平洋某個島上,你可以明目張膽的親美,如果你在一個人品不怎麼樣的巨熊身邊,為什麼不做牆頭草 。 反倒故意對著熊喊,打我呀!

      無言就是無語今天 15:08 · 江蘇
      回覆 @之加諾:另外你能不能聽懂人話。 前提條件給你了,你舉的反例有什麼說服力?

      照貓畫狐狸今天 12:46 · 廣東
      國家考慮的再片面也是全面的,個人考慮的再全面也是片面的。

      palmliu今天 12:36 · 江蘇
      確實,以卵擊石並不是個好主意

      renjoey今天 08:59 · 廣東
      在一家公司裡工作,薪資待遇給我高就行,管他最後倒不倒閉,但是公司作為一個組織他能這樣想嗎!?

      刪除
    3. 洗版怪未夠勤力
      抄得未夠多
      仍雖努力
      唔該

      刪除
    4. 之前有方向報,廁所文章,宜家直接抄小紅豬。
      勤力洗板,係咪真係有五毛?

      刪除
    5. 內容豐富,包含不同觀點,值得一讀。

      刪除
  17. //尤其是把煽動意圖修改成無需煽動暴力已可定罪, 比訂立此法的殖民地老祖宗更進一步。//

    嘩唔係嘛!67年時曾德成身為學生哥响自己嘅聖保羅書院𥚃派反英傳單不是被判監兩年咩?

    又,乜23條立法真係咁可怕的嗎?但事實是香港新聞工作者屈頴賢女士近期一如以往咁經常响YouTube 開live 唱政府政策之不是,但我又見佢俾政府拉咗去坐監封咪?點解嘅?

    近期見到標少看事越嚟越胡塗真令人失望,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有翻啲高質五毛出嚟

      刪除
    2. 訴諸契弟才算是新近的高質

      刪除
    3. 訴諸毛毛才算高質

      刪除
    4. 曾德成前言不對後語,打倒昨日的我

      明報:曾德成「六七」被控煽動判囚 稱港英逼害違人權(2020/9/7)

      「六七暴動期間,曾德成因在課室派傳單、掛布條反對港英「奴化教育」,被控「派發煽動性傳單」,判囚兩年,他(曾德成)2014年曾反問記者「犯了什麼罪呢?何犯罪之有呢?」前年接受《信報》專訪時則稱,控罪是殖民管治違反人權的逼害,稱現時無此罪,「《基本法》下有言論自由、表達自由,何來派發煽動性傳單?」」

      刪除
    5. 當年採訪年輕暴動犯 李國能﹕對曾德成思辨能力印象深刻
      [明報/加東網, 2017.05.02]

      https://www.mingpaocanada.com/tor/htm/News/20170502/HK-gaa2_r.htm

      刪除
    6. 下午6:23火星來的, 或剛遊水上岸?

      曾德成無講錯,《香港國安法》在2020 年6 月30 日晚刊憲生效前, 最明顯例子:法輪功份子幾乎每月搞一次大巡遊, 未計平日在各區鬧市擺街站和派傳單, 未有人因舉辦和參與這些政治活動被控入罪

      刪除
    7. //尤其是把煽動意圖修改成無需煽動暴力已可定罪, 比訂立此法的殖民地老祖宗更進一步。//

      暴動之所以要特別立一條罪, 因為暴動仆街在多人做成混亂, 掩護暴力犯罪者行凶, 全部都係幫凶
      無需煽動暴力已可定罪, 好合理

      刪除
    8. 佢拿放大鏡挑野講姐, 設立「23條、國安法」、甚至挑基本法任何「新例」, 必然可看作「此法例比殖民地老祖宗更進一步」.

      R

      刪除
  18. 俄:所有犯罪蹤跡指向烏 根據國際公約要逮捕引渡烏國安局長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3817/pag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俄軍復仇戰!烏克蘭大難臨頭,西方粉碎普京保護俄羅斯承諾!|沙利文神秘消失,美國、以色列、澤連斯基誰是幕後黑手?【屈機頭條 EP15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Kiz-dL2A4

      @tangtang2685
      我覺得鄧飛校長分析錯誤.事件發生2O分鐘美國佬立刻出來講吾關佢和烏克蘭事.這已經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waiwahcheung6527
      我同意 ! 校長猜側是大錯特錯?

      @leungkitty8641
      很喜歡看屈機的任何視頻根本幕後黑手是烏黑蘭及尾國在背後支撐尾國何以一早就預言俄國將會受恐襲及說不關烏克蘭事本應戰事將近尾聲而因這事件恐普京會 更狠更激烈的對付烏國
      真的很害怕 戰爭幾時才會平息。

      @kwokhungyiu9373
      鄧非校長你真係天真無邪,老美不斷講仁義道德及提供軍火俾以色列生吞加沙不顧平民百性死亡,我相信英美烏聯手策劃提供彈藥地圖位置時間日子音樂會俾恐怖分子大屠殺音樂 會聽眾,你還為烏克蘭解讀,我對你分識好失望!

      刪除
    2. 坦言集:最後戰役

      澤連斯基的烏克蘭政權形勢大壞。中國特使推動俄烏和談,卻遭烏國高官媒體羞辱,即使其後將之解職,已足以顯示出烏克蘭政權中有對中國極不友善者,視中國的勸和為與俄羅斯同道。

      其後烏克蘭外交部長訪問印度,即使印度對烏克蘭戰爭採偏向俄羅斯的立場,烏外長的訪問是要與印度恢復烏戰前兩國的貿易與經濟合作關係。印度在烏克蘭戰爭中一直不顧美國反對,大量購買俄羅斯石油,並轉售歐美圖利,對俄國的幫助更勝中國,但烏克蘭政權似乎是捨華就印,或者是企圖拉攏印度以壓迫中國對烏的立場,短期目的是游說印度支持烏克蘭提出的和談方案,包括收復俄佔土地。中國的和平方案沒有烏克蘭要求的領土主張,故此不為烏國接受;但依印度與俄羅斯的關係,亦不可能附從烏國方案,結果也歸於與中國相類的、與俄羅斯主張契合的立場。烏克蘭希望拉印壓華的伎倆,終徒勞無功,這反映烏克蘭面對的外交困境。

      困境始於烏戰不利,美國與歐盟開始懷疑烏戰的不可勝。美國首先是國會未能通過援烏撥款,歐盟接手亦面對無可克服的困難,關鍵是歐盟加美國或許還可加上日本、南韓,都沒有足夠的軍火生產能力可應付烏戰的消耗,大大比不上俄羅斯,武器的差距且隨着俄國攻勢加劇而擴大。即使美歐大量撥款,亦購買不到足夠的彈藥武器。戰場上的攻防戰依賴火力,烏軍怎樣可以堅持下去呢?

      西方開始有共識,認為烏戰必敗,無力扭轉戰局。烏軍缺人,招募無力。戰場失利,僱傭兵撤退,北約又不敢成編制地出兵。法國的2,000人,面對俄軍的幾十萬人,還有源源不絕的後援。烏軍陣亡人數也以萬計,北約派兵是填不上缺口,北約各國也不敢送軍入虎口,以免未能扭轉戰局,反而引起國內政治反對。德國不肯輸送遠程導彈給烏,一是怕觸怒俄羅斯,引發大戰;二是無助戰場勝負。

      澤連斯基威脅西方再不大力支援,烏軍會撤退。撤退應是敗潰的開始,這是臨敗前的最後呼籲。但歐美可有甚麼方法挽救呢?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宣戰,烏克蘭政權崩潰在即,應該拖不過幾個星期了。美國有學者提出烏克蘭脫離西方和北約,宣布永久中立,放棄軍事,以保存獨立,可不至於戰至烏克蘭最後一人,國家民族瓦解。這應是最明智可行的方案,烏克蘭應別無選擇。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2-0402_00184_001/

      刪除
  19. 中國頂級專家躲不過特工,美國打不贏下黑手制造意外!|烏克蘭沒有勇氣投降,美軍板斧盡出無法戰勝俄羅斯!【屈基論 EP7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ggKLbYxi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頂級專家躲不過特工//
      文字問題, 不能以專家作主詞, 只能作受詞, 受詞被動式也可以.

      刪除
  20. 石齊平點評:中國收復台灣,威脅美國霸權地位? 美國祇剩一張牌可打? 是否會放棄台灣? 【石評天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sZ9CykO3U

    @user-dg8sf1qi5e
    大陸不會對台用武的,目前的戰略重心在中東和東歐。 只要控制了中東,保持和俄羅斯的友好關係,美元錨定物石油,慢慢的必然奔潰。 這是對美國最大的打擊,再打的航空母艦艦隊,也是需要錢驅動的。 去美化慢慢完成的話,回流的美元出不去,留在國內空轉,通膨會高企,美國國內必然會內亂,自然就不攻自破了。

    @zsynhgd
    正解!

    回覆刪除
  21. 有冇留意先進國家好少用把口講自己幾勁?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100/page/1

    你自己睇得少英文報紙姐,你睇美國戲都成日話自己好勁[sosad]

    USA b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sosad]lm

    係唔係政府有份資助宣傳?
    我睇英文報紙睇到更加多嗰個國家嘅身問題
    呢樣中國係睇唔到

    荷李活已經係國家宣傳機器,你估咁易借d軍事設施比你拍戲?[sosad]

    之前美國有話自己激光武器好勁

    回覆刪除
  22. 個個吹到食肆幾慘, 又唔見有食肆東主跳樓!?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123/page/1

    凱斯餅店老闆死撐唔肯執,涉嫌透過欺詐資料向銀行借錢,最後兩公婆俾差佬拉晒,算係最慘了

    識玩果d,執左間公司,叫員工去勞工處搞破欠,過幾個月用另一個名再開檔,又請返同一班人[sosad]

    其實一定係工人跳,無可能業主跳, 粵語長片都有[sosad]

    所以根本班東主係度無病呻吟, 做生意包你賺?

    賺少咗:-(

    少年你太年輕 其實店十間有九間蝕 望下明星開的店

    老思想,一般餐廳不思進取,炒冷飯,唔改進仲退步,上個十年不斷執
    到前幾年領匯企穩陣頭,加上連鎖餐廳衛生宣傳成本低,安全持續營商,更加抵一般茶餐廳Stop la。香港咁大人流,開唔到分店就已經係冇本事。低質既就係飲食街生存唔到。係食街做得起既就有本事。揸流攤Stop la係理所當然。大把餐廳今日仲排哂隊。要怨既係香港人飲食品味,痰仔都做開巷。垃圾大陸川辣野,香港人幾鍾意。

    香港啲多數係老店 賺夠係時候告一段落

    香港開舖註定死
    日本一街都係百年老店
    二百年以上都唔少
    喺香港開到2-30年已經算係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一街都係百年老店//
      一D都唔值得羨慕
      做餐飲最鳩辛苦, 香港人上一代做餐飲-包括茶餐廳-做起左既
      仔女一人幾層樓收租, 唔很駛做,
      之後間舖租埋俾人, 自己退休數銀紙
      幾失敗先要做一百年?!

      刪除
    2. Ddg, 兩幅圖畫根本是不同角度, 不應該拿來比「羨慕」,
      人講既日本風情畫, 是社區角度、客人所見角度,
      你講既香港風情畫, 是香港人小資本"得益"角度.

      刪除
    3. Ddg 鳩嗡多過食飯,可不理會

      刪除
    4. //客人所見角度//
      你蝕到PK 滿足我獵奇心態, 我實支持格

      刪除
    5. 哦, 原來鳩嗡多過食飯既Ddg蝕到PK, 明白

      刪除
    6. 笑死
      一講到要付出就推莊
      果然係香港人

      刪除
  23. 在理

    坦言集:轉敗為勝

    烏克蘭若在現時條件接受和談,近乎戰敗。美國不願進一步參戰,結果會是俄羅斯主宰和談決議,相信包括以下幾條:

    一是烏克蘭承認經公投歸俄的東部四州的政治現實。這是喪權割地,但烏克蘭的領土因有蘇聯歷史因素,也不盡是割讓,部分是復還蘇聯時期的變更。

    二是烏克蘭脫離歐盟與北約,不再爭取加入,而是宣布作永久中立國,一如奧地利。表面上是作為北約與俄羅斯中間的緩衝地區,實則是把北約與俄羅斯隔開,減少衝突的機會。一方面阻止北約歐盟東擴,另一方面抑制俄羅斯西進。目的不僅為了烏克蘭的安全,也更為歐洲的安全,解決歐盟與俄的衝突傾向。最近摩爾多瓦總統主張該國中立,也有這樣的含義。這既可解決今後烏克蘭在東西陣營夾縫的困難處境,也可保障俄羅斯不用處處防備烏克蘭與歐盟勾結,同時打消烏克蘭新納粹主義再起的機會。

    三是永久中立,實際上可使烏克蘭在戰後重建中左右逢源。開始時烏克蘭可得中國、俄羅斯的協助,特別是中國。但在重建後,歐盟亦要爭取烏克蘭的中立,甚至借烏克蘭的中立重建與俄羅斯的合作。也借烏克蘭的中立,促進歐盟與中國的中歐班列的擴展。在波蘭北線和南高加索的南線以外,恢復戰前烏克蘭追求的中線。烏克蘭的中立便保證了作為中歐、俄歐的中轉、過境國,可帶來貿易和工業加工生產裝配的巨大經濟效益。波蘭和匈牙利等都積極爭取作為中歐班列的樞紐,而烏克蘭的戰略位置更佳,一切戰後新建更可適應中歐連接的新要求,效率更高。

    烏克蘭若中立,免除了美國因素,中國必然全力進軍,將之建設為進入歐洲的橋頭堡和與歐洲經貿的中轉、加工地。烏國戰後重建便有了中國的大投資和各種經貿投資保證。抗拒美國的政治干預,減少與俄的政治衝突,烏克蘭便可得中國因素之利,甚至可引進日本、南韓、印度、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的投資與合作,以烏克蘭的中立開啟裏海地區的和平發展,連接跨裏海的國際通道至中東。烏克蘭的中立相信也會影響中東的和平發展進程。

    烏克蘭戰敗,若能轉為政治中立,對烏克蘭、對歐亞國際大局都會有積極的作用,且是轉敗為勝,功在世界。只要擺脫政治偏執,積極面向世界,烏克蘭應可重現光輝的發展前景。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3-0403_00184_001/

    回覆刪除
  24. HIS1963修改於2024-04-03 10:08來自Android · 北京
    來自HIS1963的雪球專欄

    立場
    https://xueqiu.com/1760673340/284648952

    關於鵝嗚,我的立場和美麗一樣,

    嗚挺住,鵝加油,歐買單。

    關於已八,我的立場和鵝一樣,

    八挺住,已加油,美買單。

    關於中美,國家的立場就是我的立場,

    和為貴,穩為重,海安寧,信任合作共贏。

    關於A股,我的立場是一個穩,

    寬則三千上下三百點,窄則三千上下一百點,

    大概率三千上下二百點。

    關於中國神華,我的立場是當現金,

    關於中遠海控,我的立場是當股票。

    全部討論(40)

    十一維A今天 07:53 · 廣西
    股炒得怎麼樣先不說,兩隻股票天天吟詩也是個有才的人[大笑]

    幫派 :每天一打開雪球就是收看黑絲老兄的更新,其他的資訊都暫時放到別處[大笑][大笑]

    刺雲_今天 07:51 · 湖南
    這才是符合國家利益的立場[大笑]

    香檳大聰明-保本出今日 08:48 · 上海
    黑絲哥每天都能對相同的事情整出不同的境界,也是厲害[偷笑]

    一愁萬年今天 08:01 · 廣東
    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

    美麗的漲幅小網球場 :好傢伙,氣勢如虹,我也要喊兩嗓子

    敬好歲月今天 08:21 · 江蘇
    哈😊關於外國的一切,國家立場即為吾輩立場!

    ly110952今天 08:40 · 山東
    肢解大毛,徹底解除民族的最大威脅。 同時收回北方領土,讓伯力,庫頁島等地方可以拿著身分證做國內遊。

    可樂拉菲特今天 10:45 · 青海
    你的立場有個雞毛用

    caimi今日 08:31 · 北京
    別的不說,作為一個重倉傳統能源的,發現以色列炸伊朗使館還是很符合我的利益的[摀臉]

    非錢今天 10:27 · 廣東
    這就是抖音的水平?

    樂觀投資今天 07:56 · 山東
    除了股票,我的立場和黑哥一樣

    至善若空今天 07:54 · 江蘇
    支持黑哥!

    蔚藍海岸s今天 12:17 · 陝西
    國家哪有什麼立場,有立場的只是某個人

    忠誠的股票0項目師今天 08:34 · 廣東
    和為貴,穩為重,海安寧,信任合作共贏

    _張婷婷今天 08:39 · 廣東
    向著3400進軍

    投降輸一板今天 07:56 · 廣東
    你確定不是在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寫的?

    絕塵絕 :這是黑絲一貫的立場啊,也是我們一般中國人最樸素的立場哈

    壹顆老韭菜今天 07:59 · 廣東
    今天買200股中遠海控[大笑][大笑]

    飛行的方向 :你要買崩海王?

    Deep_Thinking修改於 2024-04-03 15:27 · 江蘇
    是時候以彼之道還施彼了吧,那招趁你病要你命不還給人家

    做個IT價投人榮譽認證今天 07:54 · 浙江
    黑絲哥最後一點點金。 [斜眼],神華就這麼沒了

    鎏金年華今天 10:30 · 廣東
    黑絲哥的立場很正,也很符合國家利益[很讚]

    安靜時光今天 08:26 · 山東
    讓它們互相消耗嗆[大笑]

    烈酒來二兩今天 09:26 · 山東
    別看黑絲老大哥就這兩個股,照樣高低切換玩的風生水起

    閒居珠峰29秒前 · 廣東
    只有個股能有立場選擇能力,其他的,你確定猜準了?

    Ying語盈盈16分鐘前 · 天津
    但凡有點常識都知道極端的矛盾一定有人背後挑釁的,看似善意的行為實則是給你下套,能明白政治手段和世界局勢的都明白各自的九九
    如果老是當了槍和拉下水就是沒腦的樣子
    情緒這個東西真是魔鬼
    人心這東西,真心在現在這個時間節點上比金貴,能拿錢的人都是腦子被驢踢了的

    寂寞地堅守價值30分鐘前 · 廣東
    有思想的牛人! [很讚]

    乾坤容我懶今天 14:45 · 上海
    支持!

    流光溢彩10今天 14:08 · 北京
    聽君一席話

    扛槍的肥老鼠今日 14:03 · 浙江
    認知有高度

    元元飛今天 13:33 · 廣東
    大哥我就愛你寫的段子,內容都差不多但每天都有收益。

    忍若冰霜今天 13:22 · 江蘇
    關於鴻海,我的立場和伊一樣,已挺住,湖加油,美買單


    買了就不想賣今天 11:47 · 安徽
    說的真好。 咱們不惹事,來事也不怕事。

    CSW8213今天 11:17 · 廣東
    黑絲兄的看法紅海斷航對美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韭菜6年級今天 11:02 · 廣東
    給黑哥加油

    老巴鄰居今天 08:42 · 河南
    與我心有戚戚焉。 黑思兄文采真好[很讚][很讚][很讚]

    問道116修改於 2024-04-03 08:22 · 廣東
    您的年齡非常符合您的立場,老了就是老了! (股票除外)

    健在手今天 07:56 · 浙江
    最佳方案

    也無風雨也無晴2016今天 07:56 · 福建
    黑絲的祖先是純種漢人,頭腦靈活,文采好

    回覆刪除
  25. 朝鮮射中遠程固體燃料高超音速彈道導彈 金正恩滿意 (15:23)
    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朝鮮官媒朝中社周三(3日)報道,朝鮮周二(2日)首次成功試射「火星-16B」新型中遠程固體燃料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在場指導的朝鮮最高領導人、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對試射成功表示滿意,稱朝鮮藉今次試射,「實現了戰略導彈的固體燃料化、彈頭機動化及核武化」。

    報道稱,該導彈周二在平壤市郊一個軍事訓練場發射,從導彈分離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沿預定軌道飛行,第一次頂點高度達101.1公里,第二次頂點高度達72.3公里,最後落在1000公里界限的朝鮮半島東部水域;韓國則稱導彈飛行了約600公里。

    報道稱,金正恩親自下達發射命令,並對試射結果「滿意」,說這標誌着「彰顯朝鮮國防科技力量絕對優勢的又一個威懾性戰略攻擊武器由此誕生」。他表示,朝鮮已實現不同射程的所有戰術、作戰、戰略級導彈的固體燃料化、彈頭操控化、核武器化,從而成功貫徹了對全球範圍內任何敵方對象實施「迅速、準確、強有力」攻擊的導彈武力建設三大原則。

    日韓美周二均譴責試射,英國則稱朝鮮此舉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有專家警告,朝鮮的最新導彈技術發展有可能衝擊地區安全。(法新社/新華社/中央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朝鮮走的路是對的!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國際要聞

      導彈研發兩大難關 朝鮮實現重要突破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導彈研發致力於兩個方向,一個是速度,另一個是燃料。今次朝鮮成功測試高超音速固體燃料導彈,被視為重要突破。

      中國、美國和俄羅斯等武器大國近年都致力研發高超音速導彈,它的飛行速度一般達到音速5倍(時速約6200公里)或以上,可快速到達敵國目標。但有專家指出,相比起彈道導彈的固定飛行軌迹,高超音速武器最大優點是具有靈活性,有利突破一般導彈防衛系統。

      固體燃料較穩定 偵測難
      朝鮮近年亦嘗試將導彈從液體燃料轉型至採用固體燃料。固體燃料導彈的靈活性與安全性都較高,例如可預先裝載燃料,支援設備與人員較少,穩定性也較高。另外,其發射準備時間較短,敵方偵測較困難。不過,相比起液體燃料,固體燃料的推動力和持久力較差。
      (路透社)

      刪除
    2. 朝鮮走的路是對的!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國際要聞

      朝成功試射固體燃料高超音速導彈

      【明報專訊】朝鮮官媒朝中社周三(3日)報道,朝鮮前一天首次成功試射「火星-16B」新型中遠程固體燃料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圖)。在場指導的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對試射成功表示滿意,稱朝鮮藉今次試射,「實現了戰略導彈的固體燃料化、彈頭機動化及核武化」。

      實現三大目標 金正恩欣喜
      報道稱,該導彈周二在平壤市郊一個軍事訓練場發射,從導彈分離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沿預定軌道飛行,第一次頂點高度達101.1公里,第二次頂點高度達72.3公里,最後落在1000公里界限的朝鮮半島東部水域,韓國則稱導彈飛行了約600公里。報道稱,金正恩親自下達搭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新型中遠程固體彈道導彈的發射命令,並對試射結果「滿意」,說這標誌着「彰顯朝鮮國防科技力量絕對優勢的又一個威懾性戰略攻擊武器由此誕生」。他表示,朝鮮已實現不同射程的所有戰術、作戰、戰略級導彈的固體燃料化、彈頭操控化、核武器化,從而成功貫徹了對全球範圍內任何敵方對象實施「迅速、準確、強有力」攻擊的導彈武力建設三大原則。

      朝鮮長期以來一直尋求掌握更先進的高超音速和固體燃料技術,讓朝鮮導彈更有能力突破美韓的導彈防衛系統,並威脅美國在區內的軍事基地,金正恩兩周前才親身視察中遠程高超音速導彈固體燃料引擎的測試。

      日韓美周二均譴責試射,英國則稱朝鮮此舉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有專家警告,朝鮮的最新導彈技術發展有可能衝擊地區安全。法新社引述韓國統一研究院高級分析員洪敏(音譯)稱,朝鮮的新導彈經過改良,再加上其靈活性大,韓國的導彈攔截系統未必能夠對付。另外,該導彈雖飛了1000公里,但其射程估計達3000公里,對美軍部署區內航母以至關島的美軍基地都具威懾作用。
      (法新社/新華社/中央社)

      刪除
  26. 建議香港政府取消所有公眾假期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626/page/1

    咁就唔會有人離港消費#yup#

    日日要返工邊個出黎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明節臨近 海關揭7店賣燒味「呃秤」劏客 最多差逾兩成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605/page/1

      刪除
  27. 在台灣省的燒生今天尚未出片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578/page/1

    佢唔敢燈自己

    陶傑笑醒未?

    陶傑都在台灣…好似係[noic]cl

    LM等睇呢班廢老嚇到二次移民#yup#

    唔見高登仔貼燒山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德報怨!中國人民解放軍隨時候命救援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581/page/1

      打同援 一線之差

      灣灣只要出聲 我哋人民子弟兵馬上到

      刪除

  28. @user-jn6nc4pf1u
    2 hours ago (edited)
    俄罗斯全世界最大的资源国,背后靠这个全球最强的工业国,打不赢一个乌克兰?乌克兰那12万领土不是土地?乌克兰不靠北约输血早崩了!

    回覆刪除
  29. 如果黎智英(肥佬黎)冇罪,呢幾年條數點計?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4483/page/1

    瞓醒未?

    咪就係[sosad]

    傻的嗎?

    諗呢D[sosad]
    諗下中美打仗果時點逃生好過啦[sosad]

    終身監禁已經係基本盤

    回覆刪除
  30. 【精選】習近平「武統台灣6步驟」台海戰爭一觸即發! 蔡正元揭:台灣投降率會超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0ioOpTmTw

    @yuangjp
    5 hours ago
    以我對中、美、台的長期觀察,我有自己的判斷。
    純粹從軍事角度講,在第一島鏈內,目前解放軍已經建立了對美軍的絕對優勢,這個優勢的主要代表就是東風系列導彈,美軍不會拿他們的軍人性命去祭旗。 仗只要一打起來,美軍當然退得遠遠的。 解放軍有多個解放台灣的行動方案,其中兩極化的方案代表有兩個:一是泰山壓頂式,就是在數小時內在台灣軍政目標傾瀉幾萬枚各種類型的火箭砲和飛彈。 然後就是解放軍陸軍朝發夕至,當天就解放台灣全境。 第二種是最溫和的方式,就是採取圍而不打的策略,坐等台軍投降或起義,目標是10日內解放台灣,這種方式代價最小。
    解放軍之所以遲遲沒有動手,的確就是在等待一個最佳的時機,就是軍事上人員、物質、設施、不動產等損失最小,還有一個就是經濟上如何破解美國帶領一眾兄弟發起經濟制裁。 也可以說,在等待川普上台,或許可以跟川普好好談談價錢,如何補償可以讓美國放下台灣。 我相信,這個交易非常有可能在川普任內達成。
    解放或統一後的台灣,大概率不會再有一國兩制,中共台灣省委書記會隨解放軍登陸台灣,後續工作會順利展開。 宣布中華民國壽終正寢,廢除台灣現存的政治體制,回覆台灣省,廢除一切對台優惠政策,台灣要正常向中央政府納稅,年輕人要按規定參軍。 關於解放後台灣的治理,有許多人表示,台灣人可能會不服,產生抗議或暴動。 這純粹是杞人憂天,當年日本人殘酷統治台灣時,台灣人是多麼的乖巧順從,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台灣人照樣會奴性不改,服從領導。 從時間軸上看,2027年的確是最後底線,不會超過了。 理由首當其衝的就是習近平的任期,如果他能在第三任期內拿下台灣,全中國人都會支持他繼續幹第四任期。 否則,就算是習仲勳的兒子,也要滾蛋! 接下來的理由就是解放軍的武裝力量已經加強到了對美軍的絕對優勢。 只要在台海開戰,美軍會嚇得遠遠躲開。 兩年後福建艦會形成戰鬥力,屆時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將美軍阻擋在戰線外,會輕而易舉。 最後一個理由是經濟因素,兩年後美國必然會深陷美元降息的經濟危機中,是他身體最虛弱的時候,而中國會借助金磚國家的勢力,逐漸站穩腳跟。 到那時,經濟上也不怕再與美歐碰撞了。
    做個總結,台海一旦開戰,台灣人的迷思是:
    共軍不敢打,打則美軍來,來則一定勝,共軍敗得慘。
    事實是:共軍一定打,打則美軍跑,台軍不見了,蔡賴投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毛,唔好吹牛皮啦!

      刪除
    2. 台軍連在金門實彈演練火炮都唔敢, 在最後關頭取消, 冇面啊! 金門守軍之一舉一又不知不覺被大陸平民用無人機映到放上網分享, 傻佬又扮睇唔到

      刪除
  31. 從ABC four corner 對 David McBride 報導,似乎著眼澳洲政府點同 McBride 辨護律司交手。但好多迷團冇咩提及,例如David McBride 上司結果點(因著戰爭罪行)

    回覆刪除
  32. 標少早排就話唔再睇香港報紙,唔再評論香港

    但係當一發現唔講香港就冇人理佢既時候,就突然不停講23條

    標少同班YouTuber有乜分別?

    人同心都不在香港,就不要談香港事了。香港發生乜事與標少真係冇乜關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義不彰, 所以澳洲正義需要彰顯全世界

      唉~ 匿名2024年4月3日 下午2:08 都話「根本不太關心+越來越不關心, 然而明明是篇幅顯著+情緒用詞也顯著」

      刪除
    2. 呢度標少主場,恥笑下你班傻仔唔得咩?
      由治及興,日日執笠,笑死街坊,柒出國際
      睇見今時今日,局外人心裹都吱一聲笑出黎

      刪除
    3. //恥笑下 唔得咩//
      是恥笑下嗎?
      一個場, 只剩下嘮嘮叨叨, 當唔夠講, 用「根本不太關心+越來越不關心, 也包含你的所謂恥笑」
      看到你, 看到你兩, 我真係吱一聲笑出黎

      刪除
    4. //由治及興,日日執笠,笑死街坊,柒出國際

      誰教你的?
      十九趙博?或是其他如乜嘢9up博士老馮、前某大便論隊隊長?
      咁似一班小黃人KOL的卵調
      哈哈

      刪除
    5. HAHA,咪扮睇唔到囉,
      仲係跟阿爺會發達呢個思想,抵俾人恥笑

      刪除
    6. 已講咗好幾年
      百年大變局呀!
      窮則變, 變則通
      做各行生意
      或打工都一樣
      傻佬又扮唔知

      刪除
    7. //傻佬又扮唔知

      傻佬成日掛住睇港產小黃人KOL, 只識唱衰, 正正經經的分析就欠缺

      An Insider's View of China's Economy and Belt and Road!
      (BRIX/Sweden, 16 Mar 2024)

      https://youtu.be/2CXdzdqii7k?si=AryJtf6xfQGUCuCT

      刪除
    8. //港產小黃人KOL, 只識唱衰, 正正經經的分析就欠缺

      十九才子、十九趙博、老馮9up博士等等都係得啖笑

      刪除
    9. 樓上單位多空置.樓下店舖無人租【九龍灣富臨中心】到底發生緊什麼事?| 城市遊走 九龍灣偉業街

      https://youtu.be/A0w8BbXbN0U

      刪除
    10. //傻佬成日掛住睇港產小黃人KOL, 只識唱衰, 正正經經的分析就欠缺
      //到底發生緊什麼事?

      港產小黃人KOL如有正正經經讀書就知阿爺的政策大方向,早已調低GDP至5.2%左右,仲想靠炒房地產發達行遠D

      刪除
    11. //十九才子、十九趙博、老馮9up博士等等都係得啖笑

      唔信丁一凡教授講都睇吓鄒至莊教授講喇

      re:
      《Knowing China》
      https://www.amazon.com/Knowing-China-Gregory-C-Chow/dp/9812386793

      刪除
  33. 強詞有理:孤注一擲

    通過發動對外戰爭來轉移內部矛盾,是古往今來許多當權者的套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顯然深諳此道,他冒天下之大不韙下令轟炸伊朗駐敍利亞大使館,主要就是為了保住自己的權位。最近以色列國內接連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要求內塔尼亞胡下台的呼聲一浪高於一浪,這位極右政客當然不會甘於就範,於是孤注一擲對伊朗大使館下手,無非想轉移國內視線。只是這種行為未免太瘋狂了,最怕弄巧成拙,反而加速其敗亡。

    轟炸一個國家的大使館,等於侵犯該國領土主權,也等於公然向該國宣戰,以色列的胡作非為勢必引起國際社會公憤,也勢必招致伊斯蘭世界的強烈報復。當年美軍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還懂得以「誤炸」來掩飾,而這次以色列則是擺明車馬衝着伊朗大使館而來,其囂張狂妄可見一斑。也許以色列自恃有美國撐腰,可以為所欲為,但凡事到了盡頭,必然走向反面,以色列罔顧國際公義,公然與全世界為敵,即使有美國撐腰,也未必可以保其平安。

    事實上,以色列極右政權的囂張氣燄不僅令國際社會反感,也令美國政府愈來愈不滿,總統拜登甚至認為即將到了「攤牌」的時候。內塔尼亞胡當然知道沒有美國的支持,以色列既不可能單獨對付阿拉伯國家,也不可能徹底解決加薩問題,所以,這次故意挑釁伊朗,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激怒對方,把事情鬧大,只要伊朗下場參戰,美國也必然會參戰。這樣一來,整個中東地區勢必大亂,以色列正好渾水摸魚,乘機解決伊朗這個宿敵。

    然而今時不同往日,以色列這個如意算盤是否打得響,實在令人懷疑。伊朗畢竟擁有強大實力,並非伊拉克和阿富汗可以相提並論,這麼多年來美國一直不敢動它,就是因為沒有十足把握。更何況,美國近年積極部署從中東抽身,把重心轉向亞太應付迅速崛起的中國,一旦再度陷入中東泥沼,想抽身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說到底,美國實力今非昔比,對付中國已經非常吃力,加上俄羅斯和伊朗更是吃不消,甚至連胡塞武裝也收拾不了,壓根兒不想再度介入中東事務。奈何身不由己,在以色列綁架之下,美國正走上一條不歸路。中東亂局如何收科,目前言之尚早,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次美國和以色列都不可能輕易脫身。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4-0404_00184_00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襲使館圖大戰 伊朗苦忍反消耗

      以色列突襲敍利亞,但受襲的是伊朗大使館,即等同伊朗國土,無疑是以色列向伊朗的宣戰,這是明顯的挑釁。伊朗只是說等待相應報復,安排反擊,但會是怎樣的反應呢?

      以巴之戰,伊朗一直拒不直接參戰,為的是想保存伊朗的發展,避免與以色列大戰。也為了保住中東和局,好讓與沙特阿拉伯的和解深化、鞏固。近來,沙特立場轉強硬,公開警告以色列要其放棄佔領的東耶路撒冷。背後是也門叛軍青年運動(胡塞武裝)壓力,後者阻止沙特讓以軍借道空襲,也要求反過來借道空襲以色列。伊朗與沙特的和解因以色列的暴行而趨團結。現時伊朗只是怕大戰失控,可是以色列一直挑釁,伊朗在各地方武裝的催逼下,應是退無可退。

      或動員地方武裝進攻

      以巴之戰是以色列將之突破地區性質,因採種族主義而提升為世界戰爭,把美國牽入,面對整個阿拉伯民族、伊斯蘭教國家。伊朗身為伊斯蘭教什葉派首領,怎能一再避戰,讓以色列更形囂張呢?以色列炸敍利亞的伊朗大使館,應是伊朗容忍的底線了。以色列的企圖是盡快決一死戰。在加薩抓不住哈馬斯主力,現時便攻擊黎巴嫩、敍利亞、伊朗,希望引伊朗出兵,以軍將之盡殲,便進軍各國,大開殺戒。以國有部級官員倡議在加薩動用核武,目的不但消滅哈馬斯,滅族加薩,且是借此逼伊朗出手,便可用核武攻伊,斬首滅國。今次謀徹底之戰,打敗了伊朗,餘者包括沙特便無力抗拒以色列。以色列可享一、二十年的安穩,為此動用核武在所不惜。美國國會亦會有人呼應。

      現時以色列的優勢是核武,伊朗仍未建成。故此,以色列一直放言要及早摧毀伊朗的核武發展。今次會是大好機會,但國際會容許以色列這樣做嗎?美國已控制不了以色列,美國軍隊與政府精英相信也有不少人傾向以色列,企圖一舉毀滅中東最大反美力量的伊朗,借此也有望扭轉烏克蘭戰爭的敗勢。可是伊朗會怎樣計算呢?策略是重擊以色列但未足給對方藉口用核武攻伊。這便應是動員各地方武裝攻以國境內,伊朗則空襲以境內重要點來作呼應。以地方武裝為主,但全力供應武器,而不用伊朗軍方對付以色列,避開大戰,可能是最適當的反應。伊朗還是用拖字訣盡量消耗以色列與美國的軍力、財力與士氣,才是美以無法抵擋的最佳戰略。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china_world/odn-20240404-0404_00192_001/

      刪除
  34. 【中國焦點新聞】美上將警告:解放軍快速軍事現代化,已有全球最大海軍,馬上就有全球最大空軍!7180.4米,高精度溫鹽深傳感儀器試驗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13esj8P6ew

    @usertvboxa
    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不錯是後起,但進步快,加上不像美國老要利用軍事維持霸權、控制全球,故其軍力雖是強但由於力量分散,故美國在中國家門實在已是無力強壓中國,故只能不斷拉群結伴和利用其昔日餘威意圖向中國施壓,但今日中國的領導人、軍人、民眾都已看透美國的技倆,敢接受美國的叫板,擺出敢於抗爭言行。

    @kai00854
    美軍咁遠飛過來,我哋根本唔駛起飛, 用便宜飛彈夠做。

    @aioyue2721
    美國不是有10隊航母戰鬥群嗎?

    @kai00854
    海上活靶, 如果用20枝或500枝導彈作飽和攻擊, 你估避得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第二島鏈已鎖不住中國, 美軍承認解放軍優勢, 關島不再安全要北約保護?【屈姬主播 EP2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PPSsM292s

      刪除
    2. 美國第二島鏈已鎖不住中國, 美軍承認解放軍優勢, 關島不再安全要北約保護?【屈姬主播 EP2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PPSsM292s

      @hungyeehealth
      我們中國要有第二島鏈的防護呀?
      真的是不談不知了?

      @dannykam2973
      但美國也隨時可以攻擊我們國家任何城市,所以希望中美不要發生任何衝突而變成戰爭!

      @user-eu7vv4kl2y
      佢要打, 就同佢打。

      @waiwai5687
      打上黎就一定兩敗俱傷, 只係睇邊個傷啲咁解。

      刪除
  35. 中國第四次戰略轉向已經開始,是兩强并立還是送走美國?答案出乎所有人預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1T6HaCCiA

    @directorkwok8040
    一山不容二虎,这是自然法则1373

    @kamfatandytse1054
    中國會使美國知難而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user-uc9jn8qf2p
      美國上下朝野罹患了〝歇斯底里恐中症〞,隨著中國綜合國力不斷提升,這個症狀將會越來越惡化!
      就是因為中國大陸的快速發展讓美國、歐洲、英國、日本、韓國感受到強大了壓力,產生了極度的焦慮,因此才會有特朗普2018年發起貿易戰、科技戰,瘋狂打壓中國大陸,接著拜登上台改以聯合盟友圍攻中國大陸,只要中國挺住、自立自強、打鐵還需自身硬,到了2024年屆時不論是拜登連任或共和黨上台,中國大陸再也無所畏懼任何的挑釁與汙衊!

      @user-uc9jn8qf2p
      俄烏戰爭,促使俄羅斯加大在西伯利亞與遠東的開發及建設,
      一、積極發展與中國,東南亞的經貿、能源的合作;
      二、遠離歐盟北約,建立起俄式的三線建設;
      三、加大開發西伯利亞能源、糧食、經濟建設。
      中國東北依此將能獲得不錯的發展機遇。

      @user-hu4qy6bd7z
      鄧小平在聯合國發表的演說,若中國變成超級大國、到處欺負人家,世界人民就該打倒它。鄧小平1974年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講說,「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王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就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 鄧小平還說,中共屬於第三世界,「現在不是,將來也不做超級大國」,鄧對於「超級大國」的定義是「到處對別國進行侵略、干涉、控制、顛覆和掠奪,謀求世界霸權的帝國主義國家」。同時,鄧小平也保證中共永遠都會與被壓迫的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刪除
    2. //一山不容二虎//
      正常老虎係住自己個山就管自己個山
      美帝就認為所有山都係自己既
      所以無得傾, 打啦

      刪除
    3. //美帝就認為所有山都係自己既 所以無得傾, 打啦

      已打緊...沒煙硝的戰爭

      刪除
  36. Bruce Lehrmann 單defamation 官司,隨住Seven 台記者加入作供,越顯Lehrmann 厚顏

    回覆刪除
  37. 昨日 17:58 中國財經 港股直擊

    蔡崇信:中國長遠將發展製造高端GPU能力

    阿里巴巴(09988)主席蔡崇信在內地投資者訪談中表示,去年10月,美國對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等公司向中國每家公司出口高端晶片的能力施加了非常嚴格的限制。因此,這些公司放棄了實體清單方法,將整個中國列入了名單,阿里巴巴確實受到了影響。

    他指出,阿里巴巴實際上已經公開表示,這確實影響了其雲端業務以及向客戶提供高端計算服務的能力。因此,從短期至中期來看,這是一個問題。但從長遠來看,中國將發展自己製造這些高端GPU的能力。

    蔡崇信指出,缺乏晶片是一個大問題。這是每個人都在努力解決的問題。但從短期來看,他認為在限制解除之前,人們已經儲備了庫存。所以在未來1年至1年半內,考慮到人們的庫存,大型語言模型的訓練仍然可以繼續進行。他認為,與應用程序相比,訓練需要更高的運算能力,人們稱之為推理。所以在推理方面,有多種選擇。不需要像最新型號的Nvidia那樣,擁有高功率和高端晶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仲有傻佬唔識嘢在這blog話華為的5納米芯片良率低 hahaha

      刪除
    2. 你咁多年都係努力造5nm 晶片,希望你試多幾年會成功!但時間唔等人,人哋已經造緊2nm,努力突破1nm

      刪除
    3. 儍佬唔識良率,衰咗又搵第樣嘢講 哈哈哈

      刪除
    4. 中國華為以搭載中芯7奈米應用處理器(AP)麒麟9000S的Mate60手機令舉世震驚,然而華為與中芯的野心不僅於此,而是擴展至人工智慧(AI)晶片領域,以應對美國加劇限制高性能晶片對中國的銷售,並搶佔輝達AI晶片市場。不過,良率是其面臨的嚴峻挑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華為AI晶片良率僅20%。

      刪除
    5. 華為製做高端芯片有秘密技術可不用EUV光刻機, 已申請專利, 5納米芯片良率達70%以上, 和台積電用EUV差不多

      華為芯片出貨激增51倍, 收入暴漲245倍

      https://www.youtube.com/live/X5oi-lToyMA?si=blYwECbung2Wzbkq

      刪除
    6. 傻佬仲拎住D舊流口水料hahaha

      刪除
    7. 今日 02:02 國際財經 中國財經

      美歐同意合作 應對中國壟斷傳統晶片市場

      美國及歐盟同意延長合作時限3年,以評估中國在傳統晶片(legacy chips)市場帶來的干擾。

      美國與歐盟官員周五結束為期兩天的貿易及科技委員會雙邊會議,並發表長達12頁的聲明,焦點集中於傳統晶片市場方面。傳統晶片指應用於汽車、家居電器及醫療設備的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記者會上稱,中國對傳統晶片生產行業提供巨額補貼,產量佔據全球市場的60%,市佔率在未來數年看來不會有變化。因此,美歐應致力於研究如何解決有關供應鏈過度集中的情況。

      美國商務部已經就有關問題進行研究。雷蒙多相信,歐盟也會很快展開同類調查。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反壟斷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指出,歐盟與美國將就相關議題採取共同立場。

      刪除
    8. 今日 12:02 時事脈搏 兩岸 國際

      謝鋒:以脫鈎斷鏈打壓別國勢必加劇技術鴻溝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接受美國《新聞周刊》專訪時表示,新質生產力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重大概念,是通過創新主導,深化改革,提升全要素生產率,促進先進生產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謝鋒指出,新質生產力主要包括推動老產業高端化、智能化及綠色化;培育生物製造、商業航天、低空經濟、生命科學等新產業;以及推進數字經濟增長,促進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數字產業集群。預計中國數字經濟規模到2027年可望達到15.7萬億美元。

      被問到新質生產力會否在改善中美經貿關係中發揮作用,謝鋒表示,隨着新質生產力在中國加快形成和各項利好措施陸續出台,美國等海外企業家已敏銳感知機遇;開放應該雙向互惠,以小院高牆制約知識、技術、人才和創新要素流動,以脫鈎斷鏈打壓別國具有競爭力的平台和產能,壟斷全球創新資源,勢必加劇技術鴻溝,阻礙世界發展。

      謝鋒稱,有些人指責中國產能過剩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這是一個偽命題。全球的優質產能不是過剩,反而是嚴重不足,中國新能源產業蓬勃發展,靠的是全球市場競爭中形成的創新優勢和過硬品質,絕不是靠所謂補貼和保護。

      他指,新質生產力是中國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也是世界持續發展的新動能。

      刪除
  38. 冰鑑春秋:德國會接收非洲大象嗎!?

    德國環境部出於對盜獵問題的擔憂,呼籲對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非洲國家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稱,禁止進口狩獵戰利品只會讓博茨瓦納人陷入貧困,更怒嗆德國「坐在柏林對博茨瓦納發表高見很容易,但我們正在為世界保護這些動物付出代價」,揚言要送兩萬頭大象給德國。

    博茨瓦納境內大象增長迅速,數量已超過13萬頭,造成農作物毀損甚至踏傷人類,馬西西說:「我們也願意向德國提出這樣的建議,我們不接受拒絕:如果你們真的這麼喜歡大象,請接受我們贈送的這份禮物。」他要求德國讓大象們像在博茨瓦納一樣可自由在鄉間漫步。

    馬西西的發言當然是一時情緒,德國亦不可能接受,但這卻凸顯西方老是在既得利益之後,高高在上用指導者的角度去指摘後進國家,可並沒有想到如何幫助後進國家解決難題。先進國家要求其他國家降低碳排放、人道主義廢除死刑、保護動物與環境,雖然不能說錯誤,卻忽略了先進國家就是靠着碳排放污染空氣、造成全球暖化,四處掠奪殺戮殖民,以及屠殺動物與破壞環境,換來今天的榮景。當他們享受完所有紅利之後,卻要求那些還沒享受到的國家為他們犧牲,請問這公平嗎?

    若西方真的如他們所自稱的如此重視人道、關懷地球永續發展,那麼就應該大幅將自己的利潤與後進國家分享,提升後進國家的生活水平,輔導他們轉型發展,才有資格說三道四。這些國家並非完全沒有這樣做,只是象徵性的杯水車薪,怎能夠令人心服?美國之前發生邊境州份將難民直接送到華盛頓的事件,就說明了這世界總是有人站着說話不腰疼,德國除非打算犧牲自己幫助博茨瓦納,否則還是閉上你的臭嘴吧!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5-0405_00184_00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夏准, 韓國經濟學家, 《Kicking Away The Ladder》的作者

      Ha-Joon Chang, 23 Things They Don't Tell You About Capitalism

      https://youtu.be/whVf5tuVbus?si=JmzybIp3YZu3VnX8

      刪除
  39. 唔只香港, 加州調漲最低工資, 引發結業潮!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5128/page/1

    迫到你d 小店無得做, 大財團又可以乘機炒人, 我話根本就係故意既 [sosad] ;-) #hehe#

    加拿大最低工資按省不同,為14-17加紙左右(相當於10-13美金)

    加洲20美金係人哋差唔多成倍

    呢次20蚊係俾速食快餐店
    其他係16
    SF就18個幾
    佢咁加法好多地方都頂唔順 執得就執
    一係勁加價

    香港最低工資得$5.1美金(40港紙)咋

    回覆刪除
  40. 十蚊買豬肉都切唔到俾你,宜家有成個飯盒,抵啦!!!

    觀塘$10免切叉燒飯! 每日過百排隊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5100/page/1

    觀塘友咁窮

    貧民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蚊買豬肉都切唔到俾你, 宜家有成個飯盒, 仲有幾條菜, 抵啦!!!
      :Osq

      刪除
  41. 想貓的人 14小時前· 來自Android
    美國國債有沒有極限:是有的。 就是國債利息佔財政收入的比例。
    目前已經不低了,我看報道是50%了。
    這意味著美國玩不下去了。 要嘛美國國債完蛋,要嘛美元信譽完蛋。
    我估計要保美元信譽,美國政府過苦日子,美國人民也過苦日子。 美股進熊市。
    美國股市堪稱危如累卵,遠不如我的煤炭股安全。
    定理:欠債是要還的,雖然時間可以拖很久,可以藉的很多。

    別關注
    23年公債利息支出是6,590億美元,財政收入是44,000億,只佔15%,看來 還有段時間可以玩遊戲。

    笑看風雲5xv
    大部分都是低息時候發的 所以美元高息不可持續

    生菜頭2019
    這才是專業[很讚]

    回覆刪除
  42. 考驗伊朗的勇氣與意志

    斷境內GPS高度戒備 以嚴防伊朗報復
    2024年4月6日星期六

    圖1之1 - 一名巴勒斯坦婦人昨在西岸哨站向以軍出示證明。大批穆斯林齋戒月 . . . . . . (法新社)

    【明報專訊】伊朗指控以軍為周一該國駐敘利亞大使館致最少11死空襲的黑手,揚言報復。以色列國內設施和駐外機構日前進入高度戒備,包括阻斷境內全球定位系統(GPS)信號,並下令所有戰鬥部隊士兵取消休假,準備應對伊朗隨時發動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周三警告,伊朗有可能在48小時內施襲。

    作戰部隊取消休假 應對無人機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周四表示,當天展開GPS干擾以防止威脅,稱民眾日常生活雖受影響,但強調這是防衛的必要手段。《華爾街日報》報道,以色列內的電子交通導航系統受影響,多條道路出現擠塞,有特拉維夫民眾電子設備顯示其身處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撤駐外人員 轉移藏身處
    以軍同日發聲明表示,評估現况後決定暫時取消所有作戰部隊士兵休假。以軍周三亦已徵召預備役士兵加強防空系統部署。以方亦被指正考慮重開特拉維夫等地避難所,以應對伊朗可能施襲。

    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第11頻道記者卜盧門塔勒(Itay Blumental)周四在社交平台X稱,該國全球駐外使領館當天下午已調整戒備級別至最高,部分駐外人員已撤離,另一些則已轉移藏身地點。

    昨天是今年伊斯蘭教齋戒月最後一個(進行禮拜的)周五,伊朗傳統上會舉行反以示威。《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伊朗革命衛隊顧問稱,預期會於周四或周五作跟空襲敘利亞大使館相稱的報復。中情局中東行動高級負責人戈夫(Ralph Goff)批評以軍空襲伊朗使館「鹵莽」,稱這只會促使伊朗及其代理人升級局勢。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

    回覆刪除
  43. 歐洲與中東還是在19、20世紀的歷史裏糾纏,以往因此而觸發兩次世界大戰,今次會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呢?

    今次反而感覺到美國將同時拉動北約與中國在南海作戰, 變成真正的世界大戰。

    坦言集:自陷絕境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6-0406_00184_001/

    歐洲與中東還是在19、20世紀的歷史裏糾纏,以往因此而觸發兩次世界大戰,今次會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呢?

    以往兩次世界大戰涉及歐洲與中東,主因是歐洲列強爭霸。英法聯手要制約德國的崛起,美國在後助陣,實際是在英法背後,美國、德國為接替英法霸權而進行鬥爭。美國是世界大戰的最大得益者,奪取了世界霸權。現今英法德都衰落,歐洲的敵人便不應是俄羅斯,而應歐俄合作,以此重振歐洲。

    可是,美國在衰弱之餘還想一箭雙鵰,用烏克蘭戰爭把歐俄敵對起來。但戰爭開始是美國親自推動,全力資助,以此引歐盟加入。可是啟動戰爭後打不倒俄羅斯,反倒糾纏不清,因此借機抽身,全面讓歐盟頂上,美國在後出售武器與能源,重複二次大戰初期的模式。這便可待歐俄兩敗俱傷之後,美國又再一次收拾殘局,以勝利者再建霸權。

    以往中東只是歐洲的次戰場,不足以影響大局。今次伊朗的崛起,中東形勢根本上變了。即使部署了以色列,亦不能鎮壓局面,反倒在伊朗未正式出手,以色列已露敗象,有可能族國俱亡,美國避不開而要親自下場。縱使在烏克蘭戰場抽身出來,卻又陷於另一場苦戰。伊朗沒有俄羅斯武器與軍力之強大,可是不對稱戰術和上下一心,已打到以色列陷入危機。美國落場,可能造成比加薩更殘酷的人道主義災難、種族清洗。除非讓以色列動用核武,否則伊朗不會屈服。但中東動用核武,歐洲戰場會否引發俄羅斯亦用核武?北韓也可借此先例衞國。

    今天不像二次大戰後期,美國已穩操勝券,動用核武只是向蘇聯及全球表示強勢,建立霸權。今天動用核武,反而會引發核武之戰,美國(包括以色列和西方)已不能壟斷核武,即使炸了歐洲、中東,美國可以獨善其身嗎?與二次大戰不同,美國於二戰是在鷸蚌相爭之後才參戰,今次卻是美國一開始便耗上俄羅斯、伊朗,大戰之下,變成美國與俄伊是鷸蚌,中國卻是漁人,還有印度等金磚各國可以在大戰之中和其後坐享其成(其製造出來的政治空間與經濟機會),美國便變成替別人作嫁衣裳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它會這樣蠢嗎?可是為勢所逼,不如此,美國霸權亦會失控。進是敗,退亦是敗,歷史形勢便逼着美國自陷絕境。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排除法」,看來美方主要想就南海局勢與中方溝通摸底,下期再談。

      撥亂反正:元首通話 南海為重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6-0406_00184_008/
      中美元首日前舉行視像會議。與去年底的三藩市「習拜會」及之前多次元首通話比較,今次會議雙方都表現得異常低調,既沒事先的張揚,也無事後的鋪張。根據雙方會後公布,兩人在短短1小時45分鐘的會議上,討論了不下10項議題,即是每項議題平均只談了約10分鐘,自然難以傾得深入具體,更不可能帶來甚麼重大突破或豐碩成果。

      故此有人估計,今次會議只是三藩市習拜會後,兩國同意將溝通恒常化的體現和延續,即是一次例行公事而已。據報會議是中方應約與美方舉行,事實上,美方在習拜會後繼續全方位打壓中國,難免令中方覺得話不投機半句多。不過,在當前國際局勢紛亂,戰爭與恐襲頻生之際,中美有溝通總好過「冇偈傾」。

      那麼,到底是哪一項事情,促使美方要在這一個時刻邀約中方對話呢?本地傳媒慣性地聚焦於香港與台灣問題。美方早前揚言會就國安問題制裁新一批香港官員,中方則表明會作出反制,這對雙方而言都是另一件例行公事,沒甚麼好談。台灣方面,新領導人還有個多月才就職,暫時各方都不想生事,故相信也不是會面重點。

      中方警告美方不要再打壓中國的經貿與科技發展,美方敦促中方放棄在俄烏戰事上支持俄羅斯,大家都是老調重彈,對牛彈琴。對於當前最火熱的以巴衝突,雙方反而隻字不提,估計是美國自知中東戰火自己也有份燃點,現在以色列已失控,隨時會反咬主人,那就無謂向中方自暴其醜了。

      雙方也提到美國財長耶倫和國務卿布林肯將先後訪華,但總不會由國家元首倒過來幫兩位部長下屬的出訪鋪路。根據「排除法」,看來美方主要想就南海局勢與中方溝通摸底,下期再談。

      政情觀察員 黃傑士

      刪除
    2. 北約七十五年 世界愈變愈亂

      今年4月4日北約慶祝成立75周年,這個組織成立的宗旨是防衞性的,為了保障成員國不受非成員國的攻擊或入侵。75年來北約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本來是維護北大西洋安全、防範蘇聯領導的華沙軍事集團威脅的組織,漸漸變成是攻擊性的軍事集團,發動過伊拉克、科索沃及阿富汗戰爭,2022年更捲入如今還在發展中的俄烏戰爭。其實北約成員國在蘇聯解體後已經解除威脅,但北約仍繼續擴充到如今的32個成員國,還計劃將影響力擴展到亞洲。

      北約如今有兩大問題,一是它自以為是成功戰勝蘇聯及保障西方利益的架構,故不斷擴展以維護其霸權利益,鞏固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因此不斷妖魔化及打壓俄羅斯和中國。

      不斷擴張 引發紛爭

      第二個問題是北約75年來基本上無往不利,它的成功像是長期以來都沒有甚麼風險及代價,連西方媒體也一直大力宣傳北約擴張,曾計劃招攬格魯吉亞,結果引發俄羅斯2008年的攻擊。而俄烏戰爭爆發初期,北約認為可以用經濟制裁及武器援烏解決,人民不會感覺到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要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到最近烏克蘭瀕臨潰敗,過去的大安旨意宣傳才走向破滅。

      芬蘭及瑞典近期的加入,對北約特別是美國來說,其實並非好事,北約的負擔會更大。另外,北約第五條款中制訂的集體安全及共同行動,其實並不代表一個成員國被侵犯,就大家一齊參戰,而是啟動機制共同應對,弱的成員國不能奢望超級大國如美國會立即披甲上陣。拜登政府也聰明地一直堅持美軍不會進入烏克蘭。

      現實主義的軍政專家學者相信,北約及烏克蘭已經意識到俄軍掌控戰場主動權,俄佔領土不單止不會歸還,再耗下去的話,俄軍將會佔領更多烏克蘭土地,美俄雙方正在尋找適當時機和談停戰。不過,往後發展北約不會甘心罷手,還會伺機在烏克蘭及俄羅斯周邊的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搞顛覆,對俄產生威脅及圍堵。俄羅斯也一樣,會在歐洲以各種利益拉攏不同國家,藉此打擊北約,以及使歐盟內部分裂,而歐洲個別國家亦會有更多內部爭議。

      柏林自由大學哲學博士 史文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china_world/odn-20240406-0406_00192_001/

      刪除
  44. 想貓的人 3小時前· 來自Android
    vr與ai:美元潮汐,聯準會升息,需要找個題材炒作。 題材要大,要能忽悠人。
    當年找了什麼?vr,虛擬實境。
    這次找了什麼?ai。
    是的,ai只是炒作,沒什麼重要意義。
    當年大家也認為vr很重要,3d列印很重要。 現在呢?你會買一台vr設備嗎?
    在我看來煤炭,房子比ai重要的多。

    回覆@想貓的人
    全部討論(4)

    好日子還在後頭77 今天 10:38 · 廣東
    我覺得豬肉也很重要。

    Samwealth 今天 11:18 · 廣東
    在這點上完全同意。 我覺得AI和當年的星際大戰有得一拼。

    小華追求大機率 今天 12:11 · 浙江
    煤炭還是比較基礎的需求

    勝者為師1 今天 11:20 · 安徽
    正解

    回覆刪除
  45. 香港失轉口港地位 和黃或丟波蘭碼頭

    https://youtu.be/BAVp9s_8GXA

    數據說話,藍絲無力反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儍佬6:44無九聊
      無嘢又搵嚟講
      垃圾都貼
      關藍絲乜事?
      咁九無聊就讀多幾本書

      英國檔案中的香港前途問題
      Secrets from the British Archives: Hong Kong and its Post-Colonial Future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275

      刪除
    2. x會館, 一秒刪得 咭咭咭

      刪除
    3. 不敢面對,無力反駁

      刪除
    4. //數據說話
      //咁九無聊就讀多幾本書

      儍佬連乜水“港燦“九噏都信
      hahaha

      Jerry Z. Muller
      《The Tyranny of Metrics》
      (《失控的數據》)

      https://www.amazon.com/Tyranny-Metrics-Jerry-Z-Muller/dp/0691174954

      刪除
    5. "港燦”咁九叻,有胆就用行動和真金白銀去投波蘭碼頭來做,使鬼吹水呃流量,賺雞碎咁多! 咭咭咭

      刪除
    6. 儍佬6:44, 1:47
      讀咗書未?

      re:
      //第九章李嘉誠入籍英國大計//

      英國檔案中的香港前途問題
      Secrets from the British Archives: Hong Kong and its Post-Colonial Future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275

      刪除
    7. //數據說話

      連關鍵的數據都無
      九噏呃流量就真!
      咭咭咭

      刪除
    8. 儍佬6:44, 1:47 潛咗水

      刪除
    9. //"港燦”咁九叻

      繼續九噏呃流量 咭咭咭

      刪除
    10. 【財經拆局】誰在捏造事實?香港轉口港地位被除名絕非「無中生有」

      https://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po/com-04082024094153.html

      刪除
    11. 9up反华報,不必認真

      刪除
  46. 豪邁的投資劍客 今天 20:37 · 天津
    回覆@crookes:現在全世界都在拉美國下場,一個歐洲那邊拉美國下場幹俄羅斯篇,一個以色列拉美國下場,看看美國敢嗎,也就小國他敢,對中國這樣的大國哈哈,都 以為美國是傻子嗎,韓國和日本也想美國下場,打完了,他們脖子上的繩子就鬆了,跟現在的中國打,他根本沒有勝算,他不會下場的.

    crookes 今天 19:55 · 廣東
    又不是沒幹過,朝鮮,越南兩次了,現在大鵝那邊老美根本不敢下場,你以為老美的人命很便宜呢?


    順天逆命 今天 21:07 · 廣西
    現在不已經s3了嗎? 不要以為熱戰才是戰,生物戰,貿易戰,科技戰,代理人熱戰這幾年打的不亦樂乎,真要中美親自下場打熱戰才是s3? 那是世界末日,你傻美國人可不傻,這種戰爭能因為霸權旁落就開打? 腦子秀逗了!

    good互動 今天 20:20 · 浙江
    就算爆發S3, 這次它的本土絕對不會倖免的, 如果這樣資本發戰爭財就難嘍![笑]

    方予qvn 今天 20:18 · 北京
    49年的時候中國什麼樣,現在的中國什麼樣子? 據我所知那時候火柴和圖釘都造不出來!

    回覆刪除
  47. Kailim Chung
    五眼的美國及澳洲,加上日本及菲律賓,正好對著中國的東海及南海。但是,美國這個佈局,有一大缺陷,就缺了東海及南海之間的台海;而台海是目前解放軍海空巡弋最頻繁的地方。美國人不是沒有考慮到,而是沒種;因爲美國人早已清楚明白,若果拉日本與台灣一起搞個美日台聯合演習,等於對中國宣戰。

    Kailim Chung
    證明美國的第一島鏈中央的大缺口,美國完全無力修復。即是圍堵徹底失敗。

    回覆刪除
  48. 所謂軍演有用嗎?如果有用,北約33國軍演,為何烏克蘭仍敗?🤣

    越多軍演,反映美國越弱。抱團取暖,吹口哨壯膽,可其幼稚。🤣

    已往美國國力正盛之時,有需要軍演嗎?一言不合,就直接打了。

    咬人的惡犬不吠,吠人的不敢咬。🤣

    唔好話打,叫美國全面制裁中國都唔敢。89年64時美國是何種咀臉,話制裁就制裁,甚至派二個航母戰鬥群守住台海。今日如何?

    回覆刪除
  49. 奉勸美國先打贏俄羅斯再同中國較量啦! 若連美+北約都攪唔掂俄。美日菲算那根蔥。🤣

    美國統治層是老人俱樂部,連形勢都睇唔清了。

    回覆刪除
  50. Kailim Chung
    經過近三十年美國資本家的努力,美國本土去工業化已經完全成功;製造業外移後成本大減,使到美國企業股東不斷賺大錢,已經沒有回頭路。因此無論耶倫怎樣說,特別是對中國政府説三道四,都是廢話;因爲產能安排在企業手上,決策者不是政府,而企業不會做虧本生意。看看美國超級企業如蘋果、特斯拉等在中國生產和采購主要零部件,就明白耶倫的無力感及無助感。明知不可爲而爲之,因爲耶倫掌管美國財政,這是她不得不做的事。説實話,真的委屈耶倫老師。

    Albert Lau
    什麼才是産能過剩?
    自由經濟,盈虧自負,
    工廠做出來產品多了,如果賣不出,就會蝕本,貴客自理,本國政府都不會管,幾時輪到要美國管?
    現今很多工廠都不會做存貨,以免積壓資本,等客人落單才開機器做,是不會出現產能過剩。
    當年,台積電應特朗普要求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芯片廠;因進度延誤,宣布量產時間從原定的二零二四年推遲至二零二五年。
    傳美國員工與台籍幹部不合的「文化衝突」,(即是台灣的工作文化不配合美國工人)加上建廠進度落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過去曾主張「無工會論」公司才能有良好效率。

    耶倫訪華施下馬威 中美經貿難改善
    2024-04-07 00:00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584624/%E6%97%A5%E5%A0%B1-%E7%A4%BE%E8%AB%96-%E8%80%B6%E5%80%AB%E8%A8%AA%E8%8F%AF%E6%96%BD%E4%B8%8B%E9%A6%AC%E5%A8%81-%E4%B8%AD%E7%BE%8E%E7%B6%93%E8%B2%BF%E9%9B%A3%E6%94%B9%E5%96%84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財長耶倫,無論是訪華前,還是抵達中國後,都一再批評中國新能源產品產能過剩,造成不公平競爭,損害美國及全球。

    美國高調抨擊中國,主因是美國在新能源產業競爭力不及中國,要借此阻撓中國科技發展、打擊中國經濟,並拉攏西方盟友聯手制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已警告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打壓中國高科技和正當發展權利,中方不會坐視不管。中美高層近日雖溝通頻頻,卻無助紓緩兩國緊張關係。
    高層溝通頻頻無助紓緩緊張關係

    財長耶倫上周四起訪華6天,首站到了中國高科技重鎮廣東,昨天轉飛北京,並於今日與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訪華前一個星期,耶倫參觀美國太陽能電池廠時,批評中國加速生產太陽能、電動車和鋰電池,造成不公平競爭,中國產能過剩,並低價出口,扭曲全球價格,損害美國、全球企業和工人利益。耶倫抵達廣東與在華美企代表會晤,再次指責中國產能過剩,大大超過了中國需求,並超出全球承受能力。

    耶倫一直被視為拜登政府中的對華鴿派,因她態度較溫和友善,故她接連抨擊中國新能源產業產能過剩,更凸顯拜登遏制中國的重要手段,她需切實執行。

    值得留意的是,美國過去指責中國過剩產能、低價傾銷,都是檔產品,如鋼鐵、電解鋁,今次則針對高技術含量的中國出口「新三樣」:即電動車、電池和太陽能產品。然而,高技術含量產品由於研發資金巨大、技術含量高,很難出現一窩蜂複製,故一般不會出現產能過剩。耶倫的指責,就可能另有目的,至少可以產生幾個效果。

    其一,要拖慢中國高科技發展,讓美國追上。中國的電動車、電池生產佔全球產量超過6成、太陽能組件更佔全球產量逾8成,此因中國在相關產品的生產技術高於歐美、生產成本又較低,可以搶佔大部分市場,令美企難以競爭。

    美國以產能過剩為由,要求減產、放慢更新換代,無疑是要拖慢中國技術進步,讓美國追上。若中國不減產,美國就可乘勢大打茅波,推出不公平競爭手段,如補貼美企、濫加中國產品關稅,甚至禁止入口。
    高姿態指責中國或為增談判本錢

    其二,打擊中國經濟發展。拜登一直宣揚中國經濟見頂,然而中國振興經濟新戰略,是提升新質生產力,新能源科技是重點之中的重點,且新三樣帶動中國出口增長,是經濟重要支柱。中國新能源產業若順利發展,拜登期望中國經濟見列,勢必落空,故要重點加力狙擊。

    其三,挑動盟友和發展中國家聯手反對中國,並抹黑中國國際形象。美國不但指責中國過產剩能打擊美企和工人,並威脅全球,打擊歐洲、印度、墨西哥等工人,正是其一貫逼盟友共同封殺中國的手法。此外,指責中國威脅全球經濟,更是打擊中方一直強調的,中國經濟發展帶動全球增長、貢獻全球的論述。

    此外,耶倫高姿態指責中國產能過剩,亦可能為增加談判本錢,逼中國多買美債、美國貨。中國近年不斷減持美債,令美債少了一個重要買家,且美國聯儲局遲遲未減息,美債利率居高不下,更令負債沉重的美國政府百上加斤,故美國有需要逼中國買美債;另耶倫亦可能要逼中國增購美國貨,幫助美國經濟,尤其要買中西部農產品,以助拜登在這些關鍵州份爭取總統連任選票。

    對於美國近月不斷加辣打壓中國,習近平上周與拜登舉行電話峰會時,就警告拜登,美國針對中國的經貿科技打壓措施層出不窮、制裁中國企業名單越拉越長,是製造風險,若美國執意打壓中國高科技,剝奪中國正當發展權利,中方不會坐視不管。

    耶倫以產能過剩為由,阻撓中國太陽能產品、電動車、電池業發展,並挑撥其他國家聯手限制中國出口,破壞全球化和自由市場,對這種只准美國繁榮、不准中國發展的霸道行為,中方表明絕不妥協。若耶倫與李強會談時還是如此姿態,那她的訪華行程,不但無助中美經貿關係改善,且會帶來負面衝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才是産能過剩?//
      工廠做出來產品多了,賣不出, 就係產能過剩
      睇中文互聯網我又學到另一句野: 沒有賣不出的產品, 只有賣不出的價格
      - 只要夠平, 就一定有人買
      重點來了, 是"價格"
      耶倫的話翻譯一下: 中國你唔好賣到D貨咁平, 學下美帝當年, 牛奶倒九佐佢都唔賤賣, 先係做生意
      你再賣咁平, 美帝(品牌)D產品, 就要俾你頂死....

      刪除
    2. 趕超淘汰, 因果循環, 屢試不爽! 哈哈

      坦言集:趕超淘汰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訪華,重申美國政府的立場,就是中國生產能力過剩,會在國際上製造成危機。

      資本主義的工業生產,開始是依靠擴大生產規模,以規模經濟效益來降低成本,以範疇經濟效益來推動技術發展,但體制內有一機制限制生產能力無限度的擴張。資本的目的是為了利潤,生產規模擴大會超越市場需求,利潤不升反降。科技發展可降低成本和帶來新產品,後者會同時產生出新的市場需求。可是,科技發展和新產品開拓要求大的投入,會削減現有的利潤率。科技投入也不一定會成功,風險巨大。

      資本要解決市場不足的限制,便是拋棄工業生產,發展金融,從金融中博取更大的利潤。但金融最後還是依靠實質經濟發展,單單依靠泡沫終將爆發金融危機。這種捨工業就金融在歷史上導致英美在工業全球領先的時候,放棄工業的優勢。去工業化,實際上造就了後進國家迎頭趕超的機會。英國的時期,造就了德國、美國的工業化,也促成工業化在其他國家開始,包括中國。美國的時期,造就了日本、德國復興和工業趕超,工業化的發展開始遍及全球,但以中國規模最大。

      由於工業化是後進國家發展的主要手段,即使中國不堅持工業化,印度等後進國家亦會沿用德美日中近兩個世紀的發展模式來擴大工業生產,爭奪國際市場。這種全球大勢與英美金融化、去工業化造成結構性的矛盾。英美為例的做法是用金融控制別國產業,用戰爭打擊成功的對手。可是這樣的戰略不會永久成功。

      在英國時期,蘇聯退出世界市場,自力更生,二、三十年的加速工業化,成為可與美國對峙的強國。蘇聯以工業為根基,也沒有浪費於金融泡沫。美國時期,中國初是仿蘇聯,鞏固了產業基礎,其後改革開放。中國還是堅持共產體制,用雙軌制既有進口替代,也出口加工,工業化的戰略更形靈活。期間雖因金融與地產及貪腐,損失不少,但堅持工業化仍可推動經濟擴張,國家科技投入龐大,產業升級迅速,舉國體制的作用是全力加強國際競爭力。當然,要在國際市場上體現,第一是淘汰去工業化的歐美,第二是與新興大國競爭,前者是必然趨勢。中國之後,還有印度亦可將歐美淘汰,印度還是不採英美的資本主義體制。後者決定中國能否全面復興。

      研究所所長 陳文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8-0408_00184_001/

      刪除
    3. 一句講哂,西洋人和東洋人正為即將喪失殆盡的優勢而悲鳴,並打算作出垂死掙扎。🤣

      刪除
  51. 典解美國佬成日打仗 ?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5673/page/1
    請指教,謝謝。

    軍隊要黎做乜?

    美國既金融制度特別
    越係打仗
    經濟越發達

    民主外送

    一哥成日要對付挑戰者,並且要戰勝
    每贏一次就累積一次打仗次數
    其實錯覺泥,戰敗者一樣可以成日打仗

    回覆刪除
  52. 俄加強攻勢,澤倫斯基:無美援烏克蘭將輸掉戰爭(課金啦Hi你)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805961/page/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如果美國國會不批准一項重大的軍事援助計畫,烏克蘭將輸掉與俄羅斯的戰爭。

    俄軍目前正加強對烏東城市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的攻勢;烏軍承認,這個前線城市周遭的戰況「艱難」且「激烈」,但堅稱其部隊正在奮力抵抗。

    在雙方都加強空襲之下,俄國表示,一架烏克蘭無人機擊中了俄國2022年揮軍進入烏克蘭後不久即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

    烏克蘭日益迫切地呼籲美國開始提供價值600億美元(新台幣1.9兆元)的援助計畫。這項計畫因共和黨人阻撓而在國會卡關數月。

    澤倫斯基在視訊會議中表示:「有必要特別告訴(美國)國會,如果(美國)國會不幫助烏克蘭,烏克蘭就會輸掉戰爭。」

    澤倫斯基還說,如果沒有援助,烏克蘭將「很難存活下去」, 「如果烏克蘭輸掉戰爭,其他國家將受到攻擊」。

    俄羅斯近幾個月為尋求一鼓作氣攻下更多領土,因此日益加強對查西夫雅爾的襲擊。查西夫雅爾距離烏軍重要鐵路和後勤樞紐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不到30公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克蘭日益迫切地呼籲美國開始提供價值600億美元

      600億有八成先用在養肥老美的軍工複合體
      餘下兩成才分給烏克蘭
      老美話嘅
      再經烏克蘭班貪官層層落格後
      可分俾前綫作戰的烏軍僅夠補充損耗
      烏軍士氣低落
      怎夠俄軍打

      刪除
  53. 他說的都是事實, 中國要準備全面應戰, 打大仗! 忘戰必亡!

    龍吟虎嘯:全面應對 準備大打

    美國構建的亞太區對華遏制、圍堵、打壓大盤棋中,東海、台海、南海是一體化的戰略體系。在「三海」中任何一處發生武裝衝突,都會成為整個「戰區」的衝突,也即中國要和美國包括但不限於南韓、日本、台灣、菲律賓、澳洲等作戰,這個作戰軍事體系以美國為領導、牽頭和總指揮。

    實際上,這是美國要打造組建的「亞洲北約」,具體操作就是美國分別組織「盟國」簽署合作協議,增添安全軍事內容,形成聯合作戰關係。最近特別起勁的是美國、日本、菲律賓的動向,美日菲將在華盛頓舉行三邊峰會。在美國撮合下,日本和菲律賓將簽署「相互准入協定」,兩國互派軍事作戰部隊駐守、訓練和演習。消息指這一做法,意味着「正在形成的地區多邊安全架構應對中國的修正主義行為」,日本將被視為東南亞地區的安全提供者。

    消息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舉行三國領袖會談,之後日本和菲律賓會討論雙方派駐部隊。據菲律賓駐美大使說,這項安排類似美國在菲律賓駐軍的做法。消息說,協議達成後,美日菲海上部隊將在南海地區聯合巡邏。

    這些年,日本在美國圍堵、打壓中國的大棋局中十分重要特殊,美國讓其發揮作用的做法,就是令日本和其他國家簽訂「相互准入協定」。早在2022年及2023年,日本和澳洲、英國簽訂了這類協定,雙方互派部隊甚至互派戰機。在美國的安排和支持下,日本頓感「重任在肩」,囂張狂妄,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拍胸脯就是這麼來的。現在日本又多了一個吹噓:「菲律賓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

    美國人既然作出了這樣的「三海作戰體系」安排,那就意味着無論是台灣問題、南海問題乃至朝鮮半島問題,這些涉及中國主權、安全的問題要解決都不是孤立的,都會牽動全身,中國要準備全面應戰,打大仗。

    評論員 柳扶風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9-0409_00184_00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怎麼說,隨着中國科技水平不斷提升,製造業日益完善,各類產品的競爭力必然愈來愈高,豈是美國所能阻止。相反,美國愈是遏制打壓,愈顯得理屈詞窮、力不從心。

      強詞有理:欲加之罪

      這些年美國不斷給中國扣帽子,五花八門,無奇不有,最新的罪名是「產能過剩」,甚麼意思?按字面解釋就是生產能力超過預計需求,說白了就是埋怨中國產品太多太便宜。這實在好笑,美國自己的產品沒有競爭力,鬥不過中國產品,就指摘中國產能過剩,果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美國不是一直奉行自由經濟嗎?中國產品價廉物美,受各國消費者歡迎,這是自由市場供求機制所決定的,誰好誰就能獲得市場認可,難道這也有罪?西方汽車和電子產品長期充斥中國市場,為何沒人批評西方產能過剩?

      不久之前,美西方還在鼓吹中國經濟「見頂」,即將崩潰,現在反指中國產能過剩,出口太多,其邏輯之混亂,根本無法自圓其說。也難怪他們顛三倒四,今年中國經濟明顯好轉,首兩月出口錄得雙位數增長,美西方知道唱衰無效,只好另找藉口。按照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說法,中國過去幾十年「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濟增長」,導致經濟體系之間產生愈來愈大的壓力。在老美眼裏,中國做甚麼都是錯的,經濟增長也成為一種罪狀,可謂奇哉怪也。

      美國製造業空心化,競爭力每況愈下,他們知道比不過中國,就想讓中國去產能去工業化,這正是典型的霸權思維。尤其是去年以來,美國連引以為傲的電動車和手機也銷情欠佳,在華市佔率持續下滑,被中國產品壓得喘不過氣,老美之焦慮可想而知。財長耶倫再度訪華,想必與此有關,但若是為了興師問罪或是求中方高抬貴手,注定失望而回,中國絕不可能因為任何人的阻撓而放慢發展步伐。

      成功絕非偶然,中國產品價廉物美,是多方面因素構成,包括人力資源豐富、生產要素價格相對較低、產業鏈和供應鏈齊全等等,而不是如美方所說的政府補貼、產能過剩。要說補貼,難道美國沒有?拜登政府前年相繼通過《晶片法案》和《降低通脹法案》,對半導體產業和新能源汽車提供逾4,000億美元的補貼,如今反過來指摘中國產業補貼,只許自己放火,不許他人點燈,這種邏輯未免太奇怪、太霸道。

      不管怎麼說,隨着中國科技水平不斷提升,製造業日益完善,各類產品的競爭力必然愈來愈高,豈是美國所能阻止。相反,美國愈是遏制打壓,愈顯得理屈詞窮、力不從心。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9-0409_00184_003/

      刪除
    2. 群眾眼睛是雪亮的,美國政客在外交上的所作所為,人們看得明明白白。所謂「失道寡助」,難怪山姆大叔的支持者,愈來愈多人會選擇棄暗投明。

      橫眉冷看:愈來愈多人棄美選中

      美國為了阻止中國崛起壯大,近年不停構築圍牆,要嚴防嚴堵,但這邊廂愈是添磚加石,那邊廂卻崩塌得愈快,看着此情此景,山姆大叔定然會氣得七孔生煙。

      一個總部設於新加坡的智庫,每年都會對東南亞地區作調查,提出的問題是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假如只能選一邊站隊,你會如何抉擇?2023年的調查結果顯示,選擇美國的受訪者佔61.1%,選中國的只有38.9%。

      但事隔一年,情況已然逆轉。今年的同類調查,選擇美國的受訪者跌至49.9%,選中國的升至50.1%。該項目自設立以來,支持中國的人數超越美國,今趟是頭一遭。為甚麼美國愈是對華圍堵,東南亞國家對中國的支持度反倒愈高?原因大抵有兩個,首先是美國在貿易上處處針對中國,中國被迫開拓其他市場,東盟各國逐漸成為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東南亞地區對中國的倚賴愈多,自然愈多人會願意親華。

      此外,過去一年美國的外交政策也是尤其惹人反感。以色列借打擊恐怖分子為名,在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加薩地帶狂轟猛炸,導致大量平民無辜慘死。美國號稱是世界警察,在這關鍵時期,非但不站出來主持公義,反倒出錢、出力、出武器,變相支持以軍濫殺濫捕。中國從沒有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政策,不少美國政客卻是紅口白牙,不停以此說事。加薩地帶的居民在光天化日下,明擺着是被人屠戮,華盛頓政府不但聽之任之,還要助紂為虐,如此雙重標準,試問如何能讓人心服?

      群眾眼睛是雪亮的,美國政客在外交上的所作所為,人們看得明明白白。所謂「失道寡助」,難怪山姆大叔的支持者,愈來愈多人會選擇棄暗投明。

      大學講師 陳偉強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409-0409_00184_005/

      刪除
    3. //美國不是一直奉行自由經濟嗎

      看情況而定, 老美的產品有優勢時就奉行, 無就用其他古怪的藉口來打壓對手

      刪除
    4. 中國唔係好叻嗎,點解人地制裁又牙痛咁款?

      刪除
    5. 中国冇牙痛咁款
      中国唔彩你老味(亂嚟)
      話你老味唔聽就算

      刪除
  54. 雜談 ( 1 )
    DPZ Blog Posted on 9 四月, 2024

    「耶倫訪華」

    美國財長耶倫訪華,她是美國政府內閣中可能唯一的一位沒有對中國惡聲惡氣的部長。這次來華以耶倫自己的話來說是要提醒中國政府注意,中國的電動車,電動車電池,以及光伏產品產能過剩,不但威脅美國的同業也威脅世界其它國家產業的生存。

    中國產品同樣性能,同樣質量,可能要比世界其它同行的產品價格要低30 – 50%,歐,日,美都不能與中國競爭。

    現在還要加上一樣——傳統的晶片——低端應用的晶片,現在中國的產量佔世界40%,其它國家也都不能跟中國產品競爭。

    TESLA的老闆幾年前就說過,全球的電動車生產商都沒法與中國同行競爭,如果西方不對中國電動車進口設限,全世界將泛濫中國制電動車。

    耶倫的要求有點蠻橫,要中國自我設限讓美國的電動車生產商有市場,市場本應是自由競爭的,但看起來中國不會認同她的觀點,長遠來說西方對相關中國產品會慢慢設限,雙方都要尋找折衷妥協之道,中國相關產業的出口會受到影響,這是不言而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本應是自由競爭的

      筆者讀壞書
      儍佬才信

      刪除
    2. 電車生產,真係冇人可以同中國競爭,全部由國家補貼,由開廠批地,電池生產..全部不計成本。全世界只有中國會咁樣充濶佬

      刪除
    3. //全部不計成本

      傻佬才信 咭咭咭

      刪除
    4. 聰明的硬幣
      發佈於2024-04-09 11:35來自雪球 ·北京

      耶倫終於把話挑明了!
      來自聰明的硬幣的雪球專欄
      https://xueqiu.com/2586453030/285228162

      老太太此行共有四句話值得重點關注:

      首先是讚歎:

      她說:“中國今天的經濟體量太⼤了,採取的⾏動足以改變國際價格,可能讓美國和其他國家公司的⽣存能⼒存疑。”

      這句話的意思包括兩部分,一是中國的世界大國地位已經確立;二是中國的世界強國地位也逐漸形成,產品的競爭力是全球性的。

      為什麼老美的公司生存能力存疑? 顯然,中國產品不僅是價格問題,同時品質也是過硬的,能夠打動全球消費者。

      其次是解釋:

      「極為重要的是,我已經並將繼續強調,對產能過剩的擔憂並⾮出於反華情緒或脫鉤的願望。相反,這是出於防⽌全球經濟失調、與中國建⽴健康經濟關係的願望 。”

      聽起來這句話還是誠意滿滿的,但老美最大的問題是說一套做一套。

      再其次是建議:

      「我與中國政策制定者就需求側的問題進⾏了探討,包括談到在當前中國已處於的較⾼發展階段下,儲蓄率仍然接近45%、為全球儲蓄率最⾼的國家之⼀。 」

      「⾼儲蓄率的另⼀⾯是,中國的消費⽀出佔國內⽣產總值的⽐重相對於其他處於這⼀收⼊⽔平的國家要低得多。”

      「因此,⼀個可⾏的辦法是推升需求,讓家庭部⻔在GDP中獲得更⼤的份額。這可以透過提⾼他們的收⼊,或者(同時)提⾼他們的退休保障、負擔⼦ ⼥教育的能⼒等——這些都是⾼儲蓄率背後的動機。這⼀辦法可以概括為經濟再平衡。”

      「此⾏期間,我與許多中國政策制定者和學術界⼈⼠交談,他們中有不少⼈認為這需要成為解決之道的⼀部分。”

      這個建議是中肯的,也符合當下政策制定者的施策方向。 「供需平衡「才是高品質發展的前提,可以想見,未來的政策著力點將越來越依賴需求側發力。

      最後是期望:

      “我來這⾥的⼯作就是確保我已經向中⽅、包括最⾼領導層,⾮常透徹地解釋了我們的這⼀關切,以便他們理解我們對這件事的重視。”

      「我相信,我們與中⽅致⼒於盡可能合作、理解對⽅所關切的經濟問題。我們在共同努⼒,進⾏坦誠的討論,尋找⼀條可⾏的前路。這是具有建設性 的。”

      “我堅信,以適當的⽅式應對這⼀問題,不僅對美國和世界有利,也對中國的⻓期⽣產率和增⻓有利。”

      這是要中美聯手治理地球嗎?

      我傾向於認為,老美已經體認到一霸已經不能了,需要思考地球的長遠建設之道,那就是多極、多元化發展。

      從老太太這次訪華透露的資訊可以判斷,國內資金過於低估大A了,造成當前極度低估局面。

      小心,不要讓外資又一次抄底了我們的核心資產。

      #今日話題#


      添利寶貝 今天 13:57 · 天津
      椰奶的意思是說,美國現在很弱了,你們的產能過剩,內捲的很厲害,我們無力招架。 另外用行動也告訴高層們,我對中國非常熟悉,中國哪個特色的小飯館在哪裡我都知道,你想我熟悉到什麼程度? !但他的內心在想,我他媽美元利息幹到10%以上,就可以輕鬆幹垮你的房地產和整個金融系統,至於那個a股和裹足差不太多,我收割你只是先緩 口氣罷了,不服你就等著,看我怎麼收拾你,美債你先漲起來…

      二胡很二 今天 14:06 · 浙江
      他說可能會導致失衡的意思是歐美白皮再也不能高溢價賣產品了,什麼樣的工業明珠都要被我們中國搞定了。 他們不能作威作福要跟我們一樣賣力氣幹活賺錢混溫飽了。 。 。 要我們去產能給他們一條繼續輕鬆混飯吃的活路。 。 。 憑什麼?

      精神病院救護車 9分鐘前 · 河北
      老太太的意思是,你別造了! 全世界的市場都是你們的,我們還玩個毛,你還讓人活不活,都成了白菜價,我們怎麼賺錢養家。 商量一下,你們也自己消耗一下,別只會存錢不糟蹋,實在不行,跟我們一樣,給民眾發錢,刺激他們可勁的糟! 這不就世界太平了! 我覺得是這意思。

      持股需要耐心 44分鐘前 · 四川
      那是老太太根本沒安好心,黃鼠狼給兔子出主意,能是好主意,那就見鬼了。

      二胡很二 今天 14:06 · 浙江
      他說可能會導致失衡的意思是歐美白皮再也不能高溢價賣產品了,什麼樣的工業明珠都要被我們中國搞定了。 他們不能作威作福要跟我們一樣賣力氣幹活賺錢混溫飽了。 。 。 要我們去產能給他們一條繼續輕鬆混飯吃的活路。 。 。 憑什麼?

      3000以下全梭哈 今天 14:11 · 廣東
      回覆@山高水長碧天近:我們的問題就是發展的太快,搶了列強的蛋糕,把我們除開,這幾十年來,第一的還是第一,第二的還是第二,前10的 國家還是前10,一直都那麼穩定[大笑]

      專業殺莊 今天 12:41 · 湖南
      生死鬥呢!
      三足鼎立絕不可以破,俄熊任何時候只要真的倒了,參與簽署美國《立國宣言》那幫家族中,俄籍猶太財團將立刻回俄國,舊的8國聯軍+新的鷹眼5國, 平時千萬不要故意天真。

      太湖小銀魚 今天 13:39 · 江蘇
      現在的博弈,
      實際,根本不要,顧及美國內心的感受。
      嘴巴上可以說好聽的,但行動上根本不要理會,
      不是中國離不開美國,而是美國離不開中國,
      離開中國,高通漲將常伴美國。
      中美貿易可以低甚至更低,但像東南亞,墨西哥,同美國貿易增加了,中國同他們貿易增加了,本質還是中國貨,只不過,往美國身上加了點成本。

      刪除
    5. 洗板癮又發作

      刪除
  55. 老味志在搞亂檔
    利用班靚去打生打死
    老味又可上下其手
    大賣軍火和玩財技賺個夠

    回覆刪除
  56. //大賣軍火和玩財技賺個夠

    艾森豪威爾已警告過可一不可再,現今老味當耳邊風

    Eisenhower Farewell Address - '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 Warning

    https://youtu.be/OyBNmecVtdU?si=-l6S9GL-5vlpMLal

    回覆刪除
  57. 今日 18:12 時事脈搏 兩岸 國際

    自衞隊使用大東亞戰爭表述 中方促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

    日本陸上自衞隊第32普通科連隊早前於官方社交平台發文,使用了二戰時期日本政府使用的「大東亞戰爭」的表述,引發爭議,連隊其後刪除有關表述。

    日本防衞相木原稔表示,已接獲部隊的報告,指出是為了表達硫黃島戰役的激戰狀況,強調沒有任何其他意圖,鑑於政府現在一般不會在公文中使用有關字眼,因此作出修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有關錯誤言論不僅引發日本民眾的警惕,也是對包括中國在內亞洲受害國人民感情的嚴重傷害,再次反映日本國內存在妄圖開歷史倒車的逆流。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以實際行動與軍國主義徹底切割,不要進一步失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回覆刪除
  58. 昨天看到一則趣聞,講一名中国遊客在英國街頭問路,劈頭便問對方「請問是中国人嗎」,結果遭受白眼,人家只回應一句「我是香港人」便走開,中国遊客覺得受到歧視,不禁在小紅書抱怨,「難道我問他們是不是中国人覺得冒犯了他們?」

    身分認同是不容侵犯的,正如我沒有中国護照,官方國籍亦非「中国」,而你一過來就莫名其妙認定我是中国人,我覺得被冒犯好出奇嗎?若有一天我在路上也被問「是不是中国人」,我一定直接回答:「不是。」

    若對方糾纏下去又如何呢?
    中国人(下簡稱「中」):「你說中文,怎麼不是中国人?」
    我:「Etiam Latine loquor. Num Romanus tibi esse videor?」
    中:「你說什麼?」
    我:「我剛用拉丁文說:我也講拉丁文,難道你認為我是羅馬人?」
    中:「你⋯⋯這不一樣⋯⋯不管你說什麼⋯⋯你也流着中国人的血!大家都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血濃於水啊!」
    我:「你是炎黃子孫?」
    中:「當然!」
    我:「好,那麼你告訴我,黃帝姓什麼?炎帝又姓什麼?」
    中:「黃帝⋯⋯黃帝姓黃,炎帝⋯⋯應該姓炎,中国香港也有個歌星叫炎明熹⋯⋯不是嗎?」
    我:「天啊,當然大錯特錯!你連黃帝姓姬、炎帝姓姜也不知道,居然還自稱炎黃子孫?你的臉皮簡直厚過萬里長城!」
    中:「你胡說八道!炎黃時代那麼久遠,你怎麼知道他們姓什麼?
    我:「因為我讀過書。《國語·晉語》引述了古人的話,說從前有個氏族叫少典,少典氏的人娶了有蟜氏的女人,後來生下炎帝和黃帝。黃帝住在姬水邊,故姓姬;炎帝住在姜水邊,故姓姜。你自稱炎黃子孫,哪有子孫連祖宗姓什麼也不知道的?」
    中:「⋯⋯」
    我:「你剛剛也說,炎黃時代那麼久遠,你又怎知道自己是他們的子孫?你有族譜嗎?你如果有族譜,怎麼又不知道他們姓什麼?你有跟炎黃驗過DNA嗎?」
    中:「沒有⋯⋯」
    我:「你沒有族譜,什麼證明也沒有,就妄稱炎黃子孫,你一定想造反了!」
    中:「這跟造反有什麼關係?」
    我:「當然有!炎黃是中國上古兩大帝王,你四處自稱炎黃子孫,豈非暗示自己是blue blood,不是王子王孫也是王室遠房親戚嗎?如果人人都是統治家族成員,那麼人人都可取回自己的天下,都有資格做皇帝了,還不是想造反?」
    各位讀者記住:所有自稱「炎黃子孫」的人,若非騙子,就是反賊,或兩者皆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四處自稱炎黃子孫,豈非暗示自己是blue blood

      你是blue blood 又什樣?
      現今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你如無本事仲吋吋貢就衰多兩錢重

      刪除
    2. 是不是被香港通緝香港人?
      人家在逃亡

      刪除
  59. //大陸不斷溝緊黑人dna改善基因//
    講溝DNA 就同日本仔無得比, 由2戰後溝到今日XD
    膠登仔唔知, 日韓兩國二戰後都係搞做雞扶貧
    歷史資料搵搵就有
    而韓國仔條J 有幾長, 問韓妹就知
    韓國最出名既女權團體, 其標誌就係嘲諷韓仔J短
    而韓仔對號入座, 曾經有個'獵巫行動", 但凡有人做出類似手勢都大加聲討,
    如果佢地對自己條J 有信心就唔會咁崩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