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平安夜

今年過一個平淡的聖誕,派對飯局都推掉,一則感冒未清,一則不想應酬。平安夜在花園勞動了一陣子,鋸掉幾十公斤樹木,搗毁一窩紅火蟻,殺它幾百。30幾度炎熱,忍不住去剪短了煩腦絲,多人的日子,等待了一會,讓個新手剪了個不稱意的頭。我不吭一聲,還付了小費。今天開車特別忍讓,換來不少燦爛笑容和揮手。懶洋洋的答了朋友的電郵,也用心回覆了讀者的詢問,希望幫不上忙也給人一點鼓勵,在戾氣重的香港,發揮丁點正能量。剛收到香港融樂會的捐款呼籲,過了聖誕便給它寄張支票。今天也收到終審法院的聖誕咭,大馬爺(主任裁判官有個馬爺,所以馬道立被稱為大馬爺)親筆寫的,怪不得一眾小吏都覺得他平易近人。希望他權力鞏固之後,就向司法機構政務長開刀,削掉她膨脹已久的權力, 撥亂反正,把資源正確使用在司法人員身上。我當然不會給大馬爺回信,他根本不認識我。

這平安夜晚,我可以看兩眼莫言的《生死疲勞》,呷幾口二十年的普洱,一邊聽Simon and Garfunkel, 一邊乘著虛空恬靜,把校友會的會章修改第二稿,成事方休。事理未必通達,只求心靈平安。

1 則留言:

  1. That is very nice. Tranquillity of the mind is sometimes better than festive frolicking. By the way, the pen of my penpower has broken giving further hindrance to my Chinese blog writing. I have to use the tablet to wri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