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法律界的候選人

今天沒去打羽毛球, 近這年來球場妖氣沖天, 皆因大小妖怪在作惡, 減低了運動的樂趣。當妖人借了神的名來作惡, 我只好套用近期所見的佳句, 甚麼交給天主去處理囉(姨丈非禮案, 事主母親說: 「交畀天主搞」; 恩福堂炒牧師魷魚, 遭牧師入稟索償, 教會話:「紛爭不應交地上法庭」審理)。為免玷污讀者的眼睛, 在此不講妖孽。凑巧老伴有約, 我就獨自尋歡。做了家務, 弄了一陣後園理不清的野草後, 對着鍵盤回覆那些問之不竭的諮詢, 大學生偷了兩條價值千元的香煙, 希望簽保守行為, 我說: 休想。今天上庭的女士, 帶着疲累心情回家後報告上庭結果, 我說: 這是犯錯要經歷的煎熬, 懲罰也不少, 所以我幫你。另一位飲到爛醉送了去醫院, 之後收到傳票被控醉酒的女土寫來問我, 恐怕留下案底。我都一一回覆疑問, 再奉上戒酒的勸勉, 標少信箱十分旺場。

今天上訴案不多, 所以花了點時間看下明報安排法律界候選人的競選辯論。那姓文的律師的表現, 一句講晒: unimpressed. 或者是我要求高, 對表達能力差, 思考不敏銳, 口齒不清, 充滿懶音的律師素無好感。講辯論, 始終是做litigation的郭榮鏗佔優。但郭作為現任立法會議員競選連任, 也有利與弊。版權條例一役, 立場與大律師公會意見相左, 皆因政黨包袱所致, 這是失分的理由。兩人被問到如果他們是選舉主任, 他們會不會批准梁天琦入閘, 郭榮鏗開始時答得有文有路, 殊不知講講下就花了大部份時間去講確認書的合法性。大佬, 根本答非所問, 梁天琦被拒入閘關確認書乜事? Irrelevant! 對手更差勁, 口齒不清, 如果在庭上遇到這種律師, 法官大概要打斷陳辭, 休庭一會讓她想清楚自己想講乜, 重新組織再講過。香港法律界才俊多的是, 大多不想涉足政治, 但要走出來競選, 也要有自知之明, 不是那種料子就獻醜不如藏拙, 或者善於書寫不善於訟辯, 那就挑自己的長處來搵食, 做乜去選議員啫? (辯論連結: 若是選舉主任:郭:會放行梁天琦 文:難講)

30 則留言:

  1. 文只係西環方面為阻郭自動當選而臨時拉伕找出來頂住的,不必有任何期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知喎, 咁就差咗啲, 揾到揾個好打啲嘅喇。

      刪除
    2. 咁搵粗口大狀嚟喇,一定有贏無輸,佢把口咁打得。

      桑梓

      刪除
    3. 負面形像太深, 除了在立法會罵長毛, 也是北京炮兵團長, 法律界不會選他。我前些時看過他一篇分析倡議港獨的行為是否犯刑事法的文章(他結論是不犯法)其實寫得不錯, 好過胡資深大律師好多。

      刪除
    4. 这几天我们本土派这里和小丽(小丽老母)的支持者们吵闹不休。然后美国队长骂我们, 然后BARRY MA 骂队长。.......... 然后我当和事佬。。。。。。但我再骂小丽老母。

      好热闹。 法律界功能组别的竞选我不会cast my vote. 两个都是柒头。 超级區議員我会选李慧X 建制 有票也不益泛民 别再叫我黄丝了

      马鹿

      刪除
    5. 選舉嘉年華, 亂作一團, 積啲口德, 咪又老母人哋喇。

      刪除
    6. 懷疑螞先生只是 fictional character,應該做好啲 online research 先,立法會選舉第二票,有得選法律界,又可選超區?你條 seven-head 究竟投過票未?話時話,點解你始終改唔到用殘體字的陋習,定係你條燦炳,根本唔識繁體字。

      刪除
    7. 为防蚂先生唔识睇 -「怀疑蚂先生只是 fictional character,应该做好啲 online research 先,立法会选举第二票,有得选法律界,又可选超区? 你条 seven-head 究竟投过票未?话时话,点解你始终改唔到用残体字的陋习,定系你条灿炳,根本唔识繁体字。」

      刪除
    8. 我从来没投过票 也没见过香港的选票 今次是为了郑锦满而去注册做选民的。 连表都太懒叫郑锦满帮我填的 后来他要我做他的提名人 ^_^ 我说好, 来高院。 结果他来了, 还是叫他填! 然后我叫几个我认得的同行 也做他的提名人。 哈哈哈

      为何我不登记做选民?! 因为香港在共产党下! 不是因为郑, 我死也不去登记的。

      为何简体字? 因为我喜欢。

      马鹿

      刪除
    9. 四眼滿......不了加评論。

      刪除
    10. 馬鹿的身份,知道了

      刪除
    11. 我不知他是誰, 你真的知也請尊重私隱別揭露他的身分。

      刪除
    12. 不算太在乎被OUT。 支持4眼 支持港獨 反共 反支那 都是拿得出檯面的事情。 反觀之 梁振英 曾鈺誠等, 做了幾十年的共產黨員都不敢承認。

      馬鹿

      刪除
    13. 互聯網講得自己既野太多好容易暴露自己身分,佢真身遲早會被爆出黎

      刪除
  2. 點睇何律師學歷問題同周退選事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律師的學歷由律師會鑑定吧, 周的退選我會評論。

      刪除
  3.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26/19750174
    這位「黑警」的行為其實是否構成危險駕駛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構成公職人員行為不當, 他只是事後表露身份, 在駕駛時沒有行使公職。危險駕駛門檻較高, 他只是對郵車做成不便, 不致於危險。但判辭未上載, 我還未知實際案情。

      刪除
    2. 但警員惡人先告狀,晒證指要告郵政車司機不小心駕駛,也不算行使公職嗎?

      刪除
    3. 你要細讀終審法院的冼錦華及黃連基(Wong Linkay)兩案了。

      刪除
  4. 說不定球場妖怪幫你避過運動創傷一刼。冬天打羽毛球這些急速轉向發力的運動,熱身不足易損傷。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姐, 不論家庭醫生或心臟專科醫生, 都很羡慕我的身體狀況, 都說希望到了我的年紀有我的健康, 心臟醫生叫我要繼續運動, 我只是怕見得妖魔多會去看精神科, 其實應該是妖魔去看, 不是我。表裏不一的人太多, 又奸邪又假道學, 表面功夫又裝得好, 我從來都不吃這一套。

      刪除
    2. 體能好並不等於關節筋骨免受勞損。羽毛球員時有十字韌帶受傷。球不能落地,比網球易扭傷。KKC

      刪除
  5. 標少,
    可否評評以下事件,因香港近來對法庭判决爭議很多,如何保法庭尊嚴又可讓市民反應意見,讓法官了解市民想法。
    "新加坡有關藐視法庭的《司法維護法案》以72票對9票通過"

    Bill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不主張過度立法, 社會氣氛是這樣也無法。讓他們嘗下苦頭才曉珍惜。絕大部份法官都吃人間煙火的, 不是他們不了解市民看法的問題, 一言難盡。

      刪除
    2. 標少,
      赞成你説现在過度立法的事,若全以法律代替政策。則主事者必會小做小錯,或借法小题大做。
      市民反被無可奈何,不可以指其不夠能力工作。希望市民小心!

      bill hk

      刪除
  6. 呢個郭生咪又係一位兒皇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