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在Warragamba Dam捍衛香港司法獨立

昨晚冷雨奏徹夜,今早朗日照滿天。飲水思源,今日偕老伴遊新州最大的水塘——Warragamba Dam. 到了出門口時,烏雲徐徐把藍天掩蓋,陰晴交替。管它,把握明媚春光,行樂去也。

Warragamba Dam離家70公里,驅車個多小時便到。上星期滿溢泄洪,我沒有去看,怕水淹封路掃了遊興。今天是閒日,遊人稀少。存水幾近100%,開了兩小水閘泄水。簇新的訪客中心內,只有一個職員,及老伴和我。


水霸週末才會開放讓遊人進內,今天只可從3個觀望台(viewing platform)遠眺。


最近的觀望台在遊客中心左面,視野不算遼闊,只看到小部分的Lake Burragorang, 如上面這幅所見。偌大的水庫,冲廁也只用收集到的雨水,愛惜食水,由水塘開始。

在觀望台碰到個踏了50公里單車去的老外,大家搭訕幾句。他的伴侶是菲律賓人,他計劃60歲時可籌6萬善款捐往菲律賓。到水塘莫非可以撲水?我用他手機為他拍照,他也為我們拍照。話題聊到中港法治,他說大陸那套impact了香港,我自然對這字有所爭辯,我不否認有infiltration, 但我堅信香港司法獨立,沒有受政治影響的跡象。我告訴他涉及政治運動的案件,不論裁決結果,都有人不滿意、攻擊和批評,我們還享有言論自由,所以可以批評法官,澳洲也是一様。想不到在南洲異地,也要捍衛香港司法獨立,在水源充足的地方,還要口沫橫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