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浪漫橋

上星期四北上Swansea,青天藍水,這星期下了幾天雨,水塘滿溢,幾乎要打消漫遊念頭。今早陰晴不定,幸好沒有下雨,皆老伴一於往浪岸漫遊,取其浪漫之意,不囿於romantic的外來音譯。

人煙杳至處,標少獨憑欄

驅車南下離家77公里的Sea Cliff Bridge一遊,個半小時便到了。適值潮訊,風浪頗大,沒有青煙藍水,卻有霧靄沉沉。塔斯曼海浪打浪,天邊浮雲雲疊雲。橋長半公里,行車道畔讓人行。因為是閒日,車疏人稀,與大自然携手,不受絲毫打擾。下星期已踏入春天,天氣漸暖和,頭頂卻不生煙。這是談情説愛的勝地,洗滌心靈的樂土。知己可以交心,聽不入耳的説話便隨風飄去,水花不足就以浪花搭夠,不怕擾人,也不會被人所擾,浪聲蓋過調笑聲。老伴喜歡郊遊,懶洋洋倘徉,看飽了隨時走。

橋下界紋岩石,老伴叫它「鬼之洗板」

不管這種岩石叫甚麽名堂,在新南威爾斯多處都見到,神斧之功,豈能雕琢。我愛這橋的寧靜,隨便就可以拍張照片,根本無需避開遊人倩影,沒有大媽叫嚷,也沒有小孩便溺。

幾百米長路,一個人也無
真的去遊覧難免要上洗手間,我建議在距橋100米前先去造訪:

Leeder Park at Peterson Road
這種電器化洗手間,按掣開關門,自動冲水,把手放洗手處,自動出水然後出風。洗手間所處海邊,岩石中建了個rock pool。未行橋,先觀浪,呼吸帶著鹹氣的海風,洗滌歲月斑跡。

岩池
去這崖畔橋走走,車泊到那裏好?未到橋之前有泊車指示,過了橋之後也有左邊路肩的泊車處,費用全免。錯過了上面所講的洗手間也不成問題,過了橋再前行200米的右面也有另一洗手間。崇尚平淡自然生活,呼吸天地靈氣,不用去趨之若鶩,充滿俗氣之地,平淡中心靈珣爛,超然物外。找間cafe,坐下看幾頁書,或談點心事,我沒其他物慾了。

4 則留言:

  1. 分享標少與身邊人到海邊漫遊共享海天一色的寧靜舒暢,頓有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之感。人生可平淡自然生活,呼吸天地靈氣,超然物外,實令人神往。

    多謝標少。


    Ray

    回覆刪除
  2. http://news.mingpao.com/pns/江樂士:法院入罪率低%20%20刑事檢控響警號/web_tc/article/20150828/s00012/1440697659169
    標少,點睇江樂士呢篇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