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浮生記趣

悉尼幾天狂風颷,總算停止兩三天讓人休養生息,清理水浸,重駁電源,堵塞屋漏。可是,昨天廣泛地區落冰雹,有人甚至拿了snow board到街上溜冰,蠻有趣的。幸好冰雹不算大粒,沒有造成嚴重破壞。幾年前聖誕節的落雹,把我掛在屋頂及屋簷的聖誕燈飾打過稀爛,自此我就不再掛聖誕燈了。那次的冰雹,有的大到像1kg4隻的鮑魚那麽大,被擊中想不死也不易。

上星期寫了新省ICAC因最高法院的裁決而至查案權力受嚴重打擊,昨日新聞報導,指省長Mike Baird誓言要竭盡所能,修改法律堵塞漏洞。省長自詡新省的ICAC打擊貪污強而有力。別開玩笑,新省ICAC的條例及模式,可謂得啖笑,尤其是搞那些四不像的聽證會,往往在倒自己米,政客貪污只會下台,甚少會被檢控。提出檢控的話,會面對技術困難。被召出席聽證會的人無權保持緘默,成為被告的話,這right of silence因為受到侵犯而限制了法庭接納證據的權力。最有趣的是,報導的這一段:

The corruption findings may not be overturned until June, giving the Baird government time to consider retrospective laws to reverse the High Court ruling.
(25 April 2015 Sydney Morning Herald)

堵塞漏洞又怎能有retrospective的効力,這樣講法庭的裁決豈不是可以被輕易推翻。我覺得修例不足以糾正問題,ICAC需要重組,賦予獨立調查、拘捕及檢控權,才有效打擊貪污。

香港的落區不落地政治,我不想評論,還是落肚最實惠。早兩日在Costco買了一盒3kg裝的banana prawn,來自昆士蘭的Crystal Bay,標明是高級刺身海老,55元3kg,以6算計,3kg即5斤,港幣66元1斤。老伴愛吃蝦刺身,我當然不假思索買了一盒,今晚把部份解凍來吃。好靚喎!鮮甜爽口又抵食。到了這年紀蝦頭就不敢吃了。



秋天是栗子收成的時候,這裏的栗子好吃不好剝,不像香港那些去殻後用滾水碌下就可以去衣,這裏的栗子剝得麻煩。朋友剝好了送一大盒給我,粒粒完整,只有對你很好的人才會這樣,今晚就用白靈菰、冬菰、栗子炆雞。


除此之外,一雞兩吃,煲了蠔豉雞粥及蒜油煎四季豆。老伴和女兒都吃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