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非禮電郵

昨天連續收了同一電郵兩次,詢問一件非禮案的意見,我沒有回覆。我不會張貼信件出來,大意內容是這樣:被告持雙程證到港開會,在街上被指非禮,女事主說他用右手手肘和拳頭撞擊其右胸,被告被落案並上了庭,控方在2月10申請押後1個月,尋求律政司意見。被告問我這件簡單案件,為何要押後如此長時間,以及律政司同意起訴的機會大不大。

被告心急如焚,因為此事護照被法庭扣留了,滯留在香港。我不想講風涼話,但我解釋為何不覆電郵。問這些問題,怎會問我呢?我又不是做掌相算命,又不曉看風水運程,被告一兩句簡單描述,再自辯是不小心碰到,我就可以猜到結果?别開玩笑。要問就問當時代表他的當值律師,就可以直接了當問控方,甚或反對長時間的押後。

看到這簡單描述的案情,究竟像自由搏擊抑或非禮呢?又拳擊又肘撞,這種非禮會內傷的。不小心?開玩笑。告不告,説不準,要看過檔案才可以講。至於押後一個月是否合理呢?別忘記,早輪佔中,警察超時工作,逐漸要補償放假,又加上農曆新年幾日公眾假期,所以比正常押後較長。再從另一角度看,如果被告是香港人,警察就會先讓他保釋,再慢慢尋求律政司意見。若果是非本港居民,就會盡快落案上庭,由法庭拘留護照,以免逃之夭夭。

講到尾唔好鹹濕囉,就算畀個合理疑點你,可能係意外,都嚇餐飽。

10 則留言:

  1. 您好,標少,發郵件的是我本人,可能係表達的問題,成件事的過程如下: 本人當時因為顧住低頭体手機,出于突如其來的閃避而撞到女事主身上,具體撞到什麼位置我真系5為意,我感覺就是我的手肘碰到了她一下而已,所以我都不明白女事主點解會甘敏感和說得如此誇張,本人受過高等教育,有正當職業,有妻兒家庭,記錄良好,豈會蠢到大街大巷做如此愚蠢敗德的事情?而且我當下也有道歉,但該女子態度橫蠻,其男友更出手打我,糾纏過程中警察來到,最後被帶回警署調查。但現場找不到視頻監控和目擊證人證明我的清白,而該女子在警察面前堅稱我非禮她,就這樣,警方決定落案起訴,但要等律政司意見決定最終是否起訴。如果我是香港人,坦白講我不怕上庭慢慢打官司,因為我無做過,入不了我的罪。但我的家庭和工作都在大陸,這樣耗下去,我的工作生活已經深受影响,這一點希望你可以明白和體諒。因為這個飛來橫禍,我已經不能回家過年,滯港多日。你提到"如果非本港居民,會盡快落案上庭",請問如果真的被控告,是否可以申請當天審判或者幾天后審判?因為我真系好想盡快解決事情回到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我不能判斷,你單方面講法並非控方案情,故此我沒有資格評論案發經過。我只可答你最後的問題。假設最終決定檢控你,申請當天審訊相當困難。首先要安排證人,控辯雙方也要凖備,也要有法官放下其他案件來審你。若安排幾天內審有點可能,但要特别安排,一切説不凖。你看似安排很容易,實際比你想得複雜。還有,萬一判你有罪,你就未必可以立刻回家。一切都是未知之素,急也急不來,3月10日上庭便有分曉。

      刪除
    2. 請問如果真的被告,我選擇認罪和求情的話,法官會輕判罰款和警告嗎?禍不單行,我爸這兩天入院了,我必須盡快回家!謝謝你的回復

      刪除
    3. 無心非禮的意外就不應認罪,聼代表律師的意見吧。律師也不敢講認罪會怎判,總之不能緩刑。

      刪除
  2. 你刪除了我的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彈了去spam。你的留言我要刪除嗎?

      刪除
  3. 剛才看到你們的對話,希望這回覆不會太遲。
    其實當律政署正式落案起訴你時,便會有一份控方的證人口供,所有有關案件的都會詳列出來。
    基本上只要看完整份控方供詞和所有證據,便大概知道勝負判刑。

    風化案和其他案件不同,因為即使是典型的一對一情況案件,
    即使被告沒有做,也有可能會輸掉。

    案例是有的,所以男人要特別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你真的很有經驗?

      刪除
    2. 我是指你對檢控程序有經驗及熟讀上訴案例?

      刪除
    3. 您好,我是事主本人,現已被正式控告,押後至4月30審判,請問方便咨詢一下您的意見嗎?方便留下電郵或者其他聯繫方式嗎?或者請你聯繫我的電郵328073577@qq.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