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決賽

Djokovic對Murray的決賽,一開始已極緊湊,高潮迭起,緊張刺激。Djokovic很奇怪地多次腳軟無力,跌低跣倒,也弄傷了姆指,使人擔心不已,幸好他越戰越勇,最後以3比1得勝。我一向不喜歡Murray, 他様子不友善,也欠風度,粗口爛舌,決賽這一埸也不例外。有時清晰直播,就算滅了聲口型也明顯判辨到fxxk了很多次。他最恐怖是贏了一球半球時那種亢奮態度,既像海獅撩牙,也像吸血殭屍嗜血,毫不惹人好感。他的未婚妻上一埸在廂座爆粗罵Murry的對手,這一埸斯文了很多,看來受了家人訓斥,不再有辱國體。這一埸她的表情收斂了很多,不再過份激動,最多只講 'Come on' 這網球自勵名句。當初我以為這女子是二三流演員,或者模特兒之類,後來才發覺她原來是唸文學的,也是畫家,專畫寵物。無獨有偶,她的父親和Murray的母親也是網球教練。當然不粗口爛舌,也寸土必爭,Sydney Morning Herald下面這張相就説明一切。Kim Sears件衫寫著:Parental Advisory Explicit Content,那是甚麽意思?「給家長忠告,內容露骨」。即是説「咪畀細路睇,我爆粗架」。這一回她沒有爆粗,只是著件顯示死不悔改的tee恤來示威。

Parental warning: Kim Sears' cheeky response to the uproar about her expletives during the men's semi-final.

電視台不知有心抑或無意,由公開賽開始,間中播出Murray一張十分滑稽幼稚的聖誕服照,充滿嘲弄。相反而言,對Djokovic這joker,則播出他的BB坐在BB椅對著電視看他比賽的相片,溫情洋溢。很簡單一張相,高下比了出來。Djokovic的親切形像深入球迷的心,他和妻子也成立了幫助國民兒童教育的基金。Djokovic贏了第5次澳洲網球公開賽,也是他的第8個大滿貫奬項,使他躋身網球精英,在網球史上佔一席位。今年27歲的Djokovic,奬金累積了約5億港元。有錢沒有增加他的氣焰,在球場上,他沒有脾氣,親切友善,討人喜歡。修養不是與生俱來的,是一種心態,一種取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