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吃喝舉報熱綫

不少朋友問,近來停了筆,不寫了嗎?當然未關門大吉,還想寫點東西,但實在寫到好像饞嘴吃過了頭,毫無胃口。討論政改,看也看到膩,還有本事寫甚麽别人沒有講過的東西嗎?就算有,都不想講,政改像是孕婦懷孕初期那種晨吐。佔中、反佔中等題材已經像伊波拉病毒殺入香港,使人嘔吐。不管你堤出甚麽方案,都抵不住人大的決定,所以把我弄得頭昏腦脹的一大堆不同方案,都倒往堆填區扔掉了,就像吃入口未消化就吐了出來。香港前途化作一潭死水。

舉報罷課熱綫,單看這牌頭已足以使人昏厥。如果不犯法,怎樣去舉報?無聊得可以。有政治胸襟的人不屑做這種事,做的人像小學生的心智:我告畀先生聽,你上堂傾計。救救孩子,不如救下自己的愚昧。

大女兒回來也是我停筆的原因。往機場接她時,帶備一盒士多啤梨讓她在車上吃,回到家裏,青邊鮑雞湯侍候,她喝了一海碗。這兩星期就讓她攤抖一下,充電一會,放完假回去再戰江湖。吃比一切都實際,女兒平時上班忙碌,連煮食的時間都沒有,遑論可以煲甚麼湯水,她回來就夠我忙了。昨晚連飯也沒有煮,因為煮了也沒有容納的空間。做了杏汁豬肺湯、吉品鮑魚、百頁豆腐、烤羊cutlet、煎蘆筍及鷄油波菜,全部都吃過清光。女兒也不記得利苑的杏汁豬肺湯的味道,也不用比較,豪飲了3碗。她在香港整整一年沒有吃過羊cutlet,回到悉尼,沒有理由不吃。她不在,連我也沒機會吃,因為小女兒及內子都不是吃羊的人。烤羊cutlet真的易如反掌,買一樽Masterfoods 的Mustard, Honey and Herb來醃兩三小時,1kg羊cutlet約15、6件,整瓶醬倒入去醃,醃好之後把醬汁抹掉,用grill 爐的中高火每面grill3分鐘,再把第一面grill1分鐘,就可以吃到8成熟的cutlet,連薄荷汁也不用醮。好幾年前返香港去Czarina懐舊,也叫了一客羊cutlet,簡直不是味兒,比我的做法差得多。不吃生就用中火,每面4分鐘,吃6、7成熟,就用高火來grill,每面3分鐘。就算完全不懂熟食,用這方法都弄得好吃。把醃的醬抹掉,為了去掉水份,烤起來表面會焦脆,不要選全瘦的,否則烤起來太乾癟。

10 則留言:

  1. 不過,主要都係你個女女翻咗嚟嗟。嘻嘻!

    回覆刪除
  2. Hmm...you clean the pig lungs by yourself? That's a harsh j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not. I do it in the garden. I clean several lungs in one go and after frying, I put them in the freezer so that I can cook soup for several times without the need to clean every time.

      刪除
    2. I see...ever try to make 爵士湯 also?

      刪除
    3. Sorry never. 花膠螺頭湯煲得多,加哈蜜瓜入去煲咪搞我,不如用嚟做飯後果,可能是人家的家傳烹調方法,加了哈蜜瓜入去,我覺得不倫不類。用雪梨蘋果煲瘦肉,酸酸甜甜的也不夠哈蜜瓜甜,木瓜煲魚尾用的是生木瓜,飲起來無水果的甜味。爵士湯只適合爵士飲,唔落哈蜜瓜我就會飲。

      刪除
  3. 標少又可聚聚天倫,煮得開心,又食得開心,真真開心,。

    我亦可偷偷師,期待更多菜式和温馨家庭樂分享。

    另你的大千金是否會有喜訊要相告呢?(純粹厚多士)

    R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兄,多謝關心。女兒和我打了3天波,今天跟朋友去動物園,下星期一去打高爾夫,其他日子可能打多兩三天羽毛球,下星期五公司在東南亞roadshow, 最後一站剛好在悉尼,到時還要放假期間上一天班meet up 她的頂頭上司,可以攤抖,也是喜訊吧。

      刪除
  4. culpable homicide 是很值得爭議, 還是Oscar Pistorius惹人八卦?
    連BBC 新聞網頁頭版都大幅特寫. 衰還是嚴肅傳媒也變得娛樂化?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lpable homicide 即香港的manslaughter。事實裁斷無得爭議,要定他謀殺一樣足夠,繼續讓他擔保顯示判刑會輕,否則就收了監。國際傳媒大肆報導關乎新聞價值,審訊時哄動,結果自然惹起興趣。

      刪除
  5. 多年前在雜誌見到有人教煲蜜瓜螺頭百合湯,覺得很驚嚇,後來試過,原來好好味道,用蜜瓜或哈密瓜同樣好味道。

    見到標少的大餐餐單,流晒口水。

    回覆刪除